量子理論是什麼,為何愛因斯坦很討厭這個呢?

2023-02-17 23:45:11 字數 917 閱讀 4860

1樓:汽車資訊推送

在相對論中,早在半個多世紀之前,沒有涉及引力的狹義相對論已經成功地與量子力學結合成了量子場論。物理學家在全世界建造了各種粒子加速器,它們每天都在驗證量子場論的正確性。

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其實有矛盾,但是同時又有「共同語言」。狹義相對論性量子場論就是弱化了狹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矛盾的理論。目前還沒有建立廣義相對論性量子場論,因為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之間的矛盾無法通過純粹的場論進行弱化。

理理論的偉大之處在於不會被推倒從來,我們至今所形成的物理理論框架,是大部分巨人努力的共同成果。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和量子力學是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支柱。

為什麼說相對論和量子理論看起來非常矛盾呢?很簡單,相對論描述的是一個可以預見,確定和真實的世界,舉個簡單的的例子,你看見一輛汽車停在路邊,它就在那裡,這是我們的常識能感知的。

到目前為止,兩個相對論依然作為物理學的基礎理論。量子力學並沒有淘汰相對論,相反它還整合了狹義相對論,作為量子力學的時空背景,稱為相對論性量子力學,這是狹義相對論與量子力學的和諧統一,用以解釋高速狀態下的量子效應。

只是兩者研究應用的範圍不同。量子力學管微觀粒子,對應於電磁力、弱力、強力。相對論適應於接近光速的物體運動,專門對付引力。

雖然近些年,新興的超弦理論和m理論等,大有融合相對論以及量子力學之勢,做到大統一,可實際證據仍有欠缺。

2樓:誰的過去

愛因斯坦對量子力學的主要異議是某些東西不適合這個世界,他所不能接受的事實是, 關於量子力學的一切都令愛因斯坦厭惡,如果量子力學正確,那麼在理論上就可能發生一些著實奇特的事情,量子理論讓最為奇異的事件成為可能。

3樓:帳號已登出

量子理論是物理學研究物質世界微觀粒子運動規律的一種理論,量子理論認為粒子運動方向是隨機性的,這種觀點與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有衝突,所以愛因斯坦不能接受。

愛因斯坦是哪個星座的,愛因斯坦是什麼星座

愛因斯坦是雙魚座的,是一位著名的物理學家,出生日期是1879年3月14日,目前已經去世,但是愛因斯坦在世期間做過很多著名研究和成就,也是被大眾廣為人知的著名人物,可以說這是一位偉人了。愛因斯坦非常符合雙魚座特點,就是愛幻想,甚至將這種幻想成為了自己的成就,說明雙魚座的男性,無論工作還是生活的時候都非...

量子理論是什麼和量子理論的哲學困境

量子理論,是匯出量子力學的基礎理論,也是匯出量子電動力學的基礎理論之一.尼?玻爾指出 誰不為量子理論所震驚,誰就不理解量子理論.自從量子理論創立以來,就一直受到來自各個方面的質疑 這些質疑對於量子力學的正確性和應用無關,而是牽扯到關於量子力學理論的物理解釋 愛因斯坦是量子理論的早期創立者之一,也正是...

愛因斯坦的故事是什麼

一個天才的童年,總會有些超乎尋常的故事。愛因斯坦剛出生時,後腦大得不同一般,而且頭骨呈稜角形,頭骨的這種異狀,後來永久性地成為愛因斯坦的特徵。愛因斯坦的母親 曾為頭胎兒子的異樣頭骨而受驚,愛因斯坦的祖母看到孫子,也低聲嘀咕 太重了!太重 了!她不是說孫子的體重,而是孫子大而怪的頭形讓她不安,一個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