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是壞蛋嗎?

2023-02-17 18:55:03 字數 1186 閱讀 6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卡扎菲是一個有爭議的人物,世人對他的評價是譭譽參半。在一些人的眼裡,他是「大救星」、「民族英雄」、「革命領袖」;而在另一些人的眼裡,他是「狂人」、 瘋子」、「恐怖主義支持者」。但不管是他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都不得不承認這樣一個事實:

卡扎菲領導這個大約有六百萬人口的國家擺脫了貧困,2023年,利比亞人均國民收入達到萬美元,成為非洲最富裕的國家,即使在遭受西方經濟制裁多年後,也是非洲生活最富裕的地區之一,國民享受義務教育和完善的醫療體系。

批評:(1)高gdp,高失業率。

利比亞人口650萬左右,2023年gdp為890億美元,人均gdp為非洲最高[7]因收入**主要是石油出口,缺乏產業工業,失業率高,約為30%。社會最下層百姓實際收入很低。2023年,因洛克比空難問題受到國際社會制裁,經濟狀況下滑,但仍是非洲最富有的國家。

2023年制裁取消,卡扎菲擁有不少別墅,其家族經常和國家混用金錢。其子有錢去購買義大利和希臘的足球俱樂部股份。

(2)8名子女掌控國家經濟命脈。

卡扎菲的7子1女涉足石油、燃氣、酒店、**、流通、通訊、社會基礎設施產業等賺取大量金錢。每年有數百億美元流入他們的腰包。據推測,利比亞向海外投資的資本也是歸他們所有,規模約達700億美元。

卡扎菲的子女在海外還購置了大量房產。

(3)嚴格控制部落首領 封鎖言論。

石油資源讓卡扎菲收買到了外國朋友,卻未能換來利比亞人民的和諧。卡扎菲嚴格控制著部落領袖,並對國防、外交和安全事務「一把抓」。利比亞把外國記者擋在門外,實施網際網路封鎖。

面對突尼西亞和埃及事件,卡扎菲採取了悲劇性的行動:迅速鎮壓。

(4)軍隊亂象 革命警衛隊猛於正規軍隊。

利比亞軍隊的地位不高。通過軍事政變掌權的卡扎菲害怕自己也面臨同樣威脅,對軍隊有著強烈的排斥感。他成立了一個「革命警衛隊」,負責保護自己。

利比亞正規軍沒有接受正規訓練,革命警衛隊擁有最先進的**,軍人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優秀人才。

2樓:三七和生活

你覺得他像壞蛋嗎?你覺得好壞是別人能評價的嗎?

3樓:檬豚國丶小

老卡 是英雄中的英雄 我支援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是有些人站在自己角度上,不理解他的做法,他其實也是為了自己那一方的利益。

5樓:風雲

共產國際難得的領袖!!!

利比亞為什麼要置卡扎菲死地,卡扎菲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有人要置他死地呢?

卡扎菲對當地人來說是一位暴君,這次暴動就是想改革社會重建社會,使當地人生活的更好,建立國際地位,使他們國家進一步發展。這個世界就是強權的世界,美英要他死他能活麼!是反對派,斬草要除根 中國有句老話 勝者王,敗者寇 失敗者必然要殺 本拉登和薩達姆也是一樣 像這些人都是戰將 從死人堆裡爬出來的 根本就將...

「中東狂人」卡扎菲,是運用何種手段,經營利比亞42年呢

利用石油,他們那邊的石油資源十分的豐富,靠石油發家致富 我覺得是利用石油的手段,畢竟他們國家主要是靠石油來運轉的。就是靠石油的收益,石油一部分進入國家資金,還有一部分用於公民補貼。卡扎菲實行免費醫療 免費教育 糧食補貼 房屋補貼,成年人可以支付少量的錢住 修建的房子。卡扎菲執掌利比亞42年,在歐美的...

薩達姆與卡扎菲都沒扛得住美國,為何巴沙爾能夠

三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薩達姆是美國聯軍直接打的,這種情況世界上沒有幾個國家能抗住。卡扎菲是因為自己已經失去了民意和一些部落的支援,沒有美國也會滅亡。巴沙爾是個家族統治和管理,有著重要的地理位置,得到俄羅斯和伊朗的鼎力支援,美國沒有全力以赴,等等原因下可以抗住。巴沙爾得到了俄羅斯和伊朗的鼎力支援,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