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陷入自己和自己的對話是怎麼回事呢?

2023-02-17 18:50:04 字數 1036 閱讀 5798

1樓:小木社會說

當感覺自己心理壓力很大的時候,能夠和自己對話非常好。人是多角色,多面的。在與內心的我對話時,是比較放鬆的,你可以不用象對外溝通時有那麼多的顧忌。

當你習慣於與自己對話時,就會比較多的有接納會對抗兩種情緒。對自己的接納非常重要,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自己永遠是自己的最堅實的後盾。

常常用抱一抱的態度來安慰受傷的自己。出現對抗的時候,也要理解和接納自己的兩種矛盾情緒。這樣自己慢慢就會更理性。

當然,在與內部對話的同時,不要忘記與外部的溝通和求助。與外部的溝通中也是一樣的,接受別人的接納和不接納,但是自己對自己是完全接納的狀態。這樣才會有足夠能量對待和理解外部的所有問題。

因為壓力過大,無意中陷入與內在自我的對話中,這其實是你一個人自我覺察的開始,通過與自己的情緒感受相處,更好的體驗,覺察,感受,梳理自己情緒,感受背後隱藏的需求從而尋求更好的回應和滿足自己需求的方式和方法。

而如果這種在面臨壓力時與內在自我的對話使自己產生了強烈的恐懼,不安,焦慮,你就要嘗試去覺察你是否在通過與內在自我對話來回避向外尋求更好地支援。因為你內在是無法接納這樣的自己的,而你對這一部分又是沒有很好地覺察的,於是你在無意中把對內在自己不接納的情緒投射到外在他人的身上,認為外在的他人也不會接納這樣的自己,於是你在無意中選擇通過與內在自我對話,來緩解迴避向外在主動求助所產生的焦慮,不安,你說呢?

所以,對於你來說,在一邊嘗試與內在自我對話的同時,要嘗試勇敢的向外求助。當然,能夠這樣做的前提是你得學習由內而外地全然悅納自己,既能看到自己身上的欠缺和不足,同時也能夠看到自己身上更多的亮點和優勢。

2樓:云云呀

可能是因為你太過於孤獨了,身邊沒有朋友,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要擴大自己的社交圈。

3樓:伍六七學姐

可能是因為自己壓力太大了,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及時發洩出來,排解心中的鬱悶。

4樓:無言

有可能是你自己的精神壓力太大了,或者是太敏感了,又不懂得和別人溝通,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個人建議你多出去社交,多交一些朋友,放棄說自己的心情比較好。

腦子裡總是自己和自己對話,會不停地安慰我。但是現在已經控制不住了

腦子裡面總是自己和自己對話,會不停的安慰自己,但是現在已經控制不住了,我覺得你如果老是這樣的話估計有憂鬱症和精神問題,因為周圍身邊的人你都不願意去跟他們說話交流,而且腦子裡面總是會浮現自己跟自己對話,而且自己還沒法控制這樣的想法,我覺得這個是肯定有很大的問題在的,正常人是不可能會自己跟自己對話而且還...

我總是關注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自己也有很多優點,也做成功很多一般人覺得特別難的事情,但是只要有

看別人的優點是好事 看自己的缺點也是好事 不過你只需要不動聲色的把自己的缺點去改正 然後學習別人的優點 而不是用來生成負面的情緒,影響自己的進步 相信自己,每天一點進步,一定會成功。祝您快樂。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儘可能的展示自己好的一面,隱藏不好的一面,知道自己的不足是好事,可以學習去改變他,而不是...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總是和自己產生矛盾,我該怎麼辦

14歲的時候,內心感到如此矛盾是很正常的,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的生活不糟糕。我們人生的前18 21年是我們餘生的基礎,所以我們經常會感到困惑和懷疑,這並不是我們的錯。父母們通常會盡他們最大的努力去做,但是在他們年輕的時候很難理解的是,他們也是有很多自己問題的人。很多時候,我們的父母沒有接受過從情感上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