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拉蟲咬了怎麼辦,被毛毛蟲蟄到了怎麼辦?

2023-02-17 18:50:04 字數 5496 閱讀 4472

1樓:韓露露

一般情況下,被毛毛蟲等蟄傷,在叮咬或蟄傷處塗上風油精、萬金油或口水、肥皂等,即能起到消炎、止癢作用。

專家介紹,一般情況下,被野蜂、毛毛蟲等蟄傷,在叮咬或蟄傷處塗上風油精、萬金油或口水、肥皂等,即能起到消炎、止癢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被野蜂蟄傷後,如果發現蜂尾部的毒腺及蟄針還留在傷口上,應該用小鑷子或小鉗子拔除,不要用手掐。

人的**如與毛毛蟲身上的毒毛親密接觸,會感到辣、癢、痛,並伴有紅腫症狀,應小心地將毛毛蟲從身上清除,再用膠布粘在毛毛蟲附著處,揭下膠布就可將毒毛除掉。

毛毛蟲的毒毛進入**後就會斷落並流出毒素,被蟄傷的部位會有小丘疹,**會有刺痛燒灼感,直至瘙癢、潰爛,甚至還會出現蕁麻疹等症狀。

仔細觀察傷處,並用刀片順著毒毛方向刮除毒毛,然後在傷處塗擦3%氨水,也可用橡皮膏貼附於被蜇部位,再用力撕下,毒毛即可被粘出。

擴充套件資料。毛毛蟲一般指鱗翅目(蛾類和蝶類)昆蟲的幼蟲。具3對胸足,腹足和尾足大多為5對,有的幼蟲身上有很多有毒的剛毛,人碰到的話**會紅腫。

毛毛蟲中還有一種叫劇毒十二點,它的體內含有劇毒。這是一種生活在巴西南部的飛蛾幼蟲。儘管,我們對毛毛蟲的噁心模樣早就有心理準備,可是這種巴西毛毛蟲噁心的模樣還是嚇了我一跳。

從它身上漂亮的保護色便可知道他的毒性也不容小視。據說每年都有許多人因這種毛毛蟲毒而死亡。

毛毛蟲掉到人身上,其眾多的刺毛接觸**後可斷折,毛腔內的毒液便注入皮內,因毒毛的毛腔內充滿毒液可引起**劇烈瘙癢與疼痛,有時痛得像被火燒一樣。被蟄傷的**中心可有小丘疹,癢痛症狀可持續數小時或更久。毛毛蟲皮炎是在某一部位出現大小一致、且數量較多的紅色丘疹。

2樓:帳號已登出

毛毛蟲的體表長有毒毛,呈細毛狀或棘刺狀。毒毛蟄入人體**後,往往隨即斷落,放出毒素。被毛毛蟲蜇傷後,**會出現刺痛燒灼感,一段時間後患處**痛癢加重,**表面變紅,甚至可潰爛。

嚴重者還可引起蕁麻疹、關節炎等全身反應。

若被毛毛蟲蜇傷後,可按以下方法處理:

1、 先在放大鏡下觀察,用刀片順著毒毛方向刮除毒毛,然後在患處塗擦3% 氨水。

2、 可用南通蛇藥外敷患處,也可用七葉一枝花或鮮馬齒莧搗爛,外敷。

3、 傷口潰爛時用抗生素軟膏塗抹。

4、 有全身症狀時,可對症處理。

2>被毛毛蟲蜇傷,應仔細觀察傷處,並用刀片順著毒毛方向刮除毒毛,然後在傷處塗擦3%氨水;也可用橡皮膏貼附於被蜇部位,再用力撕下,毒毛即可被粘出。還可以尋找新鮮的馬齒莧搗爛外敷。如果出現蕁麻疹等症狀,必須去醫院處理。

3>毛毛蟲,是蝴蝶的幼蟲,體表長有毒毛,呈細毛狀或棘刺狀。毒毛蟄入人體**後,往往隨即斷落,放出毒素。被毛毛蟲蜇傷後,**會出現刺痛燒灼感,一段時間後患處**痛癢加重,**表面變紅,甚至可潰爛。

嚴重者還可引起蕁麻疹、關節炎等全身反應。

**方法很簡單,由於毒液是酸性的,所以只要塗點蘇打水或者肥皂水在疼痛處就可緩解。當然,如果過敏了就要去醫院了。

3樓:網友

一般來說,被毛毛蟲蟄了以後,由於毛毛蟲毒液屬於酸性物質,引起**瘙癢紅腫的情況可以使用鹼性物質清理下,同時塗抹一些藥膏等藥物輔助**。另外還有一部分人被毛毛蟲蟄了會發生蟲咬性皮炎,導致有**腫痛,瘙癢的症狀發生。建議這種情況。

有來醫生。

4樓:殺阡陌不後悔

清水沖洗,如果癢千萬不要用手抓,風油精或清涼油,可以緩解疼癢,酒精或白酒,是家裡最好的消毒劑,花露水,可以用來消毒。

5樓:小破孩

皮毛所含的衣角蛋白是所有寄生蟲賴以生存的養料,但是這個前提條件是看看周圍的環境。如果是乾燥涼爽的環境下當然不容易生蟲,而如果長期在潮溼的環境下就會很容易生蟲了,而衣角蛋白作為養料那蟲子就會很快的生長。危害毛皮的主要害蟲是何黑皮囊,紅圓皮囊和衣蛾等,這些蟲子通常會在皮草上面產卵,並在上面孵化。

而這些幼蟲則會是毛的殺手。瞭解了上面這些之後我們自然也應該知道怎麼去防蟲了。可以分兩步進行:

1、在您的衣櫃裡放置樟腦丸等防蟲藥品,並且時常檢檢視看樟腦丸的揮發性是不是正常。

2、在晴天裡放置陰涼處拍打、陰晾。當然還是要注意乾淨和清晰。

被毛毛蟲蟄到了怎麼辦?

6樓:君忱

在野外被蜇時可以用「氨液」塗抹,比如野外露營時,如果沒有鹼類藥物可以這樣做(囧)。

毛拉拉蟲子把人咬了咋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在放大鏡觀察下,用刀片順著毒毛方向刮除毒毛,然後在患處塗搽3%氨水。

(2)可用南通蛇藥外敷患處,也可以用七葉一枝花或鮮馬齒覓搗爛外敷。

(3)傷口潰爛時,可用抗生素軟膏塗抹。

(4)症狀嚴重者,應儘快到醫院診治。

8樓:芯籬佩芬

有專業的羊毛衫修補店可以補。具體就要看你在什麼地方了,大城市應該不難找這樣的地方。一般個人沒辦法補。

被毛刺蟲蟄了怎麼辦

9樓:冠上嘀嘀

1、千萬不要用水洗,用水洗毛毛蟲扎到你身上的毛會擴散,那樣你疼得面積會加大的。

2、如果被毛毛蟲扎的當時就感覺到了,找塊塑料或者其他毛毛蟲扎不過去的東西,藉助這個東西把毛毛蟲抓起來,用力擠,把毛毛蟲的汁擠出來滴到你被扎到的地方,毛毛蟲自己體內的汁就是解它的毛上的毒的。

3、如果是回到家以後發現的,最好用那種傷筋骨貼的膏藥,或者是寬的膠帶把扎到的毛粘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裡面有沒有刺,要把刺給拔了,然後就用風油精或者是碘酒來消毒。

11樓:營業額歐巴

用膠帶粘一下再用肥皂水抹一下。

12樓:冬夏

如果不小心被刺毛蟲蜇了,不要抓,越抓紅腫範圍越大、**越痛越癢。被刺後可立即使用膠布或膏藥貼在被刺處然後揭下,反覆多次,儘量將毒毛拔出,然後及時用清水或肥皂水沖洗。

這種情況一般多發於6~9月,刺毛蟲易刺在面、頸、手、前臂等暴露部位。當**被刺傷後,起初有瘙癢、刺痛、燒灼感,然後是外癢內痛。在刺傷部位中心,出現米粒或更大的蕁麻疹樣皮疹或腫脹,周圍可有邊界不清的紅暈。

紅暈經6~7小時可自行消退,遺留米粒至黃豆大的紅色斑丘疹,有瘙癢感,同時斑丘疹又可轉變成風團樣反應,如此這般,反**作。

如果穿了被毒毛汙染的衣物,可引起**廣泛發疹。眼部若觸及毒毛,可引起急性結膜炎、角膜炎。本病發於口部時可致口唇高度腫脹。多數患者全身症狀輕微,嚴重者可致死。

在除去毒毛後,可以外塗1%的酚爐甘石洗劑或蟲咬酊,也可先用肥皂水清洗後再外塗。若出現區域性紅腫,可用1%~2%的明礬溶液冷溼敷。區域性也可以外用糖皮質激素類藥膏,如地奈德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

如果區域性紅斑、紅腫、瘙癢明顯,需口服抗組胺藥物,如氯雷他定等,必要時也可選用糖皮質激素。若疼痛難以忍受,可酌情使用止痛劑。皮疹密集時,可使用1%鹽酸吐根鹼水溶液3ml在患部的近心端皮下注射,可立即止痛。

有心臟病、低血壓、肝腎功能不全者、孕婦及幼兒禁用。

蜌蟲咬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癢回家用熱點的水用肥皂清洗 包你馬上就不癢 一天清洗幾邊 一癢就洗 去藥店買瓶風油精 用香皂洗完就摸點 3天之內就好了 我就是被什麼蟲子咬了 好幾天也不好 在用了這種方法就好了 除掉蟲子我不專業 你要知道是什麼蟲子 去藥房叫他們看了 針對用藥除掉 在有對房子進行一次大清理 尤其是死角。

被蜱蟲咬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蜱在叮刺吸血時多**感,但由於螯肢、口下板同時刺入宿主**,可造成區域性充血、水腫、急性炎症反應,還可引起繼發**染。 有些硬蜱在叮刺吸血過程中唾液分泌的神經毒素可導致宿主運動性纖維的傳導障礙,引起上行性肌肉麻痺現象,可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稱為蜱癱瘓。多見於兒童,如能及時發現,將蜱除去,症狀即可消除。

由於蜱蟲主要棲息在草地、樹林中,因此外出遊玩時最好在暴露的**上噴塗驅蚊液,儘量避免在野外長時間坐臥。注意做好個人防護,穿緊口、淺色、光滑的長袖衣服。蜱蟲常會附著在人體的頭皮、腰部、腋窩、腹股溝及腳踝下方等部位。

如果發現蜱蟲附著在身體上,應立即用鑷子等工具將其除去。因蜱蟲體上可能含有傳染性病原體,所以不要直接用手將蜱蟲摘除或是用手指將其捏碎。可用氯仿、乙醚、煤油、松節油或旱菸塗在蜱頭部待蜱自然從**上落下。

傷口周圍有普魯卡因局封,出現全身中毒症狀時可給予抗組胺藥和皮質激素。發現蜱咬熱及蜱麻痺時除支援**外,作相應的對症處理,及時搶救。

15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被蜱蟲咬了,該怎麼辦?專家告訴你。

16樓:鐵道老兵

你就立即到醫院去處理,最好不要自己動它。電視上是這麼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就醫。

因為現在這個蟲子鬧得沸沸揚揚 還是看看的好這個蟲子吧 並不是治不好 只是不及時**。

即使就會沒什麼事。

畢竟這個蟲子也是比較常見的。

被蜱蟲叮咬後該怎麼辦?

18樓:波奇網

金毛犬(詳情介紹)

下面是一例蜱蟲叮咬狗狗的病例分析,蜱蟲在春季比較常見,主人要在這段時間注意狗狗外出時,不要被蜱蟲叮咬到。

一、病畜基本資訊

品種:中華田園犬。

年齡:1y性別:♂(未去勢)

體重:7kg

就診原因:主人在愛犬右側嘴角發現一正在吸血的蜱蟲,在家將其自行拔除;

二、臨床檢查

1.基本檢查。

體溫:38℃

心率:168次/分。

呼吸:28次/分。

2.血液學檢查。

血常規血塗片:未見明顯異常。

血塗片:未見明顯異常。

3.愛德士犬四合一試紙測試(陰性)

4.身體其他地方未發現異常。

三、**及注意事項

1、驅除及預防蜱蟲叮咬;

2、加強飲食,適當餵食補血營養品;

3、密切觀察愛寵行為狀態有無異常;

四、分析總結

1.關於蜱蟲:

蜱蟲,又叫做「壁蝨」、「狗豆子」;常見種屬:扇頭蜱屬、硬蜱屬、血蜱屬等。其中血紅扇頭蜱是國內最常見的,是一隻三宿主蜱蟲,一生要吸血3次;

怎麼感染的蜱蟲?蜱蟲附著在植物的葉子或者草尖上,一旦寵物經過,就順勢爬到寵物身上吸血;常見的吸血部位:(毛髮較少、**較薄、血液豐富、更容易接觸葉子和草尖)面部、耳部、腋下、腳趾間;

如何吸血:蜱蟲吸血時,先是開啟觸角,講口器嵌入**,再是吐入唾液,及大量的病菌和毒素,後開始吸血。母蜱蟲吸血後的體重有時為吸血前的100倍;

2.蜱蟲的危害:

**感染;貧血;傳播疾病:巴貝斯蟲病、無形體病、螺旋體病等;蜱癱瘓等。

3.如何預防:

因為蜱蟲叮咬致人死亡的病例每年有增無減,切記在愛寵身上發現蜱蟲時千萬不要用手將其拔除,儘快將愛寵帶到正規的動物醫院做全面的身體檢查。

避免因蜱蟲的叮咬傳播的病原和毒素給愛寵和人帶來不必要的傷害;每月記得給愛寵驅蟲及預防體內外寄生蟲,預防大於**!

被毛毛蟲蟄了怎麼辦,被綠色毛毛蟲蟄腫了怎麼辦?

毛毛蟲的體表長有毒毛,呈細毛狀或棘刺狀。毒毛蟄入人體 後,往往隨即斷落,放出毒素。被毛毛蟲蜇傷後,會出現刺痛燒灼感,一段時間後患處 痛癢加重,表面變紅,甚至可潰爛。嚴重者還可引起蕁麻疹 關節炎等全身反應。若被毛毛蟲蜇傷後,可按以下方法處理 1 先在放大鏡下觀察,用刀片順著毒毛方向刮除毒毛,然後在患處...

被隱翅蟲咬了怎麼辦

我之前脖子也別感染過,是以塊紅腫,又癢有疼,之後是塗爐甘石洗液痊癒的,週期大概有兩個星期。挺痛苦的,你要做好準備。補充個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毒隱翅蟲體外沒有毒腺,不會蜇人,但是它體內有毒液,後毒液才會流出來。如今這些因毒隱翅蟲導致的急性 炎症患者,基本上都是因為拍打毒隱翅蟲所造成的。醫生特別提醒,市...

頭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蜂有蜜蜂 黃蜂 大黃蜂及土蜂之分。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蜜針本為產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