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學名是什麼 這是什麼蟲子?學名叫什麼?

2023-02-17 18:50:05 字數 3355 閱讀 9521

1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夾竹桃天蛾的幼蟲,這種天蛾的幼蟲身上有明顯的類似眼睛的斑紋,這是它自我保護的一種手段,比較好識別。夾竹桃天蛾也有好幾種,所以幼蟲的顏色也會不一樣。

夾竹桃天蛾是天蛾科白腰天蛾屬的一種昆蟲。卵圓形, 直徑約毫米,幼蟲粗大,胸節有一大型眼狀紋,中間藍色,邊緣黑色,第十一腹節有尾角,老熟幼蟲尾角短而下彎。

成蟲橄欖綠,前翅基有小眼紋。幼蟲貪食,吃葉片。成蟲飛翔力極強,已由地中海漫延大半個地球,一年約2-3 代。

成蟲夜行性,夜晚有趨光性。

2樓:網友

斜綠天蛾的幼蟲。

天蛾是鱗翅目天蛾科昆蟲的統稱。鱗翅目(lepidoptera)天蛾科(sphingidae)昆蟲。全球分佈。

體粗壯。腹部紡錘狀,觸角末端成鉤狀。前翅狹長,後翅較小,翅展5∼20公分(2∼8吋)。

許多種類在吸花蜜時給花(如蘭花、矮牽牛花)傳粉。

3樓:匿名使用者

斜綠天蛾幼蟲,拉丁目名rhyncholaba acteus(cramer),天蛾科斜綠天蛾屬的一種物種,分佈在中國南方及北方少部以及印度、斯里蘭卡、越南、緬甸、印度尼西亞等地。

4樓:益漢堂

這應該是夾竹桃蠶蛾幼蟲或豆天蛾眼斑幼蟲?

5樓:昌谷之

這是一種大蠶蛾的幼蟲。我們叫它大青蟲。記得小時候爸爸叔叔們去釣魚的時候就會拿這種大型蟲去釣魚,可以釣起挺大的魚來的。

他喜歡吃茉莉花的葉子,記得我們家的茉莉花上有一次就來了一隻,這樣的過了幾天他就變顏色了,我們就按照書上說的把他放到土壤上,它就鑽到土裡去了。

6樓:時光倒流

您好,這是:夾竹桃天蛾的幼蟲,夾竹桃天蛾屬於鱗翅目、天蛾科,幼蟲一夾竹桃科植物的葉片餵食,常危害夾竹桃、長春花等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山蛩蟲 別稱:北京山蛩蟲、百腳陸,千腳蟲、篦子蟲、百節蟲、悶棒蟲、空筒筒蟲……山蛩蟲,也稱「北京山。

8樓:帳號已登出

螻蛄 [lóu gū] 螻蛄,俗名耕狗、拉拉蛄、扒扒狗、土狗崽(西南地區)、蠹蚍(度比仔),拉拉蛄、地拉蛄(東北),田小狗(江浙),土地狗兒(蘇中一帶),亦稱為。

9樓:克火傅

豆蟲,也是一種蠶可以織比較粗的線和做蠶絲被用,古代滿族地區就是用這個製作絲綢的。

10樓:為生活更精彩

菜青蟲是我國分佈最普遍,危害最嚴重,經常成災的害蟲。已知的寄主植物有9科35種之多,嗜食十字花科植物,特別偏食厚葉片的甘藍、花椰菜、白菜、蘿蔔等。在缺少十字花科植物時,也可取食其他寄主植物,如菊科、白花菜科、金蓮花科、百合科、紫草科、木犀科等植物。

11樓:新左右

這是一種天蛾的幼蟲。

12樓:小小家丁

凡凡,因為這個蟲子學名是什麼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對蟲子也沒有什麼過多的瞭解,就是說不知道它的學名叫什麼,你可以問專業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一直做夢,一直做點不現實的夢還不如趕緊去打工賺錢,來實現自己的夢。

這是什麼蟲子?學名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名叫馬陸,就是千足蟲。但是,實際的千足蟲有很多種,多節多足的一類蟲子都是。你**的這種,屬於小山的樹草叢中常見的山馬陸,是一種常用的中藥材。

烘乾或焙燒後,具有類似青黴素的廣譜抗菌作用,泡水沖服,可以**腸炎。

這是什麼蟲子?學名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豆天蛾幼蟲,是一種常見的農業害蟲。

16樓:開心的羊

豬兒蟲,學名叫菜粉蝶。

17樓:匿名使用者

榆綠天蛾幼蟲。

榆綠天蛾又名雲紋天蛾。分佈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西、寧夏、山東等地,日本、朝鮮、前蘇聯也有。主要以幼蟲食害榆樹、柳樹、楊樹、槐樹、構樹、桑樹等園林植物的葉片。

這是什麼蟲子 學名叫什麼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葉蜂,英文為sawfly。廣義的葉蜂是昆蟲綱膜翅目低等廣腰蜂類統稱。體長約10-11mm,頭部黑色,觸角7節,翅背黑色,前胸背板橙紅色,腹部黑色具光澤。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學名叫什麼?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塵蝨,屬齧蟲目節齧蟲科成蟲體長,菱形,淡黃白色,若蟲與成蟲相似。塵蝨生活在居室的每一個地方,只要有塵埃的地方就有塵蝨,因此也就有了這個和塵埃有關的名字。

成蟲、若蟲行動迅速,喜群集棲息於潮溼、黑暗的塵芥碎屑中,其他習性與 粉齧蟲 相似。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木頭的蟲子是蠹魚,可以用高溫法、化學預防法、燻蒸法將其消滅。

這是什麼蟲? 學名叫什麼?

21樓:佳寶晟

中文學名:山蛩。

抄蟲別稱:北襲京山蛩蟲、百腳陸,千bai腳蟲、篦子蟲。

du、百節蟲、悶棒zhi蟲、空筒筒蟲……

山蛩蟲,dao也稱「北京山蛩蟲」,體長而稍扁,長約35毫米,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軀幹計二十節。第2-4節各有一對步肢,自5節開始各有兩對。

臭腺孔在第5、7、9、10、12、13、15-19節兩側。棲息潮溼耕地或石堆下、樹木的背陰處,喜成群居,食腐殖質。也有傷害農作物的記錄。

分佈我國各地。

屬於馬陸的一種。

長度,植食性種類 腐食性種類。

英文名又稱作plated millipedes,這個科的種不如其他千足蟲那樣園,它們無眼,一般體色暗淡,體節的上部像橫向延伸。多數種的很多包涵腺體,能產生有毒化學物質阻攔捕食者。

生活週期 同其他千足蟲一樣,雌性把卵產在土壤中製作的巢穴內。幼體在初期生活在土壤中,而大齡的幼體和成體在地表尋找食物。

在北半球,見於林地落葉中,有的種見於洞穴內。

一些在加利福尼亞分佈的motyxia屬的種類發冷光。還有的山蛩蟲種能在水下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馬陸,不是昆蟲,屬於倍足綱。

這是什麼蟲?學名叫什麼?

這是什麼蟲子,學名叫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蜜蟲,又叫膩蟲、菸蚜、桃赤蚜、菜蚜,主要危害白菜、甘藍、蘿蔔、芥菜、蕓薹、蕪菁、甜椒、辣椒、菠菜等作物,以成、若蚜密集在葉背面吸食汁液,使植株生長緩慢或葉片捲縮,其排洩物還可誘發煤汙病。

這個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

這是 象鼻蟲是鞘翅目昆蟲中最大的一科在我國種類可達6000多種,象鼻蟲是比較著名的經濟植物害蟲,不過並不是所有種類,也有些是不會對經濟植物造成危害。它吃棉花棵的芽和棉桃,並在棉花上產卵。孵化出來的幼蟲是淺黃色的。幼蟲頭部特別發達,能在植物之莖內或穀物中蛀食。有些種類,甚至在根內穿刺。由於如此,每至風...

這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子

這個蟲子看起來很像米蟲,一般都是在糧食裡面有,無毒害。米象,俗稱蛘子,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米 稻 麥 玉米 高粱等。米象,是米穀中的小黑甲蟲 rice weevil 俗稱蛘子。學名 sitophilus oryzae linne。主要寄主在玉米...

這是什麼飛蟲,這是什麼蟲?

不知道是什麼蟲子,家裡也有,是吃過葡萄之後的葡萄皮扔在垃圾簍裡兩天就生出這種小飛蟲。這是什麼蟲?蟑螂。蟑螂,泛指屬於 蜚蠊目 學名 的昆蟲,其中只有大約有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份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家居最常見的蟑螂,大的有身長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