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康洪水,洪災過後出現了大批量的蛇,這件事怎麼解釋?

2023-02-17 18:55:02 字數 1309 閱讀 4349

1樓:小阿魚喝一杯

《尚書》記載:「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

說到洪水,很多人會想到2023年的那次。2023年7月下旬,陝南因為遭受暴風雨的襲擊,很多地方的道路和房屋被洪水淹沒,有的人只能在屋頂生活。

看著家園遭到洪水肆虐,當地人民的心裡都不是滋味。

後來,就連康安老城大橋都被淹沒了,大壩都抵擋不住洪水。隨著大壩決堤,安康城變為汪洋。

在洪水肆虐的過程中,870人喪命,經濟損失4億多。有專家估算,受災地區想要恢復往日的生活,最起碼都要20年的時間。對於當地的人民百姓來說,恢復多長時間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災後發生了一件恐怖的事情。

隨著洪水褪去,人們在街道上看到了不計其數的蛇。有很多人表示,這是上天給人們的懲罰,應該又有災難降臨了。

2023年,當時科技沒有這麼發達,相比科學,人們更願意相信一些鬼神之說,看到這樣奇異的事情,自然會聯想鬼神。

從古至今,蛇一直都是比較靈異的生物。

就算是放到現在來講,蛇在很多地區還是受到人們供奉的。有專家表示,人們平常說的龍,其實就是蛇被神化誇大的結果。

雖然現代科學技術發達了,但是提到蛇,很多人還是害怕,想到那個樣子就有點受不了。放在當時,洪災剛剛結束,大批量的蛇又驚現,可知當時人們是什麼心理狀態。

隨著說什麼的都有,隨著人們不斷添油加醋,蛇災就弄得人盡皆知了。

都知道蛇並非什麼神靈,那麼洪災過後驚現了大批量的蛇,這件事怎麼解釋呢?

其實很簡單,蛇類屬於爬行動物,也都是冷血動物,他們的生存對溫度有要求,當洪水來臨,氣溫就會變化,蛇就會變得躁動不安,就會尋找新的棲息地,在尋找新的棲息地過程中,一些房子和一些可以藏身的地方就是首選。

一旦遭遇洪水,蛇窩基本上都會被淹,蛇群沒辦法生活,自然會重新找其他地方。多種因素結合在一起,人們就會看到街道上的恐怖現象。

再者,農村老人經常說「洪水過後蛇出沒」,這句話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是先人在生活中總結出來的,就像是螞蟻搬家會下雨一樣。

所以說,這個蛇群出現和神靈並扯不上關係,只是正常的自然現象罷了。

洪災過後出現的蛇群,雖然百姓解釋的不可信,但是也應該警醒。不管是蛇類還是人類,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一旦大自然遭受到破壞,生活在大自然的物種都會跟著被破壞,包括我們人類。

所以,這就要求我們要對大自然有敬畏之心,更要愛護大自然,保護大自然。換句話說,保護大自然,和其他物種和諧相處,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遭遇洪水之後蛇窩都被淹沒,而且氣溫也會發生變化,蛇就會尋找適合它們棲息的地方,所以才會在街道上看到大量的蛇。

3樓:人間學徒俊俊

自然現象啊,洪水過後,蛇的生活地被破壞了只好批量轉移。

洪災是怎樣形成的,洪水是怎樣形成的?

洪災是指一個流域內因集中大暴雨或長時間降雨,匯入河道的徑流量超過其洩洪能力而漫溢兩岸或造成堤壩決口導致氾濫的災害。長江流域的洪水基本上由暴雨形成,除青藏高原外,流域內到處都可能發生暴雨,流域年平均降雨量約為1100mm。降雨量集中在每年的4 10月,佔年平均降雨量的70 雨季的一般性規律是中下游早於...

2023年屬豬人的婚姻如何,2023年屬豬人的婚姻如何?

1983年是農曆癸亥年,是豬年。生人 1983 五行屬大海水命,林下之豬。為人剛直,不順人情,財谷不缺,六親疏遠,自立權衡則晚景勝前,乃興家創業之命。女人持家,牲畜興旺,具福壽綿長之命。1983年屬豬人的婚姻,算下的?迦幫算的 83年屬豬女人的婚姻 癸亥,為人心軟而善良.有人緣.體態顯豐腴.性聰慧....

2023年工資普調相關檔案,2023年工資普調相關檔案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 能力 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將工資分不同的等級。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