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與卡扎菲都沒扛得住美國,為何巴沙爾能夠

2022-02-11 21:10:24 字數 5737 閱讀 8903

1樓:來自紫竹院有主見的忘憂草

三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薩達姆是美國聯軍直接打的,這種情況世界上沒有幾個國家能抗住。卡扎菲是因為自己已經失去了民意和一些部落的支援,沒有美國也會滅亡。巴沙爾是個家族統治和管理,有著重要的地理位置,得到俄羅斯和伊朗的鼎力支援,美國沒有全力以赴,等等原因下可以抗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巴沙爾得到了俄羅斯和伊朗的鼎力支援,而且特朗普也沒有像布什和奧巴馬那樣全力以赴去打。主因是世界格局正在悄然變化,美國的地位正在削弱。

3樓:卡卡西的靈魂

因為其中有俄羅斯力量的參與,巴沙爾和俄羅斯官方的軍事力量相結合

4樓:沐柚咔咔

因為在這中間有俄羅斯力量的參與,所以能夠。

5樓:高中任老師

因為巴沙爾有俄羅斯在背後給予支援與幫助。

6樓:職場瑾汐

主要還是因為有俄羅斯的鼎力相助,畢竟他們之間都是有利益的牽扯。

7樓:李白扛槍

巴沙爾是俄羅斯的堅定盟友,而卡扎菲到處得罪人,在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盟友,都是為了利益和他交往,薩達姆在中東沒有盟友,而俄羅斯當時在蘇聯剛解體,無法顧及到它,只是對美國口頭警告,沒起到任何作用,所以他們都滅亡了,而巴沙爾扛住了。

8樓:美女千梅

因為巴沙爾有俄羅斯的鼎力

相助!!

薩達姆與卡扎菲都沒扛得住美國,為何巴沙爾能夠例外?

9樓:匿名使用者

薩達姆和卡扎菲都沒能扛得住美國的影響,政局被破壞,領導人被殺害的局面。為什麼敘利亞的巴沙爾能夠堅持那麼久,在美國的軍事幹預下都沒有任何要**的趨勢。是因為巴沙爾的背後有俄羅斯的支援,再加上巴沙爾上任以來對敘利亞做出了非常多的貢獻。

所以在敘利亞人民看來,這場戰爭與巴沙爾無關。

敘利亞戰爭的發起者從來就不是表面看到的敘利亞反叛分子,而是美國這個大佬。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美國這個老大哥就一直喜歡干涉別國內政,比如發動了掠奪伊拉克的戰爭和利比亞戰爭。就連今天的敘利亞也是一樣的,美國挑起戰爭的藉口都是那些叛亂分子,只要敘利亞進入短暫的和平狀態時,美國總會再找機會挑起戰爭的方法。

根據伊拉克和利比亞的結果,當時所有美國干涉的戰爭都會推翻**,而且正如薩達姆和卡扎菲一樣,國家領導人的結局也會非常悲慘。巴沙爾深受敘利亞人民的喜愛。巴沙爾上任以來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做出了許多貢獻。

敘利亞人民也明白,這場戰爭是美國造成的,與巴沙爾無關。

巴沙爾要不是背後有俄羅斯的支援。我們都知道俄羅斯的出手非完全為了正義,肯定還有其他什麼考慮的,可是我們要清楚一點就是在俄羅斯的支援之下,敘利亞才有了抗爭美國的資本了,所以巴沙爾領導人擁有不同的結局。如今敘利亞是戰爭最頻繁的國家之一了,這個國家跟地獄一樣了。

這就是巴沙爾依舊堅挺,沒有**的原因了。

10樓:善良的

因為巴沙爾有俄羅斯的支援,美國不敢隨便對他動手。

11樓:晨晨

那是因為巴沙爾的背後有人支援他們,那就是俄羅斯,所以能夠例外。

12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因為他背後有軍事強國俄羅斯呀,而且巴沙爾還是很強大的。

13樓:實體

是大國不願意滅掉他,這個**試驗基地老好了

14樓:鷹談文史

薩達姆和卡扎菲是沒有向俄羅斯這麼強大的世界大國的支援,註定是失敗的。

15樓:zl孫悟空

美國不敢隨便動人手,因為美國和其他都有支撐相互支援的。

16樓:

因為現在的時局發生了變化,很多因素都變了,所以美國也很被動。

17樓:司徒煌燁

如今經過多年內戰,敘利亞國內現在已經是趨於平靜,也意味著在敘利亞的這場戰鬥中,美軍已經是輸了,而巴沙爾成為了這場戰爭最大的贏家。而在此之前伊拉克的薩達姆、以及利比亞的卡扎菲,在同樣的條件下,卻都走向墳墓,其主要原因還是俄羅斯對敘利亞的絕對支援。

2023年,美英聯軍以「大規模殺傷性**」為由,推翻了薩達姆政權,而薩達姆本人在2023年底的宰牲節被絞刑處決,終年69歲。

之後2023年另一位中東強人卡扎菲在內戰中,以及北約的轟炸下,被叛軍俘虜後折磨致死,政權被推翻。

而敘利亞**阿薩德卻堅持抗戰6年,目前在逐步收復失地,恢復和平。

其主要原因首先敘利亞有俄羅斯軍事力量的支援,俄羅斯當然不是為了支援巴沙爾政權,而是要捍衛俄羅斯在中東最後一塊軍事基地,如果失去了在敘利亞的軍事基地,俄羅斯勢力就會撤出中東,失去的區域主動權,甚至對國家經濟有很大的影響,敘利亞戰爭是俄羅斯不能失敗的戰爭。

另一方面薩達姆和卡扎菲都在謀求地區霸權,想打破地區地緣政治格局。尤其是卡扎菲,把「五大流氓」都得罪了,惹怒了眾多世界強權,孤立無援。兩位強人甚至想棄用石油美元結算,簡直是觸動了美國的逆鱗啊。

當然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自特朗普上臺後,採取的一系列政策導致美國和歐洲國家內亂不斷,反戰情緒高昂,自顧不暇,而敘利亞方面吸取前人的教訓,積極尋求和平解決方法,引來國際相應與支援。

18樓:辰爸爸

巴沙爾不像那兩位老大一樣作死,對外相對溫和,另外還有俄羅斯的強力支援

19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我覺得這個這個主要還是因為時代變了吧,所以他才能夠例外。

薩達姆和卡扎菲都迅速倒臺,為何巴沙爾能獨善其身?

20樓:貓眼觀史

二十一世紀,整個世界大體處於穩定發展的態勢,區域性地區仍存在戰爭。對這些人來說他們渴望和平,他們不希望生活在戰火的煎熬中。不過這不是他們能決定的,因為這其中存在人為干預,這個干預的人正是美國。

美國的所作所為在此不多贅述,喜歡干涉別國內政已經成為了他們的一種愛好,但結果往往是對他國造成極大的傷害。

從之前薩達姆或是卡扎菲都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過今天我們要說的主人公卻是個例外,在美國干涉他領導的國家下,他依舊堅挺沒有**,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薩達姆和卡扎菲都迅速倒臺,為何巴沙爾能獨善其身?抗住美國8年?

敘利亞戰爭是近年來發生的一次大規模戰爭,美國人的想法非常簡單,就是要推翻巴沙爾政權。因為之前有過成功的經驗,所以美國人一開始並不把巴扎爾放在眼裡。美國人想的是順利推翻他的政權,從而達到自己的目的。

但最終美國人失算了,因為這其中涉及到兩方面的原因,首先便是美國跟俄羅斯之間的爭鬥。

如果只是單純的巴沙爾一人抗爭美國,他當然鬥不過,但如果背後有另一個龐然大物的存在,那就大大的不一樣。俄羅斯幫助巴沙爾挺過了難關,當然這不是什麼善意的舉動,而雙方有著利益上的交換。近年來俄羅斯的發展形勢不容樂觀,在國際上,他們逐漸衰落。

而中東更是他們所關注的一個重要戰略要地,如果巴沙爾**的話,那麼整個中東話語權都要送給美國了,俄羅斯人自然不能容忍這種情況的出現。敘利亞是俄羅斯人最後一塊軍事戰略基地,而如果失去了這裡,其後果不言自明。所以支援巴沙爾也就成了俄羅斯人必然的選擇,幫助巴沙爾抗擊美國也是出於俄羅斯自身利益的必然考慮。

也正是憑藉俄羅斯軍事上的援助,巴沙爾挺到了最後,當然這跟他本人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一個國家領導人想要做長久,最好的見證者就是他的人民,人民會看到領導者做的一切,知道他是優秀還是昏庸,而巴沙爾毫無疑問屬於前者。

巴沙爾上任之後,做出了很多有利於敘利亞人民的事情,他因此得到敘利亞民眾的喜愛。也正是因為有敘利亞人民的喜愛,巴沙爾在跟美國抗爭的時候能得到很大的支援,因為當時所有人都不希望巴沙爾**,這一點跟卡扎菲就大大不同,卡扎菲幾乎得罪了所有五常,將自己國家的人民陷於危難之中,而他本人卻不管不顧,這樣人必然不會有美好的結果。

當時所有敘利亞人都明白,這場戰爭是美國人故意發動的,跟自己的領袖巴沙爾沒有半毛錢關係,這些人從根本上痛恨美國,痛恨美國這種干涉別國內政的行為。歷史上,只要一個國家的人民群眾聯合到一起,就能迸發出無窮無盡的能量,比如,我國剛建立時實力還很薄弱,但我們硬是將美國打出了朝鮮。看來這個教訓,美國人到現在還沒有意識到。

只不過,雖然巴沙爾他沒有**,敘利亞政權也穩住了,但整個國家卻是一片瘡痍。戰火摧毀了這片土地,可以說這一代人民群眾是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巴沙爾自己也會產生疑問,面對這樣一個破敗不堪的政權,他該怎麼去引導其走向未來,目前的敘利亞土地上又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勢力。

俄羅斯自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當然還有別國的武裝,他們都希望從敘利亞中分一杯羹。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敘利亞在日後仍然會處於動盪狀態,想要重回和平希望的年代基本不可能。在這裡面,最無辜的就是孩童跟百姓,他們本不應該成為戰爭的受害者,但事實卻讓他們心寒。

在這裡,我們只能希望敘利亞的局勢能趨於一個較為穩定的狀態,不再發生大規模的動亂,希望這裡無辜的百姓都能安然的生活。

薩達姆和卡扎菲被趕**,敘利亞**巴沙爾為何至今安然無恙?

21樓:高中任老師

那是因為敘利亞**巴沙爾背後有俄羅斯在背後撐腰,所以一直都沒有人敢怎麼對敘利亞**待巴沙爾。哪怕是美國看敘利亞不爽,也要掂量掂量背後的主人,不然隨意行動,到時候面臨的就不單單只是跟敘利亞的問題了。這時候就要知道一個國家如果有一個更強大的靠山的話,那麼這個國家的地位也會慢慢的提高,起碼不會再隨其他國家任意控制自己了。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的一點是敘利亞這個國家跟薩達姆與卡扎菲所領導的國家矛盾是不一樣的,他們兩個是因為國家內部本身就有反叛分子在當攪屎棍,而敘利亞最大的問題是因為美國支援人來反叛。美國向來都有「世界警察」的稱號,特別喜歡干涉其他國家的內部事情,啥都喜歡摻和一腳從中獲利。美國正是在背後支援那些反叛分子才會導致他們肆無忌憚的跟敘利亞**成對立面。

再者也因為敘利亞**巴沙爾這個人很受人民愛戴,他為敘利亞這個國家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而敘利亞的人民也是非常明事理的人,他們都知道敘利亞的矛盾本身就是因為美國引起的,而不是因為敘利亞**,自然是不會把怒火發洩到**巴沙爾身上了。

有了俄羅斯國家跟自己國家人民的支援,敘利亞**的腰桿子都自然而然的硬了起來,美國也不敢再像對待伊拉克跟利比亞一樣對待敘利亞了。

22樓:日常小八卦君

因為巴沙爾的背後有人給他撐腰,所以說他到至今都安然無恙

23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因為巴沙爾能為百姓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讓百姓安居樂業。

24樓:草木

因為敘利亞人民看到伊拉克和利比亞今天的狀況,再也不相信美國的忽悠了,現在伊拉克人民已經後悔當初將薩達姆趕**,現在己經起來反對美國扶植起來的**。

25樓:一隻有知識的熊

因為他有美國的支援,而且沒有什麼錯誤的政策。

26樓:

我覺得這樣做只是為了更多的人民百姓過上幸福安穩的日子。

敘利亞**巴沙爾為什麼沒有像薩達姆、卡扎菲那樣被送上斷頭臺?

27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因為敘利亞**巴沙爾有俄羅斯的支援,美國不敢動他,所以到現在他還是安全的。

28樓:真誠無怨無悔

是他的運氣好。正趕上美國國內呼籲撤軍高漲的時刻。**為了節約開支,積極縮小戰略佈局。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俄羅斯幫忙撐著,當然垮不了,薩達姆就沒有人幫。

利比亞為什麼要置卡扎菲死地,卡扎菲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有人要置他死地呢?

卡扎菲對當地人來說是一位暴君,這次暴動就是想改革社會重建社會,使當地人生活的更好,建立國際地位,使他們國家進一步發展。這個世界就是強權的世界,美英要他死他能活麼!是反對派,斬草要除根 中國有句老話 勝者王,敗者寇 失敗者必然要殺 本拉登和薩達姆也是一樣 像這些人都是戰將 從死人堆裡爬出來的 根本就將...

卡扎菲是壞蛋嗎?

卡扎菲是一個有爭議的人物,世人對他的評價是譭譽參半。在一些人的眼裡,他是 大救星 民族英雄 革命領袖 而在另一些人的眼裡,他是 狂人 瘋子 恐怖主義支持者 但不管是他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都不得不承認這樣一個事實 卡扎菲領導這個大約有六百萬人口的國家擺脫了貧困,1981年,利比亞人均國民收入達到萬美元,...

糾結N卡與A卡

為什麼現在總有人看顯示卡只看位寬的?660ti比580效能都強,既然預算充足為什麼不考慮買?560ti位寬256是比較高,但你怎麼不看看視訊記憶體頻率只有4008,視訊記憶體速度128 gb s 660ti位寬192,視訊記憶體頻率高達6008,視訊記憶體速度144 gb s,比560ti還更快 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