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 請醫師回答 謝謝 10,狂犬病問題。(謝謝大家回答)

2023-02-17 17:50:02 字數 2132 閱讀 5177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侵入人體後先在傷口的骨骼肌和神經中繁殖,這稱為區域性少量繁殖期,此期可長可短,最短為72小時,最長可達數週、數月甚至更長。病毒在區域性少量繁殖後即侵入神經末梢,沿周圍神經以每小時3mm的速度向中樞神經推進,到達脊髓後即大量繁殖。後果可想而知。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很長,一般為6個月到數年。不接種疫苗的話,自然有可能發病。

狗在發病時飛沫中的狂犬病病毒進入眼睛,人會得狂犬病嗎?(請嚴謹回答謝謝,感激不盡)

3樓:仲夏夜

不進入血液迴圈,應該沒事,保險起見,最好到疾控中心諮詢或者打疫苗,畢竟病毒侵入部位在頭部,如果進入血液迴圈,發病會極快,無法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地球上尚未出現過你表達的傳染狂犬病的先例!

5樓:網友

這個問題有點偽命題的意思。第一,怎麼知道那隻狗是在發病狀態?第二,怎麼知道空氣中有發病狗的飛沫?第三,怎麼知道飛沫中的病毒進入到了自己的眼睛裡?

恕我多言,本人決沒有隔岸觀火的意思。我想說的是,這位朋友是不是有些多疑了?

狂犬病問題。(謝謝大家回答) 25

6樓:哆啦a夢

不會的 你是用紙巾擦的腳 手上的傷口也沒接觸到 而且都結痂了。

7樓:狂犬餘生

已經癒合,說明受損的神經末梢已凝結,不會感染,不需要擔心。

8樓:浣熊愛酷

我無語了!好像是同一個人問了好多遍同樣的問題!我再幫你答一遍!

你的情況沒有危險!這樣感染的概率極低!比中500萬還難!

十天觀察法不適用於中國,中國是狂犬病的疫區!

狂犬病知識.請專業人士回答.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擔心,注射狂犬疫苗的保護性還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拉、、不要多想,好好生活。

請有狂犬病知識的人來回答,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血動物都可感染狂犬病,但敏感程度不一,哺乳類動物最為敏感。在自然界中狂犬病曾見於家犬,野犬、貓,狼、狐狸、豺,獾、豬、牛、羊、馬,駱駝、熊、鹿、象、野兔、松鼠、鼬鼠、蝙蝠等動物。一切冷血動物如魚、蛙、龜等可以抵抗狂犬病毒的感染。

在患狂犬病的人中,在其唾液中能分離到病毒,理論上人與人雖然可以感染,但由人傳染給人的病例很少見到,世界上僅僅6例移植器官而導致的人與人感染,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例人與人感染的有確鑿證據的例子。所以,人與人不易感染!!!

放心吧,樓主。

我被狗咬了2年後 前幾天才去打了疫苗 會有抗體嗎?請專業醫生回答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一般被瘋狗咬後馬上就應該去打疫苗,超過1個星期打也沒用了,如果沒有病的狗咬的話,消消毒一般就沒事了,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已經咬了兩年了,基本已經沒什麼問題, 不是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要看看被什麼狗咬。

14樓:匿名使用者

咬2年才打- -你厲害 告訴你 你打的疫苗無效 就這樣。

您的回答最靠譜,請問您,狂犬病疫苗會誘發mds病人得急性白血病嗎?謝謝。

請狂犬病專家幫忙解答一下?十分感謝!

15樓:小木袋

你說的對,你沒有任何必要打疫苗。

狗咬人後10天狗不發病,該次咬傷不傳播狂犬病。

潛伏期確實罕見超過1年。

16樓:巨宜珈藍

現在去打狂犬疫苗已經沒有用了,要在被狗咬的時候算起,24小時以內打。正確清洗傷口是要用肥皂水塗抹傷口,加流水沖洗15分鐘以上,清洗完之後用碘伏塗抹傷口。傷口一定要暴露在外,不能包紮,覆蓋。

17樓:匿名使用者

潛伏期很長,但是,表淺的傷口洗乾淨應該問題不大。現在打疫苗基本沒有用了。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沒有感覺了,一般病發了99.9 的人死了,0.1 還沒有見過 基本上一發病就死定了,而且發病的人基本上就沒機會說話介紹自己感覺了 不僅脖子痙攣,全身痙攣。沒什麼感覺,因為你的神經一不受你的控制哦 肌肉功能紊亂 協調能力或步態不規律 癱瘓 抽搐結果 死。前幾天有個朋友諮詢過我,他的親戚就感染了。現在已...

狂犬病的傳播,狂犬病的傳播途徑

如果不發作那就不會死。你們老用發作後的死亡率來嚇唬人,可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發作。艾滋病還必死呢。你們不問清咬的程度就在這叫人家去打針。有沒有出血?沒出血沒事。豬是不是狂犬病發作的時候咬了你?不是的話沒事的 會的 只是發病率相當小 為了安全起見 樓主立刻去醫院就診 只要你家豬豬沒有偽狂犬病,近期沒被瘋狗...

我會得狂犬病嗎,貓會得狂犬病嗎

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應該不會,狂犬病生育傳播的機率不大,而且未出滿月的小狗也不可能接觸大量病原,因此這條狗幾乎不可能染有狂犬病毒,而你的傷口也不大,感染的機率就更少了。另外,你爸說70 的狗有毒,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