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數學題。幫我解解,並出答案以及分析步驟。謝謝。

2023-02-17 17:45:06 字數 871 閱讀 208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時是x歲。

21x+4x+252=28x

252=3x

x=84去世的年齡:84歲。

結婚的年齡:1/6x+1/12x+1/7x=14+7+12=33歲。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年齡為x

33x+840=84x

51x=840

x=840/51

最後是17歲,用進一法,年齡16歲即使過了一天,也就是17歲了,但是,這道題目出的不合理,資料給的不好,但是方法確實是這個樣子的。記住,別忘了用進一法啊!

3樓:無求一生

換一種方法。

題目中有六分之一,十二分之一還有七分之一,則這個人的年齡必能被6,7,12整除,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84的整數倍,只能是84歲。

84*(1/6+1/12+1/7)=33歲。

4樓:網友

列等式如下:1-1/6-1/12-1/7=10/壽命可求得壽命約=

這個人歲之前度過美好的童年。

歲長鬍子。歲結婚。

歲有了兒子。

歲兒子死了。

歲他自己也因為覺得自己的一生太奇特而去世了他臨時前還說:「樓主,你的題出錯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x/6+x/12+x/7+5+x/2+4=xx=84

可是兒子只活了他全部生命的一年就去世了,樓主你打錯字了是一半不是一年。

6樓:天使醉歌

無解。結婚前一共活了生命的33/84,結婚後他只活了5+1+4=10年,而這佔了他生命的51/84,也就是說他的生命只有16歲半,這不合理。所以無解。

解數學題,要寫出詳細步驟和答案,解一個數學題,要寫出詳細步驟和答案

根據頂點座標公式表示頂點座標,頂點在座標軸上包括 頂點在x軸上 y 0 頂點在y軸上 x 0 分別求解 解 根據頂點座標公式,頂點橫座標為x a 2 2,縱座標為y 36 a 2 2 4,當頂點在x軸上時,y 0,即 36 a 2 2 4 0,解得a 8或a 4 當頂點在y軸上時,x 0,即 a 2...

幫我解道數學題,謝謝,幫我解一道數學題,謝謝

第一道的解答 方法一 既然要求每輛車都滿載,則車的數量只能去整數。當甲車取1輛時,乙車只能取5輛才能運完 當甲車取2輛時,乙車只能取3.5輛才能運完,不為整數,不可取 當甲車取3輛時,乙車只能取2輛才能運完 當甲車取4輛時,乙車只能取0.5輛才能運完,不為整數不可取 故只有兩種情況可取,甲為1,乙為...

誰幫我解一道數學題,急求誰幫我解一道數學題啊

智力題,考抄智商.一共多bai少個方塊?16 9 4 5 5 1 40 個 考考大du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zhi人dao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