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青蟲啃食白菜和蘿蔔,不用農藥怎麼清除呢?

2023-02-17 17:50:03 字數 1332 閱讀 8450

1樓:安德二十三

農民在種植蔬菜的時候,最煩的就是所種植的蔬菜,發生病蟲害!雖然打一些農藥,就能快速將其處理。但有些時候,我們往往不想打農藥,因為農藥一旦使用,那麼蔬菜上很可能殘留農藥物質。

所以我們農村種植的蔬菜,很多菜品都不是很好,經常發現菜上有一些蟲洞。

而市場上那些菜品比較好的蔬菜,基本都是使用了各種農藥。畢竟我們在種植蔬菜的過程中,是肯定會有各種蟲害。有的人可能會說,建立專門的種植大棚,只要避免蟲子進入種植大棚,就可以避免蟲害。

其實有很多害蟲,都是土壤中鑽出來,危害我們種植的蔬菜。

那麼,我們是不是不使用農藥,就無法避免害蟲對蔬菜的危害?其實,在很久以前,農藥還未出來的時候,我們農民就有很多土方法來防治害蟲。不過這些土方法,與農藥相比較,其效果肯定沒有農藥好。

就比如我們的蘿蔔或者白菜上有菜青蟲,而我們又不想打農藥,就可以使用以下幾個土方方法防治。

首先,可以使用農村的草木灰,來防治菜青蟲。雖然現在很多地方禁止燒柴做飯,不過我們想弄一點草木灰,還是比較輕鬆的。我們將草木灰收集起來,然後將草木灰與水進行混合。

混合的比例看情況而定,一般水是草木灰的1~3倍。如果蟲害比較嚴重,就少加點水。將草木灰與水浸泡超過12小時,然後過濾出草木灰的浸泡液,將其噴灑到蘿蔔或者白菜的菜葉上就可以。

如果想要其效果好一點,也可以稍微加一點點敵百蟲在裡面,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然後我們還可以使用大蒜,將其搗碎後與水混合,一般混合比例為一斤大蒜兩斤清水。同樣是浸泡超過12小時,然後將大蒜混合液過濾出來。再將這個大蒜與水的混合液,噴灑到蘿蔔或者白菜的葉子上。

雖然這個效果沒有草木灰混合液的效果好,但在土方法中也是比較不錯的方法。

我們也可以使用生物防治的方法,來清除蘿蔔或者白菜地裡的菜青蟲。如果菜地裡的菜青蟲比較多,我們可以將雞放進菜地。雖然雞也會吃部分菜葉,但在有蟲的情況下,雞會先選擇吃蟲。

不過最好是人在菜地守著,感覺雞開始大量吃菜葉時,就需要將雞趕出菜地。另外,如果能將菜地的周圍用網圍住,那麼我們可以利用青蛙吃蟲的特點,來防治蘿蔔或者白菜地裡面的菜青蟲。而且青蛙只會吃菜青蟲或者其它害蟲,不會吃菜葉。

其實,防治蘿蔔或者白菜地裡的菜青蟲,真正用得最多的土方法,就是草木灰或者大蒜的侵泡液。而後面的生物防治法,這個很少有人運用。除了這些土方法,你還知道有哪些土方法,能防治菜青蟲嗎?

2樓:愛吃愛做夢的娃仔

用農藥會讓白菜和蘿蔔沾上農藥,即使是洗乾淨也會有農藥殘留物,食用對人身體有害,可以適當養殖青蛙,青蛙吃菜青蟲,可以達到一種動物食物鏈生態的平衡。

3樓:東斌學長

如果青菜比較少的話,那麼可以使用白醋噴灑,這樣的話對青菜蟲起到有效的傷害作用。

怎樣撲殺菜青蟲蝴蝶,菜青蟲怎樣變成蝴蝶的??

怎樣菩薩清菜青蟲的蝴蝶怎樣補上菜青蟲的蝴蝶?那麼你要想撲蝴蝶的話,你就上菜地去找去吧,隨便鋪都能抓到 不上菜,青春蝴蝶這個還是需要拿網去不?現在這個蝴蝶也是非常少的,你還得找他適應生活的地方。你用殺蟲劑呀,或者是去農貿市場看看有沒有這種殺蟲劑賣。怎樣撲殺菜青蟲的蝴蝶啊?直接用那個農藥就可以了吧?有些...

菜青蟲是的幼蟲,它屬於動物中的,菜青蟲是菜粉蝶的幼蟲,它屬於什麼動物中的什麼類

菜青蟲是 蝴蝶 的幼蟲,它屬於 昆蟲 動物中的 類 菜青蟲是菜粉蝶的幼蟲,它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類。菜青蟲是菜粉蝶的幼蟲,它屬於什麼動物中的什麼類 菜青蟲是節肢動物門的一種,所以是屬於節肢類。菜青蟲是菜粉蝶的幼蟲,菜粉蝶的生殖方式是 交配後產卵,卵孵化為幼蟲 菜青蟲,長大後先變為蛹,蛹再羽化為菜粉...

菜青蟲的取食行為實驗步驟,下面是菜青蟲的取食行為的探究實驗,請回答題 (1)菜粉蝶是菜青蟲的成蟲 (2)探究菜青蟲總是取食十字

調查報告 菜青蟲的取食行為 調查物件 菜青蟲 調查目的 研究菜青蟲的飲食喜好.這個的表達方式你根據調查方法自己改下 調查方法 1 準備 菜青蟲卵 a幾種十字花科植物的葉 大 小白菜 等 b榨取部分十字花科植物的汁液將汁液塗在一小塊濾紙上 c未塗任何東西的濾紙 d不是十字花科的植物 芹菜 菠菜等 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