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很重要,家長要怎麼提高孩子成績?

2023-02-17 17:40:04 字數 909 閱讀 7491

1樓:周老師教水彩

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孩子的這個成績並不能反應真實的情況。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有很多孩子是上過學前班,報過補習班。

他們在入學前,就已經學會了很多一年級的上課內容。所以對於他們來講,學習壓力並不大,而且因為學過的緣故,所以成績上表現比其它沒學過的會顯得更好。

一年級的孩子,如果學習是痛苦的,沒有樂趣,沒有老師誇獎的,那他會很沒有動力,表現出來就是磨蹭拖拉。讓他在學習中體會到自己是有能力的,是能自己解決問題的,這個非常重要,一旦有了這樣的成就感,會讓孩子自信心大增,也願意主動來學習了。做到適應小學的生活和要求。

幼兒園的作息與小學是完全不同的,要求也不同。小學準時上學,認真學習三四節課,中午回家或者是午託,下午2點上課4點半下課。要帶領孩子適應小學生活,隨時關心他的狀態,不斷激勵他去適應。

總的來說,小學一二年級的成績,不要看得太重,父母要看到成績背後的習慣和狀態,特別是情緒,一定要讓孩子有一個好的情緒。如果寫作業總是愁眉苦臉的,怎麼會寫得好呢?

2樓:墨綠夜晚

家長那就必須要給孩子制定一個周密的計劃,例如孩子每天幾點學習,幾點休息,幾點吃飯,幾點玩耍,都要規定好了,而且只要按照這個流程嚴格執行,基本是沒有問題的,而且一個月之後肯定能夠提高成績,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3樓:依依很美的

讓孩子每天放學回家按時完成家庭作業,多刷一些數學題,多看課外書籍,都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4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就是家長要讓孩子們愛上學習,一定要去引導孩子如何正確學習,提高自己的成績。其次就是也可以讓孩子的學習結合到生活中來。

5樓:辛格

一年級的孩子還太小,家長沒有必要逼著孩子去學習,提高成績,如果實在想給他提高基礎的話,可以報一個英語補課班,提前接觸英語。

小學一年級家長評語怎麼寫,小學一年級家長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該同學在暑假期間積極配合爸媽的工作,熱心理幫助他人 等等,多說好話。希望採納。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小寶這學期在各方面的進步比較大,作為家長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在老師們的教育和愛護中,小寶的性格也開朗了很多,回家主動和家長交流,願意把幼兒園的一切告訴我們,而且也懂事多了,知道與我們分享並關心我...

小學一年級家長心語,小學一年級家長寄語怎麼寫

小學一年級家長寄語。可以向家長表明,孩子在校期間,生活習慣和同學相處的方式。是否喜歡勞動 怎麼寫小學生家長寄語 還子一年級第一次測驗考試一門考100,一門考96咋樣寫評語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你聰明好學。你是個好孩子。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爸爸媽媽都愛你。你一定會...

小學一年級的成績重要嗎,孩子一年級成績不好,是不是以後成績都會不好

小學一年級成績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孩子打基礎和養成學習興趣的時候。小學一二年級是孩子打基礎的時候,十分重要 五 六年級又是衝刺小升初的關鍵時期,不容有失 三 四年級也不容忽視,殊不知這兩年也是影響孩子未來的關鍵。培養孩子的學習熱情,學習積極性非常重要,這需要學校老師和家庭的配合,只要雙方合力,絕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