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的孩子,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慾望

2021-06-08 10:28:28 字數 931 閱讀 17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也是這樣的,現在家長要做得就是耐心聽孩子所講的一切,不論好壞,聽完後用提問的方式幫他辨別是非。還要抽出時間陪她玩他感興趣的遊戲,在遊戲的過程中慢慢引導,切忌急於求成,也可以遍地撒網,選他喜歡的,但不能強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鼓勵 尤其是他不懂的方面

興趣和感情同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是學生家長,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要注意五個方面——

啟發和引導孩子的求知慾小孩子特別愛問「為什麼」、「這是怎麼回事?」面對孩子千奇百怪的問題,有的家長則會顯得不耐煩。然而,這些問題恰恰是求知的萌芽,家長應該耐心面對,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其解釋。

從遊戲中開發孩子的興趣愛玩是小孩子的天性,一些益智遊戲也能激發孩子對某一事物的興趣。同時,因為孩子的年齡偏小,他對有興趣的事情,一開始往往只憑好奇和熱情。因此,家長要引導他從興趣中探索和思考,從興趣中獲得科學知識,使其保持興趣的長久性。

對孩子的興趣不聞不問無動於衷,是做家長的大忌。

學會鼓勵孩子家長是孩子心目中的第一個權威評價者,他們渴望得到家長的肯定。如果家長總是「打擊」孩子,有可能摧毀其求知慾。因此,當孩子做得好時,家長可以適時表揚,可當孩子做得不好或者失敗時,要先發現孩子有創造性的一面,然後再鼓勵他們。

把間接興趣轉化為直接興趣也許有的孩子對學習某一科目的確沒有直接興趣。舉例說,有名學生對數學沒有興趣,但是他的目標明確,想讀名校、考上重點大學,結果他的成績也不錯。這名學生對數學是一種間接興趣,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就要琢磨如何把其間接興趣轉化為直接興趣,畢竟有了直接興趣,內動力才強,才能學得持久。

在這一轉化中,讓孩子獲得成就感很重要。孩子學有成就,才能激發他對學習的直接興趣,產生內動力,主動而學。

4樓:我叫易佳

採用寓教於樂的方法,去激發他對那個知識的興趣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我的孩子上一年級啦,學習還不如再大班好,寫字也是

現在的孩子其實挺可憐的,從小的自由時間就被家長安排的滿滿的,家長當然也是勞神費力的,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小時候成績不好並不能說明什麼,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不是逼出來的,而是根據個人的發展時間會有所不同,家長應該根據孩子平時的興趣動向有目標的培養,而不要一味的把孩子當工具似的硬逼著他去學習,自己是從學生一路...

初中一年級學霸的學習計劃,初中一年級的孩子怎麼安排學習計劃

學習計劃 第一。主次分明,把握重點學科。數學 語文 英語 物理要作為重點來安排學習,除了上課認真聽講,課後80 的精力要花在這些主課上。其他20 的時間留給其他的科目。初一時,每門主科應有一本課外輔導書,課外適當做一些練習題還是必要的。初一下學期除了聽好課,還得多關心時事,如關注一些新聞等等,中考會...

孩子在家表現怎麼寫一年級,一年級怎麼寫孩子在家表現

認真寫作業,能夠按時作息,主動幫助家長幹家務,自己洗襪子,等等 現在的學校都會要求家長寫一些孩子在家的情況的報告書的,一般是寫孩子在家的表現的,好或是不好的方面都可以寫的。也可以寫一些家長對學校和老師的期待,和希望老師一起配合幫助孩子進步的方面。一年級孩子在家表現 及時做老師佈置的作業,做些力所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