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男孩子喜歡讀的書,一年級孩子喜歡讀什麼書

2022-03-11 09:10:46 字數 6400 閱讀 9157

1樓:專注實盤槓桿

這個問題首先從自己來說吧(這個算比較有說服力的例子?)

我小時候常常一個人關在家,首先是看動畫片(如果老爸沒有把天線藏起來:p),然後才是看書,

看書也是首先看葫蘆娃啊這種帶畫帶文字的圖畫書,後來開始看繪本。

影響到後來在理工科的專業裡,自認為藝術欣賞能力算優秀的(額……好像說了不好的話,對理工科沒有惡意)。

總結一:多彩的圖書更吸引小孩。

總結二:給他更多的選擇,然後滿足他喜歡的那類。

上面是個人的經歷,

下面就是我現在工作的一些調查了,

因為在策劃關於幼兒學習和遊戲的移動產品,作為一個光桿經理親自去調研很多幼教圖書作為參考。

文字類:

首選肯定是安徒生童話,在和很多家長還有幼兒教師的談論中他們都會提到這個。

注音彩繪版的《成語故事詞典》,成語故事非常好,同時也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還有利於以後寫作文(笑)。

繪本類:

貝貝熊系列叢書,中英對照版的很好,在看故事的時候普及一點英語,不必認識單詞,有印象就好。我個人認為是幼兒接觸英語最好的辦法。

海豚繪本花園,也不錯。

科普類:

十萬個為什麼,這書其實蠻好的,我爸爸當初給我買的是分篇的,分天文,地理,文學,還有什麼的。已經被我翻爛了。

可怕的科學系列,經典科學、另類新知、自然探祕、經典數學、另類歷史和體驗課堂。

其他推薦:

丁丁歷險記不錯,而且也是一部經典。

機器貓又名小叮噹,這個私人推薦啊,太喜歡了,非常貼近小學生也非常有想象力啊。

哈利波特,最好還是晚一點再看。官方說法是11歲到12歲開始。

當然還有很多更好的書籍,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總會因為一些事無法選擇自己真正愛的那個人呢?或許老天總是這樣捉弄人的,因為沒有完美的一個人,所以也沒有完美的人生,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一些挫折,所以愛情的路上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找到一個真正愛的也真正愛自己的,一生不離不棄,白頭偕老的.人都會有糊途的那一刻,也許就糊途了那一刻,那一個決定,那一個選擇就錯過了一生,錯過了今生最愛的人和最愛你的人,等後悔往往是來不及了,所以就這樣的錯過了.

到那時候總會說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會好好愛你,但是我們心裡明白人就一輩子,那有下輩子呀,就算有,誰還認識誰呀!那只不過是騙對方也是騙自己,讓對方和自己心裡好受點而以,為什麼要為了那點自尊,那點責任,放棄今生最愛的人呢?即然心裡明白你真正愛的人是誰,那為什麼還要為了怕傷害你不愛的那個選擇傷害你愛的那個呢?

這一刻你真的下定決心了嗎?你真的要放棄今生最愛的她嗎?你真的不在乎你們彼此的幸福嗎?

你明明知道自己還愛她,那為什麼忍心去傷害她呢?你會後悔的,可能等你後悔的時候也已經來不及了,就這樣,你們錯過了,真愛就這樣錯過了.所以相愛的人呀!

千萬不要輕分手,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互相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不要等失去後才知道珍惜,不要做讓自己後悔一生的決定,千萬切記。

一年級孩子喜歡讀什麼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讀些注音版的兒童讀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資深媽媽,我的建議是:

1.選一些長篇的書,具有文學性的,可以讓孩子勾畫好詞好句的,這對提升孩子的整體語文水平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這方面,我推薦一套非常適合小學生的書,樂多多的《胡小鬧日記》,是一部兒童文學作品,最近校園裡很流行。

我是和孩子一起讀的,文筆非常好,對孩子寫作有幫助;並且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很大的幫助。非常推薦寒假閱讀。

2.選一些能幫助孩子進步的書。比如好習慣的養成等方面的。

這類書就比較多了,不舉例了。

3.選一些能豐富孩子知識量的書,比如百科類圖書、歷史類圖書,都非常不錯。

這方面我比較推薦外版的,網上一搜就會看到不少。

5樓:可可

一年級的孩子還是比較小的,多給他們看一些童話書,漫畫書。 例如格林童 話,安徒生童話之類的,家長跟孩子一起閱讀,這樣子孩子的興趣就會慢慢提高,愛上讀書。然後再給他們讀一些新課標的指定圖書。

他們就很快就能適應了。

6樓:

一年級孩子喜歡讀什麼書?動畫書。

7樓:北方一孤星

小的小孩兒他能讀什麼?只能說《安徒生童話》001夜呀。《格林童話》集啊你大人不教他不給他講,他看也看不懂,讀也讀不懂了,他那麼小。

8樓:來自葡萄谷自覺的銀河

這麼大小孩比較好奇,只要是他沒接觸過的都喜歡,所以培養孩子的興趣就從現在開始,比如一開始讓他對天文知識比較好奇,他就會喜歡這一塊,慢慢的接觸多了,越來越喜歡,就成了他的興趣,其他鋼琴,舞蹈都是一樣的,孩子的世界是空白的,大人需要引導

9樓:

漫畫書這類的可以多買些給孩子···········

小學一年級孩子適宜看什麼課外書

10樓:海上日出

帶圖畫的,像「父與子」就是很好的書籍。

11樓:晴天刺痛我雙眸

1.三字

經 2.千字文 3.成語三百則 4.安徒生童話 5.格林童話

1.三字經 :中國的傳統啟蒙教材。在中國古代經典當中,《三字經》是最淺顯易懂的讀本之一。

《三字經》取材典範,包括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義,誠,敬,孝。」背誦《三字經》的同時,就瞭解了常識、傳統國學及歷史故事,以及故事內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

2.千字文 :由南北朝時期樑朝散騎侍郎、給事中周興嗣編纂、一千個漢字組成的韻文(在隋唐之前,不押韻、不對仗的文字,被稱為「筆」,而非「文」)。梁武帝(502—549年)命人從王羲之書法作品中選取1000個不重複漢字,命員外散騎侍郎周興嗣編纂成文。

全文為四字句,對仗工整,條理清晰,文采斐然。《千字文》語句平白如話,易誦易記,並譯有英文版、法文版、拉丁文版、義大利文版,是中國影響很大的兒童啟蒙讀物。

3.成語三百則 :《成語三百則(兒童注音版)》所收入的成語,都是從人們日常使用的大量成語中精選出來年,語言生動形象、通俗易懂,適合少年兒童學習和運用。書中每則成語都配有彩圖,並加上簡明的故事、註釋和出處,以幫助小讀者理解。

成語故事按現代漢語普通話讀音加註拼音,以適於小讀者誦語。成語條目按筆畫排列,以便於小讀者查閱。

5.格林童話 :內容廣泛,體裁多樣,除了童話外,還有民間故事、笑話、寓言等。其中故事大致分三類:

一是神魔故事,這些故事情節曲折、驚險奇異、變幻莫測。二是以動物為主人公的擬人童話,這些故事中的動物既富有人情,又具有動物特點,生動可愛。三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的故事,這些故事中的人物勤勞質樸、幽默可愛。

12樓:最後等四年

想看一些童話故事或者寓言故事,或者十萬個為什麼

適合一年級孩子看的課外書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書:

1.《一年級的小蜜瓜》 男孩子讀 *

2.《一年級的小豌豆》 女孩子讀 *

3.小豬唏嚕呼嚕系列 *

4. 《木偶奇遇記》

6.《笨笨豬》

7.小女生金貝貝

8.小男生杜歌飛

9.非常小子馬鳴加

10.小布頭奇遇記

11.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

12. 小布頭新奇遇記

13.小老虎歷險記(月光島叢書) 湯素蘭 7.9014.

三個小寵物(月光島叢書) 肖定麗 8.5015.鄭淵潔童話-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鄭淵潔 15.

00 *16我不是壞小孩1 、2、3(葉姝)

17. 愛麗斯漫遊奇境 卡羅爾(英) 10.6018.

狐狸列娜的故事 阿希季諾夫人(法) 13.2019.鵝媽媽的故事 [法]佩羅 等 10.

3020.洋蔥頭歷險記 賈尼·羅大里[意] 14.3021.

小淘氣尼古拉(全5冊) 桑貝/葛西

22. 貝貝熊系列30本

23. 聰明豆系列9本

繪本書目

1.《猜猜我有多愛你》

2.《爺爺一定有辦法》

3.《快睡吧,小田鼠》

4.《要是你給老鼠吃餅乾》

5.《荷花鎮的早市》

6.《獾的禮物》

7.《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

8.《雪人》

9.《活了一萬次的貓》

10.《愛心樹》

11.《一隻會開槍的獅子》

12.《母雞蘿絲去散步》

13.《小北極熊系列》7本

14.《月亮晚安》

15.《穿越時空系列》

16.《一起去野餐》

17.《雲朵麵包》

18.《小熊溫尼·菩》

19.《雅諾什系列》

20.《青蛙弗洛格系列》

21.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22. 《月亮生日快樂》

23.《逃家小兔》

14樓:木木的橙子丶

故事集錦

1、《東周列國志故事》

2、《紅樓夢故事》

3、《三國演義故事》

4、《西遊記故事》

5、《水滸傳故事》

6、《聊齋志異故事》

7、《成語故事精選》

8、《智慧故事精選》

9、《神話故事精選》

10、《思想家故事精選》

11、《政治家故事精選》

12、《科學家故事精選》

13、《探險家故事精選》

14、《體育明星故事精選》

15、《藝術家故事精選》

16、《文學家故事精選》

17、《企業家故事精選》

18、《軍事家故事精選》

19、《三毛流浪記》

文學名著

20、《三寄小讀者》

21、《稻草人》

22、《寶葫蘆的祕密》

23、《小布頭奇遇記》

24、《小兵張嘎》

25、《小英雄雨來》

26、《今年你七歲》

27、《荒漠奇蹤》

28、《鄭淵潔童話選》

29、《在你和我之間》

30、《我要做好孩子》

31、《草房子》

32、《第三軍團》

33、《巫師的沉船》

34、《飛翔的聲音》

35、《一千零一夜》

36、《伊索寓言》

37、《克雷洛夫寓言》

38、《格林童話》

39、《安徒生童話》

40、《普希金童話詩集》

41、《王爾德童話》

42、《豪夫童話》

43、《埃梅童話》

44、《宮澤賢治童話》

45、《列那狐的故事》

46、《魯濱遜漂流記》

47、《金銀島》

48、《月亮寶石》

49、《荒野的呼喚》

50、《叢林故事》

51、《海底兩萬裡–凡爾納科幻**選》

52、《魔法師的帽子》

53、《愛麗司漫遊奇境》

54、《吹牛大王歷險記》

55、《星王子》

56、《騎鵝旅行記》

57、《木偶奇偶記》

58、《湯姆索亞歷險記》

59、《鐵木爾和他的夥伴們》

60、《淘氣包艾米爾》

61、《搗蛋鬼日記》

62、《好兵帥克》

63、《窗邊的小豆豆》

64、《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65、《名人傳》

科普讀物

66、《數學迷宮》

67、《趣味地理》

68、《生物王國》

69、《人體探祕》

70、《宇宙尋蹤》

71、《心理天地》

72、《中國資源》

73、《不知道的世界》

74、《科學王國裡的故事》

75、《元素的故事》

77、《昆蟲記》

78、《走進自然》

79、《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

80、《科學改變人類生活100個瞬間》

81、《科學的發現》

82、《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83、《八十天環遊地球》

文化教育

84、《愛的教育》

85、《做人的故事》

86、《上下五千年》

87、《世界五千年》

88、《做人與做事》

89、《百家姓聲律啟蒙》

90、《千家詩》

91、《寫給中國小學生》

92、《 100箇中國孩子的夢》

93、《名人的小學時代》

94、《中華經典誦讀本》

96、《大地的兒子》

97、《兒童聖經故事》

98、《國際知識問答》

99、《童詩三百首》

99、《父與子》

100、《蔡志忠漫畫》

參考資料兒童文學.薦書堂[引用時間2017-12-24]

一年級孩子喜歡讀什麼書,一年級適合看什麼書

推薦讀些注音版的兒童讀物 推薦你幾本一年級孩子喜歡讀的書。1 沒頭腦和不高興 這本書中一共有七個小故事,其中有幾個故事入選中小學閱讀課本。他的故事風趣幽默,引人入勝,是國內兒童幽默文學的領軍人物。書中講述了最簡單的道理和孩子的個性培養,非常適合作簡單的閱讀訓練。2 小豬稀哩呼嚕 怪老頭兒 孫幼軍創造...

一年級近義詞,小學一年級的近義詞

傷心 難過 快樂 開心 保護 愛護 溫暖 暖和 漂亮 美麗 孤獨 孤單望採納 葫蘆三樓就資料集 小學一年級的近義詞 大 小 多 少 上 下 左 右 前 後 冷 熱 高 低 進 退 黑 白 天 地 男 女 裡 外 死 活 公 私 快 慢 矛 盾 寬 窄 強 弱 輕 重 緩 急 鬆 緊 好 壞 美 醜 ...

一年級石頭造句,從造句一年級

比如說我家門口有一塊大石頭,我在路上看到了一塊寫奇怪的石頭,誒,這個很簡單嘛。1我發現了一個小石頭。2石頭上有字。3我坐在石頭上寫字。從造句一年級 1 美麗的早晨,採一朵漂亮的花兒,送給你,願它能給你一個舒暢的心情,從早上到晚上,從今天到明天,從現在到未來!2 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犯這種愚蠢的錯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