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表現怎麼寫一年級,一年級怎麼寫孩子在家表現

2021-03-03 22:29:43 字數 5326 閱讀 8852

1樓:宋

認真寫作業,能夠按時作息,主動幫助家長幹家務,自己洗襪子,等等

2樓:井敏富欣可

現在的學校都會要求家長寫一些孩子在家的情況的報告書的,一般是寫孩子在家的表現的,好或是不好的方面都可以寫的。也可以寫一些家長對學校和老師的期待,和希望老師一起配合幫助孩子進步的方面。

3樓:熊青通雅健

一年級孩子在家表現:

及時做老師佈置的作業,

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自己整理、收拾書包,

適當運動,

有時晚上貪玩,不按時睡覺。

一年級怎麼寫孩子在家表現

4樓:戚振梅苦媚

及時做老師佈置的作業,

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自己整理、收拾書包,

適當運動,

有時晚上貪玩,不按時睡覺。

5樓:傲氣比天高

那不很簡單嗎!就是寫上老師的姓,某某老師

。下面就客氣的寫自己孩子的性格和表現就行了。

最後「此致敬禮」再寫上自己的名和日期就行了!

小學一年級應該怎樣寫孩子在家的表現

6樓:子房志亡秦

可以寫出bai孩子在家裡du

表現的優缺點,側重寫優點,這zhi

樣老dao師教育小孩也可以更加因材施教和版有的放矢。可以寫

孩子在家表現的怎麼寫?

7樓:曉龍修理

寫作思路:要看孩子的實際情況,不要浮誇,他沒有的優點就是沒有,只寫出家長的希望就好。孩子會順著你的優點去做的。

不要向老師告狀,告了也無用,孩子一氣之下,不上交你寫的「表現」你只能百廢心機。

正文:

尊敬的老師:

您好!新的學期開始已經快兩個月了,在新的一年有很多變化大的地方,在老師的更加細心和周到的教育下,曹葦傑同學也比之前有了較大的進步。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首先,在道德素質方面,我感覺孩子有了很大進步,從原來不懂事的只知道貪玩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大人了,懂禮貌,有愛心。

遇見熟人主動打招呼,能主動向別人問好,在學校能和同學交流溝通,而不是一味地吵吵鬧鬧了。這方便,是我作為家長最為欣慰的一點了。一個人要學會做事,首先要學會做人。

之前孩子在學校大大小小的錯誤也犯過,都是老師及時的和家長溝通,才讓孩子變得越來越懂事了。孩子一半是父母的一半是老師的,這句話真的是很有哲理。孩子在學校,老師們細心地呵護,認真的教育。

孩子在家,我經常和孩子溝通,問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有什麼煩惱,不僅僅是學習上,我更關注的則是和老師,同學之間的交流接觸,及時發現孩子的狀態,尤其是現在的孩子有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的想法,我會認真聽取,及時正確的引導。

相信孩子在老師和家長的關注下,會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好動,樂於助人,與家人朋友友好相處。

認真複習功課,尊敬長輩,有適量的家務勞動。

好奇心強,善於發現探索,時刻提問題。

9樓:最愛

孩子在家裡各方面的表現 客觀的評價一下, 就按孩子在家的表現來寫了,好就寫好,不好,就寫不好,跟老師一起來配合孩子的教育,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教育和成長的。也可以寫一些希望老師可以配合教育有方面的。

10樓:神喵兒

比如他有沒有幫你做家務,比如他對你的態度有沒有變化,比如他有沒有主動的去看書或是寫作業。比如他跟朋友間有沒有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積極的完成老師佈置的寒假作業

孩子在家表現評語

12樓:冰夏

孩子在家表現評語如下:

1、孩子在家能夠孝敬父母,不與父母頂嘴吵架。

尊老愛幼,有良好的品德,非常有愛心。自立的能力較強,基本上能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吃苦耐勞,可以做力所能及的家務。雖然處於叛逆期,但還是能夠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關心父母。

2、 孩子在寒假裡能夠積極地完成老師佈置的寒假作業,比以前更加活潑、可愛了,長大了一歲,懂事了一些。希望錢張瑜在新學期裡,在各位老師的教導和幫助下,能夠在各方面取得優秀的表現和進步。

3、 孩子在家表現很好,無論是寒暑假,還是每天在家,都能幫忙煮飯,洗碗,拖地,洗衣服,能堅持每天早起,按時完成作業,表現都比較自覺,對人有禮貌,知書達理,遵紀守法,做文明城市人,有責任心,有上進心,知錯就改,跟鄰 裡孩子都相處很好。

4、講文明、懂禮貌尊老愛幼熱愛勞動,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還能幫爸爸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夠積極鍛鍊身體,但是在寒假期間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太貪玩,喜愛電腦遊戲。爸爸媽媽希望能早起早睡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

5、在寒假期間,孩子能夠自覺地學習,做作業也不需要家長陪著了,就是上學期遺留下來的粗心大意,依然存在;能夠認真完成寒假作業、態度比較認真,並閱讀一些小故事;愛勞動、愛鍛鍊,掃除也有他的一份功勞;與小夥伴能和睦相處,懂得與人分享的樂趣。

6、聰明伶俐,學習能力強,但諸事淺嘗輒止,缺乏恆心。大多數情況下比較懂事,但有時表現較任性。做事有原則,但有時缺乏變通。

13樓:我是狐狸要吃狼

孩子在家熱衷於讀書,增長課外知識。每天作業按時完成,懂得幫助家長做一些家務,比較愛玩兒不過懂得適度。我們作家長的非常感謝老師在校對孩子的督促,非常感謝。

小學生在家的表現怎麼寫?

14樓:home不知道

圍繞這些方面,隨便寫點就可以了!

一、舉止文明習慣:舉止是一個人在活動中的姿態,文明的舉止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財富。教育學生在學校講究學校禮儀,在家裡講究家庭禮儀,在社會上講究社會禮儀,養成禮貌待客、文明接**、不亂翻別人的東西、見到熟人主動打招呼、在公共場所要安靜等好習慣。

二、誠實守信的習慣:「誠實守信」既是一種道德品質和道德信念,也是每個公民的道德責任,更是一種高尚的人格力量。教育學生答應別人的事要努力做到,勇於承認錯誤,不說謊話,拾到東西要歸還,不貪小便宜,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三、尊重他人的習慣:尊重他人,就要善於欣賞、接納他人,由衷的欣賞和讚美別人的優點,允許他人有超越自己的地方。尊重他人的生活學習習慣,不做有損他人人格的事情,維護他人人格尊嚴。

四、守時惜時的習慣:良好的時間觀念有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教育學生做事有計劃、不盲目、不拖沓,當日事當日畢,從小動的「時間就是效率」,養成守時惜時的好習慣。

五、尊敬父母的習慣:「百善孝為先」,尊敬父母是每個人都應具備的基本道德準則。教育學生孝敬父母,關心父母的身體健康,主動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教育學生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激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感謝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的人。

六、勤儉節約的習慣: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建設節約型社會的今天,培養學生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更具有時代意義。

急哦阿玉學生從節約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張紙等生活小節入手,養成愛惜學習用品、不亂花錢、珍惜糧食、不挑食、不浪費等好習慣。引導學生主動參與勞動實踐,從中體驗勞動成果來之不易,培養勤儉節約的品質。

七、按規則做事的習慣:無規矩不成方圓,規則和秩序是社會公共生活中的基本準則。遵守規則是一種教養,一種文化,是社會秩序得以維持的必要條件。

教育學生遵守學校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規則等。

八、勤於動手的習慣。勤於動手可以提高學生自理自立能力。教育學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給別人添麻煩,會整理自己的學習生活用品,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只要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

九、積極鍛鍊身體的習慣:鍛鍊身體可以增強體能,緩解學習壓力,培養堅忍不拔的精神,形成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教育學生認真做廣播體操和眼保健操,上好體育課,積極參加體育活動,要學會自我保護,提高自衛能力。

教育學生熱愛生命,真愛生命。

十、自覺講究衛生的習慣:講究衛生是一個人文明的表現。教育學生從身邊小事做起,早晚洗臉刷牙、飯前便後洗手、勤洗澡洗頭、勤剪指甲等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愛護環境,做到不隨地扔垃圾,不再牆上亂寫亂畫等。

十一、關心社會、熱愛集體的習慣:關心社會、熱愛集體是培養學生強烈社會責任感的重要方法之一。教育學生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注意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讓學生懂得,自己是集體的一員,應該關心集體的事情,關心集體的每一個成員。

十二、明辨是非、自律自持的習慣:注意讓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在處事的過程中,學會做出正確的選擇,做一個正直的人。教育學生以一定的標準和行為規範指導自己的言行,嚴格要求和約束自己,不干擾和影響他人。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和錯誤,教育學生懂得自律自持,明於知恥,勇於糾錯,善於自控,不斷進步。

十三、自信、自省、自我完善的習慣:自信是每個人事業成功的階梯和不斷前進的動力,教育學生樹立良好的自我形象,告訴學生「你能行」,隨時鞏固孩子的自信心。要讓學生學會自省,經常進行自我評價和自我反思,既要看到自己的優點,又要正確認識自己的缺點,使學生不斷在反思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十四、勤奮好學、樂觀堅毅的習慣:勤奮是成功的基礎,勤奮靠的是毅力。讓學生在生活學習中,勤于思考,樂於動手,主動學習,學習、做事有自己的目標。

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敢於面對困難,不怕吃苦,不怕失敗。遇到挫折不氣餒,能堅持把事做下去,不放棄。

15樓:閆心現

學生在家行為習慣表現

一直以來,孩子在家表現良好。

生活方面,能夠孝敬父母,不與父母頂嘴吵架。尊老愛幼,有良好的品德,非常有愛心。自立的能力較強,基本上能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吃苦耐勞,可以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雖然處於叛逆期,但還是能夠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關心父母。

學習方面,可以自覺學習,不需要父母的督促,能夠獨立思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能夠正確地使用電腦,不沉迷於網路遊戲,能夠按照一個初三畢業生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德育方面,身體素質較好,能夠參加各項體育鍛煉,積極參加集體活動。與人交往熱情大方,講究分寸。待人很有禮貌,遵守社會公共秩序,注意環保。有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總體來說,孩子的行為習慣還是比較優秀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孩子的生活中寫唄,多講講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問題,在家的小毛病,和讓家長欣慰的地方,實在不會看看書學學寫作,就看胡小鬧日記就挺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舉止文明習慣:舉止是一個人在活動中的姿態,文明的舉止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財富。教育學生在學校講究學校禮儀,在家裡講究家庭禮儀,在社會上講究社會禮儀,養成禮貌待客、文明接**、不亂翻別人的東西、見到熟人主動打招呼、在公共場所要安靜等好習慣。

如何輔導一年級孩子看圖寫話,怎樣輔導一年級孩子看圖寫話

小學一年級的語文課程開始有了看圖寫話,看圖寫話是 作文最初步的訓練,一二年級的看圖寫話是為三年級的作文打基礎的。也是培養孩子認知能力 形象思維能力 想象能力和表達能力的良好途徑。學校老師三令五審讓家長重視這個作業,可是如何輔導孩子寫好看圖寫話卻又是很多家長頭疼的問題。首先要學會看圖 培養孩子的觀察力...

一年級近義詞,小學一年級的近義詞

傷心 難過 快樂 開心 保護 愛護 溫暖 暖和 漂亮 美麗 孤獨 孤單望採納 葫蘆三樓就資料集 小學一年級的近義詞 大 小 多 少 上 下 左 右 前 後 冷 熱 高 低 進 退 黑 白 天 地 男 女 裡 外 死 活 公 私 快 慢 矛 盾 寬 窄 強 弱 輕 重 緩 急 鬆 緊 好 壞 美 醜 ...

一年級石頭造句,從造句一年級

比如說我家門口有一塊大石頭,我在路上看到了一塊寫奇怪的石頭,誒,這個很簡單嘛。1我發現了一個小石頭。2石頭上有字。3我坐在石頭上寫字。從造句一年級 1 美麗的早晨,採一朵漂亮的花兒,送給你,願它能給你一個舒暢的心情,從早上到晚上,從今天到明天,從現在到未來!2 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犯這種愚蠢的錯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