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要給一年級的孩子檢查作業嗎,孩子小學一年級,老師天天讓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還要訂正到沒有錯誤,這樣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真的有用嗎?

2021-05-10 16:33:00 字數 2817 閱讀 9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寫作業,雖說不是很大的事情,但是對於幼兒園和小學低年級的孩子來說,還是需要家長的督促和,家長還經常要和孩子一起“做作業”,幫助他們按時、正確完成作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我們學校每個學生都發有一本《作業登記本》,這可是孩子學習的好幫手呢。

老師每天都會在放學前把當天的作業清清楚楚地寫在黑板上,並要求他們抄在登記本相應的位置,家長每天根據作業登記本督促孩子完成家庭作業,如果發現孩子沒有抄作業記錄,要及時教育並給老師打詢問作業內容。讓孩子養成一回家就寫作業的習慣,對於孩子的作業一定要嚴格要求,字寫不端正的要求重寫。如果在做題目的過程中有什麼疑問,及時打給老師。

家長還可以詢問孩子每天教了什麼,幫助學生回憶今天所教內容,總結昨天的作業情況,對錯誤的地方仔細原因,在以後的學習中重點提醒。做得好的及時表揚。從批改的情況來看,最嚴重的還是讀題的問題,以至於經常漏題或者讀不懂題目,主要原因是剛入學的孩子識字不是特別多,理解能力欠缺,針對這個問題,家長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讀題的習慣和能力。

比如,做題目之前可以請他們讀題,然後說說這一道題目叫我們做什麼。如果說不對的,家長再進行說明補充。孩子按時完成每天的家庭作業後,家長要在記錄本上簽名。

簽名時不僅檢查了當天的作業,同時也是老師和家長溝通的平臺,如果在學習中發現什麼問題,有好的意見或建議都可以寫在記錄本上。簽名的目的是為了能夠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有些家長非常忙,只是籤一個名,但是孩子是否逐項完成了作業,作業的字跡是否端正都不得而知,這樣就起不到監督的作用了。

另外我發現有些學生沒有完成作業又想向完成作業的同學那樣得到獎勵,就乾脆自已籤家長的名字,建議家長要注意簽字的方法。創設更多的識字途徑,激發孩子識字的興趣。首先是鞏固課內生字,及時複習。

其次是鼓勵課外識字。平時隨時隨地的都可以認字。除此之外還要養成讀書的習慣。

2樓:小溪

家長配合學校工作,也為了自己的孩子,檢查一下也無妨。

孩子小學一年級,老師天天讓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還要訂正到沒有錯誤,這樣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真的有用嗎?

3樓:愛漂漂淼淼

我個人認為這樣雖然有助於小學學生學習,但不是治本之策。試想一下,到了初中、高中,家長還能夠輔導的了孩子嗎?更何況社會生活成本這麼高,家長就不需要賺錢了嗎?

家長就沒有自己的生活了嗎?這分明是把學校該做的事推給家長,不合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想知道這個風氣是怎麼形成的,我們小時候不這樣,老師很負責。我覺得教育部肯定有傻子拍腦袋做這種政策,真想揍他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應該以老師為主,為什麼依靠家長?我是一位退休老師,以前我沒有把責任推給家長,我盡到一個教師的責任,學生好動,老師要引導,學校教育不要把家長與老師的位置顛倒了!否則,就是老師失職!……

6樓:媽咪寶貝媛媛

明確的告訴樓主,肯定有用。

第一,小孩一年級正是打基礎的年紀,小朋友天性好動不愛學習。這個時候需要家長狠抓,才能讓小朋友學習到知識,否則很難讓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意識到學校的重要性。從而基礎沒打好,以致到不愛學習惡性迴圈。

第二,參考所有的中高考狀元,沒有說哪個學生是家長不輔導,自己就學習上去的。家長的教育是很重要的。

第三,小朋友的學習需要3方配合,小朋友自身首先得努力學習,其次老師要傳播知識,起到傳道授業解惑的作用。最後家長一定要配合老師的工作,訂正小朋友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成果。這樣才能使小朋友的學習起到良好作用。

牢記並且學懂。家長切記不要指望將小朋友託給老師就完事了,換位思考,一個班有很多孩子,老師怎麼可能做到把每個孩子都好好教會。想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材,關鍵還是得靠家長+孩子自己努力。

老師只是外部因素。

家長怎麼檢查孩子的作業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檢查孩子作業,我覺得家長不必要檢查孩子寫

得對於不對,只需要檢查孩子是否完成即可,寫得對不對老師會改作業,而且如果您幫孩子檢查了對錯,等孩子交給老師的都是正確的,會給老師一個誤導,這個孩子掌握的不錯,應該對錯讓老師看,到時候發現您孩子差了還會特別注意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ompany from xiamen in

開學了,檢查孩子作業到底是不是家長的事

9樓:

要,這樣子後一天正確率高,老師有許多學生不可能一個一個來教,不檢查作業還會留下來,讓家長多感尷尬呀,給孩子看作業還可以瞭解孩子在哪方面薄弱,多多讓他掌握哪個方面,總之,檢查作業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怎樣教一年級孩子自己檢查作業?

10樓:3撥

一是不會檢查。因此你要耐心地教會孩子檢查的方法。很多學生在檢查題目時就是

內機械地看幾遍,走馬觀

容花,一目十行。表面上好象在看題,但實質上學生似乎並沒有動腦,更沒有看到他們動筆去認真驗算,好像檢查只是一種應付家長和教師的敷衍手段,並沒有達到我們理想中查錯糾誤的目的。檢查成了一種形式,多麼可悲。

二是感覺不到檢查的重要性。父母可以通過講故事的形式告訴孩子養成檢查作業的重要性。

三是嘗不到檢查的甜頭。有時面對很多的作業,不知從**檢查起,而且總也檢查不出錯誤來。父母剛開始引導孩子檢查作業時,可以把要求降低,只要求孩子檢查幾道題。

孩子看到檢查的任務不重,就會認真檢查。當孩子檢查出錯誤來時,孩子就嚐到了檢查出錯誤的甜頭,就會願意繼續檢查。

四是有的父母總是喜歡幫助孩子檢查,這樣做無形中培養了孩子的依賴心理,孩子以後就更不願意檢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 每次看到農人在田裡專心

有圖,一年級作業一年級作業有圖

下大雪了,小花在路上蹦蹦跳跳的向前走。突然,小花摔倒了。這時,小花看見了路邊的提示語,上面寫著 小心路滑 四個大字。小花的臉 唰 的一下紅了。小花的腦海裡閃過一個點子 堆雪人。這真是一個好辦法 小花叫來小紅 小羅 小綠大家一起堆雪人。不一會,路上沒有雪了,之間路旁樹立著十多個大雪人 詞,詞語,我會造...

一年級家庭作業太多嗎,小學一年級家庭作業這些算多嗎?

多嗎,如 來果班上一多半自的孩子都和你家孩子一樣說明過量,如果只是你家孩子做的慢,說明你孩子聽課效率太差了,沒有消化好,作業就寫得慢,感覺作業多,據我所知好多一年級孩子在學校都完成了作業,回家就可以大把時間去玩 小學一年級家庭作業這些算多嗎?10 我家孩子現在是一年級上半期,每天晚上作業三線格作業本...

一年級孩子數學發愁不想寫作業家長如何做

應該先激發他對學習的興趣 應該讓他在玩中學,覺得學習有趣 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不願意寫作業,磨蹭拖拉,怎麼辦呀?不得不承認,每天寫作業到十點,這樣持續下去就會養成一個慣性,寫作業就等於痛苦,這是很危險的。他把這個公式印在腦海裡,以後寫作業就痛苦,越痛苦就越不想寫,越不想寫越痛苦,每天拖到十點鐘。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