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斷奶「黃金期」,掌握3個方法,輕鬆「告別」母乳,你知道嗎?

2023-02-17 14:40:03 字數 4402 閱讀 3082

1樓:舞璇瀅

假如寶寶對母乳的依賴性很強,突然斷奶可能會使得寶寶心裡產生失落感,建議媽媽可以採取逐漸斷奶的方法。

例如從每天餵母乳6次,先減少到每天5次,過一週左右,可以再減去一頓奶。減奶最好先減去白天喂的那頓,因為白天有很多吸引寶寶的事情,他不會特別在意媽媽。斷掉白天那頓奶後再逐漸停止夜間餵奶,晚上的那一頓母乳通常會是你最後才給孩子停掉的。

通過循序漸進的方法,也可以使得寶寶順利健康地斷奶。

媽媽在斷奶的時候,可以專門地、有計劃地讓寶寶少吃母乳,多吃牛奶。開始斷奶時,媽媽可以每天都給寶寶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鮮的全脂牛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媽媽在儘量鼓勵寶寶多喝牛奶的同時,假如寶寶想吃母乳,媽媽不該拒絕。

2樓:地主家的羊羊菌

看你的描述是斷母乳吧,我覺得得先讓他接受奶瓶,把母乳擠到奶瓶中,餵養。等孩子能夠接受奶瓶了,再慢慢地減少母乳的次數,增加奶粉的餵養次數。

及時新增輔食,4-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差不多給孩子加輔食了,當寶寶接受到豐富的味道的時候,他就沒有那麼依賴媽媽的neinei~

每天陪孩子睡覺前要和他講一講,為什麼不能繼續喝母乳了,道理講多了,寶寶也是聽得懂的。

斷奶的方法

3樓:雅雲

給寶寶斷奶首先就要讓寶寶和媽媽的接觸時間減少,晚上最好不要跟寶寶睡。餵奶的次數要逐漸減少,和奶粉間隔著餵養,讓寶寶慢慢習慣奶粉,同時可以為寶寶新增輔食,例如一些煮得很稠的粥、淮山粉、湯類,要遵循從「細到粗」的原則。

斷奶時寶寶哭鬧怎麼辦。

1、通常白天的時候,可以帶寶寶出去玩,可以不跟在媽媽身邊,同時帶一些食物到下面去,等到寶寶餓的時候就會吃這些食物,而不會太想吃母乳。

2、寶寶晚上醒來的時候會想喝奶,但是吃夜奶對寶寶並不好,寶寶過了7個月就應該把夜奶斷掉,醒來以後讓爸爸哄著睡覺。

3、多給寶寶新增輔食,慢慢用奶粉代替母乳,現在的配方奶營養也很全面,能夠滿足寶寶對營養的需求,多新增輔食以後,寶寶口味會不一樣了,也會減少對母乳的依賴。

4、不要想著短時間斷奶成功,寶寶的適應能力還不強,所以要使得斷奶既科學又徹底,就必須做好長時間堅持的準備,讓寶寶慢慢適應這樣的一個過程。

4樓:燦星真人秀

媽媽們該怎麼給孩子斷奶,方法很重要,不然會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

5樓:谷菊桂茶

先給寶寶送到姥姥家或奶奶家,不要去看他,過幾天寶寶適應了就好了。

你可以到婦幼保健院的乳腺科,那裡有針灸按摩的。

在喝點麥芽煮水。

我給寶寶斷奶時就針灸按摩。很好使的。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斷奶,都會漲痛的,堅持幾天就好了。

正確的斷奶方法

6樓:禾木由

1、逐漸減少餵養次數。比如,每天減少一次或兩次,改用配方奶或輔食代替,最好先減白天再逐漸減晚上的,直至完全停止,這個過程要細心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並且要有信心哦。另外,斷奶之前要先新增好輔食,讓寶寶逐漸適應輔食。

2、不提醒不拒絕寶寶。可以通過遊戲或者繪本來轉移寶寶注意力,寶寶忘記母乳時不要提醒。但如果寶寶想要母乳,也不要拒絕,可以給他一個奶瓶或杯子喝奶。

媽媽如果是因為要上班而斷奶,需要提前至少1個月開始訓練寶寶使用奶瓶。

3、避免睡前餵母乳。很多寶寶都有奶睡的情況,這也是斷奶困難的原因之一。建議媽媽們給寶寶建立起良好的睡眠習慣,將餵奶和睡覺分開來。

半夜寶寶醒來時,可以通過擁抱或拍打、聲音安撫等方法來替代母乳安撫。必要時可以給寶寶一個安撫奶嘴。

4、多一些陪伴和安撫。不要因為處於斷奶期,就遠離寶寶!斷奶期裡,媽媽要對寶寶格外關心和照顧,多花一些時間來安撫和陪伴他,撫慰寶寶不安的情緒,也能守護寶寶的安全感。

7樓:滿山肖笑柳

1、減少餵奶次數。

最好採用漸減的方式,比如每天喂4次變成每天喂3次,寶寶適應後,再減少一次,延長哺乳的間隔時間。

2、搭配輔食斷奶。

斷奶應該與新增輔食平行進行,最好是新增輔食後,再計劃斷奶。斷奶過程中,一天中寶寶進食應該以母乳為主且足量,輔食未輔並適量。新增輔食的時間最好與大人3餐時間一致,培養寶寶良好的用餐習慣。

3、安撫寶寶的情緒。

當寶寶因為斷奶而不安時,媽媽要安撫寶寶的情緒,不要疏離寶寶加重ta的焦慮感。不過,爸爸也要從旁輔助,與媽媽同時承擔寶寶的依賴,讓斷奶更加順利。

4、先斷白天,再斷夜晚。

白天有很多事物容易轉移寶寶的注意力。

8樓:掌若南

、輔食多樣化,循序漸進,自然過渡。

寶寶從出生到斷奶期已經習慣了母乳,所以斷奶需要有一個準備的過程。給寶寶斷奶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媽媽可以用母乳和牛奶混合餵養一段時間,逐步讓他接受牛奶和其他食物後再斷掉母乳。

最好事先決定好寶寶斷奶的時間,在寶寶斷奶前1-2個月就開始逐漸減少哺乳的次數。可以先減去1次,由奶粉、豆漿或雞蛋羹代替。以後再根據寶寶的適應情況減少餵奶的次數,同時將寶寶的口味開始由單一逐漸變為多樣。

1歲左右的寶寶多數會長出部分乳牙,食物可以從流質逐步過渡到半固體、固體,由泥、粥、羹狀變為末、丁、小碎塊等形態。等到寶寶慢慢適應後,能夠多樣化進食了,也就可以做到自然斷奶了。

怎樣戒奶才是正確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月斷奶??no!強烈建議母乳餵養到2週歲以後。至少也要到一週歲啊~~其他的觀點都還能接受,就是十個月我是認為太早了。

什麼時候是斷奶的**時期

10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一般寶寶斷奶在9個月到18個月時最好。斷奶就意味著寶寶要適應新的食物,在斷奶前要幫助寶寶適應這個過程,寶寶純母乳餵養4-6個月。6個月以後開始新增輔食,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寶寶的奶量也應隨著食量的增加而逐漸減少。

等到寶寶的食慾好,消化功能也強,基本上可以食物為主,不再依賴母乳,身體健康,這時候就可以斷奶了。

11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

媽媽最有效的斷奶方法是什麼?

12樓:mr丶yes先生

孩子不要太早斷奶哦,一般母乳餵養的孩子,8-12個月是最適宜的斷奶時期,如果在增加輔食的條件下仍保留1-2次母乳直到1 1/2-2歲也是可以 讓孩子能得到充分的營養來滿 足孩子生長髮育的需要,另一方面讓孩子慢慢地習慣輔食,而逐漸地、自然而然地自己就斷奶了,讓孩子自然斷奶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小奶粉餵養。

請問怎樣輕鬆給孩子斷奶,大人小孩都不受罪。期待……

1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可以服用回奶藥 孩子慢慢引導 最好離開媽媽幾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要立場堅定啊抄!我自己bai都是一個人搞定的。小孩頭兩天哭du是正常的zhi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科學斷奶不受罪?這些小技巧交給你,必看必收藏。

一般純母乳餵養到多久斷奶最合適

17樓:藥師芸朵媽媽

母乳餵養到孩子多大合適,做到這3點,讓你輕鬆斷奶!

18樓:軒轅恨玉

目前國內大部分嬰兒都會在6個月到一歲之間斷母乳。這與產假的長度很有關係。

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是純母乳餵哺6個月,母乳可持續兩年或以上。很多媽媽上班後,仍然完全或部分母乳餵哺。

最好是按寶寶的需要斷母乳,這樣寶寶才較容易適應。

你可以考慮在寶寶已經進食固體食物,或開始使用杯飲用時才開始斷母乳。

我國平均母乳餵養持續時間為個月(±,分佈範圍為1-40個月。

隨著小兒年齡的增長,母乳餵養率下降明顯,的6-12個月嬰兒仍在母乳餵養,12~18個月的嬰幼兒中母乳餵養的比例為。

19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天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候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有的媽媽在寶寶只有4個月左右時就必須上班,請不要就此給寶寶斷奶,上班後的媽媽最好是能每天給寶寶喂一次母乳,母乳的營養是其他輔食都不能替代的,尤其是在增強免疫力方面,雖然一般寶寶在8-10個月可以斷奶,但斷奶需要慢慢來,寶寶的成長需要各種營養物質的補充,逐步新增輔食,直到順利過渡到正常普食是必然的過程。在斷奶時機的把握上,不要操之過急,如果這樣會造成寶寶食慾的銳減。寶寶斷奶,應儘可能順其自然,逐步減少,即便到了斷奶的年齡,也應為他創造慢慢適應的過程,千萬不可強求。

20樓:捷鑫鵬

8個月可以了,最好到1歲。

幾歲是孩子閱讀的 黃金時期 ,孩子黃金閱讀期是什麼年齡最好?

家長要注重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孩子愛讀書。開始的越早做起來越容易。一個人從淺閱讀到深度閱讀,是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的,一般來說,這種能力的基礎階段是在3 4歲的反覆閱讀中逐漸形成的,如果反覆閱讀的階段,家長能稍微引導和鼓勵孩子去注意書中的各種細節,養成孩子專心研究一本書和經常重溫一本書的習慣,這個...

國內黃金期貨交易時間四小時是哪,國內黃金期貨交易時間四小時是哪四個?

國內 交易時間為上午9 00 11 30和下午1 30 3 00,共計四小時。一 國內 交易時間 根據 上海 交易所 標準合約 規定,我國 市場正規 交易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9 00到11 30,下午1 30到3 00。早上10 15到10 30休盤15分鐘,夜盤為21點到日凌晨2 30。各個 交易...

幾歲是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黃金期,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黃金年齡是多大呢?

一般來說,孩子在小學四年級就擁有五歲學習的程式設計的環境是這個時間段孩子孩子智力發揮是比較好的階段,可以多培養孩子的語言能力,讓孩子更上一一層樓 其實只要抓住孩子學習的 期就可以。不要太晚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這樣對於孩子來說,沒有儘早打下程式設計的思維模型,後期也比較難重塑。像我孩子在極客晨星上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