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影一般保質期是幾年?眼影買來3年了還能用嗎

2022-01-01 17:24:09 字數 5294 閱讀 6743

1樓:李樹的戀愛

眼影可以放多久

一般情況下,眼影的保質期在三到五年之間,不同品牌的眼影會有不同的保質期,但是,眼影開封使用後,就會容易受空氣氧化,就會縮短使用時間。拆封後膏狀半年,粉狀三年,但這不是絕對的,眼影只要不變質就可以繼續用。

有的眼影十年也不變質(滑石粉礦物的不易變質),有的拆封半年就變質(一般油分大有機物多的容易變質,用指頭摸也容易變質),主要看裡面的成分和使用儲存方式,現在還出了一種礦物眼影號稱永不變質,因為本來就是石頭磨的粉。

眼影腮紅只要沒有變味、變色、沒有油斑、沒有裂縫、沒有石化抓粉困難上色困難就可以繼續用,只要不變質,即使過了期也能用。

粉狀眼影一般可以保持5年不變質。溫度較低,溼度也較低,不曾長時間日晒的。保持時間會長一點。

變質包括化學變質和細菌滋生。膏狀眼影如果聞到異味,就不要用了。如果是新一代的全礦物質烘培眼影,是永遠不會變質的。

只要你開啟用過理論上3個月到半年就要丟棄了,要不上面會滋生很多細菌,反覆感染,**會變差,不開封且不在太陽直接照射下的話看它上面的保質期 一般2到3年,但是隻要一開啟用過基本就3個月就要丟了,或者放在冰箱裡很不用的話就半年。

space

眼影能當眼線用嗎

眼影可以當眼線用,用眼影畫眼線會顯得眼線更加自然。

其實如果不想用眼線筆和眼線液,可以用深色眼影代替眼線,比眉粉好。選擇沒有珠光的眼影沾溼再畫眼線。

略深色的眼影其實可以代替眼線的,很多女明星都在用這項新技能。眼影質地輕薄,自然,畫在眼睛上不突兀。畫好了還會有種微醺感,甚是**。

畫法很簡單,只需要一把刷毛細小的刷子,沾取略深的眼影。然後就想畫眼線一樣的畫在眼皮上,少量多次的沾取畫法效果會更好哦。這樣畫,你的眼睛就會出現一條若隱若現的眼 「線」,既讓眼睛炯炯有神又不突兀。

space

眼影畫眼線的方法

第一步:化前準備

在用眼影畫眼線之前,先用較明亮的顏色(亮粉色)為眼睛打底,起襯托眼線的作用。打底眼影可以在眼窩部分塗抹淺淺一層,也可以塗滿整個眼窩。

第二步:正式開始

現在開始正式畫眼線,建議使用較深的眼影顏色來畫眼線,當然不一定非要是黑色,或者可以選用和打底色比較搭配的顏色,看起來比較自然。小編建議選擇的是深棕色眼影,因為這樣會和打底色亮粉色比較搭配。

第三步:上眼尾

先用眼影刷蘸取少量棕色眼影,從眼皮末端開始輕輕畫一筆,畫至和眉尾對齊的位置即可。注意為了能畫出眼線的感覺,使用眼影刷時,需要橫向使用,畫出細細的眼線

第四步:下眼尾

從下眼皮末端開始,斜向上畫眼線,畫至正好和上眼線連線在一起。下眼尾可以稍微畫粗一些,上下眼尾形成一個三角形。

第五步:眼頭

用眼影刷畫一下眼頭部分,從最頭端輕輕畫至眼皮前端,不需要畫太長,輕輕來回畫幾下就好。

第六步:收尾

用打底用過的亮粉色眼影輕輕塗抹在沒有畫眼線的中間部分,柔化打底色和眼線的界限,讓眼線看起來更加自然。

space

眼影的用法

1. 兩用眼影使用法

乾燥狀態下,能用化妝棉在眼皮上緊密貼服地塗抹。溼潤狀態下,則先用刷子沾水,再沾取眼影塗抹在眼皮上。顏色較髒的地方,則用刷子再塗抹一遍弄乾淨。

2. 水量調節是關鍵

沾水太少的話,塗抹時容易弄髒或結塊。要注意水量調節!

3. 用刷子使粉貼服細紋

沾水時塗抹得很厚,細紋變明顯。這時用脣刷或眼線刷等人造毛刷子再塗抹一次,然後用指尖輕輕按壓,用體溫使之貼服。

4. 用定妝液取代水,持久力更佳

用成分類似水的定妝液取代水塗抹,能避免毛糙,一整天維持貼服鮮亮的眼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拆封保質期5年,拆封後膏狀半年,粉狀三年,但這不是絕對的,眼影只要不變質就可以繼續用。

有的眼影十年也不變質(滑石粉礦物的不易變質),有的拆封半年就變質(一般油分大有機物多的容易變質,用指頭摸也容易變質),主要看裡面的成分和使用儲存方式,現在還出了一種礦物眼影號稱永不變質,因為本來就是石頭磨的粉。

眼影腮紅只要沒有變味、變色、沒有油斑、沒有裂縫、沒有石化抓粉困難上色困難就可以繼續用,只要不變質,即使過了期也能用。

3樓:

粉狀只要質地不變(沒有變味、變色、出油或者其他改變)就可以繼續使用,偶爾用酒精噴噴晾乾(僅限粉狀)有助於延長使用期。

膏狀出現分層、凝結、變味、變色,哪怕沒過期也得扔了

4樓:浪空緣

一般彩妝保質期5年

如果儲存完好,買的年份又是生產年份,是可以使用的

5樓:

口紅眼影的保質期多久?

6樓:少女木子

你有密封嗎?密封儲存好的話是還能用的。

買來三年的眼影還能用嗎?保質期是多久呢?

7樓:輕鬆說文

買來三年的眼影還能不能用,具體要看眼影是否過期了。每款化妝品的保質期不一樣,一般來說如果連包裝都還沒有拆開,那麼存放的時間要長一些,可以存放5年左右。開啟眼影如果看到沒有結塊,還是粉狀的,那應該還能用。

但是如果已經拆開了包裝,那麼買來3年通常是不能用了。化妝品拆開一般半年到一年內最好就用完。像眼影這樣的產品,放的時間久了就會結塊,而且也會變潮,影響到眼影的質感,上妝效果也沒有那麼好。

所以究竟能不能用,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看是否還在保質期內;第二,產品的狀態是否發生了改變,有沒有結塊或者變潮;第三,是否有異味。如果聞起來有股怪味,那就不要使用了。

如果上面幾個條件都滿足了,看起來產品也是很正常的,那可以先在手背上試用一下。因為臉上的**比較敏感,而手背沒有那麼敏感。如果在手背上出現了過敏的症狀,千萬就不要用到臉上了。

化妝品本身就含有化學成分,一旦過敏了那可就糟糕了。臉是自己的,不要開玩笑。為了省一點錢萬一要是過敏了,看病要花費更多的錢,得不償失。

而且眼影開啟之後長時間沒用,也很容易滋生細菌。眼影本身就是用在眼部周圍,眼部的**又是最敏感最脆弱的。一個不小心就會引起過敏,甚至還會影響到眼睛,萬一感染了眼部疾病,那才是後悔莫及。

如果覺得過期的眼影就這樣丟掉很可惜,可以考慮用來塗鴉畫畫。家裡有朋友的,可以給他們作為畫畫的原料。曾經看到過一位小朋友,用媽媽廢棄的眼影畫了一幅特別漂亮的公主話,亮晶晶的很美。

8樓:醬油作者

一般來說都是可以用的。眼影的保質期有的保質時間比較長,有的時間會比較短,如果沒有什麼過敏反應的話都可以用,但是為了自己的**著想,還是要看一下保質期,如果過期建議別用。

9樓:六爾煙

個人感覺這要看眼影本身的材質和是否被拆封。不拆封保質期一般是五年,拆封後膏狀一年,粉狀三年,但並不絕對;

其次是要看眼影的材質,眼影是滑石粉礦物的不易變質,而油分含量較多且含有機物成分較多的容易變質;

還可以看外觀,只要沒有變味、變色、油斑、裂縫、石化等現象,基本都可以繼續使用。

10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買了三年的眼影能不能用取決於保質期。如果在保質期內,還是可以用的。一般眼影的保質期因廠家不同有三年和五年不等。

11樓:壓韻d2漂亮

如果未拆封,保質期是5年,也要根據質地來判斷,如果眼影粉質已經變質,就不要使用了。

眼影保質期?

12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一般情況下,眼影的保質期在三到五年之間,不同品牌的眼影會有不同的保質期,其實在外包裝上一般都會標明日期。

但是,眼影開封使用後,就會容易受空氣氧化,就會縮短使用時間。

眼影只要不變質就可以繼續用,有的眼影十年也不變質,有的拆封半年就變質主要看裡面的成分和使用儲存方式。

粉狀眼影一般可以保持5年不變質。溫度較低,溼度也較低,不曾長時間日晒的。保持時間會長一點。變質包括化學變質和細菌滋生。膏狀眼影如果聞到異味,就不要用了。

眼影放置太久也不建議使用,因為上面會滋生很多細菌,反覆感染,**就會變差。

13樓:浩浩看體壇

眼影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妝效果,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彩妝產品,眼影的用法也有很多,化妝品都是有保質期的,過期的化妝品會影響使用效果,那麼眼影可以放多久?一般情況下,眼影的保質期在三到五年之間!

不同品牌的眼影會有不同的保質期,但是,眼影開封使用後,就會容易受空氣氧化,就會縮短使用時間。拆封後膏狀半年,粉狀三年,但這不是絕對的,眼影只要不變質就可以繼續用。

像我本人,眼影一般都使用不超過1年半,因為害怕會有細菌的滋生之類的事情。因為我們眼周**是非常細嫩了,所以在購買化妝品的時候應該購買**、化學成分含量少的,而眼影是彩妝中不能缺少的,它的***壞不僅影響我們的妝容,同時對我們的**也有影響。

通常情況下,粉狀眼影一般可以保持5年不變質。溫度較低,溼度也較低,不曾長時間日晒的。保持時間會長一點。

變質包括化學變質和細菌滋生。膏狀眼影如果聞到異味,就不要用了。如果是新一代的全礦物質烘培眼影,是永遠不會變質的。

14樓:左阿涼

一般在化妝品的外包裝或者是盒子上都有一個開啟了蓋子的小盒子這樣的圖示,圖示裡面就有數字。數字6代表這個東西開蓋之後可以用六個月,也就是半年,而12就是說明這個東西可以用一年。還有18和24,他們兩個代表的分別是一年半和兩年。

而眼影一般都是12~24個月的保質期。但是眼影作為一個粉質的東西,本貧民窟女孩一般都是不管這個眼影有沒有到它的保質期,只要它沒有產生異味、粉沒有結塊或者是變質的話,我一定會把他用完的。畢竟眼影不像粉底液一樣,全臉使用,所以只要沒有變質,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而且在我們上眼影之前,一般都會先上粉底液,這樣的話粉底液就起到了一個隔絕眼影和我們的**的功能。既然眼影不是直接和我們的**接觸的話,這樣對它的要求也就更小了。如果你特別的有強迫症,覺得過期了再用就不好但是不用完好浪費的話,你可以特意買一支眼部打底膏。

這樣你的**和眼影就又多了一層屏障,也會更安全。

如果你是敏感肌或者是就眼部比較敏感的話,那你還是嚴格的把控好保質期吧!也不要心痛錢,畢竟要是因為用了過期的眼影導致**出現了問題,還會花更多的錢,自己的心情也會被搞得很抑鬱。

總的來說眼影的保質期就是看盒子上的小盒子裡面的數字!但是隻要沒有變質,多用一段時間也沒用問題。

15樓:饅頭的小菜

一般產品的外包裝上都會標明產品「未開封」時的保質期。一般彩妝品的保質期為3-5年,護膚品的保質期為3年左右。眼影屬於彩妝所以它的保質期是3到5年。

但是包裝上標明的保質期是指「未開封」時產品可儲存的期限。眼影開封存在眼影的儲存問題這就影響到眼影是使用壽命。而且眼影使用時間時間長了難免會有化學變質和細菌滋生,特別是膏狀眼影,如果出現變質就千萬不要用了。

多色眼影盤總是難以在保質期內消耗掉,尤其是多色盤內的啞光眼影。其實啞光眼影完全可以一物多用。啞光棕可以做眉粉、鼻影與修容,啞光白則可以做臉部高光。

麵包保質期一般多少天?麵包的保質期一般是幾天

根據產品和儲存環境決定。加了防腐劑的麵包,密封真空包裝下,可儲存6個月以上。未加防腐劑的麵包,密封真空包裝下,常溫儲存可放7天左右。現做現賣的麵包,一般用料更透明,保質期也較短,夏天常溫儲存1 2天,冰箱冷藏3天左右,冬天3天左右。麵包的種類比較多,有現烤的也有包裝好了的,每種麵包的保質期都不一樣,...

蛋糕保質期一般是幾天,蛋糕的保質期是幾天?

一到兩天最好當天吃掉,否則很容易變質 常溫最多可放一個星期 蛋糕的保質期是幾天?蛋糕一般的保質期在3天左右。放在冰箱裡的話,最好隔天之後也就是第二天就吃掉。即使蛋糕可以吃,可是奶油已經不新鮮了。一般24小時左右,最好當天享用!1.鮮奶蛋糕一定要當天吃,隔天口味就不怎麼好了 2.鮮奶蛋糕相對裱花蛋糕而...

醬油的保質期一般多久,醬油的保質期是多久

瓶裝醬油保質期為6個月,塑料袋裝醬油保質期為3個月,如果不清楚醬油是否過期變質,可通過如下方法判斷 1 看外表 判斷醬油是否變質時,可以看醬油的外表,如果將油在瓶子中上層出現白色的漂浮物,就說明這種醬油已經發生了變質,已經產生了大量的細菌,不再適合人們食用,不然這些細菌就會進入人體內部,傷害人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