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有什麼要求

2022-01-01 17:24:08 字數 5578 閱讀 7120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主要課程:烹飪概論、食品營養衛生、烹飪技術、烹飪原理、刀工技術、廚房管理知識、飲食心理、麵點製作、烹飪美術、食品成本核算、燒臘、調酒、西餐基礎。

學習的地方不同,課程略有不同,會融入各地方特色。

烹飪工藝:這是十分重要的課程,課程包括兩個部分,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各有一本教材。理論部分分為刀工、火候、初加工、湯、熱菜調味、冷盤調味、烹飪技法等。

課程設定:《烹飪原料學》、《烹飪工藝學》、《烹飪原料加工工藝》、《烹飪營養與衛生》、《宴席知識》、《飲食成本核算》等等 。

基本功:由實操教師演示10種刀法,20種花刀,10餘種顛勺及裝盤技術。

熱菜部分:講授八大菜系、經典名菜、酒店流行菜、創新菜、宮廷菜、滋補藥膳及家常菜。

食品雕刻:傳授展臺設計、花鳥、魚蟲、龍鳳、人物、瓜雕等。

藝術拼盤:傳授象形圍碟、象形冷拼、水果拼盤等品種。

綜合部分:傳授滷菜、冷盤製作及醬滷燒臘、燒鴨及各式火鍋、幹鍋、鐵板燒、風味小吃、整雞、鴨脫骨等。

麵點部分:中式及西式時尚流行麵點。

2樓:語荷詠筠

1.良好的記憶力: 一個廚師,尤其是剛入行的廚師,還是需要相當的記憶力的,認菜名,認材料,認流程,中華烹飪文化博大精深,沒有一定的腦容量是學不來的。

2.強壯的身體: 廚師好比行軍打仗,身體素質是硬條件。 試想,廚師一站幾小時,雙手還得掄大勺,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保證出菜的速度和質量,沒有強壯的身體支撐,怎麼完成?

3.靈活的手腳: 烹飪可是細活,從切配、調料到掂勺、收鍋,哪一項都需要思維與動作的協調,「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一旦手腳笨拙,菜品就會大打折扣了。

4.高於常人的廚商: 廚商就是從廚人員在烹飪行業上應對各方面事情的能力,包括處事的情商、智商,以及適應環境、承受壓力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品德好。我們可以回顧一下八大菜系裡面赫赫有名的前輩們像魯菜大師張文海、川菜大師吳萬里、湘菜吳默全等等,哪一個不是德高望重的人,越是大師越謙卑,他懂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只有時刻保持一顆謙卑的心才有無限高的進步空間。

二、基本功紮實。我們現在學廚藝主流的方法是拜師當學徒,或者去各種烹飪學校。拜師當學徒多數是先打雜,要是師傅為人還不錯的能教你一點,要是遇到那種帶三五年沒起色的也是大把的,這種一般都是看到什麼學什麼,教的不繫統,不全面。

4樓:錢言萬語

學廚師的要求是不高的

大部分的要求體力比較好,因為顛大勺的工作確實也很辛苦這個身體必須健康,這是職業從業證

衛生許可證是必須的

再就是一個什麼鼻子嘴比較靈

能嚐出味道,也能聞出味道

這也是做廚師的要求吧!

其他的倒沒有什麼太好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入學門檻低,對文化、性別、年齡等方面都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有這方面的興趣均可以去學習,學生在學成後考取廚師資格證便可以上崗。無論在哪個國家,廚師都是就業前景廣闊的職業之一,想要獲得更好的發展,需要紮實的技術外,還要有足夠的創新思維來不斷夯實自己的廚藝水平。

6樓:卓然一夢

其實沒什麼特別要求

只要身體健康 有點文化 加上能吃苦耐勞就好不要以為廚師很簡單 其實很累的

還要一直學習很多知識 加上休息很少 所以還是很辛苦的比起其他的行業 還算可以吧

有的廚師就是跟著師傅帶徒弟那種 沒有理論知識 但是技術可以的有的是專業學校科班出身 實習少 但是一點能發揮 還是上手很快的

所以廚師還是不錯的

7樓:酷愛釣魚人

學廚師其實對學員沒有什麼硬性要求 ,只要有力量端的起大勺 身高比灶臺高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肯定是去新東方了,還能去哪嘛。

現在川菜是最熱門的菜系,學廚師最好是到四川去學川菜。廚師是一門技術行業,只要你技術好,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等你有經驗了以後,自己出來開個川菜飯店當老闆,絕對很不錯。

9樓:溜達遛彎

學習廚師只是對於身體健康有要求,主要沒有健康體檢的禁忌就可以,年滿十四周歲,對於學歷也沒有限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肯定有要求的,個人衛生很講究的如指甲不能太長,頭髮也一樣不能太長,燒菜時帶上面罩,保持衛生。

11樓:陳其喜

沒大要求,但鼻子要好,舌頭要好,無傳染類的病,手腳麻利,腦袋靈活,知曉中外食材,會畫會雕會泥塑,會切會調會掂勺,大概也就這點就可以了。

12樓:葉孤夏侯青

汽車維修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是前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是需要能吃的苦的,前期把技術學到家,髒活累活肯定少不了。首先得對自己認知,問自己能接受從零開始打磨不。技術學到家發展還是不錯的,也可以往維修,改裝方面去涉及。

13樓:宮澤雨幽

學廚師有什麼要求?我覺得身體素質一定要好,千萬不能有一些傳染病,這樣的話對你以後自己做事還是比較容易通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首先要熱愛這份工作,其次要用心,要能吃苦,還要勤奮,要堅持努力下去。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滿14週歲以後就可以學習了 對學歷沒有要求 身體健康 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別要求,只要努力上進,肯吃苦努力就一定可以學到真本事。

17樓:_yes_無悔

學廚師,只需要你年滿14歲勤奮愛學習,對烹飪感興趣,都可以學廚師的。

18樓:十八子

這個沒什麼要求的吧,只要你那個會對那個勺子就應該可以做。

19樓:贛州新東方烹飪

只要你一顆好學且認真的心,無年齡限制,有無基礎都可以學,門檻低。

20樓:紫色莊子

想學廚師,首先應該喜歡這份職業,不怕吃苦,身體健康。

21樓:

學廚師有什麼要求?學廚師沒有什麼要求,你願意學就可以,這份工作很辛苦。你願意學就去學廚師

學廚師有什麼要求?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沒有什麼要求,只要喜歡就行。有些人擔心因為自己學歷不夠或者年齡太大,其實這樣的擔憂大可不必。廚師,是一個誕生了幾千年的職業,以前的人基本沒有讀過書,卻一樣能夠從事廚師這個職業,所以任何人都能學廚師。

優秀廚師供不應求也讓廚師行業成為了炙手可熱的新型選擇。據國際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廚師將會成為全球一體化時代前景廣闊的職業之一。

因此,當廚師也不失為個人職業規劃的良好選擇。21世紀,許多行業日新月異,今天有新的職業誕生,明天又會有舊的職業消失,但是廚師這個存在了幾千年的職業,無論經歷什麼樣的變化,廚師永遠是朝陽行業,因為人人都要吃飯。

學廚師雖說入學門檻低,沒有那麼多條件的限制,學歷沒有強硬的要求,可以考取廚師資格證書就可以上崗,但在我國火熱的餐飲廚師行業中,想要獲得一個好的發展,學好廚師烹飪技能是至關重要的,要學到足夠紮實的技術,然後再在工作中不斷總結,能夠創新出屬於自己的特色菜品,不斷的夯實自身的廚藝水平。

23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必須要懂刀工、翻鍋、正確識別和掌握油溫、投料準確適時、掌握火候、勾芡、出鍋及時、裝盤等等。

廚師行業中一般把刀功、勺功、抽糊、宰剔作為廚師入門的必備基本功,而且在從事烹飪行業的人群中,無一不把烹飪基本功當作必修課,常抓不懈。

同時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報考相關的烹飪學校或者跟師傅或者直接去從事餐飲服務的地方。

學廚師需要的是千錘百煉,不斷總結,貴在堅持不懈的長久練習。學廚師,是一門學問,只要自己努力,一兩年的時間,就能學會一門手藝

24樓:羥基苯環

良好的記憶力

一個廚師,尤其是剛入行的廚師,還是需要相當的記憶力的,認菜名,認材料,認流程,中華烹飪文化博大精深,沒有一定的腦容量是學不來的。

強壯的身體

廚師好比行軍打仗,身體素質是硬條件。試想,廚師一站幾小時,雙手還得掄大勺,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保證出菜的速度和質量,沒有強壯的身體支撐,怎麼完成?

靈活的手腳

烹飪可是細活,從切配、調料到掂勺、收鍋,哪一項都需要思維與動作的協調,"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一旦手腳笨拙,菜品就會大打折扣了。

高於常人的廚商

什麼是廚商?廚商就是從廚人員在烹飪行業上應對各方面事情的能力,包括處事的情商、智商,以及適應環境、承受壓力的能力。廚商高的人,在廚房左右逢源,廚商低的人,在廚房苟且殘喘。

創造性思維

創新是廚藝的靈魂,千百年來烹飪能夠推陳出新,不斷進步,全因一代又一代從廚者前仆後繼,不斷探索,不斷超越。因此,要想在烹飪行業有一番作為,流芳千古,創新是關鍵。

藝術感烹飪不只是簡單的掂勺,真正的烹飪大師,要求從型、色、味、意境上斟酌菜品,起菜名、盤裝、雕刻乃至意境的營造,這些高技術含量的活,沒有豐富的藝術細胞,怎麼做好?

堅持不懈的精神

要想在烹飪行業有所成就,你就得有壯士斷腕之志。一入廚房深似海,酸甜苦辣皆是味,每天清早忙到晚,油煙環繞心疲憊。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沒有團圓的團圓飯,只有堅持不懈的意志,支撐你繼續尋夢。

25樓:可愛的

身體健康是學廚師的基本的條件之一。廚師的工作其實還是比較辛苦的,無論是切配還是烹飪,對體力的要求還是挺大的,在廚房工作本身就是很勞累的一份事情,所以身體健康是一個首要條件,也是很基本的條件。

特別是在剛剛畢業的初期,廚師在輪崗實習的時候,想要更快適應工作,只能是付出得更多,這要求出示擁有充沛的精力。學廚師學歷要求很低,即便是初中畢業都可以,只需要學員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和學習能力,了 解和掌握原材料的搭配,能能夠正確解讀各種菜譜,並加以烹飪。

對於一些菜品開發也要一定的文化才可以,當然在學校長期的學習也會獲得相應的學歷證書和技能證書。其實學廚師的門檻很低,首先不需要學歷,其次身體健康

26樓:惠芷藍

學廚師的要求是要有健康證,因為學廚師要面向的是服務大眾的。飲食的問題,所以最好要有健康證。然後要有力氣,畢竟學廚師是很累的事情。

27樓:

學習廚師首先就要自己身體健康才可以的,因為學習廚師也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必須要身體健康才可以的。因為從事餐飲的工作,如果沒有一個好的身體,是不能有其他疾病或者傳染病的,所以學習廚師肯定要身體健康才可以學習的。

2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廚師入學門檻低,對文化、性別、年齡等方面都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有這方面的興趣均可以去學習,學生在學成後考取廚師資格證便可以上崗。無論在哪個國家,廚師都是就業前景廣闊的職業之一,想要獲得更好的發展,需要紮實的技術外,還要有足夠的創新思維來不斷夯實自己的廚藝水平。

29樓:吉運升

學廚師最起碼的是感官。很重要的,比如說眼睛好使耳朵好使,而且嘴也應該好使,才能夠品嚐出來各種不同的菜餚。

30樓:愛美食的胖仔

我覺得學廚師沒有什麼大的要求,只要身體健康且吃苦耐勞就可以學廚師了,沒有什麼事情是努力不能解決的問題。

學廚師有學歷要求嗎,學廚師對學歷有要求嗎,沒學歷的人適合學廚師嗎?

沒有要求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

廚師學校有學歷要求嗎,學廚師有學歷要求嗎?

做廚師的條件就是要吃苦耐勞,勇於創新的條件,學歷沒有強硬的要求,可以考取廚師資格證書就可以上崗。學廚師有學歷要求嗎?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和學歷限制 14歲就可以學了 年紀小的建議去技校學習,除了可以學到廚藝,還可以拿到職稱和文憑,建議選擇好的學校,品牌的,裝置好,老師實力,你才能學到最好的技術,而且好...

學廚師有哪些優勢,學廚師有什麼優勢?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 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 門檻高 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2 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專業廚師,不僅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3 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 餐廳 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4 隨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