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有前途嗎?工資待遇高嗎,學廚師有前途嗎

2022-01-05 05:40:44 字數 5259 閱讀 3406

1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缺廚師還是非常有前途的,因為餐飲業一直都是嗯不會蕭條的一個行業,而且廚師的工資也比較高,當然了學廚師也要自己去鑽研,嗯,廚藝好然後才能拿到特別高的工資。廚藝特別好的廚師也是非常搶手的。如果你想學廚師,可以到正規的廚師培訓學校去學個兩到三年,這樣的話廚師的技藝提高的會快一點。

也對你未來整個的職業發展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

2樓:恬淡簡易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餐飲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永遠不會被淘汰。有的是餐飲的菜品和行業發展,但優秀的廚師永遠都是市場所需。

壞處可能就是比較辛苦一點吧,休息的時間沒有那麼固定了。好處就會有很多了:

1、學廚師起點低

學廚師易學、易懂、零基礎學習,只要你肯學,用心跟著老師學就一定能學會。

2、廚師發展空間大

目前,餐飲市場上像高階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非常緊缺的人才,而且都是高薪緊缺的職位。

3、學廚師工作環境好

學廚師工作環境好,現在的酒店後廚都是現代化裝置,廚師的工作環境衛生安全,不用爬高,也沒有高危險,而且每天與美食相伴,生活工作愜意。

4、學廚師工作不用愁

現在學廚師都是工作找上門,尤其是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校與名企達成校企合作,搭建人才直輸通道。

5、學廚師好創業

學廚師不僅投入小,回報大。而且只要你學得一身過硬的技術,想要創業很簡單。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來說,你在學校學到了技術然後分配出去到一線上班,怎麼也得有五千吧。如果是從學徒做起,那可能前期你在飯店賺的錢就比較少了。工資肯定是一線最高,二線的話 得看地區的發展程度了。

一般來說賺錢還是不少的 畢竟比較辛苦

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優先選擇。

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紮實全面的烹飪技術,將來更有發展前途!

5樓:苑lai在咫尺

前段時間才看了報告,說以後幾年時間中國至少缺400萬的廚師,所以說學廚師找工作是很容易的,根本不用擔心學廚師找不到工作。

廚師這個職業,已經幾千年了,根本不會消失,所以說學廚師很不錯的,推薦你到成都去學川菜廚師。

6樓:疼痛

錢途應該需要做到出名才行。感覺做廚師至少吃喝沒問題吧。老早上海就有三把刀。菜刀。剪刀。剃刀(就是廚師 裁縫 理髮師)

7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行業是永遠不會被淘汰的,而且學廚師也是很有前途的,只要廚藝精湛,不但好就業,而且薪酬也很高。

8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的呀,現在大熱門,只要技術好,工資待遇肯定還是不錯的

9樓:學啥好

現在好多初高中畢業都在學廚師學烘培,因為現在這方面發展前景好畢業不愁找工作,新疆這邊也有一家學的不錯的,好像烏魯木齊在頭屯河區工業園附近就有家專門的學校,可以在地圖上搜一下

10樓:詩沫沫沫雅晨

廚師是一個永遠不會倒閉的行業,餐飲業找的廚師都是身經百戰的,會創造自己的菜系的,才有資格成為一名真正的廚師老大。我們學校畢業後是分配工作的哦!你可以來看看。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校教學都是實操很容易學會 百分之80親操上陣,百分之20實戰理論,讓孩子一身技能,不愁就業煩惱。學校畢業包分配,就業薪資高 且穩定。畢業後有強有力的廚師資格證。

現在按照一二 線城市的廚師平均每月收入標準在8千到1.5萬左右,三四線城市在5千到9千左右,五 六線城市廚師平均每月收入在4千到6千左右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隨著中國廚師烹飪市場的開放與迅速擴大,廚師烹飪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種食物,但是,請一位經驗豐富的外國籍廚師烹飪師的成本顯然很高,這留給了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一個極其廣闊的就業市場,雖然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薪資待遇遠遠低於外國籍廚師烹飪師,但是平均薪資也能達到6000-9000元。

學廚師有前途嗎?

13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

,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14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1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好廚師是很有前途的,從社會的角度來分析,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經濟水平越來越好,投入在飲食方面的金錢自然就會增多,餐飲行業不像其他行業有淡季和旺季,人每天都要吃飯,談公事吃飯、談戀愛吃飯、娛樂消遣也是吃飯,所以餐飲行業是很有前景的。想拿高薪的前提還是要下功夫把技術學到家,學好了技術,自然會有好前途, 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是不錯的選擇,建議可以實地考察一下學校的環境、師資力量等,選擇一個好學校也是很重要的。

16樓:位望亭將妍

我是烹飪學校教師,也曾經當過廚師,我的學生只有不到1/4的人最終從事這個職業,擇業要慎重,要結合自身條件,比如身高、體質、興趣等等。廚師這行有掙錢多的,成長為別人羨慕的事業有成者,也有老來悽慘的,一身傷病,無力謀生的,都是兩個極端,大多數人還是平淡而平凡,有坎坷也有艱辛的生活的。況且,廚師行業還殘留封建色彩,如果你受不了師傅對你的壓制,不會巴結討好師傅,企求他傳授你技藝,受不了同行之間殘酷競爭,我奉勸你……

不過事在人為,你終究要長大成熟,哪行哪業都不好乾,從某種意義上講,從事什麼都會面對重重困難,要有決心克服和排除。

至於說滿漢全席,當然是有的啦,不過不是**臺裡那種形式,是清朝統治者同漢族**交流是的一種形式,集合我國古代烹飪之大成,三言兩語不好說。

最後祝你前途似錦

17樓:粘汀蘭刀嫣

民以食為天不光要吃飽還要吃好要想吃好就得有廚師

廚師這個職業已經存在了幾千年估計還得存在幾千年:)

你想想老百姓生活的基礎就是衣、食、住、行,所以廚師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但是所謂的好找工作前提你一定要把你的技術水平練紮實了,證有沒有用就看你到什麼樣的工作單位去了,如果是一些正規的酒店現在都是持證上崗,如果要是小酒店就沒太大用處。練好自己的基本功,我想你會夢想成真的!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餐作為一個龐大的菜系,遍佈世界各地,中餐飲食文化也在不斷滲透影響著世界各國,越來越多的人對中國烹飪文化趨之若鶩,讓廚師成為眾多職業具發展潛力的職業之一。

豐富多彩、品種萬千、風味各異的中國菜餚、麵點、小吃、茶酒、飲料等,滿足了人們不同的需求,一直受到國內及世界上很多國家居民的歡迎和喜愛。

19樓:

據國際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廚師早已成為全球十大熱門高薪職業之一。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中國菜系是世界三大菜系之首,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一個菜系。根據國家餐飲行業調查顯示,未來5年,中國廚師需求總量達400多萬。

改革開放至今,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除了對餐飲人才需求越來越大,廚師的待遇也越來越高,據報道,廣州、深圳年薪80萬也難聘高階廚師,所以,你選擇學習廚師是高明的選擇,這是一條致富的康莊大道。 學廚師很有前途,學的時間長短要看你學廚師的目標是什麼,學廚師以後想從事星級酒店、餐廳的烹調工作及基層管理工作,建議你學習兩年制大廚精英專業;如果你想以後回家開西餅屋,建議你學習一年制西點全能專業。 每一個廚藝大師的背後,都浸透了學習的汗水,你不僅應該看到廚藝大師在閃光等下的耀眼片刻,也要知道這是是他們數十載的學習廚藝的成果!

歡迎來江西新東方烹飪學院考察!

20樓:感性的卡卡

人可以什麼都不幹,但是離不開呼吸喝水吃飯,所以說,學技術可以學廚師,不管社會如果發展,廚師永遠不會被淘汰。

就目前來說,餐飲業也是最受歡迎的行業,看看現在全國有多少川菜館就知道了。學川菜,最正宗的地方就是成都了。

21樓:北環彩虹橋

1、行行出狀元,學得好的話什麼都有前途。

2、不大難學的,只要用心。我以前有同學是這個專業的學過了。

3、你如果有心認真學的話,可以從頭開始,基礎低沒關係。

4、總要二三年的啦。如果想當大師傅時間還要更久。

5、一定要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不然浪費時間和金錢還學不到東西

2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當然有前途,民以食為天,人們科技在發展,人們都離不開吃,現在除了對餐飲人才需求越來越大,廚師的待遇也越來越高的呢

23樓:苑lai在咫尺

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學起來不費力,不管什麼文化都能學,零基礎都沒關係。

關鍵是廚師還是一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廚師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

現在川菜比較好,川菜廚師很吃香,學廚師學川菜是很好的。

學廚師好嗎有前途嗎學廚師有前途嗎

隨著中國廚師烹飪市場的開放與迅速擴大,廚師烹飪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種食物,但是,請一位經驗豐富的外國籍廚師烹飪師的成本顯然很高,這留給了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一個極其廣闊的就業市場,雖然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薪資待遇遠遠低於外國籍廚師烹飪師,但是平均薪資也能達到6000 9000元。職場社會競爭的...

學火鍋廚師。有前途嗎,學廚師有前途嗎?是不是真的工資很高?

有的,現在火鍋行業飛速發展,火鍋廚師,是個很好的職業。中國飯店協會發布的 2018中國餐飲業年度報告 評選出2018年中國火鍋百強企業名單。其中,海底撈排名第一,遍地連鎖的呷哺呷哺僅第七。2017年,火鍋市場總收入由2014年的3167億元,增長至2017年4362億元 在餐飲行業的整體收入中,火鍋...

學廚師有前途嗎,學廚師有前途嗎?是不是真的工資很高?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 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 門檻高 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2 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3 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 餐廳 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4 隨著人們生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