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有前途嗎

2022-07-31 13:55:22 字數 5342 閱讀 5765

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一個高收入還永遠都不會被淘汰的行業。咱們自古以來就講「民以食為天」,所以在餐飲方面,從來不會缺乏市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管是學習中餐還是西餐西點,都是一個很有講究的事情,出來之後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多機會讓你去選擇,所以學習廚師還是很有前途的,當然了,這個也要看你學得怎麼樣,畢竟很多事情講究的事精益求精。

所以選對學校是關鍵。選學校要看這幾個

1、這個學校是否有適合你自己的專業;

2、去學校實地考察,去幾次體驗課感受一下,瞭解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

3、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4、學完後,學校是否會有創就業的相關幫助。

2樓:

有前途,廚師是一個高尚的職業,整天與美食打交道。要成為一名好的廚師,首先不僅要愛上美食,更應該愛上廚師這個職業。俗話說,興趣是好的老師,只有愛上這門行業,才真正有可能鑽研它。

不可否認,現在有的人因為生計而選擇學廚師,但是這也絲毫不影響一個人在後天愛上廚師行業。在愛上廚師行業的同時,學廚師的人還應該堅持自己的夢想,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夠成為一名讓人羨慕的大廚。

3樓:

360行,行行出狀元。做哪一行只要你潛心鑽研,勤勤懇懇的努力都會有前途。更何況是廚師。

人類生存的主要問題就是衣食住行,吃在當今來說就是離不開廚師,只要你學的精,做的精,一定會有很好的前途。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答案當然是 有 !

職場社會競爭的越發激烈,讓無數熱血青年迫切想擁有一門技術,來改變工資低壓力大的現狀。餐飲行業的高速發展,直接帶動廚師薪資的多次提升。高薪資又好待遇的市場標籤,讓學廚師,正成為一股職業選擇潮流,吸引眾多年輕人加入。

在生活服務業中,餐飲業仍然佔比最大。近年來餐飲業的快速發展,與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改善營商環境等緊密相關。偌大的餐飲市場吸引了不少從業者,儘管目前我國從業廚師總數已超過了千萬,但對於龐大的餐飲業需求來說,未來中國廚師的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加。

無論市場如何變遷,廚師依舊是時下的熱門行業。

作為中國增長迅速的行業之一,去年我國餐飲收入實現23448億元,從業人員超過2200萬人。隨著餐飲品類細分越來越多、分化速度越來越快,餐飲競爭加劇,消費者對餐飲的需求也逐漸成熟理性,在民以食為天的當代,市場對廚師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大且要求越來越高,作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論市場如何變遷,美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從事美食烹飪的廚師更是時刻被市場需要,作為專業學校培養出來的高階烹飪人才更受歡迎!

6樓:苑lai在咫尺

學廚師當然有前途啦,現在都在說就業壓力大,工作不好找,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一方面,現在沒得技術的找不到工作,包括大學生現在就業都困難;另一方面,又是企業大量缺乏技術人。所以說現在的人得學一門技術。

現在川菜廚師是一個很有前途的職業,川菜在全國都很火。現在廚師是一個高薪職業。

7樓:

現在學廚師是很不錯的,廚師是現在熱門的技術行業,現在的川菜是很火的,廚師是目前技術行業公認的工資很高的。

當個廚師,只要技術好,隨便到**都能找一個好工作,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很不錯的技術職業。

8樓:長腿的小土豆

前途是看你在這個行業能有多少堅持,多少付出,多少執著,有這份心相信在任何職業崗位都會很出色。

9樓:沃騰逸

有的,不論幹什麼工作都有前途,只要你有目標就行

10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很不錯。現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越來越好,廚師成為供不應求的職業,因此學廚師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但是,想要成為一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

11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感覺現在學習廚師還是很不錯的。中國的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而廚師人才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廚師人才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廚師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從而技術好的廚師就會從中脫穎而出的。

像現在人們都在說的廚師無論走到**都能找到薪水很高的工作。所以你只要在正規的學校好好的學,就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的!

12樓:臨筵照綺樓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13樓:lh歡子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餐飲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永遠不會被淘汰。有的是餐飲的菜品和行業發展,但優秀的廚師永遠都是市場所需。

壞處可能就是比較辛苦一點吧,休息的時間沒有那麼固定了。好處就會有很多了:

1、學廚師起點低

學廚師易學、易懂、零基礎學習,只要你肯學,用心跟著老師學就一定能學會。

2、廚師發展空間大

目前,餐飲市場上像高階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非常緊缺的人才,而且都是高薪緊缺的職位。

3、學廚師工作環境好

學廚師工作環境好,現在的酒店後廚都是現代化裝置,廚師的工作環境衛生安全,不用爬高,也沒有高危險,而且每天與美食相伴,生活工作愜意。

4、學廚師工作不用愁

現在學廚師都是工作找上門,尤其是專業的廚師學校,學校與名企達成校企合作,搭建人才直輸通道。

5、學廚師好創業

學廚師不僅投入小,回報大。而且只要你學得一身過硬的技術,想要創業很簡單。

學廚師有前途嗎?

14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真的很bai有前途。古往今來,du與人類生zhi活關係最密切的四dao

個職業就是,衣回食住行。只要

答是與這四相掛鉤的買賣。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食物都是少不了,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餐飲行業的發展將會越來越快,常年都有生意做。對於廚師的人才需求也會越來越大,廚師是個高薪的熱門行業,學習廚師至少是不會失業的,不用擔心工作問題,所以選擇廚師就是選擇一個好的未來的。

樂觀的來看,從廚師一點一點做大了可以自己開飯店。消極的來看,飯店幹不下去了,咱可以幹快餐,快餐做不下去了,咱可以賣便當。總而言之,廚師是一門手藝。

手藝在就不怕沒飯吃。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相較於其他行業,廚復師是一項製作制美食的簡單工作,是與每個人每天的生活緊密相聯的,易學易會,只要學習者敢於吃苦,勤學苦練就一定能練得一手好技術。除了易上手,廚師最大的特點就是就業率高。如今,餐飲行業十分火爆,細分化程度越來越高,街頭日益增多的主題餐廳便是最好的例證。

作為人們生存必不可少的行業,廚師行業的就業率一直版居高不下。不論何權時,不論何地,人們都要吃飯,餐館都要生存,廚師都不會失業。

16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復,制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百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度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專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屬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17樓:愛我凌源

學廚師當然是有前途的,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人總是離不開飲食方面需求的,只要能夠學習到真正的技藝,就能夠在廚師行業中大展鴻圖,可以算作是永遠都不會失業的職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的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現在餐飲行業的發展是非常不錯的,想要從事相關職業的話,過硬的技術還是需要具備的。所以學廚師的話,建議到xdf這樣的大學校去學習!

19樓:

中國現在bai餐飲業、旅遊業這du些發展得很好。俗話說,zhi有人的地dao

方就要吃飯,就內有飯店,特別是現在容大眾餐飲很火,川菜已經成為影響力最大的菜系。所以說廚師也是很不錯的,現在很多酒店都很缺廚師,廚師已經算得上一個高薪職業了。學廚師肯定是錯不了的,建議你去四川學正宗的川菜。

20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教師,醫生,永不失業的三大行業,普通飯店僱個大廚,6k起步,過w的也

內不在少數

但職業病容就是腰肌勞損,長時間顛勺,腰部受損,所以也有點青春飯的味道總體說,廚師有前途,至少收入穩定,但能發展到什麼程度,看個人能力理解了

21樓:苑lai在咫尺

現在學廚師是很不錯的,廚師是現在熱門的技術行業,現在的川菜是很火的,廚師是目前技術行業公認的工資很高的。

當個廚師,只要技術好,隨便到**都能找一個好工作,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很不錯的技術職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是一個熱門職業哦,現在川菜很洋盤,走到**都有川菜,學廚師還是應該學川菜廚師,這樣以後可以滿世界隨便找工作。

23樓:冬日的暖陽

學的好的話 以後可以自己開個店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一方面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好,人總是要吃飯的,現在各個城市,酒店,酒樓,還是餐飲連鎖企業都需要廚師這方面的人才,學會了廚師不用發愁沒有工作,日後自己創業開店也不錯的選擇。

學廚師好嗎有前途嗎學廚師有前途嗎

隨著中國廚師烹飪市場的開放與迅速擴大,廚師烹飪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種食物,但是,請一位經驗豐富的外國籍廚師烹飪師的成本顯然很高,這留給了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一個極其廣闊的就業市場,雖然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薪資待遇遠遠低於外國籍廚師烹飪師,但是平均薪資也能達到6000 9000元。職場社會競爭的...

學火鍋廚師。有前途嗎,學廚師有前途嗎?是不是真的工資很高?

有的,現在火鍋行業飛速發展,火鍋廚師,是個很好的職業。中國飯店協會發布的 2018中國餐飲業年度報告 評選出2018年中國火鍋百強企業名單。其中,海底撈排名第一,遍地連鎖的呷哺呷哺僅第七。2017年,火鍋市場總收入由2014年的3167億元,增長至2017年4362億元 在餐飲行業的整體收入中,火鍋...

學廚師有前途嗎,學廚師有前途嗎?是不是真的工資很高?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 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 門檻高 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2 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3 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 餐廳 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4 隨著人們生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