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做廚師怎麼樣,做廚師有前途嗎??

2022-01-28 13:21:21 字數 5318 閱讀 7002

1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呵呵,我來告訴你,本人掌勺10餘年對這方面有所

經驗忘能幫上你,到那學怎麼樣炒出好吃的菜

1:個人認為菜味道的好壞是根據自己經驗的深淺而摸索出來的,當然啟蒙師傅也重要。

2:想學先建議你找個師傅學,找什麼樣的師傅才好呢?一:

先看師傅的人品,二:看師傅的經驗最好菜要在當地範圍有點名氣,三:作為師傅來說收你一點帶徒費一點也不奇怪,四:

找到師傅了先不要急於求炒菜方面,在這我建議你先幹雜活幹起這也是基本,五:雜活幹得全熟了也就是全掌握了你可以要求做配菜,

六:當你的刀工達到了師傅認為可以的話你可以炒菜了。

七:以上說的都是一步步做出來的,當然最好的練習方法就是做整個店的員工飯菜你儘量提出由你來{裡面的工作我現在也不能全說清。總的來說只要你用心去做,我相信再難也不到你.

八:在廚房裡麵人要勤快多問。無論對師傅和裡面的員工也好都要尊重。關係方面更要搞好相對來說和人家關係相處好了,你在裡面也學得更快更好..........

九:真正要成為一個一般酒樓或飯店的師傅沒有三--五年的掌勺功夫那是沒可能的

十:就業方面:從學的那一天起你的腳下已經有了路,只是這條路你那沒走出來,所以找工作你不用擔心.

十一:總的來廚師這職業從古到今還不錯

2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管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

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

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同樣的西點師在社會上的需求也是挺大的,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就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學校與企業合作。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的廚師是個高薪熱門行業,很實用,一個謀生的鐵飯碗,誰都離不開一日三餐的,這也意味著廚師不會淘汰,未來的發展會需要很多專業性人才的哦,所以大可放心學習廚師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百,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度,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知,跟到老師的方道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專,特別是川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屬

5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6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廚師以後的發展還是很不錯不錯,廚師是一個不會失業的職業,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7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甜點的話還是要去專業正規的學校學習,選擇一家口碑好的學校至關重要,如果你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是否是高價效比的學校:師資力量、教學環境和設施裝置、是否有實操、是否推薦就業等等。

8樓:醉木冬

廚師的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來中國烹飪人才每年缺口都很大,只要學到了技術,完全不用當心找工作的問題,工作穩定收入高。優秀的廚師月薪大都都在三至五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也事有的。

9樓:南充新東方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10樓:宜芹壬和正

廚師作好當然不錯,不過現在改行的不少,如果有合適的工作我也不作廚師了,在普通的店幹掙不多,要是有好老闆還行就怕碰到最摳的那些老闆!唉…

11樓:帛鈴之春姝

個好的廚師不僅要有好的手藝和經驗外個人認為還要有好的職業道德!本人也是個廚師,自認還算不上一個好廚師,正在努力中!

12樓:生活萬花筒

那做廚師當然好啦,哪一家也離不開吃哪一個人,也離不開吃呀

13樓:騎豬上牆

做廚師是一個不錯的職業。收入也還行。

14樓:sunny晨光熹微

現在做廚師挺好的,待遇也不錯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廚師依舊很好呀,薪水高。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作為21世紀十大高薪職業,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廚師高薪但是很辛苦,工作量會很大,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其實這是不熟悉餐飲行業的人的一種誤解,事實並非如此。

雖然,剛開始學廚師的時候,從什麼都不會到慢慢熟練必須下苦功,畢竟基本功並不是多看幾本書多炒幾道菜就能紮實的,必須每天不斷反覆的練習刀工、端鍋等等,這些是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的必備功力,如果基本功不紮實,你就是一名不合格的廚師,更談不上未來。

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擁有紮實的基本功之後,進入社會,在酒店、賓館等各種餐飲行業裡鍛鍊,積累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烹飪經驗是必不可少的過程,學校的學習快捷的為你進入開啟餐飲業的大門,真正提升自己還要靠你進入工作領域之後將在學校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轉化到工作應用中,慢慢的吸收將這些知識真正變成自己的。一般一個廚師5年能達到廚師長的水平,年薪在十幾萬。擁有10年經驗水平的廚師就已經能夠執掌一個星級酒店的行政總廚,年薪在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

事實上,當一個廚師擁有10年工作經驗之後,他們所做的工作已經不再是天天悶在廚房不停的切菜炒菜,更多的是菜品的研發。

相較於其他行業,工作十年之後的廚師反而更加輕鬆,而且擁有更加高薪的待遇

1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一個很不錯的職業,做廚師不僅可以嚐到很多人間美味, 等以後有資本,流動資金週轉起來還可以考慮做個小老闆!

廚師介紹: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火夫」、「廚子」、「櫥役」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飯店等場所。

廚師一般需要先在烹飪學校學習並通過考試,以保證具備足夠的業務標準和食品安全知識。

1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做廚師有前途嗎??

19樓:

‍‍有人說:廚師到底有沒有前途?我只能這樣說,凡事都有兩面性,我們選擇職業同樣也是,有人覺得好,就有人覺得不好,每個人的定義不同,那您對前途的定義是什麼?

是掙大錢,買車,買房成為老闆,成為頂級大師,獲得無上榮耀。

如果這些讓你覺得這就是作為一名廚師的前途,那麼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做廚師是有前途的。

第一,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在日漸追求生活品質的今天,廚師這個職業行業是很重要的,也很吃香的。

第二,就業率非常高。現在餐館,酒店西餐廳等等,越來越多,只要你有這方面的技能,不怕找不到工作。

第三,在眾多社會服務行業中,廚師待遇算不錯的,技術好的廚師月薪過萬不是問題。

第四,所謂美食無國界,有條件的還能出國,學習,提升工作,把美食帶到世界各地。

第五,廚師是個技術活,藝術家,需要不斷學習,鍛鍊,創新,同時也要有夢想,有目標,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就應該為此去努力去拼搏。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廚師通過自己的努力,從廚師做到了老闆,從路邊小餐館做成了大酒店,有了自己的房子,車子,一家人過著辛福的生活。

當然我們在擁有的同時也會失去些其他的,如逢年過節家人團圓,你還在三尺灶臺忙碌,陪伴孩子和家人的時間少了,你覺得廚師這個行業就是又苦又累早出晚歸,甚至不被認可,不被理解。

每個人在前進的途中都會遇到各種阻礙,跨過這些阻礙,前途是靠自己。‍‍‍‍

20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現在做廚師怎麼樣?廚師有前景嗎?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做廚師好嗎?當廚師怎麼樣,做廚師有前途嗎??

在這樣的態勢下,餐飲行業的人才需求缺口會隨之日益擴大,對於技能的把控上也會更加嚴苛。而初 高中生這個年齡階段,正是 時期。可塑性強 學東西快 存在無限可能性。在這個時候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硬技能,在餐飲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一個好出路。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

學廚師好嗎有前途嗎學廚師有前途嗎

隨著中國廚師烹飪市場的開放與迅速擴大,廚師烹飪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種食物,但是,請一位經驗豐富的外國籍廚師烹飪師的成本顯然很高,這留給了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一個極其廣闊的就業市場,雖然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薪資待遇遠遠低於外國籍廚師烹飪師,但是平均薪資也能達到6000 9000元。職場社會競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