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做廚師怎麼樣?廚師有前景嗎?

2023-06-07 10:15:05 字數 5507 閱讀 5323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2樓:莫名的情愫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3樓:唔裡唔裡哇

現在做廚師還是挺不錯的,除了辛苦一些收入還是挺高的。

4樓:文仙女

現在做廚師可以等,因為現在廚師的就業前景非常的好,很多飯店,餐廳和新開的飯店都需要非常多的廚師,現在的社會發展非常的迅速,很多家庭都習慣性在外面吃或者點外賣。

5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做廚師還是可以的,如果沒有其他行業可以選擇,可是可以選擇廚師這個行業的,因為學習出師不需要什麼門檻的,只要你愛好,你後續你就可以學習廚師的,

6樓:彭彭與丁滿

現在做廚師的前景是很不錯的,因為廚師算是一門有技術的職業,比較有市場競爭力。

7樓:數碼寶貝

每個時期做廚師都是很好的選擇,只要你熱愛這份職業,用心去做沒一道菜,技術過硬。就會取得好成績。

8樓:帳號已登出

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對餐飲人才需求越來越大。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

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的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現在的餐飲行業緊缺廚師專業人才。廚師的社會地位逐步提高。隨著國家政策對職業教育的大力扶持,學技能技術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人們的就業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轉變,廚師不再扮演人們心目中傳統的「伙伕」的角色,而是成為了一種擁有專門技能技術的行業人才。現在要想從事廚師行業,不僅要經過專門的技能培訓,還要考取專門的職業等級證書。

廚師有前景嗎?

10樓:樂馨馨

有前景,一、從就業來看 ,廚師有幾個期,學徒期—生存期—職業期—事業期。單單作為一名廚師,稱不上是事業,只能說,是一份高薪的工作。那麼,如何把廚師做成自己的事業?

任何行業都一樣,想做出點名堂一定是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廚師行業也是如此,廚師同樣也是「白衣天使」。當你把工作當成是一種熱愛,比別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能走到廚師長或行政總廚的位置,那就擁有了自己的事業。

二、現在有很多連鎖餐飲,老闆都是廚師出身。比如徽菜連鎖餐廳皖廚,創始人就是廚師出身。說明他非常的有魄力,當然,廚藝也很精湛。

人人都說廚師通菜品、懂管理,開店必然會成功。但是,開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從菜品定位到菜價設制,成本控制、人員搭配、菜品營銷。等等,很多的事情都需要解決。

所以,也必定會經過背後不為人知的努力,才能經營好一個店面。

11樓:樹星闌

人中的吃飯,這是最正常的事情所做一個人中的吃飯,這是最正常的事情,所以做一個廚師的前景是很好的,高階大廚,你知道一個月掙多少錢,尤其在大酒店,大賓館那裡的級大廚又有名氣,前景相當好。

12樓:劇菁英

做廚師當然是有前途的,做廚師這行基本上不會失業,因為現在很多地方都需要廚師的。但是那廚師是比較累的,而且環境也不好,可能很多人不會喜歡。

13樓: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現代人對於美食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廚師的需要也就越來越大,廚師作為當前就業市場的熱門行業,是現在職業技術的好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這個職業非常有前景。因為隨著飲食業的發展,對廚師的需要量越來越大,而廚師專業的人才相對較少。因此廚師特別容易找到工作,而且薪酬都非常的高。所以廚師是很有前景的職業。

15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根本就出事,這個行業還是相對有前景的,還是嗯,主要是開始看自己的以後的職業發展,還有自己如何去對待這個行的看法吧。

16樓:小學老師雨軒

廚師如果技藝高超,做的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這樣子是很有前途的。所謂:「民以食為天」,一天不吃餓得慌!把手藝練好,不怕沒前景。

17樓:平孤陽

廚師是任何時候都不會失業的職業,當然有前景,如果善於鑽研,做出來的菜不但色香味俱全,開發出新的菜品,就更有前途了。

18樓:晚安汐醬

做廚師永遠是一個不會錯的職業,但是你要做出一定的成績出來,還是挺難的,廚師就意味著煙熏火燎預計著。在後廚裡面嘈雜的聲音潮溼的環境還有就是一年到頭看不見日出日落。但是做廚師也是有它的回報最簡單的就是說找工作容易找。

吃飯能吃飽,永遠不會擔心,餓肚子。

19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很不錯。現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越來越好,廚師成為供不應求的職業,因此學廚師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但是,想要成為一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

20樓:網友

如今包括餐飲業在內的第三產業已成為中國重要的產業,成為推動國民經濟發展的主導力量,如今的廚師,擁有就業崗位多、收入高、工作穩定、壓力小的職業特徵。相比其他技術行業,有著巨大的行業優勢。

21樓:葉孤夏侯青

廚師有前景嗎?我認為廚師當然非常的有前景,因為廚師這個行業無論什麼時候都是很好就業的。而且可以自己創業,再說現在廚師的工資待遇也是非常好。

22樓:校友靈

我來回答你廚師有好前景嗎?我認為廚師的前景真的很好,廚師可以自己開一個廚師店當店長,所以前景多好還能掙到錢,所以吃的好喝的好,所以前景無限好。

23樓:水滸故事雜談

廚師應該說很有前景,畢竟吃是人們的頭等大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是短缺的職業,特別是做的好的廚師。

25樓:海天二度

廚師有前景嗎?廚師廚藝高超的話,是非常有前景的。

做廚師好不好?

2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管是女孩子,還是男孩子學習廚師都是有前途的。

廚師作為21世紀十大高薪職業,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廚師高薪但是很辛苦,工作量會很大,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其實這是不熟悉餐飲行業的人的一種誤解,事實並非如此。

雖然,剛開始學廚師的時候,從什麼都不會到慢慢熟練必須下苦功,畢竟基本功並不是多看幾本書多炒幾道菜就能紮實的,必須每天不斷反覆的練習刀工、端鍋等等,這些是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的必備功力,如果基本功不紮實,你就是一名不合格的廚師,更談不上未來。

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擁有紮實的基本功之後,進入社會,在酒店、賓館等各種餐飲行業裡鍛鍊,積累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烹飪經驗是必不可少的過程,學校的學習快捷的為你進入開啟餐飲業的大門,真正提升自己還要靠你進入工作領域之後將在學校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轉化到工作應用中,慢慢的吸收將這些知識真正變成自己的。一般一個廚師5年能達到廚師長的水平,年薪在十幾萬。擁有10年經驗水平的廚師就已經能夠執掌一個星級酒店的行政總廚,年薪在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

27樓:和初七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有些人認為做廚師非常的好,有些人認為做廚師沒有什麼出息,不過我覺得做廚師還是比較好的,因為作出是可以製作出來美食。

現在廚師這個行業怎麼樣?

28樓:逸劍飄虹

雖然廚師入門門檻低,要求不高。使得這個行業整體的素質也被拉到很低。但餐飲業的突破發展,將廚師這個行業帶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說說廚師行業的「好」, 相比「不好」來說,廚師職業的「好」就太多了。

首先,大環境的影響。

網際網路社會的加速發展,催生出懶人經濟、共享經濟。未來人們在家吃飯的時候會越來越少。特別是在網際網路環境下成長起來的90後、00後,在移動網際網路下成長起來的10後等等。

餐飲行業的發展將會比現在更加豐富、更加多元、也更加便捷。

其次,人對更好生活的追求。

第三,要做出更好的飯菜,只能靠不斷地提高做飯菜的手藝。

中國人的對飯菜口味的需求是經過幾千年的進化,不斷迭代,越吃口味要求越高。那些高科技、黑科技的機器人是無法取代廚師手藝的。未來一個有好手藝的廚師,將會有最大的生存機會。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現在做廚師怎麼樣,做廚師有前途嗎??

呵呵,我來告訴你,本人掌勺10餘年對這方面有所 經驗忘能幫上你,到那學怎麼樣炒出好吃的菜 1 個人認為菜味道的好壞是根據自己經驗的深淺而摸索出來的,當然啟蒙師傅也重要。2 想學先建議你找個師傅學,找什麼樣的師傅才好呢?一 先看師傅的人品,二 看師傅的經驗最好菜要在當地範圍有點名氣,三 作為師傅來說收...

海東學廚師發展怎麼樣,學廚師前景怎麼樣?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 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二 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三 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 菜品的創新 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四 廚師愈老愈值錢 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五 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 許多行業...

廚師就業前景好嗎,廚師職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哪裡學比較好?

廚師行業全國就業形勢都很好,畢竟衣食住行是人們每天都要做的。現在人們的消費水平也都提升了,對飲食也越來越講究,所以當廚師前途無量。廚師屬於熱門職業,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的缺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