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廚師這個職業,廚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2022-01-15 11:07:51 字數 5461 閱讀 2882

1樓:保定印記

廚師這個行業是非常辛苦的,有人常常說嫁給廚師就幸福了,因為他會做一手的好菜,但作為廚師的家屬其實是很難吃到他做的飯的,因為他正在給客人做飯。

2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這行業比較辛苦,尤其是夏天,要在炒菜鍋旁邊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很是辛苦!優點就是比較好就業,尤其是幹到廚師長,行政總廚後,待遇會更好,社會地位也會提高!所以說,如果選擇了廚師,就要好好做!‍‍

3樓:代42072得吐

廚師行業現在是很熱門的行業,目前已經擠入高薪行業的大門,學廚師的人越來越多,但是需求卻還是很多的,所以是個有前景的行業,在社會緊缺的人才,學廚師高薪熱門,輕鬆就業,永不失業。

4樓:小知04016守頓

廚師是一門很火的工作啊!你想啊,這個世界有人吧,有人就要吃飯吧,要吃飯就要有廚師吧,有廚師那還會找不到工作嗎?我朋友之前在福州的新東方學廚師,現在混得很好啊。

那手藝連老婆都哄到手了。

5樓:影子

‍‍‍‍現在學廚師是很不錯的,廚師是現在熱門的技術行業,現在的湘菜是很火的,廚師是目前技術行業公認的工資很高的。‍‍當個廚師,只要技術好,隨便到**都能找一個好工作,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很不錯的技術職業。‍‍

6樓:陶雪春

小時候我想當廚師,我爸跟我說當那玩意兒幹啥?他為什麼對廚師有偏見,大概是因為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讀過書,希望我可以通過知識來改變命運,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將來很辛苦吧。當然我肯定沒當成廚師,然後我現在就合計啥時候有時間能去報名烹飪學校,精進一下我的技術。

現在的理想依然是,自己當個小飯店的小老闆。

7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是一個應該受人尊敬的行業,別人在享受的時候,廚師沒時間去享受。本人就是廚師,就廚師這個行業本身而言,應該這麼說:我喜歡做飯,但不喜歡廚師這個行業,多數中餐廚師,每天早上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家,很辛苦,在廚房裡,別看老爺們兒多,但大都心眼小的很,幾句話不對付就動手打架,而且欺生現象很嚴重,稍微升了個小主管,小領班的就開始吆五喝六,目中無人,很是招人討厭,同是天涯淪落人,何必窩裡暗自鬥。

總之是學會了,能遠離這行業就遠離,給自己家人做些愛吃的飯菜,才是最大的成就和幸福。

8樓:消化

剛做廚師的前幾年爸媽把我當個廚師,現在我覺得他們對我對於廚師的印象:他們覺得廚師只是謀生的手段,和其他工作沒什麼兩樣,也和富士康的工人沒什麼兩樣。

9樓:阿qi棄

‍‍我不是廚師,但我有家人是廚師。我父親在90年代和朋友合夥開過飯店,他炒菜做廚,也算曾經是廚師吧,雖然沒有廚師證。後來父親做廚不到兩年,因為營業虧損,就退出飯店了,沒再做廚師。

我哥哥20來歲時候,也踏上了廚師之路。聽他抱怨過右臂因經常揮動鍋鏟炒菜,已導致肌肉勞損,臂酸肩痛的。因長期接觸油煙,他咽喉發炎,說話困難,前幾年喉嚨部位做了手術,聽他說是切除了發炎的一邊什麼東西,他沒說清楚,他不喜歡家人太關注他這個毛病,做手術時只讓嫂子陪著他。

他手術完後,聲音都變了,是一個陌生的聲音,幸好過了幾個月後,原聲又恢復了。他的這個職業給我的印象就是:1.

休息天少而且不固定,所有的法定節假日,除了年大晚那天休息,其他節日都加班;2.晚歸;3.非市區的酒店給的薪酬都很低;4.

油煙有害健康。‍‍

10樓:黑馬狼劍客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的川菜廚師工資高,一個大學生一個月的工資可能還抵不上一個優秀廚師半個月。

11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廚師也是一門藝術,我覺得很有意思。

第二:廚師好就業,雖然工作辛苦,但是前景可觀!

廚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12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管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

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

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同樣的西點師在社會上的需求也是挺大的,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就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學校與企業合作。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13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廚師的發展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就業前景比較廣闊,未來也是需要更多的廚師人才的,關鍵是廚師的薪資待遇也很好的哦,所以可以選擇學習廚師的哦,至少是不會失業的呢。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薪的熱門行業,不會被淘汰的

1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1、民以食為天,吃飯這個事情是每個人都丟不掉的;

2、廚師就業面廣,每個地方都有吃飯的飯店;

3、現在的星級酒店環境都很好,安全衛生條件都越來越高,對廚師的福利待遇也越來越好;

4、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後期也可以自己創業,是個雙向選擇的行業。

16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學廚師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

都是吃吃吃

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對於廚師的需求也大,找工作不成問題的女生的話可以學個西點,自己開店也是很不錯的

17樓:行叡

廚師這個職業很好,民以食為天,誰都離不開美食,只要把廚藝學的很精通了,是非常吃香的,特別上了星際的大酒店,廚師長,待遇這塊也高

18樓:圃綠潘院

不錯的,很好的,民以食為天,這個工作以後都是大廚級別的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好廚師是很有前途的,從社會的角度來分析,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經濟水平越來越好,投入在飲食方面的金錢自然就會增多,餐飲行業不像其他行業有淡季和旺季,人每天都要吃飯,談公事吃飯、談戀愛吃飯、娛樂消遣也是吃飯,所以餐飲行業是很有前景的。想拿高薪的前提還是要下功夫把技術學到家,學好了技術,自然會有好前途, 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是不錯的選擇,建議可以實地考察一下學校的環境、師資力量等,選擇一個好學校也是很重要的。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吃上面已經不僅僅滿足於吃飽了,更多的要求是吃好,吃健康,享受食物的美味。飽腹已經不是食物的唯一目的,享受已經成為人們對食物的最大要求。餐飲行業如火如荼的發展離不開人們對食物追求,吃貨們讓餐飲行業前景廣闊,也讓廚師這個職位變得熱門起來。

現在餐飲行業需要大批專業技能強的廚師,廚師未來發展前景好,因此選擇學廚師是有就業保障的,學好後永遠不用擔心失業。

21樓:廈門新東方培訓

廚師這行業的前景非常的好,不論是工資還是發展上都有很大的升值空間,民以食為天,因此廚師在將來三五年,絕對是熱門職業,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關於廚師累不累的問題,因為是手藝活,肯定會有點累,但是你學出來了,當了廚師長就不累了。另外,學廚師可以學到很多生意經,對自己以後的成長有很大幫助!

22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啊,還是很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學廚師就很不錯,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廚師是一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24樓: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2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優先選擇。

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26樓:

學廚師這個行業的話非常不錯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

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

廚師這個職業怎麼樣啊?

28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中餐、西點)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現在餐飲發展還可以,單從餐飲來看,未來國內廚師需求量大,學廚師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待遇好,學了廚師技術又可以自己創業,開個麵館、中餐館等

29樓:名字糾結症

廚師這個職業現在還是很不錯的 學技術學廚師的話至少以後肯不愁找不到工作 民以食為天 所以現在廚師是個熱門行業 而且薪資待遇現在也是很不錯的 廚師以後的發展還可以創業 我身邊好多廚師朋友現在發展都還是蠻不錯的 有的創業的已經當上老闆了 所以廚師還是不錯的 可以去學一下

廚師這個行業怎麼樣,本人想入行,廚師這個職業未來的發展怎樣呢?

來吧兄弟,入股不虧!第一 現在行業發展前景不錯的,第二 薪資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而且做廚師工作基本都是包吃住的,掙多少是多少。第三 廚師靠手藝吃飯,年紀越大經驗越多,越好找工作。入行之前建議先到學校學習全面的烹飪技術哦!民以食為天 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 現在廚師人才...

廚師如何評價《舌尖上的中國》

本人廚子一枚,從第一季看到現在,一集沒落下。聽著名字好像是在介紹中國的美食,我聽到這名字的第一感覺,但看完之後會覺得這跟我們概念裡的美食其實毫不沾邊,介紹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但這只是拍攝手法造成的錯覺,很多如果不是出自大師之手的菜餚,頂多就是家常菜,在當地人眼中再平常不過了,而外地人可能還根本吃不慣...

想學廚師這個專業 技術好嗎,想學技術,學廚師怎麼樣

首先要知道,民以食為天,這個飯店餐飲這個行業是經久不衰的,所以說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比較有前景的,但是也要看人。每個人學習的技術和技能不同的。廚師,這個專業技術好嗎?廚師關係到人們的日常生活。從長遠來看,至少可以滿足衣食溫飽。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是蠻好的,一個專業技術的。學了一門技術,將來出了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