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發生時,為何航空公司不準乘客跳傘逃生呢

2022-01-15 11:07:52 字數 5418 閱讀 3507

1樓:

2023年12月17日,美國萊特兄弟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可以飛上天的載人飛機。從有飛機這一天起,空難像雙胞胎一樣緊跟著飛機誕生,2023年3月27日發生了世界最大的民航空難,西班牙的特那裡夫島上有兩架波音747客機相撞,導致583人死亡。

儘管飛機也會失事,但它還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2023年資料顯示,當年全世界有36億人次乘坐飛機,有564人在17次不同的空難中死亡。 而平時我們在馬路上隨處可見的車,車禍死亡概率是空難的1375倍。

車禍發生時,人不會傻傻的坐在車裡不動,而是會趕在車子自然**前,立即棄車逃亡。但你從來沒看見空難發生時,乘客跳傘棄機逃亡,而且航空公司寧可賠幾十億,也不許乘客跳傘逃生這是為什麼呢?

輪船上放有逃生船,可飛機是沒有跳傘裝置,主要是怕機上有的乘務人員沒有責任心,私自會用降落傘逃生,讓剩下的乘客等死。不過,就算有降落傘,也不一定能逃生成功。在飛機快速墜落的過程中,你是沒有時間穿戴降落傘,你不信就試試在玩滑滑梯的過程中能不能穿好衣服。

飛機上大部分人都沒接觸過降落傘,不會操作傘,不知道在什麼高度開傘,也不知道如何在跳傘的時候保持平衡,所以跳傘不是空難逃生的一個好辦法。

民航的飛行高度一般在7000-12000米之中,只是7000米的高處,人若是跑出飛機外在沒有氧氣罐的情況下跳傘,就很難呼吸到空氣,更不要說10000米以上的地方,人可能沒有因為空難死亡,也會因為窒息死亡,即使是專業的跳傘選手都不敢這麼玩。

除此之外,機艙內外存在壓力差,飛機飛到10000米,大氣氣壓是地面的30%,你之所以在艙內感受不到,是飛機內有為了乘客舒適感著想的增壓供氧裝置。

跳傘是要開啟艙門的,飛機外面的空氣因為在高速運動形成低氣壓,而艙內氣壓相對較高,艙內沒系安全帶的人或者東西會因為向外的力被捲走,有的人還會因為呼吸困難身體不舒服,哪還有人敢冒著被吹走和難以呼吸的風險跳傘?就算真的有人克服了被風吹走和呼吸的困難,在高速運動下的飛機上跳出去,不死即傷。

退一萬步來講,就算以上所有困難都能解決,你能保證自己降落在一個安全地帶嗎,萬一掉進海里、沙漠、荒無人煙的地方還能存活或者逃生?

2023年,蘇聯宇航員別利亞耶夫和列昂諾夫在返回地球的時候,因為飛船失靈失去了返程座標,他們迫降到西伯利亞的原始森林中,結果這天晚上森林裡傳來了狼的叫聲。即使是宇航員,在沒有**的情況下被迫降到環境惡劣的地方都感到害怕,更不要說普通的乘客。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空難萬一真的來了,最好的心理狀態就算既來之則安之,相信乘務員的專業能力。2023年,全美航空1549號航班成功迫降,機長憑藉過硬的心理素質將飛機迫降在哈德遜河上,機上無一人**。

空難雖然可怕,但奇蹟還是有的。

2樓:本質電影本人

飛機的飛行高度普遍在萬米之上,這時候大氣的稀薄程度和地面上的氧氣濃度是完全不一樣的,乘客只需要一出艙,很可能就會面臨缺氧,已經在高空中死亡了。

3樓:小熊娛樂

這幾年空難事件時有發生,那麼有些人就會想了,為什麼在空難發生時不讓乘客跳傘逃生呢,這是因為,我們乘客沒有接受過專業的跳傘訓練,盲目跳傘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其次,大多數空難發生時,是沒有任何預警的,是一瞬間的,根本沒有跳傘的機會。

4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環境不允許、技術不到位等。飛行高度基本都是很高的,空氣比較稀薄,人會有生命危險。

5樓:全能王老師

飛機上沒有跳傘裝置,主要是怕機上有乘務人員沒有責任心,私自會用降落傘逃生,讓剩下的乘客等死 ,不過就算有跳傘裝置也不一定能跳傘成功,因為乘坐飛機的人形形色色,不是所有人都會使用跳傘裝置。

6樓:梨渦

因為當時飛機在飛著,飛行高度一般在7000-12000米,人如果在飛機外,在沒有氧氣罐的情況下,跳傘很難呼吸到空氣,可能不會因空難死亡而因窒息死亡,還有一點是因為在飛機快速墜落的過程中是沒有時間來穿戴降落傘的

7樓:五五溜溜七七

一是條件不允許,再是乘客沒有跳傘經驗,飛在幾千上萬米高空發生事故,在無法挽救的情況下,選擇跳傘存活的機率也是很低的。

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第1點是因為乘客都沒有訓練過高空跳傘,第2點是因為萬一降落在河流山川裡,還有機艙內外存在壓力差,

9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沒有專業的訓練,跳下去必死無疑。到時候就更無法解釋了,萬一空難突然過去了呢

10樓:情感神仙姐

怕造成混亂人害人,畢竟降落傘有限,誰被救也是難以確定的,而且空難時開啟艙門很危險。

客機空難前為什麼不讓乘客跳傘逃生?

11樓:

首先,第一個原因是環境不允許。飛行高度基本上是數萬米。在這個高度,空氣非常稀薄。

當人們離開機艙時,會發生高原反應。沒有任何準備,匆忙跳傘實際上比在飛機上等待更為不安全,因此,為了避免發生事故,航空公司只能對飛機機組人員下注,希望逃脫盜竊。而且低窪的環境很複雜,在10,000米的巨大增加中,基本上幾乎沒有生存的機會。

其次,第二個原因是技術不到位。飛機上的大多數乘客都不懂跳傘。即使他們聽到了,這也是理論上的。

在緊急情況下,人們很可能會失去冷靜並失去冷靜。判斷能力以及因此在沒有技術支援的情況下跳傘的能力實際上是自殺。看到人們在我們的降落傘中跳傘似乎很簡單,但是數千年來它已經接受了培訓,經驗非常豐富。

據統計,機長成功降落飛機的可能性遠大於傘兵的自救能力。簡而言之,飛機不允許乘客降落傘。高空跳傘並不像直接跳傘那樣簡單。

它需要大量的跳傘經驗和專業的跳傘訓練。它們根本不對乘客可用。通常,第一次跳傘可以開啟傘的可能性不高。

當飛機在10,000米的高度發現任何突發事故時,除了強迫降落外,機長將面臨9人死亡和一種生命的選擇。這對機長的心理素質和操作要求極為嚴格,因為他必須負責挽救機器上所有人的生命。飛行的朋友非常清楚,所有航班的乘務員都會解釋安全演示,但不會解釋降落傘。

每個人都沒有降落傘。

客機的飛行高度約為10,000米,跳傘的最高極限高度為5,000米。 5000米以上的高空跳傘配備有氧氣瓶等專業裝置。即使您成功降落傘,降落傘的死亡率仍然很高,降落傘的死亡率要高得多,只有您在殘疾和死亡之間做出選擇。

中國的一位老機長曾說:「確保您在飛機上的安全非常簡單。只需遵循空姐的要求,她會問該怎麼辦,我們會做。

」民航飛行員主要是具有豐富飛行經驗的駕駛員。其中一些直接來自空軍。他們不必擔心自己的心理素質和飛行經驗。

他們可以控制飛機成功降落。劉傳堅上尉是空軍的未來。

飛機事故有兩個要點:在起飛後6分鐘和著陸前7分鐘,這在國際舞臺上變成了「可怕的13分鐘」。當我們遇到飛機失事時,我們必須記住空姐要求我們做的事情,我們會做的。

12樓:有一機械

飛機成為人們日常遠行出差遊玩的首選,不過飛機雖然是一種比較安全的工具,有時候卻不能避免發生事故,每當飛機發生事故的時候,我們總是能聽到飛機墜毀的訊息,那麼為什麼不能讓裡面的乘客跳傘出來呢?

13樓:拱靜曼

因為飛機上並不是給每個座位都配備了降落傘,而且飛機發生空難的情況其實也是比較小的。

14樓:禍起蕭牆後宮

之所以會有這種情況,**於跳傘的逃生率非常的低。

15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跳傘是隻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才可以進行的操作。

16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是因為飛機在高空行駛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導致得。

飛機發生空難時,航空公司為何寧願賠錢,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

17樓:寧沫相柚子

航空公司寧願賠錢,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這是為什麼?

18樓:就看看爆發戶

飛機是現在主流的交通運輸工具,人們出行到比較遠的地方,都會首先選擇坐飛機,主要原因一點是安全,另一點就是速度夠快。通常飛機不容易發生事故,安全級別比較高,當然如果發生事故的話那後果就比較嚴重了,這時候就需要考驗飛行員的能力了,歷史上不乏有飛行員化險為夷的例子。

但令人不解的是,每當出現意外的時候,飛機上的乘務人員都會選擇讓乘客繫好安全帶,然後等待機長處理事故。有些時候明知道已經無法扭轉局勢,為何不讓乘客們跳傘逃生呢?至少還有生存的機率,如果是飛行員操作不當,那麼將會是機毀人亡的下場,生存的機率為零。

原因其實有兩個。

一個是條件不允許,一個是乘客沒有跳傘經驗。飛行在幾千上萬米的高空發生事故,在無法挽救的情況下選擇跳傘存活的機率也是很低的,因為這樣的環境下空氣十分稀薄,再加上飛機墜落過程中引發強烈的氣流,這時候跳出去其實也就跟送死沒有什麼區別,跳傘必須要保持飛機相對平穩。

乘客沒有受到過專業跳傘訓練的情況下,根本就無法操控,一旦出現打不開傘或者別的意外,那麼下場也將會只有一個。而且要是讓乘客自行跳傘,容易引起恐慌,引發無法預知的事情,這時候航空公司也是要負責任的,與其都要負責任,還不如相信飛行員能夠力挽狂瀾。

因此就算飛行員沒有成功挽救飛機,航空公司寧願賠錢也不會選擇讓乘客跳傘,這樣的做法還能爭取獲得家屬的原諒,將損失降到最低,假如被扣上一個不負責任的帽子,那麼會影響後續的經營發展,故而這是最為正確的選擇。

19樓:

現如今很多人都會選擇出國旅遊,而出國旅遊就會乘坐飛機,可有時候會發生空難,那為什麼航空公司寧願賠幾十億美元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呢?今天就來個大家解答一下這個疑惑!一起來看一下吧!

20樓:的瘦

因為發生空難本來就是致命的,無法很好的進行應急逃生,而且跳傘是很危險的,空中氣壓很強,沒有收到專業訓練是沒辦法成功的。

21樓:乾燥溫度

飛機發生空難時,航空公司為何寧願賠錢,這是因為相對來說作為乘客他們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如果貿然跳下去的話,結果就是一個那就是死亡,所以還不如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專業的飛行人員,讓他帶自己走出困境。

22樓:記明練

乘客本身不滿足跳傘條件。 就算機艙門能開啟,乘客也會接二連三地被吸出去,那時候連命都保不住了,更何況是跳傘。因此航空公司不選擇讓乘客跳傘逃生。

23樓:允城

首先一次航班的乘客很多,配備一人一個跳傘,數量過大,而且乘客們也不是全都會跳傘,就算跳下去沒有聯絡工具和必須生活用品,也會造成困難。

24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乘客沒有跳傘的經驗,跳傘只會死得更快,而飛行員很有可能挽救飛機,如果成功的話,可以將損失降到最低。

25樓:情感老故事課堂

為何遇到空難時,航空公司寧可賠幾十億,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

飛機發生空難時,為何航空公司寧願賠幾十億,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

26樓:

現如今很多人都會選擇出國旅遊,而出國旅遊就會乘坐飛機,可有時候會發生空難,那為什麼航空公司寧願賠幾十億美元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呢?今天就來個大家解答一下這個疑惑!一起來看一下吧!

芬蘭航空公司的公司標誌,芬蘭航空公司的公司歷史

藍天下,一隻鳥在飛翔。當你向芬蘭人詢問其中的內涵時,他們一定會告訴您,那是一位姓氏中包含著鳥之含義的設計大師的傑作。這位大師就是芬蘭著名的平面設計家基奧斯蒂 瓦利斯 kyosti varis 芬蘭航空公司的公司歷史 1946年,芬蘭 獲得一筆資助予芬蘭航空,並於1947年11月1日重新恢復歐洲航線服...

吉祥航空公司是大的航空公司嗎,吉祥航空是哪個單位的航空公司?

區域性航空 中國最大是國航,吉祥在後面遠著呢,國航後面還有南航海航東航上航 吉祥航空是哪個單位的航空公司?吉祥航空是一家民營的航空公司,是由均瑤集團所屬的上海均瑤 集團 和上海均瑤航空投資 共同投資籌建的民營資本航空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 簡稱 吉祥航空或juneyao airlines 是國內著名...

中國都有哪些航空公司,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

中國copy內地 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深圳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華夏航空,航空,四川航空,九元航空 港澳臺 香港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香港快運航空,香港航空,澳門航空,臺灣的中華航空,臺灣長榮航空 多了去了。分國航系,南航系,東航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