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和機場是什麼關係,航空公司和機場是什麼關係,怎麼營運??

2021-05-18 05:34:49 字數 2248 閱讀 5394

1樓:莫璃

航空公司向機場租用場地使用以及購買一定的服務完成自己的運輸合同,並給機場帶去人氣;

機場向航空公司提供起降場所和航空相關服務,並利用航司起降帶來的**開展一系列非航業務賺取非航收入;

兩者應該可以算一種共生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是房東,航空公司是房客

航空公司和機場是什麼關係,怎麼營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客運及bai貨運是航空

公司du的主要收入**,zhi

燃油費、飛機維修dao保養成本

、員工開支及機場回使用費是航空公司答的最大筆運營開支,航空公司與機場脣齒相依。事實上,機場的客戶就是航空公司,如果航空公司因為經營困難導致倒閉或減少航班,機場的運營收入也會直接受到影響。 機場經營特點異於航空公司,固定資產投入有限,負債率低,現金流穩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和連鎖賣場作個比較啊,機場是賣場的開發者和經營者,航空公司是商戶,他們的收入分成模式是不是差不多呢

機場和航空公司是什麼關係?歸誰管?

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機場和抄航空機場和航空公司之

bai間沒有歸屬關係,是相互合作du的關係。

機場是為

zhi航空公司dao服務的,航空公司是為旅客服務的。公司從行業管理上都屬於中國民航局管理。

從資產來說,航空公司有國有的、地方的、股份制的、民營的;機場現在基本上都由地方管理,也有股份制的。

航空公司向機場租用場地使用以及購買一定的服務完成自己的運輸合同,並給機場帶去人氣;機場向航空公司提供起降場所和航空相關服務,並利用航司起降帶來的**開展一系列非航業務賺取非航收入;兩者應該可以算一種共生關係機場為航空公司服務好了,旅客多了,航空公司才願意飛那個機場,要不沒有航空公司來飛航線,機場就沒收入了,因為航空公司要支付費用給機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和航空公司從行業管理上都屬於中國民航局管理。

機場和航空公司之內間沒有歸屬關係,是相互合作的關容系機場是為航空公司服務的,航空公司是為旅客服務的。

從資產來說,航空公司有國有的、地方的、股份制的、民營的;機場現在基本上都由地方管理,也有股份制的。

機場為航空公司服務好了,旅客多了,航空公司才願意飛那個機場,要不沒有航空公司來飛航線,機場就沒收入了,因為航空公司要支付費用給機場的。就象珠海機場,航班少,沒收入,就虧損了。

機場與航空公司的關係?

7樓:特特拉姆咯哦

機場和航空公司之間是相互合作的關係。

機場是為航空公司服務的,航空公司是為旅客服務的。公司從行業管理上都屬於中國民航局管理。

航空公司向機場租用場地使用以及購買一定的服務完成自己的運輸合同,並給機場帶去人氣;

機場向航空公司提供起降場所和航空相關服務,並利用航司起降帶來的**開展一系列非航業務賺取非航收入;

兩者是一種合作關係,機場為航空公司服務好了,旅客多了,航空公司才願意飛那個機場,不然沒有航空公司來飛航線,機場就沒收入了,因為航空公司要支付費用給機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是合作的關係!

機場和航空公司潛在的合作領域可以分解為三個型別,即客流量、市場營銷和安全。首先,以客流量為導向的合作是緊密機場和航空公司關係的最有效型別。合作的目標包括通過改進流程設計、減少介面、加強溝通來優化航空公司的業務流程。

為實現雙贏,航空公司和機場必須在這些方面重新設計,並且通過長期的合作協議進行協調。同時,合作協議還應當保證合作雙方願意進行特定的投資、開展與基礎設施相關的工作等。可能合作的內容範圍廣泛,包括以低廉的成本對流程和資訊溝通進行修改,以及進行資本集約型基礎設施的投資等。

其次,儘管市場營銷業務相對來說易於規劃,但航空公司與機場間以市場營銷為導向的合作重點主要放在企業形象的宣傳上。再次,航空公司和機場之間以安全為導向的合作很重要,但不需要合作雙方作出長期的承諾,因此其本質不是戰略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的所有權是當地的機場****。

航空公司和機場都是一種合作租賃的關係。

在機場都需要支付停機費,加油費等相關費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與航空公司屬於租賃關係。航空公司租賃機場跑道等一系列設施,並支付租賃費,機場負責對硬體的日常維護並提供安全服務和客流物流的管理。國內現有部分航空公司有自建的機場。

中國最大的航空公司有哪些,中國有幾大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的排行榜法國航空 德國漢莎航空 英國航空 阿聯酋航空 新加坡航空 國泰航空 美國航空,其中前三名分別是法國航空 德國漢莎航空 英國航空。1 法國航空 法國航空的座椅挺寬敞挺舒服的,公務艙臥式座椅的椅背可以後翻,即使長時間乘坐也沒有絲毫不適。細節方面做得比較人性化啊,座椅有個人電源插座和usb...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為什麼沒有南方航空公司規模大

國航是中國的掛bai旗航空公司 du掛旗 zhi就是在機身上印有dao中國國旗 也可以說是代表國 內家的航空容公司 國際領導人的包機也都是用國航的 東航南航也都很大,甚至南航的飛機數量打過國航但是大飛機沒有國航多 在中國飛客運的只有國航有747,南航的是747f屬於貨運還有一點,臺灣的連戰來中國大陸...

南航東航和國航哪個航空公司好,求問哪個航空公司最好?

一 南方航空,天合聯盟成員,多年來的skytrax四星航空,按機隊數量來說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五 前四都是美國的 南航擁有474架客機,平均機齡也僅6.3年。南航近幾年的成績還是穩步上升的,服務在國有航空裡面算是很好了。南航通過在內地首先引入a380,開通超級經濟艙等舉動提高了自己的品牌價值。由於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