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幾天洗一次澡,幾天洗一次頭啊

2022-01-15 11:07:50 字數 5371 閱讀 8761

1樓:思

我們廣東這邊的,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最少一天要洗一次澡,兩天洗一次頭。

2樓:高山鐘鳴

我平均一年洗澡三百多次,每次洗澡都洗頭,偶爾因為實在睏乏才沒洗澡洗頭,感覺洗澡後身子輕鬆所以經常洗,其實這並不是很好的習慣,建議還是冬天三天洗一次澡一次頭,夏天每天洗一次澡一次頭。

3樓:

夏天基本天天洗,天氣轉涼後兩三天洗一次,每次洗澡的時候就把頭洗了,其實洗澡也沒必要洗太勤了,傳統的洗澡次數古籍是有記載的,秦漢時,已形成了三日一洗頭、五日一沐浴的習慣。以至於官府每五天給的一天假,也被稱為「休沐」。《海錄碎事 臣職 官僚》記載「漢律,五日一賜休沐,得以歸休沐出謁。」

4樓:暄和

夏天出汗多每天簡單衝一下,三天洗一次頭,到冬天一個禮拜洗兩次澡,四天洗一次頭,洗頭和洗澡洗得太勤的話,洗的沒有油脂了,**容易乾燥,

5樓:青津

每天都必須的,不然覺得有味,內心不安,與人相處也尷尬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每天最少一次,

冬天洗澡就不那麼頻繁了

不過這也要看地域的

你像廣東那麼,冬天都不怎麼冷,冬天都基本每天洗澡但你跑東北去,估計不會每天都洗澡。

當然也有特別愛乾淨的人,不管春夏秋冬,每天都要洗澡

7樓:張巨集捷

夏天因為出汗太多每天都洗澡,冬天可以每週洗兩次或者三次,至於頭髮夏天是要根據出汗情況確定,至少隔日一次,冬天每週一到兩次就可以。

8樓:錫錫仔仔媽

這個要取決於個人了。身上不髒的話,三四天洗一次都沒有問題,身上髒的話,建議你每天洗一次。

9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要看每天的情況的和天氣情況,一般情況下都是3-4天洗一次澡,但是頭的話是每天早上都必須要洗的。

10樓:一個訪客

夏天一天最少洗一次澡兩三天洗一次頭,冬天洗澡就會少一點。

一般多少天洗一次澡? 20

11樓:黑色彈丸

冬季乾燥,每週洗澡兩到三次比較合適

因為工作需要或生活習慣的改變,很多人現在已習慣每天洗一次或兩次澡。但隨著冬天的來臨,空氣越來越乾燥,**瘙癢的情況開始困擾這些「每天洗澡族」。他們中很多人甚至認為,**癢是說明個人衛生沒做到位,於是,澡就洗得更勤、更徹底,但**的瘙癢程度反而加重了。

醫學專家提醒人們,洗澡過勤會傷害**,由此導致的**瘙癢是很難避免的。在這樣的季節,每週洗澡2—3次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每天洗多次澡的習慣不易改變的話,那就應該多注意一下洗澡的方法。

**瘙癢可能是洗澡過勤所致

北京第六醫院**科主任醫師劉壽全最近接待了不少這樣的病人,平時很注意個人衛生,但全身經常會感到奇癢難忍,其中以中青年「白領」居多。據劉醫生介紹,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條件的改善,很多家庭都具備了隨時洗澡的條件,因洗澡過勤而導致的一些**疾病也隨之增加,其中最普遍的就是總感覺**瘙癢。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結構。人的**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幹燥。

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燥則生風,生風則癢」,其中「風」在這裡是指一種**,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瘙癢。

錯誤習慣加劇瘙癢程度

很多「每天洗澡族」都有這樣的體會,瘙癢經常不合時宜地襲來。比如在開會、開車或會見客戶時,突然會感到身體的某個部位奇癢,當時又不便撓,只能忍著,而一旦回到家或只有自己的時候就趕緊撓,總覺得把皮抓破了才痛快,但抓得過重會使**起小疙瘩;也有人習慣用熱水燙瘙癢部位,覺得這樣才能緩解一些。但這些解癢的做法是不正確的,會不同程度地對**造成更大的傷害,反而加劇瘙癢程度。

並且,容易造成細菌和寄生蟲寄居,甚至會引起**發炎、潰爛等其他疾病。所以,每當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是用浸了涼水的毛巾冷敷來化解瘙癢。

最好2天一次,冬季人的**油脂分泌不旺盛,如果常洗澡會出現肌膚乾裂,發氧等症狀,在生理方面,男性2天一次最為正常,夏季隔1天或1天/次(按溫差)!因為常洗澡(特別水溫過高)對男性而言會催化霍爾蒙的衰退,成時間會使生理方面出現性慾較低和前列腺等狀!因為2天一次最好,

12樓:琪琪美食

寒冬有兩件事最讓我覺得困難,一件就是早上起床,另一件就是洗澡了。現在條件好了,冬天洗澡,家裡邊有浴霸什麼的,也沒有那麼冷,我基本上是一週洗一次。也瀏覽了一遍大家的回答,有天天洗澡的,有一週洗一次,有15天一次,也有一個月洗一次的 。

專家提醒,洗澡過勤會傷害**角質層,引起**瘙癢。

洗澡次數根據不同年齡層次的生理特徵 ,同時參考當地氣溫,也不是金科玉律一成不變。

寶寶一週2-3次

北方寒冬寶貝雖然不需要每天洗澡,但是也要兩三天洗一次。南方天氣暖和,可以增加給寶貝洗澡的次數。

年輕人一週1-2次

年輕人一般活動量比較大,油脂汗液分泌較旺盛。要注意水溫不要太燙,洗澡時間也不要超過30分鐘。洗澡時間太長容易脫水,讓**變得乾燥。

老年人一週或兩週1次

老年人體力較弱,**乾燥,洗澡不宜過勤。水溫不宜太高,不要超過40°。太燙,老年人全身**血管張開,導致老人心血管急劇缺血,容易發生頭暈現象,洗澡注意不要時間太長,不要超過20分鐘。

洗澡前,一定記得先喝一杯溫開水,可以及時補充洗澡流失的水分,避免洗澡後口乾舌燥。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情況不同,所在的環境不一樣了,當地的習慣不一樣了,所處城市不同,這些都得考慮。我是廣東人,天天洗澡哦,北方人一般就比較少了,特別是冬天,幾天才洗一次的!

14樓:yy我愛我的家

夏天每天都要洗吧,冬天一星期洗兩三次就可以了。因為冬天洗澡太頻,**會幹燥。但是也得看做什麼工作,如果是建築方面可能就每天都要洗澡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髮質了,如果是油性的那基本一天一次,中性的最好不用勤洗,不過如果你很愛乾淨每天都洗澡也可以,因人而異的,我一般兩天洗一次,我朋友愛乾淨一天要洗兩次出門一次回來一次,有些人洗澡也是分季節的冬天洗的最勤

16樓:

老話說的好,叫(三日一沐,五日一浴)意思是說在我們正常生活當中,三天洗一次頭,五天洗一次澡,就足以了,但是到了夏季就不同了,夏季天氣炎熱人們出汗較多,再加上天熱難耐,就得每天都得洗澡了,有的人甚至一天洗好幾次澡。

17樓:巫山短笛

多少天洗一次澡?這個和個人的喜好和所在的地區,以及生活習慣有關係。

一般的人如果生活在大城市裡面生活條件設施比較好,即使在冬季,他們也可以做到每天洗澡一次,但是如果在偏遠的地區,甚至在山區農村那麼就沒有這樣的衛生設施了,要洗澡,只能到山下比較大的浴室去洗澡,能夠一週洗一次,就已經非常的不錯了

具有季節而言,一般在夏天可以做到,每天洗一次澡,甚至早晚各一次,春天和秋天the看個人的情況,至少每天洗一次澡,而在冬天和年齡的不同,洗澡的頻率也會有所差異,年紀比較大的,欺詐的頻率就會小一些,年輕人好動出汗多,他們就會洗澡,非常的頻繁

18樓: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其實主要看個人習慣和衛生情況,不能一概而論的,一般來說1周洗2次左右即可,如果天氣太冷,1周洗澡1次也是可以的,而有的習慣天天洗澡,也未嘗不可,都是沒有關係的。

19樓:潮永安

這個要看哪個地方哪個季節了,如果是北方在冬天估計十天半個月都不會洗一次,而在廣東,福建,海南估計③兩天洗一次,夏天的話應當天天洗。

20樓:仙琪

南北方氣候不同,個人體質也不同,主要是看自己。一般夏天一天一次,春秋天周兩次,不要破壞了角質層~勤換衣服

21樓:似薇勞濰

科學的來講3天、沒時間的話7天或者14天,每天洗澡對身體也不好。

22樓:ygb老虎

你是指人還是動物?在正常的環境下,人當然是每天都要洗澡的。人的身體每天都會有新陳代謝的排洩物,如果不清潔乾淨,是會有異味的。

如果較長時間不洗澡也會影響身體健康。身體如果有異味也會影響你的社交活動。

秋天幾天洗一次澡合適?

23樓:a0007小七

秋天不需要天天洗澡

秋天的氣候十分宜人,沒有夏天那麼炎熱,**也不會一直出汗,因此是不需要天天洗澡的,當然如果某一陣子運動量較大,是可以天天洗澡,但是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天天洗澡的。天天洗澡有時候對**非但沒有好處,反而還有一定壞處。

秋天出汗多可以天天洗

秋天具體多久洗一次澡,還是根據**出汗的情況所決定。如果每天運動量較大,出汗較多,則可以適當增加洗澡頻率。尤其是一些體力活工作者,或是在高溫環境下的工作者,則可以天天洗澡,但注意每天最多洗一次澡就夠了,洗澡太頻繁對**也會不利的。

秋天天天洗澡的危害

令**變幹

在每次洗澡時,或多或少都會帶走**中的一些水分,如果你的沐浴露或肥皂含皁基成分的話,清潔力度會更強,相應的帶走**中的水分也更多,秋天本身氣候就比較乾燥,如果天天洗澡**很容易因此而變得更加幹。

降低**抵抗力

**外層有一層油脂層,適當的油脂對於**有著保護作用,而秋天本身**出汗就少,出油也少,如果仍舊天天洗澡的話,很容易破壞**的油脂曾,令保護**的油脂也減少,從而降低**自身的抵抗力,令**出現瘙癢等症狀。

加速**老化

一般人們洗完臉都會記得護膚,但是卻很少有人洗完澡記得護理身體,秋天本身氣候較乾燥,如果天天使用沐浴露或香皂洗澡,容易破壞**的油脂層,令**變乾燥,長期令**處於乾燥狀態下,則很容易加速**的老化。

秋天多久洗一次澡好

2-3天洗一次澡。

秋天正常的洗澡頻率是2-3天一次,秋天的溫度較適宜,屬於不冷不熱的天氣,如果運動量不是很大的話,基本上一天是不會出什麼汗的,只要**不出汗,就不存在很多汙垢,那麼也就沒必要天天洗,2-3天洗一次就夠了,當然特殊情況除外。

秋天洗澡的注意事項

1.秋天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控制在10-15分鐘左右,以防出現心臟大腦缺氧、缺血等症狀。

2.秋天氣候乾燥,**容易缺水,因此最好使用保溼性好的沐浴露洗澡,這種沐浴露不會帶走**中的水分。

3.秋天洗完澡後,最好能在五分鐘內就塗抹身體乳,因為剛洗完澡,**受清潔原因,會比較乾燥緊繃,及時塗抹身體乳,能夠為**補充水分,並幫助滋養。身體**跟臉部**一樣,也需要細心的護理,否則很容易出現幹紋、脫皮等現象。

24樓:冷事百科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最科學?

25樓:庾胤尹德元

這個根據具體情況吧,條件很重要,要不好的條件怎麼洗?問題是走在你身邊會聞到一股發黴的味道,是新陳代謝的結果。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傷害吧——

女生幾天洗一次頭髮最好,女生幾天洗一次頭比較好?

1 細軟髮質擁有細軟髮質的妹紙,頭髮一般都很柔順,但缺點是容易油膩和扁蹋,雖然天天洗頭能幫助去除多餘油脂,但可能會加重掉髮的情況,因此對於洗髮妹紙來說,乾洗噴霧必不可少,不僅能吸收多餘油脂,還能讓角質層受到保護。這種情況的女生幾天洗一次頭髮好?沒有特殊情況三天左右洗一次就好了。2 粗硬髮質對於髮絲粗...

燙髮的可以幾天洗一次頭

我有經驗 我是說洗太多效果消失的經驗 如果你用的是比較好的洗髮水 比如飄柔 潘婷之類 一般可能4 5天左右會比較油 所以5天 就是說你星期一洗的 星期五再洗 這樣你也比較舒服 頭髮也比較好看 因為燙過的頭髮稍微有一點油比較好 如果你還害怕把藥水洗掉 我也沒辦法 除非你願意兩個星期洗一次 藥水反正早晚...

男生多久洗一次頭好,你們多久洗一次頭?

現在這樣熱的天,男性一般二天洗一次頭髮。如果是很油的頭髮,必須每天洗頭。在春 夏兩季,頭皮的分泌物增多,洗髮的間隔時間宜短些,可2 3天洗一次 秋 冬兩季,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些。對油性頭髮者,在夏季可每天洗一次,冬季每週洗兩次,春秋季隔日洗一次。由於女性頭髮長,塵埃等多在表面,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