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頭髮多久洗一次,多久洗一次頭才是最好的

2021-12-24 18:00:27 字數 5117 閱讀 9466

1樓:亦夢之城

一般都是夏天隔天洗一次最好,冬天2~3天一次最好,沒事最好不要天天洗頭髮,現在的大部分洗髮水含鹼性物質特別多,油性頭髮要用專業的洗髮水,是可以天天洗的,出油的原因有好多種,主要的有頭皮毛囊內分泌失調,經常熬夜等,或者休息不好經常失眠都會導致頭皮出油,最好及時調節,這是到後期很容易會導致脂溢性掉髮。洗髮水最好用ph值在7度以下最好(偏弱鹼性)的

2樓:隆兆閎翠曼

我覺得還是隔天洗一次比較好,我頭髮也比較油,就是隔天洗的.

在飲食方面也控制一下就會油就會比較少一點,少吃油膩,辛辣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儘量不要熬夜,作息時間要安排好,充足的睡眠,這些都有助於油性頭髮的改善

3樓:想美白漂亮啊

依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洗的越頻繁越容易出油,你可以三天洗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天天洗 應該是最不好是天天洗

隔天洗一次

或者2天洗一次

看情況反正不能洗太勤

也不能很油才洗

應該是洗頭那天頭髮是有點油

5樓:京蕙蘭

頭髮油要找到原因,不然太頻繁洗頭髮反而會出油更厲害

建議你可以選擇清爽型洗髮水,兩天一次就差不多了

加上點食療方法,慢慢調理吧

多久洗一次頭才是最好的

6樓:化驗員小張

夏季每天1洗,冬季隔天1洗。

一般正常洗頭頻次2-3次/周為宜,如果頭髮特別油膩,可適當增加, 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而對於某些特殊工作,由於衛生要求必須每天洗頭的朋友,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水,平時也最好輔助護髮素使用。

一、乾性髮質:一週1-2次

乾性頭髮的清洗頻率為一週1一2次為宜。洗髮後,最好塗一些頭油或發脂等油性護理液加以保護,要用乾性頭髮專用的洗髮水,儘量不要用吹風機吹頭。梳頭、做髮型不要用力拉頭髮,以免拉斷或拉掉頭髮。

二、中性發質:兩至三天1次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氣溫升高或經常在戶外運動者,頭髮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為避免髮質受損,也宜每天洗頭。如果覺得頭髮有些乾燥或是變細變軟的感覺則應減少洗髮的次數,讓頭髮緩一緩養一養。

還有,臨睡前最好不要洗頭,如果要洗,就用乾毛巾擦乾,然後再用風筒把頭髮吹乾後才睡,這樣,就不會感冒了。

三、脫髮患者:

1、脂溢性脫髮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頭;

2、普通脫髮患者,3到4天洗一次頭也是可以的:一是脫髮者本身處於退行期和休止期頭髮數量龐大,洗頭太多會讓他們掉的更快;二是脫髮患者的頭髮比較脆弱,在洗頭過程中容易斷髮。

四、油性頭髮:

油性頭髮皮脂腺分泌旺盛,夏天炎熱會加重出油。如果不及時清潔,會堵塞毛孔,不僅頭髮油膩膩影響形象,自己也會覺得非常不適。因此,油性頭髮可以一天一洗,不用擔心天天洗頭,會加重出油和掉髮,相反硬撐過2-3天再洗,才會讓頭髮掉得更嚴重。

注意事項:

1、工作了一天後,疲勞會使身體抵禦病痛的能力大大降低。晚上洗頭,又不充分擦乾的話,溼氣會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在冬天,寒溼交加,更是身體的一大隱患。

有些人經常在晚上溼著頭髮入睡,一段時間後,會覺得頭皮區域性有麻木感,並伴有隱約的頭痛;有的人洗頭後第二天清晨會覺得頭皮發麻,容易感冒。年長月久,漸漸會覺得頭頂明顯麻木,伴有頭昏頭痛。

2、早晨出門前洗頭也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在冷天,因為頭髮沒有擦乾,頭部的毛孔開放著,很容易遭受風寒,輕者也會患上感冒頭痛。若經常如此,還可能導致大小關節的疼痛,甚至肌肉麻痺。

7樓:承諾似水年華

多久洗一次頭,並沒有嚴格的規定,理論上來說,只要適合自己的生理習慣,覺得舒服健康,不必糾結洗頭的頻率。科學健康的洗頭頻率,要根據不同的髮質和季節而定。

油性頭髮皮脂腺分泌旺盛,夏天炎熱會加重出油。如果不及時清潔,會堵塞毛孔,不僅頭髮油膩膩影響形象,自己也會覺得非常不適。因此,油性頭髮可以一天一洗,不用擔心天天洗頭,會加重出油和掉髮,相反硬撐過2-3天再洗,才會讓頭髮掉得更嚴重。

對乾性髮質來說,出油和脫髮不是他們的困擾,由於皮脂分泌少,毛躁、乾澀、頭癢和頭屑才是他們最大的敵人。因此,應該適當降低洗頭頻率。乾性頭髮,不分季節,以2-3天洗一次為宜。

在所有的**中,不油不幹的中性膚質是最招人恨的,因為她們就是所謂的「天生麗質」。同樣,中性頭髮的姑娘們,多久洗一次頭就看心情吧,只要你們開心就好!不過,髮質好也不能太任性,洗髮間隔最好不要超過3天。

8樓:甕雁宇賦

怎樣安排洗髮的次數?

實際生活中,該隔多長時間洗一次頭,並沒有什麼標準。一般認為,油性頭髮者可3~4天洗頭一次,乾性頭髮者宜5~7天洗頭一次。

在春、夏兩季,頭皮的分泌物增多,洗髮的間隔時間宜短些,可2~3天洗一次;秋、冬兩季,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些。對油性頭髮者,在夏季可每天洗一次,冬季每週洗兩次,春秋季隔日洗一次。

由於女性頭髮長,塵埃等多在表面,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頭皮的脂膜有滋潤**的功效,皮脂中的脂肪酸有抑制細菌生長等作用,經常洗髮會將頭皮脂膜層洗去,從而影響脂膜層的功效,故過頻、不當的洗髮是不適宜的。

洗髮的步驟是怎樣的?

洗髮開始時,先用溫水做基礎清潔,用手指輕緩地由前往後梳弄頭髮,使全部頭髮都浸溼。

然後用手掌把適量的潔發劑均勻地塗到頭髮上。先塗髮根和頭皮中心,然後向前後左右自然揉開,讓潔發劑從髮根向髮梢自然下流。浸潤整個頭皮。

接著用雙手指腹從兩邊耳際向**漸漸按摩,直到感覺頭皮清爽為止。按摩時,手指腹輕貼頭皮,小幅度揉搓,儘量不抓亂頭髮。搔抓頭皮應兩手對稱,手指插入髮根,輕搔頭皮,並要分割槽順序抓到、搔透。

充分抓搔頭髮後,用雙手將潔發劑泡沫刮撣掉,即可開始沖洗。沖洗時可雙手不斷交換抖動頭髮,邊抖邊沖水。要不斷地變換角度,使整個頭髮都能沖洗乾淨。

水衝到耳前和枕部時,應用手掌輕輕護住耳部和頸部,以防汙水流入耳內和頸內。沖洗到水中沒有潔發劑泡沫時,就是清潔了。

清水洗淨頭髮後,就用乾毛巾把頭髮包裹,然後用雙手壓住乾毛巾,搓擦溼發和頭皮。待頭髮再沒有水滴時,就可拿掉毛巾,以發刷梳理。然後用電吹風把頭髮吹至半乾,也可在通風處或用扇子扇風,以散發頭髮上的水分。

洗髮有哪些注意事項?

洗髮的注意事項有:

(1)洗髮是為了保持頭皮、頭髮的衛生、健康,切不可以熱水燙洗、用力搔抓達到洗頭止癢的目的。要知道,頭皮瘙癢意味著頭皮、頭髮可能有某種疾患,熱水燙洗及搔抓的結果將使病情加重。

(2)洗髮結束後應晾乾、晒乾或低溫熱吹風烘乾頭髮,不要用毛巾使勁地搓幹或擰乾。因為頭髮在潮溼的情況下,其強度明顯降低、容易拉斷。

9樓:飯兜兜的小獅子

洗頭是個人的清潔問題。 實際生活中,該隔多長時間洗一次頭,並沒有什麼標準。一般認為,油性頭髮者可3~4天洗頭一次,乾性頭髮者宜5~7天洗頭一次。

在春、夏兩季,頭皮的分泌物增多,洗髮的間隔時間宜短些,可2~3天洗一次;秋、冬兩季,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些。對油性頭髮者,在夏季可每天洗一次,冬季每週洗兩次,春秋季隔日洗一次.

由於女性頭髮長,塵埃等多在表面,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頭皮的脂膜有滋潤**的功效,皮脂中的脂肪酸有抑制細菌生長等作用,經常洗髮會將頭皮脂膜層洗去,從而影響脂膜層的功效,故過頻、不當的洗髮是不適宜的。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梳頭的力道:有一些人會很用力很粗魯地想要從上到下一次性把頭髮梳通,這樣的做法很容易扯斷頭髮,傷到頭皮。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抓住頭髮中段,把髮梢先慢慢梳開,然後再從頭皮往下梳。

洗頭的水溫。一般控制在40-50°之間就比較合適。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因為它現在頭髮得到較大的改善。

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頭髮髮質了. 基本上來說,根據人體分泌的情況,一般冬天三到四天洗一次頭,夏天兩天洗一次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次數過於頻繁,會使洗髮水中的物質侵蝕髮根,導致頭髮髮質下降,脫落. 如果你的頭髮偏於油性,除了建議你使用去油的洗髮水外(推薦飄柔),洗髮也可以冬天兩到三天洗一次,夏天兩天洗一次,以保證頭髮乾爽,等到髮質改變過來後,冬天再恢復到四天洗一次,夏天不變.

如果你的頭髮偏於乾性,則需要用一些潤髮油性的洗髮水,同樣也是冬天四天左右,夏天兩天左右洗一次. 如果感覺相隔時間長了,頭髮要髒的話,建議可以在每次洗髮後,用一些護髮素,可以減少頭屑,保持頭髮清潔. 頭髮容易掉的話,則需要增強髮質,建議用淘米水洗頭,這樣可以有較好的效果

12樓:噴泉旁的白鴿

多久洗一次頭最好呢?看完你就知道啦!

13樓:英逸麗庾亮

建議一星期3次左右,間隔偶爾洗次清水,當然也有天天都洗頭的,如果洗不乾淨頭部還殘留一些洗髮水的化學物質。

14樓:己亮禾代

這要看你是屬於那一種**了(油性,中性,乾性)油性建議每天洗,中性的兩道三天,乾性最好是每週兩次。不論哪種都應該使用單洗單護的產品(注意護髮素避免接觸頭皮,那樣容易產生頭屑)

15樓:碧燎伯醉柳

夏天:男的兩天洗一次,女的三天洗一次.冬天:男的三天一次,女的四天洗一次.

16樓:賈桂枝晉琴

看天氣,夏天一般2,3天洗一次。冬天要久一些,因為天氣乾燥經常洗頭的話對頭髮很不好...基本上4天至5洗一次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從事的是室內腦力勞動工作,每週洗一次最好!固定在週六或者是週日,這樣對頭髮很有好處,並且不掉髮。有人說什麼2--3天就洗一次頭髮的,無論男女,你的頭髮不但掉的快,而且髮質也好不到那裡去,容易長頭皮削,還容易禿頂!

如果你從事的是那些天天有灰塵的工作,比如扛水泥,製造麵粉等等,那就得天天洗頭了。

18樓:

一般冬天三到四天洗一次頭,夏天兩天洗一次是比較合適。粉塵的特殊環境工作者可每天洗。

避免使用鹼性過大和含矽油的洗髮液,以免導致頭皮毛囊堵塞而脫髮。在每次洗髮後,用一些護髮素,滋養頭髮也可以減少頭屑,保持頭髮清潔。

經常洗髮會將頭皮脂膜層洗去,從而影響脂膜層的功效,故過頻、不當的洗髮是不適宜的。

男生多久洗一次頭好,你們多久洗一次頭?

現在這樣熱的天,男性一般二天洗一次頭髮。如果是很油的頭髮,必須每天洗頭。在春 夏兩季,頭皮的分泌物增多,洗髮的間隔時間宜短些,可2 3天洗一次 秋 冬兩季,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些。對油性頭髮者,在夏季可每天洗一次,冬季每週洗兩次,春秋季隔日洗一次。由於女性頭髮長,塵埃等多在表面,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一些...

油性頭髮平時應該隔多久洗一次最好?

油性頭髮用茶麩洗吧,我原來就是油性頭皮,一天不洗頭就出不了門的那種,後來用茶麩洗頭,現在3天不洗頭髮都清爽。頭髮油冬天3天洗一次,夏天出汗了估計愛乾淨的得一天一次吧。很容易堵塞毛孔造成脫髮的。應該要一天洗兩次吧因為油性頭皮的頭髮看起來實在是太髒太噁心了不洗不行的。還是大概隔兩天洗一次的好因為油性 可...

油性頭髮,一天洗一次頭嗎,頭髮一天洗一次好不好!?

油性頭髮怎麼辦?肌膚油膩困擾著很多女性朋友。那麼你知道油性頭髮怎麼緩解油膩方法呢?跟著千瑜嗶嗶一起看看吧。油性頭髮的女人如何洗頭緩解油膩?相信很多人都備受油性發質的困擾,對於這些人群就必須要多瞭解油性頭髮怎麼護理這個問題了,這樣可以幫助你很好的擺脫油性發質所帶來的困擾。在日常生活中,油性頭髮怎麼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