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頭髮,一天洗一次頭嗎,頭髮一天洗一次好不好!?

2022-01-11 16:39:08 字數 4975 閱讀 4670

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油性頭髮怎麼辦?肌膚油膩困擾著很多女性朋友。那麼你知道油性頭髮怎麼緩解油膩方法呢?跟著千瑜嗶嗶一起看看吧。

油性頭髮的女人如何洗頭緩解油膩?相信很多人都備受油性發質的困擾,對於這些人群就必須要多瞭解油性頭髮怎麼護理這個問題了,這樣可以幫助你很好的擺脫油性發質所帶來的困擾。在日常生活中,油性頭髮怎麼護理更見效呢?

1、洗髮方法要正確

油性頭髮的人要注意,勤洗頭是保證頭髮不油的一種方法,但同時也不能過於勤快的洗頭,否則的話破壞頭皮的油脂平衡會讓頭髮更加油膩。同時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儘量選擇你適合的洗髮水,這樣才能幫助你更好的控制油分,並且還能夠阻止頭皮上的油脂沾到頭髮上並且讓頭髮顯得更加的毛糙以及打結。

所以在挑選洗髮水的時候要注意,適合普通髮質的洗髮水就可以,但一定要包含有洗滌活性物質。這種洗髮水就算你每天都洗頭,也不會損傷你的頭皮。

2、放鬆頭皮

如果讓頭皮長期處於一種緊繃的狀態,同樣會讓你的頭髮變油,因此在平時,你應該學會如何給自己放鬆頭皮。很多人之所以會出現頭皮過油的情況,多半原因是因為皮脂腺睪酮這種激素的先天性過敏風,或者是洗髮水不適合所引起。特別是過敏現象較為常見,並且多半都發生於青春期,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情況也會逐漸消失,因此不用過於擔心。

因此在油性頭髮怎麼護理的問題上,我們應該學著給自己按摩頭皮,這樣能夠讓自己的頭皮得到一定的休息。比如在洗頭的時候,用手指輕輕的按摩頭皮,這樣在洗頭的同時也就起到按摩頭皮的目的了。

3、頭髮在空氣中晾乾

在油性頭髮怎麼護理的問題上,專家指出,洗完頭後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人都喜歡洗頭後馬上使用電吹風,這樣是非常不正確的,這個時候頭皮的毛孔處於敞開的狀態,這個時候使用電吹機只會刺激頭皮從而導致頭皮大量分泌油脂。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在頭髮半乾的情況進行吹頭,這樣不僅不容易傷害頭髮,同時也不會對頭皮產生刺激的作用。

4、髮根處使用洗髮水

對於油性頭髮怎麼護理的問題,洗髮根是一種好的解決辦法,為此我們需要一個帶噴嘴的小瓶。讓後將一份抗油洗髮水與四份溫水混合在小瓶中,對著髮根處噴,使香波冒一冒泡後再衝掉。而且還要注意不宜再使用洗髮水,以往內從髮根流向發稍的香波已足夠用來將頭髮洗淨

2樓: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一般都是夏天隔天洗一次最好,冬天2~3天一次最好,沒事最好不要天天洗頭髮,現在的大部分洗髮水含鹼性物質特別多,油性頭髮要用專業的洗髮水,是可以天天洗的,出油的原因有好多種,主要的有頭皮毛囊內分泌失調,經常熬夜等,或者休息不好經常失眠都會導致頭皮出油,最好及時調節,這是到後期很容易會導致脂溢性掉髮。

洗髮水最好用ph值在7度以下最好(偏弱鹼性)的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無刺仙人掌

油性頭髮,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一天洗一次,頂多隔天洗一次。洗髮前最好先用梳子把頭髮梳通,可以防止洗髮中造成分叉斷裂,還可以先帶走汙垢.洗髮時一定要仔細,最後沖洗乾淨。

洗頭可用硫黃皁或硼砂蘇打各半洗頭.內服維生素b族類藥.外用複方硫磺洗劑或希 爾生。

也可以試試:食醋150毫升加熱水200毫升趁熱洗頭的方法。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煙、酒、咖啡以及含異形蛋白的牛肉等等),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頭髮一天洗一次好不好!?

4樓:改孝陶嬋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天天清潔頭髮不是說每種髮質的人都要天天洗頭。油性發質中的油脂會使頭髮變得厚重,並且易沾染灰塵,這樣的髮質應該天天洗頭。對於乾性和中性發質者雖然不強調天天洗頭,但也應根據天氣、出汗量的變化保持每週洗頭4次以上。

目前我國有些城市的汙染還相當嚴重,出門一天,頭髮會沾上很多的細菌和汙物,直接影響個人衛生以及頭髮的光澤和健康。因此,適當增加居民的洗頭頻率還是很有必要的。

在西方發達國家洗頭頻率為每週6.4次,日本為每週5次,我國香港為每週7次,而在我國大陸,每週洗頭頻率卻相當低,即使在洗頭頻率較高的城鎮地區,平均每人每週也只有2.5次。

最近,上海市**病性病醫院的王學民副院長就有關洗髮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問:如果洗頭過頻是不是會使頭髮失去光澤而變得乾枯呢?

王院長:與面部類似,頭皮中的皮脂腺比臉部還要多得多,每方平釐米可達144-192個皮脂腺。如此密集的皮脂腺每天分泌大量油脂,會使頭髮沾染很多汙垢。

因此,適當增加洗頭頻率是有一定必要的。同時,正因為大量皮脂腺的存在,即使洗去了油脂,也會很快被再分泌的油脂補充,以滋養頭髮。洗頭頻率的增加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它不僅能起到對頭皮的按摩促時皮脂腺分泌作用,而且還可防止皮脂腺口被堵塞。

因此,增加洗頭頻率絕不會使頭髮失去興澤而變得乾枯。

問:藥物洗髮水是否像抗生素一樣用一段時間之後就要更換呢?

王院長:從醫學上講,頭皮屑和一種叫做糠孢子菌的真菌有關,而頭皮中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是糠秕孢子菌的培養基。有效控制頭皮屑的最好辦法是每天保持頭髮的乾淨清潔,並配合適當的去頭屑洗髮水。

同時,洗髮時要遵循正確的洗頭方式,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切忌用指甲抓撓,以免人為地造成頭部**剝落,產生頭屑。那麼,去頭屑洗髮水是否像抗生素一樣要防止耐藥性呢?我們對此做過研究,目前國內生產的優質藥物洗髮水中的藥物成分基本都是採樂或酮康唑,目前這兩種抗真菌藥還未發現嚴重的耐藥性。

因此,大多數頭皮屑多的朋友沒有必要頻繁更換藥物去頭屑洗髮水。

問:你對中國健康教育協會倡導的「頭髮天天清潔,把握成功瞬間」的活動是怎樣理解的呢?

王院長:天天清潔頭髮不是說每種髮質的人都要天天洗頭。油性發質中的油脂會使頭髮變得厚重,並且易沾染灰塵,這樣的髮質應該天天洗頭。

對於乾性和中性發質者雖然不強調天天洗頭,但也應根據天氣、出汗量的變化保持每週洗頭4次以上。目前我國有些城市的汙染還相當嚴重,出門一天,頭髮會沾上很多的細菌和汙物,直接影響個人衛生以及頭髮的光澤和健康。因此,適當增加居民的洗頭頻率還是很有必要的

6樓:禚梓維廖倩

每天洗頭對頭髮會有傷害,沒有了油脂的保護,頭髮比較幹,每兩到三天洗一次頭比較好,如果每天運動,洗頭時可以不用洗髮水,直接用溫水沖洗就可以了,即保護了油脂,有沖掉了汗水,試試吧。

7樓:蹇玉蘭卓雪

頭髮會自然分泌油脂保護頭髮和頭皮,如果天天洗就讓頭髮變得脆弱乾枯但如果你是油性發質,可以每天都洗,但是最好用些性質溫和的洗髮水如果是乾性或中性就不建議天天洗,那樣會越洗越幹。

有時候洗髮也因人而異,如果你頭髮燙過染過不建議天天洗,那樣會很傷害頭髮,而且要用護髮素,定期做下發膜。

8樓:留白

根據個人髮質,想洗就洗不想洗就明天洗

9樓:羊咩小窩

最好不是每天洗時用洗髮水,只用護髮素就好了,因為洗髮水中含有種成分類似

與洗潔精,對頭髮頭皮傷害很大,所以不要每次都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經常洗頭髮確實不好

但如果你是油性發質的話,天天洗是不要緊

因為油性的很容易出油,一天不洗會很難受

且頭皮油脂多

但如果是乾性的

建議2-3天洗一次

如果能維持地更久,4-5天洗一次也不要緊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況而定,如果你是油頭,夏天建議一天洗一次頭髮,避免頭皮屑滋生。如果不是油頭,建議一週2~3次喲

頭髮油跟一天洗一次頭髮有關係嗎?

12樓:

頭髮出油確實很影響美觀,也很尷尬,頭髮油和一天洗一次頭髮有一定的關係。每天洗頭會導致頭皮水油不平,會加重頭髮油的現象。

每天洗一次頭皮會導致越來越嚴重的油問題。事實上,過多的清洗也會導致頭皮油膩。如果你每天洗頭皮,頭皮表面的油會被洗掉,導致水和油的不平衡。

油腺會分泌更多的油,導致頭皮上的油越來越多。最合理的洗滌時間應該相隔48小時,這樣**才能得到適當放鬆。如果你用錯洗髮水,油會變得更糟!

油性發質,但選擇保養洗髮水,它會刺激頭皮油,油性發質建議選擇一些控油效果好的洗髮水,不要亂用,會適得其反。

喜歡辛辣食物的姐姐一定是個大油頭。日常生活中過量攝入糖和油脂會導致**更加油膩。如果情況嚴重,會導致脂溢性脫髮。

因為油脂堵塞毛囊,導致乳頭缺氧和窒息,整個頭髮會脫落。分泌油脂也會使頭皮環境惡化。吸收大量灰塵和汙垢,使頭髮變得暗淡油膩。

身體如果缺水的話,頭皮處也會缺水,這個時候,水油不平衡導致的結果,就是頭髮易出油。還有最常見的一種就是熬夜,超過12點之後在睡覺的人,第二天起床肯定是油頭垢面。

頭髮一天洗一次有什麼壞處,每天洗頭髮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小貼士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 ...

油性頭髮多久洗一次,多久洗一次頭才是最好的

一般都是夏天隔天洗一次最好,冬天2 3天一次最好,沒事最好不要天天洗頭髮,現在的大部分洗髮水含鹼性物質特別多,油性頭髮要用專業的洗髮水,是可以天天洗的,出油的原因有好多種,主要的有頭皮毛囊內分泌失調,經常熬夜等,或者休息不好經常失眠都會導致頭皮出油,最好及時調節,這是到後期很容易會導致脂溢性掉髮。洗...

我每隔一天洗一次頭髮,每次洗頭都要掉三四十根頭髮,平時梳頭得時候也會掉幾根,這是不是脫髮啊?怎麼防

你好,這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好。平時洗髮掉頭髮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自然狀態下,人一天也要掉50 100根。如果掉髮很嚴重,或者頭頂有些禿了就不正常了,你這不算脫髮應該是生活作息不規律 洗髮方式不對造成的。不用太擔心,我可以給你幾條建議 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 黑豆 核桃仁 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