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多久洗一次頭好,你們多久洗一次頭?

2022-02-05 08:55:50 字數 4065 閱讀 545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樣熱的天,男性一般二天洗一次頭髮。如果是很油的頭髮,必須每天洗頭。

2樓:蜘蛛

在春、夏兩季,頭皮的分泌物增多,洗髮的間隔時間宜短些,可2~3天洗一次;秋、冬兩季,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些。對油性頭髮者,在夏季可每天洗一次,冬季每週洗兩次,春秋季隔日洗一次。

由於女性頭髮長,塵埃等多在表面,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頭皮的脂膜有滋潤**的功效,皮脂中的脂肪酸有抑制細菌生長等作用,經常洗髮會將頭皮脂膜層洗去,從而影響脂膜層的功效,故過頻、不當的洗髮是不適宜的。

洗髮開始時,先用溫水做基礎清潔,用手指輕緩地由前往後梳弄頭髮,使全部頭髮都浸溼。

然後用手掌把適量的潔發劑均勻地塗到頭髮上。先塗髮根和頭皮中心,然後向前後左右自然揉開,讓潔發劑從髮根向髮梢自然下流。浸潤整個頭皮。

接著用雙手指腹從兩邊耳際向**漸漸按摩,直到感覺頭皮清爽為止。按摩時,手指腹輕貼頭皮,小幅度揉搓,儘量不抓亂頭髮。搔抓頭皮應兩手對稱,手指插入髮根,輕搔頭皮,並要分割槽順序抓到、搔透。

充分抓搔頭髮後,用雙手將潔發劑泡沫刮撣掉,即可開始沖洗。沖洗時可雙手不斷交換抖動頭髮,邊抖邊沖水。要不斷地變換角度,使整個頭髮都能沖洗乾淨。

水衝到耳前和枕部時,應用手掌輕輕護住耳部和頸部,以防汙水流入耳內和頸內。沖洗到水中沒有潔發劑泡沫時,就是清潔了。

清水洗淨頭髮後,就用乾毛巾把頭髮包裹,然後用雙手壓住乾毛巾,搓擦溼發和頭皮。待頭髮再沒有水滴時,就可拿掉毛巾,以發刷梳理。然後用電吹風把頭髮吹至半乾,也可在通風處或用扇子扇風,以散發頭髮上的水分。

洗髮的注意事項有:

(1)洗髮是為了保持頭皮、頭髮的衛生、健康,切不可以熱水燙洗、用力搔抓達到洗頭止癢的目的。要知道,頭皮瘙癢意味著頭皮、頭髮可能有某種疾患,熱水燙洗及搔抓的結果將使病情加重。

(2)洗髮結束後應晾乾、晒乾或低溫熱吹風烘乾頭髮,不要用毛巾使勁地搓幹或擰乾。

你們多久洗一次頭?

3樓:泥博士矽藻泥

冬天洗的比較懶四五天吧,夏天基本隔天一次,因為頭髮不燙不染,長頭髮扎辮子,所以不需要保持髮型,頭髮洗太勤了不好,但是洗的太懶了其實也不太好,如果油性的可以洗的勤快一點,不油就三天左右一洗吧。如果需要保持髮型那基本要一天一洗了。並且這個北方和南方洗的程度也不一樣,南方的洗澡洗頭髮都會比北方的頻繁好像。

當然這個是大致的,具體還是要看個人習慣啦。

4樓:

根據實際需要,一般溫度不高就兩天,熱的話一天一次,北方的話可以少洗

5樓:

每週洗兩次最為合適。太多了不好,太少了也不好。

男生一般要幾天洗一次頭髮?

6樓:生活達人辣辣

一般男生一個星期洗兩次頭髮即可,避免長時間不洗頭,以免誘發毛孔堵塞的出現;若是過於頻繁的洗頭,可能會對頭皮部位造成損傷。平時洗頭時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洗護用品。

科學洗頭是在一星期兩次,新陳代謝的代謝物在人體上不能過一星期,那樣很容易毛孔阻塞.但也要考慮你生活和工作的環境.如果是粉塵較多或空氣汙濁的環境還是建議勤洗,一天一次就好.

過於頻繁的洗髮容易造成頭皮損傷,當然在洗髮時最好使用護髮產品及做些頭皮按摩,效果回很好,也容易減緩疲勞。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了

如果感覺頭皮癢,頭髮油,或者想洗頭就可以洗的。

或者是每次洗澡的時候洗頭

8樓:

在學校的話一般都一天一次

9樓:維意定製傢俱

應根據自己的髮質,以及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每週的洗頭次數。人體頭部約有10萬根毛髮,每一根毛髮的毛囊根部都與皮脂腺緊密相連,皮脂腺不斷地分泌皮脂。

油性發質:如果在夏季或油性發質者,由於皮脂排洩旺盛,頭髮油膩厚重凝聚,容易打結,不柔順,因此夏季和油性發質者,應每天洗髮1次,才能保證頭髮的清潔與健康。

中性或乾性髮質: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週4~5次。如氣溫升高或經常在戶外運動者,頭髮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為避免髮質受損,也宜每天洗頭。

男生頭髮多久洗一次比較合適?

10樓:雲都親子

男性相比女性頭髮普遍都要短很多,不少男性認為,頭髮短不需要怎麼洗,而其實,即使是短髮,一些頭皮上滋生的細菌和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也一樣會存留在頭皮。日常的清潔是一定不能忽略的,男人的頭髮最好每天洗一次,女人頭髮每週洗兩次就行了;如果你在用清水沖洗之前,最好用木梳梳理一下頭髮,梳理頭髮的時間最好超過1分鐘;頭髮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再用乾毛巾擦乾頭髮上的水分,然後讓頭髮自然涼幹,這樣才能達到養護頭髮的效果。

正確的洗頭方式不僅能夠起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同時也能很好的幫助頭皮和毛囊對於營養的充分吸收。

洗頭時應該:

1、洗頭時不要用指甲摳或撓頭皮,這樣很容易引起頭皮的感染。可以用手指的指腹部位,輕輕按壓或按摩頭皮,能有效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幫助充分吸收營養。

2、洗頭時千萬不要用太熱或太涼的水,非常容易刺激到頭皮。洗頭水的溫度以40度為佳,感覺差不多就可以。

3、洗頭時洗髮水要現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後在抹到頭髮上,這樣洗髮水的效果才能充分體現,不要頭髮一溼就直接抹到頭髮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油洗髮水,平常多注意飲食,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頭髮不要留太長,剪短一點。這樣都省事了。當一個髮型不能給你維持美感的時候,何不剪掉一些。

12樓:玩電腦的放牛郎

根據個人的髮質來看,一般不是很油的頭髮三四天 洗一次就差不多,不要天天洗 對髮質不好!哪怕是熱天 最好也不要天天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的頭髮其實和女生一樣,差別就是長短不同嘛,所以說護髮相對來講大體趨勢還是一樣的。頭髮天天洗肯定是不好,這個是一定的。如果頭髮很油可能是因為平時飲食中攝取的脂肪含量較高,或者是洗頭用的水過熱,用手去感覺,溫手就可以,如果水溫高頭髮就會越洗越油。

如果必須每天洗的話,建議不要每次都是用洗髮水。在週末的時候可以去髮廊請美髮師專門做個保養什麼的來改善頭髮的髮質。美麗人人愛,男生也得學會美容哦。

14樓:禕渴侯誠

現在的空氣很髒,建議每天洗,你髮尾卷,如果不是天生的,那就是焦了,剪掉就好了,至於用什麼洗髮水,用輕揚的就挺好用的,男士頭髮沒必要用護髮素,太短了,弄到頭皮上容易起頭屑,頭髮容易油,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有所幫助

男生多久洗一次頭最好?我感覺每天頭屑都很多,所以每天一次,這樣對頭髮有害麼

15樓: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頭部**新陳代謝的產物,新陳代謝旺盛,則容易產生頭皮屑,平時注意頭皮衛生。經常溫開水洗頭,一般情況下1周洗1次,必要時3~4天洗1次。洗頭時不宜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因為鹼性肥皂會刺激頭皮上皮細胞角化,產生頭皮屑。

可以使用硫磺藥皂或洗髮膏洗頭。經常梳頭。每天早、晚梳頭2~3次,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減少頭皮上皮細胞發生角化。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6樓:谷冥幽

每天洗頭當然對頭髮有傷害,頭皮屑只會更多,最好是三天洗一次,實在不行兩天一次也行,不要用冷水洗,洗不乾淨,不要頻繁使用去屑的洗髮水,那樣只會刺激頭皮,增加頭皮屑,偶爾用用滋養的和保溼的

17樓:七百年後

間隔一天洗,其他時候直接用清水洗一下就好,經常用洗頭水洗不好

18樓:另換一個

儘量是隔一天一洗。

我估計是你頭髮很長,早上起來頭髮壓亂了,很難看,所以就洗一洗讓它順流一些。

可是如果每天洗,頭髮可能越洗越稀,還會損傷髮質。

我原來頭髮可好了,很黑,很直,很粗。

現在有點發棕色,很粗糙。頭髮也比以前細。

儘量不要用洗髮水。因為裡面的化學成分也會損傷頭髮。

19樓:失眠的棒棒糖

最好是隔一天洗一次,那可是最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人我就不知道~反正我就每天洗

油性頭髮多久洗一次,多久洗一次頭才是最好的

一般都是夏天隔天洗一次最好,冬天2 3天一次最好,沒事最好不要天天洗頭髮,現在的大部分洗髮水含鹼性物質特別多,油性頭髮要用專業的洗髮水,是可以天天洗的,出油的原因有好多種,主要的有頭皮毛囊內分泌失調,經常熬夜等,或者休息不好經常失眠都會導致頭皮出油,最好及時調節,這是到後期很容易會導致脂溢性掉髮。洗...

大家都多久洗一次衣服,衣服多久洗一次合適啊

您好!若是貼身衣物建議每日清洗,其他外套等非貼身衣物沾上汙漬後建議儘快清洗。若衣服上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

你們幾天洗一次澡,幾天洗一次頭啊

我們廣東這邊的,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最少一天要洗一次澡,兩天洗一次頭。我平均一年洗澡三百多次,每次洗澡都洗頭,偶爾因為實在睏乏才沒洗澡洗頭,感覺洗澡後身子輕鬆所以經常洗,其實這並不是很好的習慣,建議還是冬天三天洗一次澡一次頭,夏天每天洗一次澡一次頭。夏天基本天天洗,天氣轉涼後兩三天洗一次,每次洗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