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多久洗一次衣服,衣服多久洗一次合適啊

2021-06-25 17:05:48 字數 4746 閱讀 930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貼身衣物建議每日清洗,其他外套等非貼身衣物沾上汙漬後建議儘快清洗。若衣服上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名字啊隨便寫

我們南方人一天洗一次啊,畢竟每天都在換洗的衣服累幾天怕醜也怕沒別的衣服穿!

3樓:真的恨自己心碎

三天左右 或者一個禮拜 內衣**天天洗

4樓:king楓樹

每天洗一次。衣服要多洗的。

衣服多久洗一次合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三天洗一次或五天都可以的,如果是好的衣服還是要十天半月洗一次也可以的。

6樓:322路

夏天的衣服當然要天天洗了,冬天的衣服穿3、4天或者一週洗都可以,毛料大衣不能洗這麼勤,經常用蒸汽熨斗熨燙去汙,感覺髒了送乾洗店洗就行了。

7樓:山塘人山塘人

1,**、t恤和襪子等貼身衣物:一天一洗。貼身衣物上的汗液會滋生細菌,所以,版

最好每天都洗。權

2,睡衣:三天一洗。睡衣長時間不洗,上面會堆積大量的微生物和死皮,不利於健康,天冷時可適當延長洗滌週期。

3,牛仔褲:五天一洗。過於頻繁的洗滌可能會導致牛仔褲掉色和磨損。

4,羊毛衫:一週一洗。洗滌訣竅:29°c左右的溫水洗滌,快速輕揉3~5分鐘,漂洗乾淨後擠掉水分(注意是“擠”不是“擰”),用毛巾吸乾,攤平晾乾。

5,羽絨服:一季度一洗。在冬季結束時洗滌一次即可,洗太勤會降低羽絨服的保暖效能。

6,帽子、手套和圍巾:一月一次。雖然是冬裝,但是它們不僅貼身而且還完全暴露在外界,因此要洗得勤快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髒了就洗唄!夏天一天就要洗一次,經常出汗,春秋裝穿得次數多就每週洗一次,襯衣要勤洗勤換了,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9樓:阿狸不是貓羊

每天洗衣服多合適!難道你很懶,一個月洗一次?!

多長時間洗一次衣服最為合適?

10樓:柯咔網

每件衣物都有最佳清潔週期,洗得過頻或清洗不及時都會帶來健康風險。

一、t恤、貼身運動服、襪子及絲綢衣物:每次穿著後。衣服上的汗液會滋生病菌,因此t恤及貼身運動服最好做到每次一洗。

洗襪子的水溫不宜超過40℃,否則襪子會縮水、硬化。絲綢耐光效能差,所以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最好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二、文胸:穿3~4次後。文胸不能連續穿兩天以上,因為肩帶等需要24小時左右的回彈時間,如果連續穿會縮短文胸壽命。

建議多準備幾件文胸換著穿,當一件文胸穿著3~4次後,即使看起來不髒也應該清洗了,因為貼身衣物容易沾染皮屑及汗液,成為細菌的滋生地。清洗時,建議使用肥皂,冷水手洗,不要用力擰或搓,以防變形,平鋪晾乾。

三、睡衣:穿3~4次後。貼身睡衣若長期不洗,微生物以及**脫落的細胞會大量堆積在睡衣上,帶來健康風險。

清洗時最好使用冷水手洗,並放在陰涼處晾乾,否則陽光會令睡衣變質、變黃,縮短使用壽命。

四、牛仔褲:穿4~5次後。過度清洗可能會導致牛仔褲掉色或磨損。清洗時將牛仔褲翻過來用冷水洗,然後懸掛在陰涼處晾乾。

五、羊毛衫:穿6~7次後。清洗時記住“溫、揉、擠、吸、攤”五字訣,即29℃溫水洗滌,快速輕揉2~5分鐘,漂洗乾淨後擠掉水分,用毛巾吸乾,攤平晾乾。

六、羽絨服、羊絨大衣、皮衣:一季度1~2次。多數冬裝可以在冬季結束時清洗一次,北方冬季長,可在季中多洗一次,洗太勤會降低保暖效能。

清洗羽絨服時,應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然後加入中性洗滌劑,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羊絨大衣建議乾洗。皮衣如果沒有明顯髒汙,拿一塊布沾蘇打水輕輕擦拭後風乾即可。

真皮很容易發黴,如果發現皮革上的黴斑或汙漬無法去除,最好送去幹洗。需要提醒的是,帽子、手套、圍巾等冬裝接觸汙物的機會較多,因此洗得也要更勤些,一般一季度洗3~5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要看是什麼款式的衣服的,還要分季節的嘛!現在是冬天麼,最好是3,4,5天裡面洗掉,最好是在洗的時候加一點點醋,效果還蠻靈的,試試吧!

12樓:木納卡

羽絨服一冬天,牛仔褲1個月,毛衣少洗。內衣襪子嘛……。

一般 多長時間換洗一次衣服呢? 20

13樓:人嘛

因人而異,平常夏季正常戶外服裝一天或者兩天換洗一次是比較正常的,冬季四到五天左右都可以,作為我本人來講冬季一般是兩到三天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分季節跟地方吧,夏天就洗的勤,冬天就洗的少一點,然後有水的地方跟沒水的地方當然也不一樣,那你沙漠你也不可能天天去洗吧。

15樓:天上掉粒米

夏天每天都換,全身都換,就算沒有怎麼出汗也會換。

春秋隔一天換外套,內衣每天都換。

冬天的話內衣也是每天都換,外套的話,髒了才換。

希望幫到你。

16樓:手機使用者

那得看你自己的生活習慣,一般夏天都是一天一洗比較時間放久了味道也不好聞

17樓:球得性

夏季出汗嚴重就一天一洗,冬天太冷就1星期一洗,準備好幾套新的,髒了換,攢多了一起洗 省水,省電 比如買5雙襪子,一天換一雙,週末攢多了,一起洗

18樓:聽潮者

冬天一般三天換一次,夏天每天都要換衣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外套一個星期,內衣天天洗

20樓:a一手房

要看你在哪個地方,一般最長三天吧,在熱天普遍一天。

衣服多久洗一次才正確

21樓:遷安九江焦化

每次穿著後

t恤及貼身運動服:衣服上的汗液會滋生病菌,最好每次穿後就洗。

襪子:水溫不宜超過40℃,否則襪子會縮水、硬化。

絲綢衣物:耐光效能差,所以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最好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每天更換

建議文胸每天更換,不要連續兩天穿,肩帶等需要24小時左右的回彈時間,如果連續穿會縮短文胸壽命。

多準備幾件文胸換著穿,因為貼身衣物容易沾染皮屑及汗液,成為細菌的滋生地。

清洗時,建議使用肥皂,冷水手洗,不要用力擰或搓,以防變形,平鋪晾乾。

穿3~4次後

貼身睡衣若長期不洗,微生物以及**脫落的細胞會大量堆積在睡衣上,帶來健康風險。

清洗時最好使用冷水手洗,並放在陰涼處晾乾,否則陽光會令睡衣變形、變黃,縮短使用壽命。

穿4~5次後

過度清洗可能會導致牛仔褲掉色或磨損。

清洗時將牛仔褲翻過來用冷水洗,然後懸掛在陰涼處晾乾。

穿6~7次後

羊毛衫清洗時記住“溫、揉、擠、吸、攤”五字訣,即29℃溫水洗滌,快速輕揉2~5分鐘,漂洗乾淨後擠掉水分,用毛巾吸乾,攤平晾乾。

一季度1~2次

多數冬裝可以在冬季結束時清洗一次,北方冬季長,可在季中多洗一次,洗太勤會降低保暖效能。

羽絨服:清洗時,應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然後加入中性洗滌劑,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羊絨大衣:建議乾洗。

皮衣:如果沒有明顯髒汙,拿一塊布沾蘇打水輕輕擦拭後風乾即可。真皮很容易發黴,如果發現皮革上的黴斑或汙漬無法去除,最好送去幹洗。

提醒:帽子、手套、圍巾等冬裝接觸汙物的機會較多,因此洗得也要更勤些,一般一季度洗3~5次。

6個誤區讓衣服越洗越髒

下面這些錯誤的洗衣方法,看看你犯了幾條?

洗所有衣服水溫都一樣

要想衣服洗得乾淨,水溫很重要。一般來說,溫水(30℃~60°c)有利於洗衣粉充分溶解,增大活化分子的活性,促進油脂性汙垢溶於水中皂化,提高洗滌效果。

衣物在遇水後,纖維會膨脹、潤溼、伸展,因構成衣料的纖維耐熱性的不同,衣物所能承受的溫度也不同:

棉織物最佳水溫為40℃~50°c;

毛質衣物35°c左右的水溫最適宜;

清洗麻類衣物,水溫應控制在30°c或以下。

泡一晚上再洗

許多人洗衣服前一泡就是幾個小時,甚至泡一個晚上,認為泡得越久洗得越乾淨,然而事實正相反。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3天洗一次,要是在外面工作比較辛苦,又髒的東西就當天洗掉

髒衣服應該立刻洗掉,不然容易滋生細菌

男生多久洗一次頭好,你們多久洗一次頭?

現在這樣熱的天,男性一般二天洗一次頭髮。如果是很油的頭髮,必須每天洗頭。在春 夏兩季,頭皮的分泌物增多,洗髮的間隔時間宜短些,可2 3天洗一次 秋 冬兩季,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些。對油性頭髮者,在夏季可每天洗一次,冬季每週洗兩次,春秋季隔日洗一次。由於女性頭髮長,塵埃等多在表面,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一些...

油性頭髮多久洗一次,多久洗一次頭才是最好的

一般都是夏天隔天洗一次最好,冬天2 3天一次最好,沒事最好不要天天洗頭髮,現在的大部分洗髮水含鹼性物質特別多,油性頭髮要用專業的洗髮水,是可以天天洗的,出油的原因有好多種,主要的有頭皮毛囊內分泌失調,經常熬夜等,或者休息不好經常失眠都會導致頭皮出油,最好及時調節,這是到後期很容易會導致脂溢性掉髮。洗...

牛仔褲多久洗一次好?請大家指教,牛仔褲多久洗一次?

其實牛仔褲只要表面上沒有明顯的汙漬的話是可以長時間不洗的,時間為三個月左右,有異味可以放入冰箱冷凍一宿。加拿大一位大學生和他的教授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做了一項有趣的實驗,實驗發現 斜紋粗棉布牛仔褲穿了一年多不洗竟然也相當乾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 university of alberta 紡織技術教授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