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久洗一次好,汽車應該多長時間洗一次較好

2021-03-29 02:32:12 字數 2880 閱讀 1456

1樓:堅強勇敢快樂

汽車到底多長時間應該清洗一次,是沒有定論的。一輛車的使用、停放環境不同,決定其洗車頻率。汽車髒了,就應該清洗。洗車時,應使用專門的洗滌劑、毛巾等。

汽車的漆面本身就含有化學成分,車輛長期不清洗,漆面上就會附著一些物質,這些物質會與漆面的化學成分發生化學反應,車輛漆面就會受損。如果車輛漆面是白漆的,就會逐漸泛黃。如果是金屬漆的,漆面就會出現掉漆的情況。

車輛髒了,就應該清洗了,但是,洗車也不能過於頻繁。目前,市場上的洗車店服務參差不齊,使用的清洗劑質量也有差別。不少洗車店都是用洗衣粉、洗潔精充當洗滌劑的,這些洗滌劑裡的化學成分,也會對車身漆造成一定影響。

另外,大多洗車店都是用普通的抹布抹乾車身上的水,抹布的材質選取不當,也會刮傷漆面。

嚴格說來,洗車時應先沖洗車上黏附的沙塵,再用專業洗滌劑清洗,洗完車後要使用專業抹布,容易藏留水珠的角落(例如後視鏡等)要使用專業的吹風機吹乾。馮先生認為,如果到非常專業的洗車店洗車,即便頻繁洗車也不會損害汽車,但如果只是到普通的路邊洗車店洗車的,還是不要過於頻繁。汽車美容知識,汽車「補品」不是越多越好市場上的各類汽車用品新增劑林林總總,是否能起到相應的作用,在業界是存在爭議的。

目前使用的燃油中其實已經新增了少量的新增劑,對發動機各部件起到一定的清潔、輔助等作用。但是,這些新增劑的作用並不明顯。無論如何,如果車友需要使用這些產品的,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燃油標號不是越高越好汽油標號的選擇主要依據是發動機的壓縮比。

發動機的壓縮比越高要求使用的汽油標號就越高,否則容易引起爆燃(非正常燃燒)。如果建議使用高標號汽油的汽車,加註了低標號的汽油,很容易爆燃,燃燒效率降低,車輛動力就會不足,有可能導致更加耗油。

2樓:用愷明勳

經常洗也沒問題,一般情況下自己擦擦就可以了,很髒的時候開去洗車的地方洗.但一個月注意要打一次蠟,這樣對車的油漆會起到保護作用.

詳細內容請登陸網上車市檢視

3樓:匿名使用者

髒了就洗唄,也就新車在意洗的勤點,時間久了就不在意了,呵呵。

汽車應該多長時間洗一次較好?

4樓:孫老師說車

多久洗一次車最合適?老司機:記住這個時間,不然車子少開好幾年

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髒了就洗,不一定去洗車行,自己也可以隨時擦一擦。

6樓:螺絲滑絲

平均2周洗一次吧;

一般的洗車液對車漆有輕微腐蝕,洗得太頻繁不好也沒有必要;

當然自己感覺髒了就要洗,不要在乎洗車週期,車子是為你服務的,不是你為車子服務的;

7樓:陳雪芳女士

根據本人實際,不一定勤洗就好。

8樓:色人一天

不嫌麻煩的話就一星期一次吧

9樓:長江

一般兩至三天,或髒了就洗洗。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步驟一bai、清洗車身:

車輛經過長

du途行駛,車體容

zhi易積泥沙,還dao會有回許多塵土附著。長假結答束,首先要做的就是對車身的外部進行清洗,將附著在車漆上面的灰塵、泥漿等痕跡去除,以免各種汙物長期停留在車身上,破壞漆面。

02步驟

二、檢查底盤:

出去遊玩,難免不會遇到複雜的路況,而這些路況很可能造成汽車底盤的輕微碰刮,因此,車主要對底盤做個檢查很有必要。檢測各傳動部件、懸掛部件是否鬆動或損傷及底盤鏽蝕。

03步驟

三、補充液體:

經過長時間的遊玩,行程少則數百公里,多則上千公里,而我們汽車的各種液體難免會有滲漏和消耗,所以車主要及時補充。

04步驟

四、保養輪胎:

輪胎是車主比較容易忽略的

汽車的洗車頻率,間隔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汽車多久洗一次車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固定的,漲了就洗唄,在我們東北冬天很少洗車,會把車門凍住,一個月洗一會

12樓:68驕龍

如果天氣好半個月洗一次就可以,趕上陰天下雨的,那就要第二天就要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兩個星期抄

清洗一次,一襲個月平均洗車2到3次,同bai時三個du月打一次蠟,新車就不用

zhi打了圓場,

dao本身就有一層了,半年後再打蠟洗車的頻率,具體還是根據車輛的情況來決定,包括當地的環境,天氣季節等,如果想減緩車漆老化,以在洗完車之後打蠟保護車漆打了需要三個月一次,同時建議下雨後要立即清洗,而於是具有酸性的同時,夾雜的灰塵,對車漆的傷害很大,如果長時間不洗車,空氣中的酸性成分和鳥鳳灰塵等有害物質在漆面輔食會加速車漆的老化和損壞,漆面受損,也會使車體金屬部分因失去保護而氧化,導致車輛校招玄幻,但是洗車,次數不能太頻繁

白色汽車多長時間洗一次?

14樓:充碧萱閆邃

你好,對於汽車洗車來說,沒有規定的時間,一般看一下車輛的外觀,如果比較髒的話,可以去洗一次,這個也不需要每天洗一次的。

15樓:溥夢雨咎薇

這個洗車沒有多少時間規定的,只要車髒了就洗就可以了。也沒必要吃不著,就去洗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多久洗一次車的問題,其實就看車子髒不髒了,一般也就是半個月洗車一次就可以了。當然瞭如果遇到雨雪天氣後,最好及時洗車,避免雨水對車漆造成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一個星期左右洗一次就可以了,另外有一個問題就是白色車子,時間長了之後容易發黃,有條件的話可以做一下鍍膜或者鍍晶處理,沒有條件的話可以自己買點臘經常打一打

汽車的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機油更換週期是沒有固定週期的,與用車環境,習慣,機油種類等很多因素有關,在不考慮環境和習慣等因素影響情況下,想更換週期較長的,可以使用全合成機油。通常情況下,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換,半合成機油8000公里左右,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機油也有保質期,更換週期通常不建議...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汽車保養一般多久時間一次?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週期為5000或10000公里一次。除了定期到4s店保養以外,車主也要養成日常維護的習慣。日常維護包括出車前 行車中 收車後的作業,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總結起來就是 清潔 緊固 檢查 補充。車主哪怕一週擠出一點時間來進行日常保養,也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

車內多久洗一次比較好?汽車洗車一般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十天左右一次就好了,不必過於頻繁的洗車,有些洗車店對工作環境的要求不高,甚至是露天洗車,那麼擦車時風沙等灰塵落到車上對車漆的損害可想而知了。個人覺得汽車內部那麼一般是一個星期清洗一次會比較好一些。因為內部的話乾淨才是最重要的。車的內部如果不是很髒的話,不用總清洗,如果比較愛乾淨,也可以每週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