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2023-06-12 22:45:07 字數 3169 閱讀 4649

1樓:網友

機油更換週期是沒有固定週期的,與用車環境,習慣,機油種類等很多因素有關,在不考慮環境和習慣等因素影響情況下,想更換週期較長的,可以使用全合成機油。

通常情況下,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換,半合成機油8000公里左右,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機油也有保質期,更換週期通常不建議超過18個月。所以你一年還跑不了幾千公里,不一定必須使用合成機油。

他不會提升動力,因為不管什麼機油,都只有降溫和潤滑作用,無法改變發動機動力。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汽車的機油一般在5000-10000公里更換一次。具體的得看汽車品牌和車型,建議參考保養手冊。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首保一般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每8000公里一換,每年最少更換一次。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首保一般是5000公里一年。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機油更換週期是5000-10000公里之間或半年到一年之間。 在購買汽車時的附帶三包憑證上,都會有推薦保養週期。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按時更換機油不僅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還能有效減少汽車自身的油耗。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機油更換時間需要根據機油品質和發動機使用頻率來決定什麼時候更換。普通礦物質機油一般6個月換一次。半合成和全合成一般一年換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汽車機油更換時間有兩種方法計算,一是汽車行駛5000公里後要換機油;二是半年換一次,具體的可以諮詢汽車修理廠。

9樓:匿名使用者

礦物質機油: 5000公里或者3個月更換一次;

半合成機油: 7500公里或者6個月更換一次;

全合成機油: 10000公里或者1年更換一次。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全合成的機油是10000km或者半年一次,哪個先到算哪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只要汽車機油狀態良好,就沒有必要換。

實際上,如果汽車機油狀態變差,或者汽車的駕駛感覺變差,就要考慮換機油的問題。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半合成或礦物油的更換週期以5000-7500公里為一週期,全合成的油可以到8000-10000公里時再更換,每次換機油時應一併更換機油濾清器。過早地更換機油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延長換油時機則會造成發動機早期磨損和積碳產生,油品也會隨時增加而氧化失效。新車及剛剛大修完的車輛最好在2500公里左右時就更換機油,這樣有利於更好地清除發動機在磨合期內產生的金屬碎屑。

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

13樓:圈內早知道

礦物機油可以在5000公里或者6個月內更換;半合成機油可以在7500公里或者6個月之內更換;全合成機油可以在10000公里或者12個月內更換。過早更換機油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延長更換週期則會造成發動機早期磨損和積碳增多等情況,油品也會隨時間的延長而氧化失效。

14樓:緣琴奇

5000公里就該換了。機油的***壞,對發動機工作環境的影響比較大。發動機在高溫環境工作,一直不停的重複機械摩擦運動,機油在這個工程中起著降溫、潤滑、清洗的作用。

時間長了以後,機油中的雜質就多了,效能隨之下降。

注意事項。結合國內油品質量,可以在8千公里左右的時候更換機油,這個時間是比較合適的。但是,8千公里換機油,也不是適用於所有情況。

機油質量不同、行駛道路路況不同,更換時間是有浮動的。全合成機油的使用壽命最長,使用全合成的話,一般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半合成機油則可以8000公里更換。

普通礦物油建議提前一些。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礦物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則是半年或者10000公里一換。

16樓:還是你的龍哥哥

汽車機油最好是半年換一次,即使是全合成機油也不建議超過一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5000到10000公里,如果不經常開就3個月換一次。

正常換油期是5000公里,如果車子開不到5000公里的話,半年一定要換。這才是最正確的。

18樓:梳碧湖砍菜人

汽車機油應更換時間參考如下-

1、不同種類機油的更換週期不同。

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或6個月。

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或6個月。

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或12個月。

19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汽車機油的更換週期和所加的機油有關,全合成機油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半合成機油八千公里左右更換。

20樓:聲程

機油大約三四個月就換一次。

21樓:油菜花之家

汽車機油按照保養手冊一般是3000至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次,先到為準。

22樓:高謐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行駛,到,5000公里就要更換機油。

23樓:雨飛1314活寶

你好,朋友。機油用到渾濁了就趕緊更換,不然汽車行駛過程中就會產生異味。

24樓:早餐吃過了

汽車換機油,不論時間的長短,得看你汽車跑了多少公里,有規定里程的,才選擇的換機油,按時換機油,對車的機器是非常好的。

汽車的機油一般多久需要換一次,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換一次,標準是什麼?

您好,首次三千公里更換磨合期機油,排出雜質,之後沒有特殊要求的,一般五千公里或者半年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可以達到7500 10000公里更換一次,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你好!按時間的話最好半年換一次,按公里數就5000換一次。望採納。一般的機油,國內里程5000換一次。時間上是6個月換一次,先到為準...

汽車多少公里換一次機油?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換機油最少發多少公升。汽車機油多少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建議是在一年或是一萬公里。因為全合成機油的效能表現比較好,抗氧化能力較強,所以使用的週期可以長一些。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是8個月或是7500公里,而礦物油只有半年或是5000公里的使用期限。汽車機油一般5000...

新車多少公里換一次機油,汽車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你好,一般車子更換機油的話,是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就可以更換的。你好,一般是建議三千公里首保的,首保之後每間隔五千公里或者是半年保養一次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8分鐘內給你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新車首保建議三千公里更換機油,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