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2023-02-12 05:50:13 字數 643 閱讀 8315

1樓:小樂學姐

汽車機油一共有三個種類,分別是普通的,半合成的以及全合成的,一般來說普通機油提前到3500-4000公里換一次;半合成機油提前到5500-6000公里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則提前到7500-8000公里換一次。

當然,車主們要根據自己愛車的實際狀況來進行更換,在汽車中機油就好比是汽車的血液,機油質量的好壞。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2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一般如果是機油全合成機油8000-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如果是半合成機油5000-80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如果是礦物油一般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另外,可以根據廠家規定的相關標號和品質的機油,按保養手冊規定更換。

汽車機油換的時間為:新車的話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就要進行更換了,往後每5000公里就要做一次普通保養。汽油濾芯可以不用經常更換,通常是每5萬公里或每年快過冬時進行更換,高檔車的話建議1-2萬公里就要進行更換了,對於齒輪油箱來說,廠家的標準一般為每2萬公里進行更換。

但具體還是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通常情況下機油分有3個種類,分別是全合成、半合成和礦物質機油。

汽車的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機油更換週期是沒有固定週期的,與用車環境,習慣,機油種類等很多因素有關,在不考慮環境和習慣等因素影響情況下,想更換週期較長的,可以使用全合成機油。通常情況下,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換,半合成機油8000公里左右,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機油也有保質期,更換週期通常不建議...

機油多久換一次

首先,你買的是什麼車?家用各種車的保養週期不同,一般換機油大概都在5000 10000公里這個範圍之內。最好是按照保養手冊上的規定時間和公里數。1.如果你的車開得少,可以考慮按照保養手冊的公里數提前更換機油,因為如果開得少,那麼相同的公里數你間隔的時間太長了也不好。2.如果你的車開得多,那麼按照保養...

半合成機油多久換一次

在國內絕大部分的城市中駕駛,使用半合成機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1年更換。如果所在城市空氣塵埃很大 氣溫很低 20 以下 或者汽車長期處於短途行程 每次駕駛都在8公里以內 那建議把更換機油的頻率提前到5000公里或者9個月一換。至於準確的更換機油時間,因為不同城市 不同環境以及不同的駕駛需求都會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