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多久換一次,牙刷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2022-08-01 21:45:30 字數 5462 閱讀 1701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一般來說,大部分牙刷是塑料製作的,只有極少數牙刷是動物毛製作的,因為,動物毛的成本過高,**昂貴,製作易消耗品,不同的牙刷使用期限也有所不同。

2. 正常情況下,按照每天早晚兩次的食用頻率來算,塑料牙刷要1-2個月內就更換,動物毛的牙刷最多食用1個月,就必須更換。

3.因為,動物毛的牙刷,有更多的蛋白質,容易成為牙齒裡細菌滋生的溫床,而塑料牙刷,相對更好清潔抑菌。

4.因此,我們都要記得及時換新牙刷來保護我們的牙齒,在刷完牙之後,記得多用清水沖洗一遍牙刷頭,減少牙膏在牙刷底部的殘餘。

5.如果使用中的牙刷出現牙刷頭變形,捲曲等問題,證明這支牙刷已經不適合繼續用來刷牙了,最好立刻能換掉,以免傷害牙釉質和口腔。

滿意的話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根據個人習慣和牙刷損壞情況來定,有些人刷牙很用力牙刷磨損快一個月就需要更換一次,有些人刷牙用力輕三四個月更換都有可能,正常一般是2個月左右更換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既要看牙刷毛的質量如何,還要看使用者怎樣使用和保護牙刷。 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國產牙刷,使用 l-2個月,或2-3個月,牙刷毛就彎曲了。而彎曲的牙刷毛不僅不容易刷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還會擦傷牙齦。

所以,發現牙刷毛彎曲了,應立刻換一把新牙刷。 注意:另外使用時間過長的牙刷頭內易存留細菌。

所以一般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4樓:大漠之峰

不太殘,可一個月換一次

牙刷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5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牙刷作為日常與口腔和牙齒接觸的清潔工具,必須要保證其清潔的程度和使用質量,還記得上學那會,宿舍有個同學的牙刷整整用了一個學期,上面的毛都炸開了,還在繼續用。也許有人會說,牙刷能刷牙不就得了,幹嘛非得換新的。非常重要的兩個字:

健康!牙刷用久了會損傷牙齦

牙刷在剛買的時候,上面都會存在一些細軟的毛髮,也正是這些軟毛能夠更好的幫助我們,清理牙齒上面的各種汙垢。可隨著耐久度的消失,軟毛也漸漸的磨沒了。這時候即便也可以刷牙,可粗糙感無疑加大了很多,後果便是極為造成牙齦出血。

也許有些人認為,哪怕是牙齦出血了,一小會也就好了。可問題是牙刷本身並不乾淨,而且長期與水接觸,會滋生很多的病菌,當牙齦出血的時候,病菌也會隨著血液進入身體內部,還是注意一下吧。

牙刷一般一個月換一次

牙刷相對來說並不算很貴,普通家庭使用的也就幾塊錢,筆者自己用的牙刷就三四塊錢一隻,所以即便一年更換12個,也不會過百的。可反過來想,是不是健康方面得到了保障呢?牙刷一般耐久度頂多堅持一個月,除非那種一天只刷一次牙的。

既然軟毛都磨沒了,乾脆換個新的吧,對自己的牙齒好一點。

牙刷的注意事項

牙刷在刷完牙之後,很多人都習慣性的往杯子裡一扔,然後洗漱完畢直接上班去了。可此時要是牙杯裡有水呢?牙刷的細毛正好接觸到水上,恰好是細菌最喜歡的環境。

據研究表明,牙杯中的水倒不乾淨,牙刷又以軟毛方向接觸杯底,一天的時間能滋生數不清的細菌,而到了晚上直接抄起來就放進嘴中,乾淨嗎?

所以說牙刷在用完之後,一定要將軟毛向上放置,然後杯子裡的水倒乾淨了,保證被子的乾燥清潔,如此一來才會讓牙刷更加的衛生,軟毛朝上頂多落點灰塵,到時候用水沖洗下就可以了。牙刷並不貴,可健康是無價的。

6樓:查理_安格森

牙刷的更換時間一般要三個月更換一次,如果質量不好那就要早一點更換啦,經常漱口刷牙對牙齒口腔健康都是有益處的,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齒疾病以及口腔疾病,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每天要漱口刷牙。刷牙後要把牙刷沖洗乾淨,避免藏汙納垢,如果藏汙納垢容易被病菌感染。

7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建議三個月換一次

牙刷多久換一次適合?

8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國產牙刷,使用 1-3個月,牙刷毛就彎曲了。而彎曲的牙刷毛不僅不能刷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還會擦傷牙齦。所以,發現牙刷毛彎曲時,應該立刻換一把新牙刷。

另外使用時間過長的牙刷頭內易存留細菌。所以一般建議最少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根據實際情況,以牙刷刷毛變形情況及刷牙頻率/天為度。

科力普省心購瞭解到,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牙刷,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

牙刷持續使用超過兩個月就會滋生病菌,如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白色念珠菌以及葡萄糖球菌等。這些病菌容易引發咽喉炎、急性扁桃體炎等疾病,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還會出現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所以每次刷牙之後,一定要將牙刷沖洗乾淨,放在乾燥處。

牙刷的刷頭要朝上放置, 並且最好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至少三個月更換一把新牙刷,以確保牙刷的潔淨衛生。

9樓:

牙刷多久換一次,牙刷的更新頻率應在一個月到兩個月間.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的牙刷,會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以及葡萄 糖球菌等病菌.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咽喉炎等疾病,對於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易 導致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

刷牙使用後要用清水徹底洗滌,不但要洗去牙刷上殘留的牙膏和食物碎屑,還要儘量甩幹牙刷上的水分,將牙刷頭向上放入漱口杯中,置於乾燥通風處.因為潮溼的牙刷容易孳生細菌.

如果條件許可,可同時購買2把或3把牙刷輪換使用,使牙刷的乾燥時間延長.這樣做對患有牙齦炎和牙周炎的人來說尤其重要.另外,輪換使用也能保持牙刷毛的彈性.

望採納,謝謝

10樓:衷玉芬達燕

建議是三個月以內換一次牙刷,但是如果你的牙刷在刷了十幾天或者一個月後就發現毛髮分叉了,你也可以換牙刷,因為這個時候的牙刷已經不能清潔牙縫裡的垃圾了.

11樓:首蕊騎鶯

一般為一個月為宜。也不一定因人而異,如果你刷牙特別費牙刷,就及時更換囉。

12樓:俺就不信改不了

我買的是電動牙刷,萌牙的,一般的機身可以用2-3年,刷頭的話,是可以更換的,2-3個月更換一次就好,**也能接受,比較便宜,主要就是功能比較全,刷牙比較省力乾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每3個月更換一次牙刷。研 究顯示,新牙刷正常使用三個月後,在清除牙齒和牙齦汙漬方面就會降低。牙刷的硬毛變軟後,就更難以清潔口腔內不易觸及的部位。

美看電動牙刷對於牙齒的健 康來說起到的作用很大的。

14樓:

根據一天刷二次牙的頻率,1至2個月換次牙刷是最好的。

15樓:小愛

建議在一個月換一次,因為會滋生上面好多細菌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

牙刷,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

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以上的牙刷,會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以及葡萄

糖球菌等病菌。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咽喉炎等疾病,對於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易

導致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

所以每次刷牙完畢後,必須先將牙刷沖洗乾淨,置於乾燥處,牙刷的刷頭朝上, 並且

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三個月更換一把新牙刷,以確保牙刷的潔淨衛生。

17樓:喬斌扶邃

換牙刷這個事情,**就是牙刷用的時間長了,牙刷內殘留細菌或是牙刷齒變形。對於好的牙刷,當然不會用到變形,可是也是不易久用,是因為殘留細菌的緣故。當然從科學原理上講,時間不易長,15天為最宜;為了經濟之便,也可以1個月、2個月,但最長不能超過3個月.

18樓:卷展祝水丹

一年換一次,如果還能用那就兩年換一次,在能用就三年換一次,在在能用就以此類推

19樓:東秋章雪綠

牙刷最好三個月換一次 我自己也是那樣堅持的

滿意採納

20樓:馮鈞圖門振博

三個月換一次,牙膏也要經常換品牌

21樓:匿名使用者

繼洋商業的對外後,我們的商家起步就對同胞下手,忽悠,風格忽悠,這現代商業的一個重要獲得致勝手段,極其重要的,何況,國人是全球最好忽悠的人種,必須忽悠。

牙刷正確不要暴力咔咔搞,應力滿滿卻不太用力,這樣你的牙刷可能一年壽命足足,最多半年換一次也是神經過敏需要的換,這可是洋專家的理論哦,不是哥臆想的,我們的專家也在電視節目上講過,牙刷也是磨合後儘量不要憑想象「該換」就扔掉的,毛可能變形略倒可換。

被牙刷商家網路文章忽悠,這二三十年的中國商業,網路忽悠文章養活了很多網上刀筆邪孽,更成全推動了商家的罪孽利益的暴漲。網路是商家商品尤其是消耗類的商品增量的最好忽悠工具,也是提價最有效承託工具,不知這原理的人,自己慢慢品細細品吧...

牙刷應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大部分牙刷是塑料製作的,只有極少數牙刷是動物毛製作的,因為,動物毛的成本過高,**昂貴,製作易消耗品,不同的牙刷使用期限也有所不同。

正常情況下,按照每天早晚兩次的食用頻率來算,塑料牙刷要1-2個月內就更換,動物毛的牙刷最多食用1個月,就必須更換。

因為,動物毛的牙刷,有更多的蛋白質,容易成為牙齒裡細菌滋生的溫床,而塑料牙刷,相對更好清潔抑菌。

因此,我們都要記得及時換新牙刷來保護我們的牙齒,在刷完牙之後,記得多用清水沖洗一遍牙刷頭,減少牙膏在牙刷底部的殘餘。

如果使用中的牙刷出現牙刷頭變形,捲曲等問題,證明這支牙刷已經不適合繼續用來刷牙了,最好立刻能換掉,以免傷害牙釉質和口腔。

23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國產牙刷,使用 1-3個月,牙刷毛就彎曲了。而彎曲的牙刷毛不僅不能刷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還會擦傷牙齦。所以,發現牙刷毛彎曲時,應該立刻換一把新牙刷。

另外使用時間過長的牙刷頭內易存留細菌。所以一般建議最少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根據實際情況,以牙刷刷毛變形情況及刷牙頻率/天為度。

科力普省心購瞭解到,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牙刷,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

牙刷持續使用超過兩個月就會滋生病菌,如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白色念珠菌以及葡萄糖球菌等。這些病菌容易引發咽喉炎、急性扁桃體炎等疾病,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還會出現風溼熱、急性腎小球腎炎。所以每次刷牙之後,一定要將牙刷沖洗乾淨,放在乾燥處。

牙刷的刷頭要朝上放置, 並且最好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至少三個月更換一把新牙刷,以確保牙刷的潔淨衛生。

24樓:篤煥支苑博

最好1~2個月換一次,因為牙刷存在著人類看不見的細菌,長時間使用帶細菌的牙刷刷牙對牙齒有危害,我推薦你購買笑臉牙刷的奈米牙刷,它的頭是可以換的,而且有的牙刷會送你2個刷頭,還是比較實惠的,奈米牙刷會減少牙齦出血,一開始可能會有點不適應,慢慢刷了就感覺很爽了。希望採納,謝謝!

牙刷多久換一次為好,牙刷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呢?

專業的牙醫學是建議一個月換一次牙刷的,因為月刷上就已經積聚了很多的牙菌,這是科學的換牙刷週期。但是人們往往是因為某些原因而沒有按這個週期換牙刷,或是懶得換,或是主觀認為沒必要這麼早換等等。若您是一個關注自己健康的人我還是建議您一個月換一次牙刷。最好一個月一次,本人感覺只要牙刷毛沒有有變形都可以用吧,...

家用筷子多久換一次好,家用筷子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建議半年換一次bai筷子 不du定期更換會導致筷zhi子藏汙納dao垢。肉眼下,你可版 能看不出一 權雙木質筷子用過半年 1年和3年的區別。但如果把它們放在500倍的特寫鏡頭下,會看到使用半年的筷子,表皮脫落,有些地方已裂開,有明顯的小縫隙,且縫隙裡有黃色殘留物 使用1年的筷子,木頭表面已變色且溝壑...

牙刷差不多用多久換一次,牙刷應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 牙刷,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以上的牙刷,會有白色念珠菌 溶血性鏈球菌 肺癌桿菌以及葡萄 糖球菌等病菌。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 咽喉炎等疾病,對於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易 導致風溼熱 急性腎小球腎炎。所以每次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