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多少公里換一次機油,汽車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2022-07-31 05:20:23 字數 5621 閱讀 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車子更換機油的話,是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就可以更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建議三千公里首保的,首保之後每間隔五千公里或者是半年保養一次的。

3樓:baby救贖之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8分鐘內給你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新車首保建議三千公里更換機油,以後每五千公里保養一次即可。以下是關於首保的相關介紹:

1.一般4s店都建議提前。新車首保時間通常按照里程數和規定的首保時間,以先到為準。

2.- 般來說,汽車首保時間在3-5個月,首保里程在3000公里-5000公里,甚至有些車長達8000公里,這是由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3.

發動機與新車有磨合期,不同品牌、車型的汽車配有不同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採用特殊技術,對機油很嚴格;有些發動機材質特別,精密度高,磨損會相對較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微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新車正常情況下是三千公里或是三個月做首保更換機油跟機濾就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保養是使用半合成機油的話就5000公里或者半年左右保養次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首保是3000公里,或者是三個月以先到的為限。然後就是每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保養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正常3000公里和3個月時間保養!也有5000公里和半年時間保養!具體要諮詢一下銷售!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是什麼車型?一般是3000公里,三個月,或者5000公里,半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首保可以根據保養手冊執行,一般都是三個月或者五千公里先到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車輛的首保期限來說,一般建議是3000km或者是三個月進行保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道具體是什麼車輛,一般情況下車輛3000公里,對車輛做首保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子首保時間三個月,或者是3萬公里,這兩個哪一個先到按哪一個先來做首保,不然的話4s不免費做首保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首保車型不同首保時間也不一樣,德系大眾車型7500公里或者1年時間首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還是要看具體車型的,有些車型是3000km有些車是5000km。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車型是不一樣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你根據你的保養手冊進行保養就可以了

汽車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16樓:

保養是更換的是自己購買的機油,那就要根據機油的不同種類來區分更換週期。機油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類,這三類機油的更換週期也各不相同。一般來說,礦物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則是半年或者10000公里一換。

【簡介】

機油又叫做潤滑油,如果發動機被比喻成汽車心臟的話,那機油就是汽車的血液,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潤滑油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機油的分類】

目前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之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合成油中又分為:全和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

【礦物油和合成油的區別】

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礦物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17樓:修車間陳師傅

回答自動檔換油週期一般為4-6萬公里。還要看用的什麼機油。一般礦物機油5000公里更換,半合成機油5000~8000公里一換,全合成機油8000~12000公里更換。

一般在在新車說明書上都規定了的,根據車輛情況和環境去判斷更換週期。

自動檔換油一定要徹底,車主們一定要去有信譽的汽車修理廠換油,因為常規放油方法最多能換出30%的油,而70%的髒油仍殘留在變速箱中,新油加入後很快就被汙染。國內許多自動變速器轎車就是因為清洗換油不及時,在20萬公里左右就要將對自動變速箱進行解體大修,這麼做少則花費一兩萬元,多則就要四五萬元,既費錢又費時。

機油對於汽車發動機而言十分嚴重,馬虎不得。日常用車當中養成從預防、判斷是否變質等因各種原因導致機油出現的問題,從而避免悲劇發生。

更多1條

18樓:大超說車評車

汽車機油正確的更換時間

19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20樓:2202汽車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21樓:穀梁賢老寅

一般礦物機油就每5000公里一換,還要以機油質量換汽車換機油不但以公里換,要是用的是全合成機油就可以8000或1萬公里一換了

22樓:武晤敖爾柳

以前的車、現在的日系車、韓系車和國產車基本都是5000公里,新出的德系車基本都是8000公里,寶馬、賓士等高檔豪華車是10000公里。

23樓:民兵連長

首保通常5000,之後最好一1w公里或者一年,先到先換。半合成的機油時間要更短一些。

24樓:銳楚雲邶童

對車子愛惜一點的5000換,對車子不那麼愛惜的,7000換或者8000換甚至10000換也是可以的,但是肯定沒有5000換的對車好了。特別是車開的比較多的,更應該勤保養。保修期內建議還是正規地去4s保養。

過了保修期可以選擇當地比較信得過的修理店進行保養,會便宜很多的。

25樓:陳玥許鴻遠

具體要看你什麼機油,全合成的機油是8000-1w公里換一次!半合成的5000-8000換一次,礦物油就5000左右,不過因為德系車燒機油還是比較厲害的!所以建議選用些密封性強,潤滑和清潔效果強的機油,這樣可以有效減少磨損,降低油耗!

推薦erg全合成機油,畢竟義大利進口的!效能和價效比都是很不錯的!

汽車跑多少公里換一次機油?

2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

抄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襲

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跑多少

bai公里換一次機油呢?duyacco進口潤滑油給大家簡zhi單總結一下換dao油的週期時版間和里程:

里程:如果你是天天堵車或風沙或高溫或寒冷地區:

半合成油儘早選擇在6000公里內更換

全合成油儘早選擇在8000公里內更換

新車首保:

在要求更換里程期限內,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提前20%更換期限!因為第一次機油裡面全是金屬碎屑,對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帶渦輪的車型,對渦輪軸的密封損害很大。

二保更換機油:

首保後,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控制在要求更換期限內。這也是需要清理殘餘金屬碎屑的原因。從第三次開始,就可以按照上述的里程數或時間進行更換了。

另外:普通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的區別不僅僅在更換里程上,它們很多效能都不一樣。有著巨大的差別

28樓:南唐小主李煜

1,機油是bai每行駛5000公里du

就得更換一次,機油能用多長zhi時間得看機油的質量dao,***的專時間就用一年也沒問題,屬一般機油用半年還是可以的。

2,至於換一次週期多久最合適,那就要看你的汽車的使用率了,使用率高的且每月都上千公里以上的,就用高檔次的機油,這樣就可以延長些時間,減少去保養的次數,反之使用率低的半年都用不到5000公里,就用**低一點的機油。

3,建議每行駛40000-50000公里或2-3年內更換一次方向機油,一般汽車廠家並不嚴格規定方向機油的更換週期。

4,大多數汽車保養維修店會參考其他同行業的服務企業,互相借鑑取長補短。也有比較規範的企業會參考國外汽車大公司的汽車保養要求,並結合目前我國的道路狀況、空氣質量和使用人員的技術水平等因素作出比較合理的規定。為防止方向機油過髒或變質而導致其他後果,建議每行駛40000-50000公里或2-3年內更換一次方向機油。

29樓:kobe老兵不死

一、汽車更bai換潤滑油的行駛裡du程或時間,zhi一般按車輛使用說明dao

書中推薦的5000公里或以時間為版6個月,以先到的為權準。也可以根據使用情況或其他因素,適當調整更換機油的里程和時間,以適應不同工況下保證發動機良好潤滑,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二、合成油7k-1w公里 礦物油5k公里左右就要換了7500首保,15000二保,

第二次保養仍然是機油和三濾的更換。汽車不保養,不更換機油就會阻塞油道,導致零件幹摩擦,而燒蝕。要是自動變速箱就會燒蝕自動變速箱的離合器和摩擦片。

因為在汽車執行得時候,為了使零件接觸平滑,零件間要相互摩擦,把不平的地方磨平,這樣機油就起到了清洗的作用,那些費屑都進入機油中了。

30樓:桑禮潮風

看你用的什麼機來油以及跑的公源裡數多少,如果用的bai礦物機油,一般五du到六個月或者五千公zhi裡換一次,dao半合成機油,六個月左右或七八千公里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十到十二個月或者一萬公里換一次。以你哪個資料先到為準,比如說你車子不怎麼開的,時間到了而公里數沒到,可以適當延長一些時間去換機油

31樓:夏日絕

汽車更換潤滑油的行駛里程或時間,一般按車輛使用說

明書中推薦的5000公里或以時專間為6個月,以先屬到的為準。

也可以根據使用情況或其他因素,適當調整更換機油的里程和時間,以適應不同工況下保證發動機良好潤滑,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2樓:天淑敏韶子

你好建議每五千公里保養一次就可以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多少公里換一次機油?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換機油最少發多少公升。汽車機油多少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建議是在一年或是一萬公里。因為全合成機油的效能表現比較好,抗氧化能力較強,所以使用的週期可以長一些。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是8個月或是7500公里,而礦物油只有半年或是5000公里的使用期限。汽車機油一般5000...

汽車的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機油更換週期是沒有固定週期的,與用車環境,習慣,機油種類等很多因素有關,在不考慮環境和習慣等因素影響情況下,想更換週期較長的,可以使用全合成機油。通常情況下,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換,半合成機油8000公里左右,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機油也有保質期,更換週期通常不建議...

1 4T的,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機油

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年或1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具體要看車輛的行駛路況了,如果行駛路況很堵,建議提前1000公里或1個月更換,因為車輛在怠速時也會損耗發動機的機油壽命。有四類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1.渦輪增壓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2.大排量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3.內缸直噴發動機,建議使用全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