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牆用牆紙和瓷磚哪個好,誰能說說背景牆用牆紙好還是瓷磚好

2021-12-24 18:00:27 字數 5861 閱讀 6965

1樓:百百合軟裝中心

背景牆,首先必須根據你家裡的實際情況和整體裝修風格以及色彩搭配來確定用牆紙或者瓷磚,一般情況下,牆紙的好處就是色彩感好,選擇性強,易更換。瓷磚就是比較傳統的選擇

牆紙是當前非常流行的裝修材料,環保,選擇性強,圖案豐富,同時更容易貼上和更換,深受年輕人的喜歡。早在歐美國家就已經非常流行。牆紙的種類也是非常多,有美式風格,歐式風格,東南亞風格,中式風格等

瓷磚呢,在中國家裝裡面一直是比較普遍的傳統材料。選擇性比較單一,但是瓷磚貼上之後就基本上不用更換了。

2樓:於和林

主要看你房間的風格了

最好不要用理石

個人認為牆紙有暖意些畢竟是住家嘛

其他的牆面是牆紙嘛 如是就可以採用瓷磚

3樓:籍欣牆紙九星

牆紙是由設計師創意並會同工藝師製作的,具有工藝審美與個性風格的潮流化產品。

它能最方便快捷地改變牆面風格與氣氛,使環境變得生動豐富。就如一個普通女孩若有條件打扮一番,就會光彩奪目。裝扮女孩的是時裝,修飾牆面的是牆紙,牆紙即牆之時裝。

它是相對最經濟的提升環境檔次的方法,牆紙普及率高的地區一定是文化品位較高而且經濟較發達的地區,在歐美,普及率大於65%,日、韓、港臺高達90%。

膠面牆紙打理容易,可以用水清洗,尤其對於凹凸不平或有裂縫的牆面,更有修飾美化的作用。

4樓:艾蒿葉子

不建議用瓷磚。

樓主家的中式設計,地面又鋪的是地板,背景牆用瓷磚太突兀,完全不能融合在中式元素裡,顯得不倫不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用木板吧,做成平板型的,加點燈光吧,用牆紙不搭,用瓷磚的話太生硬了

6樓:

到 青島永興傢俱網 看看,有專業的裝修知識 ,很不錯的

誰能說說背景牆用牆紙好還是瓷磚好

7樓:

各有千秋吧,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及裝修整體風格來搭配的。

客廳背景牆的裝修,首先必須根據你家裡的實際情況和整體裝修風格以及色彩搭配來確定用牆紙或者瓷磚,一般情況下,牆紙的好處就是色彩感好,選擇性強,易更換。瓷磚就是比較傳統的選擇。

桌布是當前非常流行的裝修材料,環保,選擇性強,圖案豐富,同時更容易貼上和更換,深受年輕人的喜歡。早在歐美國家就已經非常流行。牆紙的種類也是非常多,有美式風格,歐式風格,東南亞風格,中式風格等

瓷磚呢,在中國家裝裡面一直是比較普遍的傳統材料。選擇性比較單一,但是瓷磚貼上之後就基本上不用更換了。

裝修電視背景牆用瓷磚好還是牆紙好?

8樓:輕奢土豆

瓷磚更好。

用瓷磚和牆紙各有側重,主要看個人喜歡。給你介紹一下兩者的優點和缺點:

用牆紙的話:

【優點】

桌布的色彩豐富,花紋款式漂亮,裝飾性強;

施工操作快捷方便,只需將居室牆面處理平整,即可直接鋪貼桌布;

【缺點】

貼上桌布的基地處理和粘結劑的質量參差不齊,存在安全隱患;

國內的桌布行業標準不夠統一,質量難辨;

桌布還很容易被刮壞,一旦沾上油汙之後也很難清洗乾淨。

桌布對牆面及室內溼度要求較高,如果溼度過大,很容易受潮開裂;

印刷工藝低的桌布時間長了會有褪色現象,尤其是日光經常照的地方。

用瓷磚的話:

【優點】

圖案款式多樣,可自由定製,豐富性,個性化;

防潮防黴,不會受到潮溼天氣的影響,而出現受潮開裂;

耐用、耐髒、易打理,基於它是以瓷磚為材料,不容易破損,並且無論是油漬還是墨水漬,只要用抹布輕輕一擦就瞬間乾淨如初;

不易掉色。由於會在表面施加光油塗層,油墨與空氣隔絕,所以顏色不會受到侵蝕。

【缺點】

相對其他材料來說,有些許冰冷之感,但可用暖色調圖案瓷磚背景牆協調柔和。

與桌布相比,**會貴些,但物有所值。

9樓:龍鶴旗柔婉

瓷磚好。

牆紙的使用年限短,且易受物理化學反應影響,不易修護,差一點的牆紙2、3年就會出現脫落起邊現象。而且油汙之類沾上,不易清理。但是瓷磚就很好清理,且使用年限較長。

裝修電視背景牆是用瓷磚好還是牆紙好?

10樓:北京東方格萊美牆紙

主要根據個人喜好來進行搭配選擇

1. 牆紙好處如下:

一、環保級別高,對人體和環境更加安全

2. 正規廠家生產的牆紙,其重金屬含量,甲醛及有害物質揮發量都符合國家建材產品檢測標準。尤其是大品牌正規渠道進口到國內的牆紙執行的都是歐洲標準,不但對人體無害,對地球環境的保護也更加全面;

3. 二、花色品種豐富更能彰顯主人的品位與個性

4. 牆紙是牆面的時裝,材質花色多樣。通過不同的生產工藝,如印花、壓花、燙金、鑲嵌等方法,使得不同基材的牆紙呈現出不同的色彩與質感。

根據家居裝修風格的不同,選擇適合的桌布,相比傳統塗料來說,牆面色彩更加豐富,花型多變,個性更加鮮明;

5. 三、耐擦洗,使用壽命更長

6. 牆紙的使用壽命一般為8-15年,進口紙在色牢度,耐擦洗度和使用壽命方面表現得更勝一籌。日常使用時,浮土用撣子輕撣,汙漬可用海綿蘸清水或清潔劑擦試,即可去除。

四、**適中,選擇餘地大

7. 牆紙的**根據原材料、產地、工藝和設計等因素的不同,**差異很大。從每卷幾十元到幾千元不等。根據個人經濟狀況和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桌布,輕鬆營造出或溫馨浪漫或尊貴典雅的氛圍;

8. 五、施工快捷,更換方便

選用油漆或塗料裝修,牆面至少需反覆施工三至五次,加之油漆與塗料中含有大量的有機溶劑,吸入體內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而選用桌布裝修,一套三室一廳的住房,由專業的桌布施工人員利用專業的工具鋪貼桌布,兩三個人一天即可完成,絲毫不影響正常生活。更換時也很方便,舊桌布撕下來後,牆面一般無需再處理,直接鋪貼新桌布即可,方便快捷。

桌布,在國內興起才二十多年,在國外早已流行了一百多年。成熟的工藝和豐富的花色,高標準的環保級別,使得桌布成為家居裝修的首選。

11樓:軍芷蘭城佑

我就是做裝修的,瓷磚上牆很大氣,上檔次,但它裝上去就基本上不會換了,桌布吧,感覺視覺疲勞了可以重新換,方便!你自己掂量吧!*****潮之家論壇裡有專題,很詳細,你也可以看看.

---->

12樓:針雰勤思慧

這個沒有一定的答案,在不同的場所,不同的空

間都有不同的答案,主要是看用在什麼地方,整體裝修效果和預算的。總體來說,各有各的優勢吧,牆紙更適合田園風格、日韓風格等偏清新雅緻的風格中。而瓷磚的話,則會更適合高階或現代風格一些的場所,市場上除了這兩類材質,還有其他的一些材質都是不錯的,像:

玻璃、金屬電視背景牆材料、壁布

、石膏板、塗料、新型複合材料玻晶亞、軟包等。

13樓:輕奢土豆

瓷磚更好。

用瓷磚和牆紙各有側重,主要看個人喜歡。給你介紹一下兩者的優點和缺點:

用牆紙的話:

【優點】

桌布的色彩豐富,花紋款式漂亮,裝飾性強;

施工操作快捷方便,只需將居室牆面處理平整,即可直接鋪貼桌布;

【缺點】

貼上桌布的基地處理和粘結劑的質量參差不齊,存在安全隱患;

國內的桌布行業標準不夠統一,質量難辨;

桌布還很容易被刮壞,一旦沾上油汙之後也很難清洗乾淨。

桌布對牆面及室內溼度要求較高,如果溼度過大,很容易受潮開裂;

印刷工藝低的桌布時間長了會有褪色現象,尤其是日光經常照的地方。

用瓷磚的話:

【優點】

圖案款式多樣,可自由定製,豐富性,個性化;

防潮防黴,不會受到潮溼天氣的影響,而出現受潮開裂;

耐用、耐髒、易打理,基於它是以瓷磚為材料,不容易破損,並且無論是油漬還是墨水漬,只要用抹布輕輕一擦就瞬間乾淨如初;

不易掉色。由於會在表面施加光油塗層,油墨與空氣隔絕,所以顏色不會受到侵蝕。

【缺點】

相對其他材料來說,有些許冰冷之感,但可用暖色調圖案瓷磚背景牆協調柔和。

與桌布相比,**會貴些,但物有所值。

14樓:坦然過一生

瓷磚嘛好打理,看著更現代。

15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好打理,電視牆容易沾電子灰,還是瓷磚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瓷磚了,高貴大氣

背景牆弄桌布的好還是瓷磚的好啊,或者其他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1、通常,電視背景

牆就是客廳風格的體現,所以設計師在設計之初,最先考慮的就是背景牆的風格如何與客廳整體風格匹配,特別是傢俱,最好能在提升整體風格的前提下突出主人的個性化追求。

2、如果偏愛中國傳統文化,可以在背景牆上通過字畫、印章、繪畫“元素”等來進行設計搭配,古樸的文化石和牆磚、有自然紋路的大理石、胡桃木、水曲柳等木材都是不錯的材質。

3、不鏽鋼、玻璃一般用來表現時尚前衛的風格,幾何圖案、不規則線條多用來詮釋這種風格。一些現代簡約風格的家居則喜歡用手繪、液體牆紙甚至藝術顏料,畫一些花枝藤蔓來表現雅緻的情調。

4、不過,對於電視背景牆而言,採用什麼材料並不是很重要,因為同樣的材質也能做出不同風格的背景牆,所以最主要的是要考慮這部分造型的美觀及對整個空間的影響。

現在,在等離子電視和液晶電視成了客廳的主角之後,一些設計開始實現家電“**”。設計師把家用電器作為設計中的元素,將家電的擺放位置置於背景畫之中,以適當的畫面加以點綴,完全成為了背景畫的一部分。

18樓:太原裝修工人網

到底哪種裝修風格最好呢,其實沒有好與不好,只要你選對裝修風格,整體搭配的比較協調與完美,就是最好的。目前電視牆的裝修材料主要有桌布、瓷磚、軟包三種,每種材料都能裝出不同的風格,這幾種風格的分析我拋磚引玉。

方案一:瓷磚

目前市面開始流行起一種仿石材的瓷磚,這種瓷磚不是用來鋪地的,而是用來做電視背景牆的。用瓷磚做電視背景牆是從去年開始流行起來的,一般都會將瓷磚和彩色玻璃搭配,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些,看起來不會顯得太突兀。

優點: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能提升整個裝修的檔次,讓整個電視牆看起來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傢俱。另外,仿石材的瓷磚自身帶有各種紋路,拼在牆上就好像一幅水墨畫,非常好看。

當然,好打理才是關鍵。

缺點:選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對瓷磚的要求比較高,瓷磚需選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澤光的瓷磚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磚不夠光不夠亮,就會適得其反,讓家裡感到非常冰冷。

方案二:桌布

桌布是近幾年流行的一種裝飾材料,除了室內整體張貼桌布以外,桌布的主要作用也被用作電視背景牆。用桌布做電視牆通常都要搭配造型,不需要太複雜,只要能突出桌布就好。而用作電視背景牆的桌布顏色通常要與周邊顏色搭開,根據不同樓層選擇桌布的顏色是深是淺。

優點:桌布的顏色和花色比較多,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者傢俱顏色進行選擇,而且桌布的質地有多種,目前市面上較為常見的有pvc塑料桌布、樹脂桌布、無紡布桌布、純紙桌布等。不同桌布有不同的清潔方法,一般都可以用潮溼的抹布擦拭。

另外,桌布的**從幾十元到幾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業主選擇的範圍比較廣。

缺點:桌布需要用專用膠貼上,如果膠的質量不過關,就會產生汙染。而且桌布的選擇也要慎重,不要選擇太次的桌布,特別是味道大的桌布,因為這類桌布也會有汙染。

方案三:軟包

軟包對於業主來說應該不陌生,因為很多業主都比較喜歡帶軟包的軟體床。現在,軟包也開始用於電視背景牆的製作了。軟包電視背景牆的質地通常都是皮革,用不同樣式的裝飾釦將軟包劃分成菱形塊,如果傢俱搭配的合理,就會讓整個房間看起來非常高雅。

優點:軟包電視背景牆絕對會讓您的家像一件藝高雅的藝術品,特別是軟包上面的裝飾釦,就像一顆顆璀璨的星星。

缺點:軟包電視背景牆雖然高雅,但是對裝修風格和傢俱的要求比較高,而且也比較容易過時。如果軟包的顏色較淺,要經常打理,否則時間長了皮革的紋路就會慢慢變黑。

客廳裝修電視背景牆用瓷磚好,還是用粘牆紙好

瓷磚質感好,好打理,花色少。牆紙花色多,不能水洗。裝修都能用。裝修電視背景牆用瓷磚好還是牆紙好?瓷磚更好。用瓷磚和牆紙各有側重,主要看個人喜歡。給你介紹一下兩者的優點和缺點 用牆紙的話 優點 桌布的色彩豐富,花紋款式漂亮,裝飾性強 施工操作快捷方便,只需將居室牆面處理平整,即可直接鋪貼桌布 缺點 貼...

電視背景牆是用牆紙還是矽藻泥好,電視背景牆用牆紙,塗料還是矽藻泥好

牆紙環保級別copy高,對人體和環境更加bai安全正規廠家生產的du牆紙,其重金屬含zhi 量,甲醛及有害物質 dao揮發量都符合國家建材產品檢測標準。尤其是大品牌正規渠道進口到國內的牆紙執行的都是歐洲標準,不但對人體無害,對地球環境的保護也更加全面 電視背景牆用牆紙,塗料還是矽藻泥好 單獨做電視牆...

家裝背景牆用瓷磚好還是石材好,電視背景牆裝修用瓷磚好還是石材好

各有抄各的好,天然石材的話比較bai厚重,使用壽命是比瓷du磚長,不過硬zhi度不高,所 以不耐磨,隔段時dao間就要拋光打蠟,養護比較麻煩。背景牆我還是傾向於用大理石瓷磚,先不說天然石材輻射大有致癌危險,貼背景牆也沒必要用天然石材這麼重的材料,現在大理石瓷磚比如歐美的柔光瓷磚也能做出逼真的紋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