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貼瓷磚電視櫃好還是電視背景牆

2021-03-04 04:30:31 字數 5222 閱讀 72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優點: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能提升

整個裝修的檔次,讓整個電視牆看起來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傢俱。另外,仿石材的瓷磚自身帶有各種紋路,拼在牆上就好像一幅水墨畫,非常好看。當然,好打理才是關鍵。

2、缺點:選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對瓷磚的要求比較高,瓷磚需選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澤光的瓷磚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磚不夠光不夠亮,就會適得其反,讓家裡感到非常冰冷。

方案二:桌布 桌布是近幾年流行的一種裝飾材料,除了室內整體張貼桌布以外,桌布的主要作用也被用作電視背景牆。用桌布做電視牆通常都要搭配造型,不需要太複雜,只要能突出桌布就好。

而用作電視背景牆的桌布顏色通常要與周邊顏色搭開,根據不同樓層選擇桌布的顏色是深是淺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設計風格而定,選擇適合的。

客廳背景牆好還是電視櫃好

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我覺得至於用瓷磚或桌布做電視背景牆,關鍵是看自己的預算有多少咯。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建議用瓷磚做,如果預算很少的話就用桌布吧,但是桌布的缺點就是易舊,潮溼易壞,而且不夠檔次。今年比較流行用瓷磚電視背景牆。

它不是普通的瓷磚,它是在瓷磚的基礎上進行創作,在瓷磚上進行雕刻圖案然後再上色,能夠充分把你所喜歡的圖案創作在瓷磚上。這樣你家的電視背景牆就成為獨一無二的,非常有藝術品位的一面牆的,也是你家客廳最大的亮點。

家裡選擇電視背景牆好還是電視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至於用瓷磚或桌布做電視背景牆,關鍵是看自己的預算有多少咯。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建議用瓷磚做,如果預算很少的話就用桌布吧,但是桌布的缺點就是易舊,潮溼易壞,而且不夠檔次。今年比較流行用瓷磚電視背景牆。

它不是普通的瓷磚,它是在瓷磚的基礎上進行創作,在瓷磚上進行雕刻圖案然後再上色,能夠充分把你所喜歡的圖案創作在瓷磚上。這樣你家的電視背景牆就成為獨一無二的,非常有藝術品位的一面牆的,也是你家客廳最大的亮點。

5樓:東北風

既有背景牆,又要有電視櫃

做電視牆還是電視櫃好

6樓:尚品宅配

客廳牆每個家都有、並且佔面積非常大,

但能真正把牆面利用起來的可不多!

背景牆設計得好,

不但能拔高整個家的顏值,

還能讓小日子變得更便利舒適~

今天小編給大家準備了

最常用的四款背景牆設計

實用又好看,趕緊收藏起來!

電視背景牆

美觀程度:

收納能力:

一般家庭的集體娛樂專案都是看電視,所以電視背景牆在客廳裡的地位還是很重要的,裝飾性和實用性妥妥地排在第一名!

1 簡約派電視牆

▲刪繁就簡,整牆只用深棕色襯托你家的電視,懸空的電視櫃裝飾的作用大於實用性。

▲極簡主義怎麼能少得了白色,用純粹的白色打造電視牆,乾淨簡潔。

2 色彩派電視牆

▲加入灰調的彩色色塊會有高階感,不均勻的運用在牆面上,讓整個空間都活躍起來。

▲灰藍色的牆面,不僅可以柔和空間的色調,還能使牆面在視覺上造成後退感,增大空間視覺面積。

3 自然派電視牆

▲用原木作為電視的背景,增強空間的自然感,彷彿置身森林之中。

▲用凹凸有致的直線條原木作為背景牆,可以在視覺上延伸空間高度。

4 實用派電視牆

▲性冷淡風的電視牆也要收納,頂櫃做掩門,儲藏大件雜物,電視旁做開放式層板,放書籍、裝飾品都可以。

▲把電視牆做成滿牆書櫃,營造家庭圖書館的感覺,和家人一起靜靜享受一場悠閒自得的圖書之旅。

▲即便在家臨時辦公也不能將就,給自己歸置一角工作牆,照顧努力工作的自己,記錄下那些奮鬥的時光。

沙發牆美觀程度:

收納能力:

沙發牆也是客廳裡的一面大牆,同樣需要投入不少心思去設計搭配!除了爛大街的掛畫、相框、**,收納需求比較大的家庭可以試試更新奇的開啟方式!

▲沙發背景牆下方做掩門收納,上方設計成開放式層板,擺上幾本書,幾個藝術品,客廳檔次瞬間飆升!

▲嵌入式的壁櫃,既不佔用客廳空間,又可以保留收納功能,人坐在沙發上休息,視野不受影響,空間更加整潔~

展示牆美觀程度:

收納能力:

每個家裡都總要有這樣一個地方,放置我們心愛的收藏物、紀念品、藝術品、美好回憶的相架……與其稀稀落落地擺在家的角落裡,不如給自己打造一面展示牆,安放我們的美好時光!

▲如果嫌單獨擺個電視太寡淡、滿牆櫃子太擁擠,不如試試組合式的展示設計?牆面不再顯得空虛,又有層次感,這下大方和實用性都有了。

▲組合展示的美感,在於平衡。整個展示牆被櫃子分割成了不同尺寸的格子,兩組l型掩門櫃相互呼應,絕對能放下你型別豐富的飾物/藏品/收納,並且最大化利用空間。

空間過渡牆

美觀程度:

收納能力:

對於面積不大、客餐廳一體的家庭來說,做實體隔斷礙眼又佔地方,而利用牆面來做過渡,就能完美實現功能分割槽!

▲客廳牆的櫃體以開閉結合的「回」字型為主,開閉比例堅持三七法則,不常用的裝飾品放在閉合櫃,避免落灰;常用的物件放在開放櫃,取放打理衛生都方便許多。

▲電視櫃連線餐邊櫃,用一個吧檯過渡到餐廳牆,把縱向的空間分界變成了橫向的空間過渡,自然有序。

客戶晒家欣賞

那麼這些設計運用到實景中

會有什麼樣的設計感呢?

▼▲簡約設計的電視牆背景牆,加長的懸空電視櫃,將牆面貫穿起來。用投影儀取代電視,更有家庭影院的氛圍。

▲暗綠色的背景牆搭配黑白電視櫃正好,做了簡單的吊櫃,專門擺放裝飾品,讓整體更具有設計感。

▲小戶型的牆面,用l型的電視櫃打造的電視背景強正好合適,開放式+封閉式的櫃體組合,滿足多種收納需求。

▲北歐風的大部分空間都應該用來「浪費」,留白一部分,另一部分則利用櫃體組成簡約的電視牆。在灰調的牆體上打造個性的設計。

背景牆的設計方法千千萬,

而隨著我們生活方式的變化,

它們的具體功能也發生了改變,

根據自己家庭的需求來選擇,

才能設計出最適合自己的背景牆喲!

不管什麼風格的家居,維意定製都能為你實現

設計不花一分錢!!!▼▼▼

7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背景牆還是電視櫃好

背景牆還是電視櫃好,來聽聽消費者的意見:

1、建議還是做電視櫃吧,現在的流行趨勢是重灌飾,輕裝修。背景牆將來換起來比較複雜,電視櫃屬於軟裝,將來如果換風格會容易一些。

2、現在用電視櫃的人越來越少了太佔地方。

3、個人認為歐式電視櫃比較不錯, 用起來也很方便。

二、電視背景牆裝修要點

假設是,牆面就要留出裝預埋掛件的位置或鞏固的基層以及足夠的插座。建議暗埋一根較粗的pvc管,一切的電線即可以經過這根管抵達下方電視櫃。如果不需要,需要設計好電視擺放的位置,預先設定好安裝孔,在裝修之時把線埋入。

人眼距電視機比較佳的距離是電視機尺寸的3.5倍,因此不要把電視牆做的太厚,進而招致房間顯得狹小,白白浪費寶貴的面積,導致人與電視的距離過近,影響視覺效果及視力。

裝修時需首先擺放沙發,沙發位置確定好後,電視機的位置也就輕鬆確定了,再由電視機的大小確定背景牆的造型。同時可以根據沙發的高低確定壁掛電視高低,減小了觀影時的疲勞感覺。

電視牆一般與頂面的區域性吊頂相呼應,吊頂上一般都有燈,所以要考慮牆面造型與燈光相呼應,照明燈的顏色和強度也應該留意,不要運用瓦數過大或顏色太耀眼的燈泡,這樣在觀影時才不會有雙眼刺痛或眩暈的感覺。

背景牆在施工的時候,應該把地磚或地磚的厚度、踢腳線的高度考慮進去,使各個造型協調。如果沒有踢腳線,面板、石膏板的安裝應該在地面施工後,以防受潮。

8樓:羅蘭木門衣櫃

雖然我們如今已經步入了數字時代,平時回到家裡看電視的次數逐漸減少,取而代之是電腦、手機等裝置,獲取更多豐富的資訊。

但是即便如此,電視機依然也是家居裝修佈置必不可少的一樣電器,平時裝在家裡,有客人來的時候可以開啟招待對方。

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的電視機也經歷過幾次重大的變革,才能成為現在的樣子。

由原來的黑白電視到現在的彩色電視,由模擬電視到現在的數字電視,純平電視到現在的輕薄液晶電視,逐漸都在適應時代的發展。

那麼如今的電視這麼輕薄,電視擺設可以供我們選擇的方式就變得多樣化了。

例如可以把電視機掛在牆面上,這在20年前,我們根本無法想像的。

首先,電視是用來**的,那麼如果我們掛的位置看上去就根本不舒服,那麼必然是不可取的,首先就要排除這種方法。

我們最為舒適的觀賞方式,就是眼睛跟電視機平行了,無論仰視還是俯視,時間一長,脖子都容易痠痛。

所以電視機掛的地方,最好是高於沙發一點點,這樣我們無論坐在沙發或者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都能獲得最佳的角度。

建議大家在安裝電視機的時候,電視機放在離地面大概80cm的高度最為恰當。

我們首先可以先把電視機放在電視櫃上看看,如果家裡的電視櫃是比較矮的話,那麼建議大家還是把電視機掛在牆面上就比較好了。

電視機放在電視櫃上的優點

1、電視機放在電視櫃上,它的靈活度比較高,電視機移動位置或者調換方向什麼的都很方便。

2、把電視機放在電視櫃上,保持電視機背部跟牆面有一定的縫隙空間,有利於電視機的散熱,延長電視的使用壽命。

3、電視機需要接電源線,訊號線,如果要把電視機掛牆上,沒有提前佈置暗線的話,那麼這些電路都會外露在中間,非常不美觀,而放在電視櫃上就比較合適了。

4、方便清潔,電視機直接放在櫃子上,清潔打掃的時候也會方便許多,更加安全牢固。因此把電視機放在電視櫃上,優點還是也比較多的。

電視機放電視櫃上的缺點

1、電視機擺放在電視櫃上回佔據一部分檯面面積,小戶型的客廳顯得十分擁擠;我們平常打掃衛生的時候非常不便,想要乾淨徹底還需要拔下插座,將電視機移位擺放。

2、穩定性比較差,因為放在櫃子上沒法進行固定,一但孩子玩耍是砸到了電視機就是件很危險的事,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接下來就說說電視機掛在牆上的優缺點吧!

電視機掛在牆上的優點

1、電視掛在牆上很大氣。電視掛在牆上這樣就可以空出一大部分的空間,整個客廳看起來也有層次感,而且很大氣。

比如家裡的臥室,如果電視放在電視櫃上,看的時候肯定會很累,因為眼睛是向下看的。

2、節約小戶型空間。房子夠大可以隨意任性,但如果房子比小、客廳空間也小怎麼辦?

放了一張桌子基本已經沒有多少空間了?所以只能把電視掛在牆上,用來節約空間。

電視機掛在牆上的缺點

1、電視掛在牆上沒有電視櫃,電線相對會露出一點點,由此會影響美觀。並且,不容易移動電視角度。

2、 電視機掛牆上之後不利於散熱,也會間接的影響電視機的使用壽命。

總之,電視有放在電視櫃上的優點,掛牆上有掛在牆上的好。

電視背景牆好還是電視櫃好,客廳裝電視牆好看還是買電視櫃好

沒有好與不好 自己愛好那個就弄那個 一般情況下 背景牆能好些 現在誰還用電視櫃,那是 八 九十年代的產物 我的觀點 有無電視牆,需有電視櫃 點綴 有電視櫃不一定放置電視機。客廳裝電視牆好看還是買電視櫃好 我的觀點 有無電視牆,需有電視櫃 點綴 有電視櫃不一定放置電視機。做電視牆還是電視櫃好 客廳牆每...

一般電視櫃,中櫃是多高,客廳電視櫃高度多少

你好,影響電視櫃的高度主要有兩個因素,一是電視櫃的款式,二是壁掛電視的大小。1 歐式電視櫃建議高度55 65釐米之間 2 現代風格電視櫃建議高度35 40釐米之間3 如電視尺寸超過42寸以上,建議電視櫃高度最好控制在40釐米上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視櫃多高比較合適 電視櫃的高度一般在40c...

電視背景牆貼瓷磚好嗎?電視背景牆貼瓷磚好不好?效果如何?

電視背景牆可以貼瓷磚裝飾,但是瓷磚是一塊一塊的,相對會有產生縫隙。整體裝飾起來後效果還是蠻漂亮。也會配一點線條做區域性裝飾結合瓷磚來做,這樣整體效果會更好,單獨貼瓷磚的話會稍微單調一些。挺不錯的啊,電視背景牆貼瓷磚能夠弱化電視螢幕光源對眼睛帶來的傷害,而且裝飾效果好,使空間顯的溫馨自然,原來裝修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