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這個行業怎麼樣,本人想入行,廚師這個職業未來的發展怎樣呢?

2022-01-10 02:50:09 字數 5559 閱讀 9418

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來吧兄弟,入股不虧!

第一、現在行業發展前景不錯的,

第二、薪資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而且做廚師工作基本都是包吃住的,掙多少是多少。

第三、廚師靠手藝吃飯,年紀越大經驗越多,越好找工作。

入行之前建議先到學校學習全面的烹飪技術哦!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

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

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

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3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廚師是一個比較有發展前景的行業呢,民以食為天,吃飯這個事是永遠也丟不掉的,而且現在廚師行業發展的越來越好,不管是安全還是衛生要求都越來越高了,可以選擇的。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高薪行業,熱門行業之一,工作環境比之前也要好很多,後期自己也可以創業,一技在手,永不失業。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來是一個有比較有前途的技術職業,只要技術好,工資很高的,可以稱得上是技術行業自。因為飯店屬於服務業,所以廚師也成為第三產業的技術職業。

6樓:羨煞旁人

這個職業是很火的,人們離不開衣食住行的

7樓:舍予

廚師是不愁工作的

畢竟,現在對於廚師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你要是技術學好了,那就是沒有什麼擔心的了

8樓:

廚師行業現在是熱門的。 廚師工資 水平要比一般的打工白領還高,最高的能達到幾萬元一月有,這種是星級酒店才能達到的。

杭州市餘杭區富豪路6號

廚師這個職業未來的發展怎樣呢?

9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很不錯,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廚師是一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12樓:永弼在靖易

你好!廚師還是不錯的,因為民以食為天,不管什麼時候人都要吃飯!

不過女生要學廚師,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學大廚,因為不管是從體力、以及煙燻火了的都還是不合適的。可以去做一些技術活、比如麵點、花樣之類的!

祝你好運~

13樓:廚師小可愛

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一個好的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柱人才。中國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1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廚師收入bai高好就du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zhi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dao業的烹飪技術學校zhuan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shu,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想轉行做廚師,怎麼入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視你現在情況去讀書可能會有點勉強,因為你已有家庭小孩.你既然會炒一點菜,你可以先到酒店裡去從最低做起,想做大廚是要熟悉廚房裡的每一個工作.大概投入五年時間吧,你應該就可以做個小廚師了.

想做大廚大概需要十年八年吧,我有一朋友已做廚快二十年了,現月入過萬.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一點基礎,去好點的飯店學配菜,一步一步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學徒開始吧!!要不,就去學校學習

18樓:鬆哥生涯

想要轉行當廚師,限制你的不是你的年齡。28歲的你還很年輕,你要確定自己真的想當廚師那就可以去嘗試,去奮鬥。事實上,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想要開始都不算太晚。

那麼轉行的關鍵點在**呢?

當排除了這一點後,就可以繼續往下考慮了。自己對食材和味道的敏感度如何?一個好的廚師的味蕾一定是好的,對於食材和味道的敏感度是存在感。

否則很難成為一個好的廚師,當然做個會炒菜的,開個小炒店也不錯。

接下來,你還要想一想自己是想成為中餐廚師還是西餐還是法餐?你想成為什麼菜系的廚師,決定了你該去**學習,跟誰學,包括之後可能會在**上班的各種。

當你知道了自己要學習的菜系,就去找到對應的學校去學習,或者你可以從某些餐廳的後廚幫廚做起,但是選擇了後者你會很辛苦,很難通過後廚幫廚真正到掌勺的位置。如果你選擇去對應的餐廳學習,相對而言機會還會多一些,但這也意味著學習成本的提高。所以這個就取決於你的經濟情況了。

總之,28歲轉行一點都不遲,關鍵是自己要想清楚上面說到的這些問題,想清楚了就去努力吧。

19樓:陳叄雷

真心喜歡,任何時候都不晚28歲,選擇了就全力以赴廚師入門可能只需要一兩個月,但是之後就需要你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改進,精益求精,直到生命的終結。

儘管廚師就是做菜,就是把菜做熟了讓人吃,但是做菜並不簡單,要做好吃,做得讓人喜歡吃甚至念念不忘是件不容易的事。好吃的菜,講究原料搭配,講究食材,講究火候,而這些東西都是需要在實踐中不斷的摸索和總結才能出來的。

不要再輕易換行,機會成本太大說年輕,其實這個年齡也處於成家的年紀,會面臨養家的問題。家庭,首要的是要穩定。因此,假如你真的選擇了廚師這個行業不要輕易換行,換行的時間成本比較大,萬一因為你的換行導致家庭經濟狀況出現問題,會給家裡人造成壓力。

說個故事

廚師這個行業,未來前景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人們總離不開的衣食住行四樣東西,其中衣和食可謂是很重要的!但最重要的還是食。中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為我們在食這一方面留下了很多寶貴的財富。

比如我國著名的滿漢全席,對中國的飲食文化有非同般的意義!

都說民以食為天,不管科技怎麼發展,吃飯的主題是不會變的。而吃飯是離不開廚師的。目前我國的廚師行業人才稀缺,就目前而言廚師是屬於一種高薪的職業。

能學好廚師終身就業也很有保障。上海新東方烹飪學校表示,近年來,廚師人才缺口越來越大,那麼,廚師來說相對就業壓力肯定是越來越小了,隨著我國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據上海新東方烹飪學校有關資料的顯示,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然而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學廚師。

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不說前不久的北大廚師,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影。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

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根據上海新東方廚師學校跟蹤調查顯示,在上海地區,優秀川菜廚師月薪都在七千元左右,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其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廚師高薪職業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以初中生和高中生居多,他們選擇學習廚師的原因一般有兩個:興趣愛好和發展前景。而廚師行業的發展前景就更不必說了,廚師行業人才緊缺,高薪就業,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隸屬於全國較大的新東方烹飪教育,可容納在校生4000餘人共同學習生活,校園環境優美,師資力量雄厚,學校擁有標準理實一體化階梯教室、現代化實訓大廳、多**教學、模擬酒店現代化廚房、diy理實一體化西點烘焙教室供學生學習訓練,專業技能相對強的烹飪教育基地。學西點西餐,安徽新東方準沒錯!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廚師階段性考核在餐飲行業內是已經共性的話題,有人對廚師階段考核不以為意,認為這對廚師廚藝的提升沒有什麼作用,只能分出個名次高低,是一種表面榮譽,對廚師內在沒什麼影響,這種想法顯然不正確,不論在什麼時候,考核永遠是一種考試機制,能夠起到促進和自我促進的效果。

如何評價廚師這個職業,廚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廚師這個行業是非常辛苦的,有人常常說嫁給廚師就幸福了,因為他會做一手的好菜,但作為廚師的家屬其實是很難吃到他做的飯的,因為他正在給客人做飯。廚師這行業比較辛苦,尤其是夏天,要在炒菜鍋旁邊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很是辛苦!優點就是比較好就業,尤其是幹到廚師長,行政總廚後,待遇會更好,社會地位也會提高!所以說...

杰特這個英文名字怎麼樣?本人叫黃志斌各位覺得杰特不好有沒

jett?挺好的 壓的是志的諧音麼,推薦幾個壓名字諧音的,cheny jesse,chief,justin 不好 應該有很多人用這名 用san當英文名怎麼樣呢?san和sann,哪個更好一點?這名字有沒有詞義不好的諧音的單詞?謝 20 應該是sam。你想用的2個都不是常用的英文名,會比較讓人用錯。我...

復旦MSE在職碩士怎麼樣?本人想讀,考試難度高嗎

考試流程為先初試後複試。初試內容是全國研究生考試 高等數學 二 英 二 政治和專業課 資料結構,軟體工程和計算機系統原理 等,總分500分。2017年的錄取分數線是280分。難度還是有的,尤其是高數和專業課,這兩門需要認真複習。mse專案較為成熟權威的是復旦大學mse。般,復旦軟體工程碩士在最新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