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行業怎麼樣 其實我不喜歡這個行業,但是為了謀生想考個證,不知道有必要沒

2022-11-28 09:35:10 字數 6362 閱讀 9669

1樓:龍泉

你說的很現實。會計行業沒有進入的以為很體面,進入後,真是煩和累,傷腦子啊。

不過謀生想考個證,是有必要的。不管是哪個行業,能考取個證都是必要的(只要有能力能考得),有各種證找工作的路就寬了,也可以隨時跨行業,或搞個謙職。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意向,其實你如果是能夠有機會從事這一行也是可以考這個證的,會計這一行確實是有點枯燥。如果你只是覺得以後為了生存好找工作可以考,但是若是你自己的行業你自己喜歡的話就沒必要考了,因為你自己不喜歡這個行業就算考了這個證你去做了會計你就會覺得想當難受的因為這個還是一定技術型的工作,不喜歡的話做起來會很難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個會計證還是可以的,給自己從業道路上多一個選擇;另外畢竟考試也不難,都是會計基礎知識。不過要想在會計行業有所發展,單單一個會計證還是不足的,後面還得考職稱證。順便跟說說會計證考試的建議吧:

這個難度不大,很多人也不是會計專業的也能考到這個證的。不建議報培訓,完全可以自學看自己的自學、努力的程度了,考試內容倒是不難。以下給點建議。

建議現在各科買一套資料書和試題(網上有,要有詳細解答),自己按規定的時間去完成,自己評分,看到底自己把握的是個什麼程度,心中有底了就重點看一下錯題的知識點,和一些比較重要的知識點,比如,會計基礎中的資產部分就是常考的,不過要知道一點,會計證的考試重點還是在基礎知識,切記要把該記、該理解的基礎知識把握好;還有基本的會計分錄要會寫,比如固定資產這一部分的初始計量和後續計量(折舊的方法,處理要懂,其實也不是很難,不懂就多看一下固定資產的折舊方面的題目,根據題目的詳細解答再結合知識點,反向的加強知識點的理解)。

至於財經法規,建議一定要通讀,但每一節中都會有重點要記住的內容,這些涉及到日期、數字、法規的重點知識一定要記住,這一科主要考知識的記憶,只要把握好應該沒問題。其次就是會計電算化,其實這一科大部分考的都是計算機一級的知識,30%才會涉及到會計方面的(主要如,最後一大題,在財務軟體上進行簡單的賬務處理,這一部分涉及到的分錄其實很簡單的,但是做起來卻要細心,一定要按照填制憑證——憑證稽核——憑證記賬這樣的標準順序完成,還有如果提示有明細科目,一定要選上匹配的明細科目,否則也會算錯誤的分錄),建議結合試卷速度適當通讀教材(尤其是上半部分的知識點)。

其實,只要前面的準備工作做得還行,加上這最後的衝刺,把握好強項和薄弱的知識點的平衡,充分利用時間來做進一步的複習,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

另外,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管理改革,從2023年7月1日起實施,考試必須一次性通過三科才能拿到會計證。

希望有所幫助。

4樓:

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目前我國實行考試製度,凡社會人士申請《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人員均可報名考試,通過考試合格者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

在我國對會計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不僅工作穩定,而且有很好的發展空間,是很多人的不二選擇

為什麼有人說會計證有用,有人說沒用,打算從事會計這個行業,但是褒獎不一,不知道該不該從事了

5樓:醉臥丿笑紅塵

會計,是一門活到老學到老的技能。經濟越發展會計越重要。目前以我個人連線,會計分別兩種,核算型會計,主要做賬型別。

管理型會計,進行預算,決策提供參考意見,管理。有沒有用,看自己。每個人都是從核算到管理?

路很長?

我是一個大專生,對未來很迷茫。我學的會計專業,但我並不喜歡會計這個行業。之所以選擇會計是因為當初的 5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人都能當明星的,現在電視中對明星的宣傳誤導了很多的人,希望你能腳踏實地的生活,而不再做虛無縹緲的夢。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學計算機很合適啊

8樓:手機使用者

大學可以轉專業,所謂幹一行愛一行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

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缺少的是大量的技術性人才,說的再好也還是的看自己的努力。it專業有很多例如:

ui設計、室內設計或者說動漫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呢!

我是一個大專生,對未來很迷茫。我學的會計專業,到我並不喜歡會計這個行業。之所以選擇會計是因為當初的

10樓:吾名二狗

你好,我看了你的遭遇……確實很亂……不過我希望能從現實的角度幫助到你。

首先,你想當明星,是基本上不可能的,因為我相信你應該知道當一個明星不僅要看臉,如果不看臉的話那唱功是需要很讓人一下驚豔到的,不僅如此,還要有機遇,我希望你可以清楚這一點。

還有,你想寫**,可以啊,去晉江或者其他,幾天一更,你也過癮了,也不太影響。

最後,也是我想強調的,會計是要學的,我媽媽是會計,她找工作什麼的都很輕鬆,你學完以後可以去城裡,找到工作後,租個小房子,週末好好宅在家裡,寫**,都可以,你如果覺得還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再問問我,我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11樓:狩獵者

先拿下會計證!工作之餘參加各類選秀,是金子總有發光的一天,當你父母看到你的成績以後,自然就接受了!沒必要爭辯!實力是最好的證明

12樓:是小丸子不是大丸子

和我差不多,我也是,我爸叫我去學會計,但是我對這行業沒什麼興趣,然後我也拿到了會計證,但是沒去從事這行業,我覺得啊,人生就那麼一次,一定要跟著自己的心走,有些事情這個年紀不做,就再也沒機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人心裡都有夢想,但之所以稱之為夢想就因為美好但很難實現,不如把夢想放在心裡,工作是工作,您唱歌的夢想也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去實現啊!

14樓:power隋

我跟你很相似,都是對文學有著熱愛,不過不同的是如果我是你,我覺對不會管父母的想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

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16樓:

要弄清楚理想和夢想,要先走好眼前的路。希望你能明白!

初級會計職稱有沒有必要報考

17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了有用嗎?

18樓:會計網

有!自2023年年初傳出會計證暫考的訊息到現在,許多人幾乎已經徹底適應了不用考會計證的日子, 也逐漸意識到了初級會計職稱的重要性,進而積極投身備考初級會計職稱中。

在沒有取消會計證之前,初級會計職稱的地位比較尷尬,很多人都看好,初級會計職稱的定位為助理會計師,當然難度大於會計證,現在兩者綜合到一起,那麼取得初級職稱證書相當於是拿到入門證書。

就國內會計考試難度而言,會計從業難度為1級,初級會計職稱難度為2級,中級會計職稱難度為3級,註冊會計師難度為5級。但是現在會計證已經確定要取消,接下來就等《會計法》修訂,在2023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加上會計從業的難度,可想而知考試的知識點涉及的內容更廣,難度也會增加,證書的含金量也會提高。

19樓:湖南**高考報名點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務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目前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

20樓:東奧名師

您好,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有相關政策表示,取得初級資格。

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助理會計師: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不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只可聘任會計員職務。

21樓:溫馨

初級會計職稱必須報考;有了這個證書方可。從事會計工作,而且初級會計職稱,只是一個初級職稱資格,還有中級、高階會計職稱資格證書了。它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要的一個資格證書。

也是上崗的資格證書;也代表你的本行業和專業的水平能力的標誌。ok 早考早受益!

22樓:題名考試網

有必要,只有報考了初級會計職稱才可以考中級會計職稱,並且考更多關於會計行業的證書,才會在會計道路的發展上才會越來越好。

中級會計職稱的基本簡介: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律師、醫師、工程師一樣,都是自由職業者。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基本資訊: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實用,是出納、會計助理、會計等初級財務人員的必備知識。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1.5個小時

就業前景:

實際上非常廣泛,大概從從業的領域來講,一部分是在會計公司裡邊,或者說他從事的工作是社會中介服務,主要提供的是審計,或者說諮詢服務。這是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就是在企業和事業單位,首先是在他們的財會部門裡邊,從事基礎性的具體的工作。

經過幾年的成長,像在事務所裡邊工作的會計人員,經過幾年的成長,可能會成為經理,甚至於成為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那麼在企事業單位工作的會計人員,經過幾年的努力,可能會走上領導崗位,甚至於走上非常高的管理者崗位,在跨國公司裡邊,有相當多的管理人員,是有非常強的會計背景,都是也有一些在金融機構,在保險機構。會計專業的就業範圍非常的廣泛。

6.中級會計職稱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中級會計職稱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LED這個行業前景怎麼樣,led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做什麼並不重要關鍵是怎麼做!led是個朝陽新興行業,近幾年來概念炒得很火,大有紅雲壓城城欲摧之感,但距離鎧甲向陽金鱗開的行業盛況還需時日,據本人的瞭解,大批資金進入這個行業,也有的中小廠家耐力不支黯然關張,行業前景被狂熱的無限的放大了,以至於一窩蜂冒然跨入,目前產能已經嚴重過剩了,行業洗牌才剛剛開始...

你覺得健身這個行業怎麼樣

很好呀,不過現在有很多健身行業的老闆都特別害人,他們讓我們大眾衝了會員卡之後就捐款潛逃,以後我自己開健身房的話,一定不會這麼做的。今天才得知我那個健身房老闆開這個健身房每年虧千萬以上,但他純粹覺得這個行業很好玩很感興趣 雖然他自己並不是那種練的不錯的達人 健身如果是你的愛好,那麼我會一直鼓勵你以一生...

形象設計這個行業怎麼樣,形象設計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說實話,你自己也想得到,現代社會日益發展的今天,個人對自己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你現在才20歲是吧!還算年輕,現在開始學還可以,我不知道你在哪個地方,但在我們重慶來說,這種專業非常熱火,而且前景非常理想,但你自己必須具有這方面的潛能,這方面的愛好 你要做得出色,相信生意會非常紅火的,當然投資也不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