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行業前景怎麼樣?我在我們本地的職校學廚師,附近的大酒店的廚師長教我們炒菜,不過都是簡單

2022-06-07 15:35:18 字數 5415 閱讀 3676

1樓:傅寄靈

這是要看你學廚師以後準備去當廚子還是去飯店歷練以後開飯店,如果你是把廚師當成職業了那就再能去大酒店的情況下去大酒店,不能去大酒店就去普通的,說實在話現在開飯店的真不少,學廚師的人更不少,早點找飯店工作那才是重要的,如果是從廚師過度到開飯店那就去哪都一樣了

2樓:

藝高人膽大。只要你有廚藝,大膽走天下,放心。老闆知道你的重要性。而且廚師不用接待客人,不用你過分巴結,平時面帶微笑,平易近人就ok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學校學到的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不管在**,你必須自己願意學。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瞭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廚師這個行業前景怎麼樣?

4樓:21世紀搬磚工

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這個行業會一直有,不會隨著時代發展被淘汰出局。但是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這個行業就業,自然會導致廚師需求的飽和,也就會壓低廚師的收入水平,但只要自己手藝精湛,能出人頭地是沒有問題的

5樓:杭州新東方小葉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7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學廚師絕對不會錯,現在餐飲業很發達,只要你認真學,真正學到手藝,會很吃香的。收入嘛,大一點的餐廳一個月至少給你5000+,不過就是有些累。好好加油!

但是,我推薦你去學校系統學習比較好。把基礎先打好,以後工作會更加順心,升職機會的更大!

8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學廚師就很不錯,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廚師是一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9樓:萬雨靈

學烹飪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第二,學烹飪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第三,學烹飪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不用爬高、摸底,不用熬夜加班,沒有化學物質傷害。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

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版。所以學烹飪可以說是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

學烹飪發展好,提升空間權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

10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在廚師行業,一名廚師技術水平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其薪資待遇水平,更是其地位的直接體現。廚師是酒店經營的支柱,酒店的成功離不開好的廚師,因此,用人單位無一例外十分重視廚師的穩定,同時也十分重視廚師的福利待遇。在香港澳門等地,一個一般廚師的月薪可以達到1.

5萬;在北上廣等發達城市的月薪在8500左右。隨著手藝的提高,職位的不斷提升,當上行政總廚後月薪可翻2倍以上。在普通廚師之上,更有不同等級的高階廚師,像主廚、廚師長、總廚等高階廚師,其薪資水平往往月薪過萬,甚至年薪數十萬至百萬,成為無人企及的高收入技術人才。

相較於其他行業創業難,資金要求高,廚師行業創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廚師,作為懂經營的技術人才,在創業上具有很大的優勢,此外,餐飲行業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也成為行業的一大優勢。你如果想學我建議你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看看,他們學校教的挺不錯。

學廚師的前景怎麼樣?

11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吃,永遠是生活的主題。

每天一日三餐,既然離不開吃,那也就離不開廚師,到任何時候廚師都不愁找不到工作,就業肯定不成問題。

古代有御廚,御膳房,那裡的廚師都是手藝高超的,現在手藝好的經常可以看到,有廚師爭霸賽一展身手,有本事就不愁沒有用武之地。

學廚師,應該去專業學校,在那裡有正規的管理方法,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就像部隊,有紀律約束,作息有規律,知道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培養自覺性,自律性,這樣會為成功打下一個好的基礎。

廚師學校系統的傳授專業知識,還可以學到花擺,雕刻等等。

12樓:崔丫頭蛋蛋閨

廚師學好了是高薪職業,還可以自己創業。有發展,360行裡這也應該屬於上層職業 。要知道中華美食在世界都是出名的,是舌尖上的中國並且在廚師行業裡如果能做到總廚、大廚或者廚政管理師的管理層, 收入是很可觀的, 只要熱愛廚師,努力學習, 就可以了。

去杭州薪東方學廚師吧!

13樓:乨萌

第一:廚師人才緊缺

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穩步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促進了我國餐飲業的蓬勃發展,餐飲行業的專業化、市場化、化的特點日趨突顯,各類餐飲企業應市而生,而從業人員素質低下以及人才緊缺的現狀,成為制約餐飲行業迅猛發展的瓶頸,市場對烹飪專業高階技術人才呈現出供不應求的狀況。另外,隨著人們對健康和營養衛生的重視,營養配餐等專業人才也很緊缺。

第二:廚師待遇好

廚師是專業性、技術性的職業,酒店的成功離不開優秀的廚師。因此,用人單位十分重視廚師的福利待遇。作為酒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

第三:廚師提升空間大

目前,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都是市場緊缺的人才,也是廚師專業的學生一直努力的方向,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行業才會出現。

第四:創業成功率高

餐飲行業對創業資金要求少,市場廣闊,創業成功率高。作為懂經營的技術型廚師人才,在創業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1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恩,現在餐飲行業發展很好,門檻低,就業前景也不錯,喜歡就學吧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的前景挺好的,建議去正規專業的學校學習。

16樓:還不去新東方

廚師是一個熱門職業哦,現在杭幫菜很不錯,走到**都有杭幫菜,學廚師還是應該學杭幫菜廚師,這樣以後可以滿世界隨便找工作。

17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優先選擇。

18樓:安徽新東方小鄭

現在學廚師還是很有前途的

現在的廚師工資是一個比一個高,少4、5千,多則上萬,活脫脫就是一個白領,比在寫字樓上班的人的工資都還要高你要是技術好的,很多酒店爭著你去上班,開出的待遇也很高。

尤其是那些專業品牌烹飪學校出來的廚師,基本功很紮實,待遇一年比一年好,就是怕那些大師傅跑了

19樓:天色變淡了進

要說學廚師的選擇困難是五花八門,在網上自己學、在酒店邊打工邊學、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去學等等,雖然學習所需要消耗的東西不一樣,學得的技術結果也不一樣,但大體上還是有這麼多選擇。但是如果要問學廚師哪個學校好的話,恐怕還是那句話吧——學廚師,就選新東方

杭州市餘杭區富豪路6號

我現在進入廚師行業學習廚師,現在是學徒,也就是小弟,我跟著一個師傅,但是別的師傅也會時不時的要求幹 20

20樓:丁三石

學徒都是在這樣的,不止廚師這個行業很多行業都是這樣,當學徒還給你工資,其實說白了內就是容打雜,但是隻要你用心學也能學到手藝,你想想你如果去學校學是不是還要交學費,你當學徒還給你發工資呢,再說什麼事情都是從基層做起的,總不能你什麼都不懂就讓你掌廚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師傅身邊積極點,多找他要點事做,別人就不會說你什麼。最主要的是腦子

海東學廚師發展怎麼樣,學廚師前景怎麼樣?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 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二 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三 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 菜品的創新 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四 廚師愈老愈值錢 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五 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 許多行業...

廚師就業前景好嗎,廚師職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哪裡學比較好?

廚師行業全國就業形勢都很好,畢竟衣食住行是人們每天都要做的。現在人們的消費水平也都提升了,對飲食也越來越講究,所以當廚師前途無量。廚師屬於熱門職業,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的缺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

廚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廚師的就業前景如何?說詳細些!

一 如何選擇廚師學校 學校特點 學校的師資 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好的學校能夠針對不同人群需要,開設有不同課程內容的專業。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規模裝置 裝置齊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