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失眠怎麼辦,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2022-07-31 13:55:24 字數 6398 閱讀 58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考慮是不是有貧血,或者腦神經衰弱,貧血可以導致乏力,還可以影響到睡眠,腦神經衰弱,則可以誘發失眠,睡眠不足就可以導致乏力等症狀,臉黑則要考慮是生理性的個體差異。首先要查一下肝腎功能,電解質以及血常規,排除肝功能異常引起的身體不適,如果說肝功能正常,從中醫的角度說要考慮氣血虛,腎陰虛,可以口服中藥調理,同時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改善飲食結構,多吃高蛋白食物,加強體育鍛煉,多吃瓜果蔬菜,保持愉悅的心情。

2樓:頭頭頭

指導意見:

20歲女性,老是失眠,常見於神經衰弱症所致,一般和您工作勞累緊張,精神焦慮,長時間熬夜等原因有關,積極糾正生活方式,按時作息,保證心情的舒暢,適當體育鍛煉,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健腦補腎丸口服,硃砂安神丸口服,調節神經,促進睡眠。

3樓:

去醫院看看,吃一點點安定神經的藥吧,但是不要總吃,主要是自己調整一下心態,白天不要睡覺了,上戶外運動運動,晚上不要多考慮事情,慢慢就會睡著了。

4樓:

老是失眠可能與你的工作有關長期睡覺晚習慣了,另一種就是你想事太多,無法睡眠,還一種就是你生病了,這種病西醫看不了,只有中醫能看,還是找找原因對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大家都經歷過,有的人因為失眠非常痛苦,怎麼辦?我們首先要對失眠有個正確的認識,實際無論任何疾病,我們都要有個正確的認知。

認知非常重要,如果你對它有個錯誤的認識,可能往往它帶來的痛苦就特別大,無形中就把這種痛苦就放大了,所以我們要對失眠有個正確的認識。

第二個就是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往往失眠的患者,都是睡眠習慣不好。年輕的時候可能不太重視,到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成了慢性失眠,而且越來越厲害,所以導致特別痛苦,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還有需要我醫生干預的,就是心理和行為的**。失眠的病人,因為往往伴有情緒障礙,就是焦慮和抑鬱,所以需要心理干預,這是一方面。

最後一種措施就是藥物**,而且這個是用得也特別普遍的,而且病人也特別容易接受的。往往你讓他養成好的睡眠習慣,有個正確的認識、心理**,往往他的依從性都特別差,不願意做這些。因為失眠的病人本身就情緒特別不好、特別煩燥。

你要給他講這些,有的人都不願意聽,他就想用最快的方法治好就行,往往就是要藉助藥物。

藥物最近幾年發展都特別快,而且藥物效果也越來越好,***越來越輕,所以**的種類也特別多,所以最後一種措施是藥物**,所以失眠還是有辦法的。

6樓:

泌功能紊亂。

1、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2、記憶力減退,頭痛。3、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

4、自主神經功能紊亂。5、大腦功能失調,分析,處理問題能力減退,少數人甚至會出現痴呆症狀。6、過早衰老,縮短壽命

老是失眠怎麼辦

7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8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9樓:亦舒堂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

10樓:養生有約

晚上失眠,睡不著,常做1個動作,促進睡眠,趕走失眠。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失眠影響三高,加速肥胖,3種食材煮水,安心神,睡眠好!

12樓:紫晴聊養生

一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老是失眠怎麼辦?

13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4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5樓:郭樑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16樓:亦舒堂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了大獎嗎?

白天做多點事情,晚上還有精神嗎?到時候不就能睡了.

你肯定很懶!

18樓:吃吃睡覺

失眠最直接的原因是大腦活躍度太高, 失眠的話,不妨試試非藥物純物理的最新有效方法:好睡眠安眠罩。

19樓:雙幼禕

嘗試一下睡前弄累自己,這樣會比較容易入睡.

你有沒有看醫生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具體點的說明,是什麼時候,失眠的時候在幹什麼?可以繼續聯絡!

21樓:

聽歌,挺輕**,聽著聽著很放鬆就睡著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樣失眠了.對證下藥了.

23樓:養生有約

晚上失眠,睡不著,常做1個動作,促進睡眠,趕走失眠。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活壓力很大,越來越多的人,在夜晚會出現睡不著,整夜失眠的情況,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提高睡眠質量,除了晚飯不能吃太飽之外,我今天來教你們一個動作,可以幫助緩解失眠的症狀。

25樓:紫晴聊養生

一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26樓:忻璧計清馨

多吃點安眠藥就不失眠了,呵呵呵呵呵!!!

27樓:王妍後明旭

我一般失眠了就是坐起來

在黑暗中

閉著眼睛

閉目養神哈

累了就自然躺下了

我試過幾個有效的辦法

睡前喝牛奶

安神然後泡熱水腳

很舒服的

全身舒軟

然後聽**

定時的那種

輕聲一點

或者聽收音機

還有睡之前把手機關掉

輻射會影響睡眠的

還有放個蘋果在枕頭旁邊

蘋果的氣味

可以催眠的

如果是有心事的話

最好找個人聊天

把事情解決了

就能安心入睡了

希望你睡得舒服啦

白天才有精神

呵呵·注意身體

平常多鍛鍊啊

別想太多··

失眠的原因··在我看來·

很簡單·

第一就是心理有心事

第二天氣原因

第三晚上吃太多·活著沒吃好

第四壓力太大

第五就是心情太好或者太難過了

數羊羊是沒辦法說我··越數越清醒啊·呵呵··吃藥會有依賴性

也不好·

這是自己總結的啦·呵呵·

呵呵···

每天睡不著··那就有點問題啦·

去看看中醫咯··

喝中藥調理

反正沒有***的

呵呵·我只是建議·

很多時候還是心態問題

呵呵·其實你想問題想多了·

肯定睡不好的·

最好讓自己輕鬆入睡··

不要想太多了額

呵呵···

你這個還好··

沒有很煩躁···很多人因為煩躁更加睡不著·你需要時間來調整的

很多人也不希望失眠啊

但是有時候沒有辦法的

千萬別想不開啊·

呵呵·慢慢來···

**失眠最好辦法·

保持心情開朗

28樓:才煊風若菱

看電視到晚點然後去睡覺馬上就睡著了

29樓:祖童酒千葉

睡覺前運動下,跑跑步。泡杯牛奶加兩勺蜂蜜。效果很明顯。自己試過。

30樓:吳妞妞肥暄

你可以在晚上睡覺之前,用熱水泡泡腳,5---10分鐘,再用手心搓搓腳心81次,搓搓腰部、腹部等部位,心靜神安,不思其它,你很快就會入睡的!你可一試沒有***的!祝你身體安康,一切順暢,一覺睡到大天亮!

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主動去想事情,被動的去幻想,隨著自己的念頭去,不要抵抗,這樣子的也就自然能進入無思無慮的狀態。後來有一部分失眠的人發現,這種方法對於**失眠很有效果,就是放開心,不需要去理會自己想什麼,總而言之,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思維走,最後也能做到徹底放鬆,忘我,然後就入睡了,其實也可以長期喝德甫宜鬱咹茶能夠改善調理睡眠。

32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33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34樓:喬斌扶邃

飲食**失眠

(一)黑芝麻、桑葉、核桃肉各25克,金橘8克搗碎成泥狀每晚睡前服1次連服4—5天

(二)黃花菜20根,酸棗仁15粒,炒熟搗爛研成細末,每晚睡前服1次,連服1周。

(三)牛奶1杯衝雞蛋,每晚睡前服1杯。

(四)蔥白7根,大棗20枚,加水煮沸20分鐘後吃棗喝湯,每晚睡前1次。(五)五味子10克,蓮子肉30克,百合15克,共同煮湯,睡前服1次。

(六)百合30克、芹菜根60克,煮湯,睡前服1次。

(七)瘦豬肉250克,蓮子30克,放入沙鍋中加入燉湯,每日食用1次,連吃1周。

(八)因過度疲勞而不能入睡的人,可在睡前吃蘋果、香蕉,因為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然後再將鮮橘切開放在枕頭邊。其水果的芳香味道對腦神經起著鎮靜作用。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點。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如果有必要使用藥物**的話,建議不妨試試溢康多邦安睡膠囊,中藥成分,效果不錯。我朋友之前用過。

經常失眠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

36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37樓:甘柔麗希颯

您好!失眠bai

症可不容忽視。入du睡難,睡眠易醒,多zhi夢,都是失眠的dao

症狀。那麼專,怎麼能有個良好的屬療方呢?睡覺之前最好用熱水洗澡,環節疲勞壓力,促進血液循化來對大腦有幫助。

生活忙碌,工作壓力過大也會導致睡眠不好。所以說,精神放鬆,不想任何事,或者睡前找一件事做,一直做,直到自然困為止。目前**失眠方案有:

物理**,西醫**,中醫腦平衡**。選擇您適合的**來**,祝您早日**!

38樓:珂磊之心

改善失眠現象bai,應從神經方du面調整zhi,注意調整情緒;另一方面生dao活要規律,

專按時作息;同時要注屬意營造睡眠環境,室內光線暗、窗簾厚、隔音好,如果反覆出現睡眠問題,要查詢原因,有些疾病會導致失眠。另外短期睡眠障礙患者要按照醫生要求用藥,切勿濫用安眠藥。祝你生活幸福。

失眠怎麼辦?

39樓: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已鬱氨茶,每日兩袋,開水沖泡。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失眠怎麼辦,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晚上失眠怎麼辦?那是你心裡面有事胡思亂想所以睡不著了。晚上別喝咖啡和濃茶也別做任何鍛鍊這樣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如果是輕度的失眠,可以增加體育鍛煉,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如果是嚴重的睡眠,就要去醫院,或者去藥店買一些,營養...

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不主動去想事情,被動的去幻想,隨著自己的念頭去,不要抵抗,這樣子的也就自然能進入無思無慮的狀態。後來有一部分失眠的人發現,這種方法對於 失眠很有效果,就是放開心,不需要去理會自己想什麼,總而言之,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思維走,最後也能做到徹底放鬆,忘我,然後就入睡了,其實也可以長期喝德甫宜鬱咹茶能夠...

每天都失眠,怎麼辦,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 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 訓練 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