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失眠,怎麼辦,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2022-01-15 16:44:05 字數 5173 閱讀 5827

1樓:武涵涵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2樓:施瀅渟騎槐

多加強身體鍛鍊,多吃含維生素高的蔬菜。躺下了就不要再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了。每晚用熱水泡泡腳,喝杯牛奶。

最主要是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情,心情調理好了失眠的症狀就會好了很多。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

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3樓:覃芙沃嬋

可以服用阿膠

牛奶,最好粉碎後用牛奶沖服效果最好。失眠多夢的原因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可分為:環境因素、生理因素、心理社會因素、軀體疾病、精神疾病等多種,阿膠主要是滋陰養血,通過補虛來制約擾動心神的火,起到**失眠的作用。

阿膠可以從根本上改善睡眠狀態,但不**失眠,服用時可以在阿膠內加上大棗。

睡前放鬆

讓自己的大腦處於休息狀態

這樣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主動去想事情,被動的去幻想,隨著自己的念頭去,不要抵抗,這樣子的也就自然能進入無思無慮的狀態。後來有一部分失眠的人發現,這種方法對於**失眠很有效果,就是放開心,不需要去理會自己想什麼,總而言之,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思維走,最後也能做到徹底放鬆,忘我,然後就入睡了,其實也可以長期喝德甫宜鬱咹茶能夠改善調理睡眠。

5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6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7樓:有情面包王

有時候,就是心眼太小,一點小事情就胡思亂想,想太了,於是輾轉反側之後,就已經後半夜了,下面幾個方法可以讓你輕鬆應對失眠的困擾。

1、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2、聯想法。

想象自己身處在安逸的環境,如平靜的水潭、花園等,想象自己漫步其中,嗅聞花草芳香,聆聽潺潺流水的情景,此法可逐漸讓自己的身體和精神放鬆,有助於睡眠。

3、轉動眼珠法。

閉上雙眼,然後慢慢轉動眼珠三次,模擬沉睡狀態下的眼睛運動,它會刺激褪黑素(助眠荷爾蒙)的分泌,讓你迅速入睡。

4、用左側鼻孔呼吸法。

你需要以左側臥姿勢躺在床上,用手指按壓住右側鼻孔再慢慢進行深呼吸即可,此法意在降低人的血壓使之儘量處於平靜狀態,尤其對於那些天生體熱或是更年期潮熱的人們有不錯的功效。

5、回想法。

躺在床上之後,我們可以儘可能的去回想自己這一天的生活,讓自己的思緒活躍起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思緒往往剛剛活躍起來就會進入到睏乏階段,從而導致睏倦,讓我們更快更容易的進入到睡眠。

6、極力保持清醒法。

如果你發現自己無法入睡,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睜大雙眼默唸「我不想睡覺」從而使自己保持清醒狀態,此時你的大腦會對這種阻礙睡眠的行為進行反抗,你也會逐漸感覺眼部肌肉的疲勞從而進入睡眠狀態。

7、習慣培養法。

找到自己可快速入睡的方法,比如有的人在運動後會有睡意。一旦發現自己在做完某件事後可以快速入睡,就要不斷重複這種方法,培養成為習慣。

8樓:夢無機

晚上聽一些輕柔的**。輕柔的**能幫助你很快的進入睡眠。

看一會兒閒書。什麼叫閒書,就是能讓你心情愉悅的閒書,排解你的內心,讓你睡前沒煩惱,就很容易睡了。

做運動。睡前做一些運動,讓你的身體疲憊,這時你就會有種很想睡的感覺。

中藥。去醫生那裡看一下,喝一些中藥調理一下身體,有的失眠是身體裡出了問題,這方面就有德甫的飴鬱安茶。

順其自然。睡不著不要強制自己睡,那樣更不容易睡著了,這個時候你應該躺在床上,儘量放空自己,無論你腦海中閃現什麼你都不要剋制,讓它們順其自然,那麼你很快就能睡著了。

調節心情。有的失眠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你心情鬱悶、壓抑,造成你睡不著,這就要求你平時要學會調節你的心情。多出去散散心,放鬆一下。

9樓:喬斌扶邃

飲食**失眠

(一)黑芝麻、桑葉、核桃肉各25克,金橘8克搗碎成泥狀每晚睡前服1次連服4—5天

(二)黃花菜20根,酸棗仁15粒,炒熟搗爛研成細末,每晚睡前服1次,連服1周。

(三)牛奶1杯衝雞蛋,每晚睡前服1杯。

(四)蔥白7根,大棗20枚,加水煮沸20分鐘後吃棗喝湯,每晚睡前1次。(五)五味子10克,蓮子肉30克,百合15克,共同煮湯,睡前服1次。

(六)百合30克、芹菜根60克,煮湯,睡前服1次。

(七)瘦豬肉250克,蓮子30克,放入沙鍋中加入燉湯,每日食用1次,連吃1周。

(八)因過度疲勞而不能入睡的人,可在睡前吃蘋果、香蕉,因為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然後再將鮮橘切開放在枕頭邊。其水果的芳香味道對腦神經起著鎮靜作用。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點。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如果有必要使用藥物**的話,建議不妨試試溢康多邦安睡膠囊,中藥成分,效果不錯。我朋友之前用過。

每天都失眠怎麼辦

10樓:大國康美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住房擁擠、臥具不舒適、空氣汙染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憂愁、過度興奮、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

不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好心情,睡不著,也不要怕,告訴自己大不了明天精神不好,耽誤不了太多事情。或者告訴自己1小時的深度睡眠也頂好幾小時,主要看睡眠質量,不看睡覺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按時睡覺,躺在床上不要擔心自己能不能睡好或者強迫自己入睡。

11樓: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

12樓:楓歌**

失眠常常因為心理、生理因素造成,最多見的為工作壓力過大、社會競爭激烈、人際關係和家庭問題的處理不當、學習緊張及考試前的緊張、情緒焦慮抑鬱的問題、酒類與藥物的依賴、遭遇意外打擊、個人損失等。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軀體疾病,用藥,中毒或環境因素引起的,如在患有疼痛與明顯不適感的軀體疾病患者,內分泌疾病患者,長期服用中樞興奮劑、抑鬱劑患者在用藥期間或停藥之後均可引起失眠或睡眠維持困難。

多多親近自然,放鬆緊張煩躁的心情,可以去山區旅遊、海邊吹風、近郊旅遊。通過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讓自己的緊張的神經得到有 效的緩解,心情好,睡眠也就好。同時,有花草樹木、山清水秀的地方,空氣中的離子含量比城市中較高 ,也利於人體神經的養護,提高睡眠質量。

藥物緩解的話推薦補充芝寧多糖,能從根本上解決失眠問題。我國古代《神農本草經》就有芝寧多糖改善睡眠的記載。《神農本草經》將芝寧多糖列為上品,譽其為「太上之藥」、「安神,益肺氣,補中,增智慧,不忘,好顏色,健胃,活血,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現代科學則認為,芝寧多糖對中樞神經系統有很好的鎮靜作用,也能使動物的自發性活動減少,肌肉輕度鬆馳,調節神經-內分泌-免疫系統紊亂,對神經中樞起到鎮定作用,阻斷失眠的惡性迴圈,從而從根本上改善睡眠。

13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14樓:公良清安沙衣

失眠一般是神經衰弱引起的,你可以吃點刺五加.腦心舒口服液,谷維素,晚上睡前喝杯牛奶。你也可以用合歡花30g首烏藤60g當歸60g玫瑰花30g泡腳。

休息是環境要安靜。精神緊張思慮各過多也可以引起。

15樓:

適當的放鬆一下,比如聽聽歌之類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失眠比較嚴重的話建議最好去醫院找醫生過行相對的調理,以免影響生活帶來的個便,祝你身體健康。

16樓:五巨集邈

其實失眠是一件痛苦的事,你可以到處散散心,多找朋友聊聊天,晚上睡覺前可在飲食這方面注意一點,可以吃一些桂圓,牛奶這絲食物。

17樓:

你可以吃些睡眠的藥,我想刺五加這種藥可能行,春天市場上也有賣的刺五加這種山菜,蘸醬菜,我覺得對睡眠很好,水果桂圓也可的常吃。希望能幫到你的。

晚上失眠怎麼辦,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晚上失眠怎麼辦?那是你心裡面有事胡思亂想所以睡不著了。晚上別喝咖啡和濃茶也別做任何鍛鍊這樣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如果是輕度的失眠,可以增加體育鍛煉,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如果是嚴重的睡眠,就要去醫院,或者去藥店買一些,營養...

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不主動去想事情,被動的去幻想,隨著自己的念頭去,不要抵抗,這樣子的也就自然能進入無思無慮的狀態。後來有一部分失眠的人發現,這種方法對於 失眠很有效果,就是放開心,不需要去理會自己想什麼,總而言之,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思維走,最後也能做到徹底放鬆,忘我,然後就入睡了,其實也可以長期喝德甫宜鬱咹茶能夠...

老是失眠怎麼辦,晚上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

這種情況要考慮是不是有貧血,或者腦神經衰弱,貧血可以導致乏力,還可以影響到睡眠,腦神經衰弱,則可以誘發失眠,睡眠不足就可以導致乏力等症狀,臉黑則要考慮是生理性的個體差異。首先要查一下肝腎功能,電解質以及血常規,排除肝功能異常引起的身體不適,如果說肝功能正常,從中醫的角度說要考慮氣血虛,腎陰虛,可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