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中式廚師烹飪證有什麼要求,廚師有什麼烹飪技巧,廚師烹飪技能培訓資料

2022-11-17 12:35:09 字數 2847 閱讀 6606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1全部初級中式烹調師

知識要求:

1. 具有初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

2. 瞭解常用烹調原料的名稱、特點、質量標準和鑑別、保管知識。

3. 瞭解調味的種類、原則、階段和方法等基礎知識。

4. 掌握初步加工和熟處理的原則和知識。

5. 掌握傳熱介質、傳熱方式、火力鑑別、溫度控制等基本知識。

6. 掌握基本刀法的分類和技術操作知識。

7. 掌握常用烹調方法的分類和技術操作知識。

8. 瞭解食品衛生的基本知識和《食品衛生法》。

9. 掌握本崗位所用工具、機具、裝置的使用和保養知識。

10. 瞭解廚房所用易燃、易爆物品的效能及使用知識。

11. 掌握單個菜餚的成本核算知識。

12. 熟悉本地民俗及飲食習慣,初步瞭解國內外其它地區的民俗和飲食習慣。

技能要求:

1. 能獨立地對常用原料進行宰殺、剖剝、洗滌、整理、分檔取料等方面的初加工。

2. 掌握一般乾貨原料漲發的技術和方法。

3. 能獨立進行焯水、過油、走紅、制湯等初步熟處理的操作。

4. 能調製常用的糊、漿、芡,其原料組合、比例、投放順序、濃度等符合標準。

5. 能熟練地運用各種刀法,按烹調的質量要求進行切割和配製,並能進行一般的冷盤拼制。

6. 熟練地運用常用的烹調方法進行一般冷、熱菜的製作。

7. 掌握基本味型的比例和調製以及各種芡汁的運用。

8. 能準確地計算原料的淨料率和進行一般菜品的成本核算,準確定量。

9. 能正確地操作所用的機具和裝置等,並能進行一般的保養。

10. 能指導徒工工作。

2樓:羅小驢的家

新東方可以報考,你去問問

廚師證初級怎麼考,初級廚師證報考需要哪些條件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報名持:身份證、學歷證明、工作年限證明、原證書影印件, 6張2寸免冠**。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三) 本職業學徒期滿。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 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 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 中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

國家二級--技師證書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2年以上。

(四) 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以高階技能 為培養目標的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 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作滿2年

4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我們學校都可以考到的,具體的你可以詳細瞭解一下

廚師有什麼烹飪技巧,廚師烹飪技能培訓資料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炒,燒,燜,扒,燴,炸,烙,煮,煎,拔絲,蒸,烤,澆汁,拌,油浸,涮,蜜汁,薰,滑,卷,熗,凍,熘,焗,滷,燉,爆,貼 !

6樓:汗顏

去學校老師會手把手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書8m

提取碼: 1kvz

part.01 美味升級有訣竅

大廚教你留住營養的有效竅門

調味有絕招

主食好吃不費事

巧煲鮮湯一點通

制蛋有妙招

輕鬆搞定水產海鮮

營養豆製品教你做

好吃肉的祕訣

爽口時蔬色味雙絕

part.02 原料巧處理##2##巧手洗切乾貨泡發

去味除澀

快手剝皮

part.03 精明採購有技巧

優選五味調味品

巧買噴香主食

巧購新鮮水產品

巧識優質肉類

選購時令水果

綠色時蔬選購

part.04 食物儲存一點通

其他食物儲存

水產存放

肉蛋儲存

蔬果保鮮

part.05 光潔如新小天地

消滅蟲害有竅門

收納有方

廚具洗護

廚房清潔

part.06 省錢節能好方法

百物妙用

節約燃氣

廚房省電

節水竅門

part.07 廚房禁忌必掌握

飲食中的禁忌

調料品使用禁忌

烹調方法禁忌

使用廚具的禁忌

中餐烹飪新秀是廚師證嗎?

8樓:lr汪淼

我知道,不過不是你說的庫爾勒,是在烏市火車西站,新東方,可以學習

有沒有廚師或者烹飪的

9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們有很多專業的烹飪老師,您有什麼想問的嗎?

中式烹調師廚師證是什麼,有什麼用

中式烹調師 廚師證 是國 家職業資格證書,分為5個等級,初級 中級 高階 技師 高階技師。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至少有以下幾個用途 在幼兒園做營養員,需要持有廚師證 有些事業單位,有高階廚師證,可以加退休金額 境外就業 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有些人去日本 澳大利亞務工,...

廚師證有什麼用,廚師證有什麼作用?

職場云云老師 廚師證,是一個廚師求職 任職 開業的資格憑證。現在有很多人認為,廚師只要技術好,廚師證可有可無,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要告訴大家,這種想法是很短淺的,這就好比讓一名很有能力的大學生不要他的畢業證書,讓一名很有教學經驗的老師不要他的教師資格證。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證書,都有自己的 敲門磚 廚...

學廚師有什麼要求

主要課程 烹飪概論 食品營養衛生 烹飪技術 烹飪原理 刀工技術 廚房管理知識 飲食心理 麵點製作 烹飪美術 食品成本核算 燒臘 調酒 西餐基礎。學習的地方不同,課程略有不同,會融入各地方特色。烹飪工藝 這是十分重要的課程,課程包括兩個部分,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各有一本教材。理論部分分為刀工 火候 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