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抓耳朵,這是耳朵出現了問題嗎?

2023-02-17 14:40:02 字數 1006 閱讀 8858

1樓:喜歡與人分享

有的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經常會出現抓耳朵的行為,這可能是因為孩子感覺到耳朵非常的難受,所以說孩子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在這裡我們也是可以選擇去詢問一下孩子,問一問他們是不是感覺到身體有哪些不舒服的地方?

其實有一些孩子抓耳朵就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了,因為孩子在抓耳朵的時候會感覺到更加的舒服一些,在孩子到達了一定的年齡之後,他們的探索能力會更加的強一些,所以說孩子就會通過抓耳朵來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的愉快。很多的孩子在抓了耳朵之後,也許會感覺到非常的開心。有一些孩子在抓耳朵的同時,也是會感覺到非常的舒服,而且也會哈哈大笑。

除此之外,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了,如果說孩子的耳道堵塞,或者是孩子出現了中耳炎的話,那麼就會導致孩子出現抓耳朵的這種行為,我們可以用手電筒照著孩子的耳朵去看一看,看一看孩子的耳朵裡面是不是有不舒服的現象?然後再去幫助孩子進行改正。

如果說我們發現孩子把自己的耳朵抓的非常紅的話,我們就可以告訴孩子,不能夠這樣做,要讓孩子慢慢的去減少抓耳朵的次數。平時家長如果發現孩子只是偶爾抓耳朵的話,我們就無須擔心,但是如果孩子總是抓耳朵,那麼我們就要去看孩子,是不是出現了一定的問題?然後再去幫助孩子進行解決,這樣也是有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

在孩子的抓耳朵的次數比較多的時候,那麼也是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耳朵**受到一定的傷害,而且也是很容易會導致孩子的耳朵出現非常不舒服的情況,各位家長一定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可能是缺鈣,有可能是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消化道感染,有可能是孩子比較好奇,比較無聊,有可能是中耳炎。

3樓:雙子小黑嘿

是的,這樣的問題是比較嚴重的,可能是寶寶的耳朵發炎了,可能是耳朵進水了,可能是寶寶的大腦出現了問題。

4樓:創作者

不是的,這是一種習慣,孩子年齡比較小的時候,經常會有這樣的動作,這樣的動作是為了鍛鍊手部的肌肉。

5樓:羅文

寶寶經常抓耳朵,可能是耳朵出現了問題,可能是耳朵裡面有異物,或者是耳朵特別的癢。

這是耳朵怎么了,這是耳朵怎麼了

你好,這是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是以鼓室積液及聽力下降為主要特徵的中耳非化膿性炎性疾病。常常由感冒 咽喉部炎症或者不良的擤鼻涕造成。連線鼻咽部和中耳之間有條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如果這條管道阻塞,則可以引起排洩不暢,中耳裡黏...

幫我看看狗狗耳朵這是怎麼了,大家幫我看看這狗狗的腿怎麼了剛買回來沒幾天就這樣了,是缺什麼,還是凍壞了?

狗狗耳部下面 是發炎感染了,你可以先把狗狗患處 的毛髮剃除乾淨,再用 碘伏先把狗狗患處消消毒,把分泌物儘量清除一下,然後用膚康靈來 對傷口化膿 潰爛效果很不錯!如果感染嚴重,最好配合口服消炎藥,效果會更好。都這樣了還不帶去醫院?大家幫我看看這狗狗的腿怎麼了 剛買回來沒幾天就這樣了,是缺什麼,還是凍壞...

為什麼我的耳朵會耳鳴,都持續很多天了,這是怎麼回事啊,可以停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 嗡嗡聲 嘶嘶聲 滋滋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 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