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耳朵怎么了,這是耳朵怎麼了

2023-02-06 07:45:04 字數 1003 閱讀 87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是以鼓室積液及聽力下降為主要特徵的中耳非化膿性炎性疾病。常常由感冒、咽喉部炎症或者不良的擤鼻涕造成。

連線鼻咽部和中耳之間有條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如果這條管道阻塞,則可以引起排洩不暢,中耳裡黏膜反覆水腫,形成積液,引發分泌性中耳炎。

其主要症狀為以耳鳴、耳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

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兒童常表現為聽話遲鈍或注意力不集中。

分中的**主要為改善中耳通氣,清除中耳積液及****。

(一)改善中耳通氣

1)1%麻黃素液或呋喃西林麻黃素液、氯黴素麻黃素液滴鼻。

2)咽鼓管吹張:可採用捏鼻鼓氣法、咽水通氣法或導管吹張法。合併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時忌用。

3)紅外線或超短波透熱理療,改善中耳血液迴圈,促進粘膜水腫消退。

(二)清除中耳積液: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開術、以及鼓室置管術等。

(三)****:

1)積極**鼻咽或鼻腔疾病:如腺樣體肥大者,行腺樣體切除術。下鼻甲後端肥大者,行下鼻甲後端部分切除術。

2)抗生素**:急性期可選用抗生素(青黴素,先鋒黴素,左氧氟沙星),預防或控制感染。

3)類固醇激素藥物:可用地塞米松或強地鬆口服,作短期**。

詳細遵從主診醫生,祝你早日**!

2樓:

沒事,耳朵被氣,感冒的時候經常會發生的事情,過幾天就好了,或者捏著鼻子,使勁像打哈欠一樣的呼口氣,如果還沒有用就等幾天吧,等感冒好了就都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種狀況,,很長時間了,,

至於**的方法,,還是讓你父母帶你去五官科或者有資質的大醫院去看看吧,,別不當回事,,

我的耳朵治的就不好,,有時候別人一句話對我說很多遍,,我還是聽不到,,呵呵,,沒轍了,,估計得提前帶助聽器了

狗狗這是怎么了,狗狗這是怎麼了?

是溼疹。它一般是由於洗澡或淋雨後沒有吹乾造成 的急性炎症,表現為紅色的丘疹 整片 的發炎和感染 皮毛脫落或異常瘙癢。第二個是蟎蟲。蟎蟲分為疥蟎和蠕形蟎,不同蟎蟲的寄生部位不一樣,大多數蟎蟲會導致 瘙癢和脫毛。所以如果發現狗狗有這些表現的話,應帶到醫院讓醫生通過刮縫或抹片檢查是否有蟎蟲,有的話則要進行...

金魚這是怎么了,金魚這是怎麼了?

也可能是買來的魚就有問題,也許是密度太大,也許是鰓部疾病,也許是水有問題。要不你這樣,把所有的金魚都放在3 的粗鹽水裡,泡半小時,泡時你一定要看著,發現有浮頭的,亂串的,一定要撈出來。原來缸裡的水都換了吧,防止有細菌。新水一定要困三天。魚的密度不要太大,原則是1釐米長的金魚,要用20升的水來養,你看...

幫我看看狗狗耳朵這是怎麼了,大家幫我看看這狗狗的腿怎麼了剛買回來沒幾天就這樣了,是缺什麼,還是凍壞了?

狗狗耳部下面 是發炎感染了,你可以先把狗狗患處 的毛髮剃除乾淨,再用 碘伏先把狗狗患處消消毒,把分泌物儘量清除一下,然後用膚康靈來 對傷口化膿 潰爛效果很不錯!如果感染嚴重,最好配合口服消炎藥,效果會更好。都這樣了還不帶去醫院?大家幫我看看這狗狗的腿怎麼了 剛買回來沒幾天就這樣了,是缺什麼,還是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