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乳膠漆牆面怎麼翻新?

2023-02-17 09:35:04 字數 4968 閱讀 9624

1樓:山水裝飾

第一步、整理舊牆面。對舊乳膠漆牆面重新翻新,需要先處理舊牆面,去除各種油汙、浮灰、空鼓等問題,將原塗層剷除,不能剷除的部分也要清理乾淨。

第二步、批刮膩子。牆面基層清理乾淨之後,選用顆粒細度比較高、質地比較硬的膩子,可以加入少量白乳膠提高膩子的硬度。一般情況下,基層膩子最好批刮兩遍,效果會更好。

第三步、打磨找平。批刮好膩子之後,使用較細的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找平。常用的是質地比較鬆軟的400-500號的砂紙,質地偏硬一點的,也可以使用360-400號的砂紙,但不要使用太硬的,否則會留下很深的痕跡,乳膠漆也很難蓋住。

第四步、塗刷底漆。對牆面找平之後,就可以塗刷底漆了。底漆一定要塗刷均勻,確保每個地方都刷到。

底漆的塗刷要選擇品質好一點兒的滾筒,確保可以滾塗均勻。如果牆面吃漆量偏大,可以在底漆中適當多加些水,使得塗刷更加均勻。

第五步、找補。當塗刷底漆之後,原本在膩子層看不見的坑眼就會明顯很多,這時候就需要進行找補了。找補的時候一定要打磨平整。

第六步、塗刷面漆。在保證牆面平整之後,就可以塗刷面漆了。面漆可以選擇滾塗的方式,滾筒的毛不要過短,但一定要細,面漆中也不要加入過量的水,否則會影響漆膜的厚度和質感。

滾塗的時候要格外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以及收漆的方向,確保最終漆膜手感細膩、平整。

2樓:情感但是王老師

回答保持牆面平整。 處理舊牆面,第一步就是先將掉皮裂紋的地方,用剷刀剷平,並且清理乾淨,保證新的乳膠漆能夠與牆面更加牢固的粘接起來。2.

刮膩子。 刮膩子可以填補牆面,能夠保證牆面是平整的,在牆面滾一層混凝土介面劑,能夠實現比較均勻的效果,等乾燥之後就可刮膩子。3.

打磨。 刮完膩子之後可以用砂紙進行打磨,保證牆面平整,打磨之後再把浮粉清掃一遍。 最後就可以進行底漆面漆的刷塗了。

3樓:小風愛廚房

1、基層處理:

先將裝修表面上的灰塊、浮渣等雜物用開刀剷除,如表面有油汙,應用清洗劑和清水洗淨,乾燥後再用棕刷將表面灰塵清掃乾淨;表面清掃後,用水與介面劑(配合比為10:1)的稀釋液滾刷一邊,再用底層石膏或嵌縫石膏將底層不平處填補好,石膏乾透後區域性需貼牛皮紙或專用牆布進行防裂處理。

2、刮兩遍膩子:

膠皮刮板滿刮,要求橫向刮抹平整、均勻、光滑,密實平整,線角及邊稜整齊為度。儘量刮薄,不得漏刮,接頭不得留槎,待第一遍膩子乾透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第二遍滿刮膩子方法同第一遍,但刮抹方向與前膩子相垂直。

3、底漆塗刷找補:

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不要因為是底漆就以為用差一點的滾筒就可以了,底漆的塗刷效果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樣質地的滾筒。

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一般情況下很難看清,只有刷過一遍漆之後才會很明顯,這時候就需要找補了,注意找補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4、面漆塗刷:

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才會手感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

5、牆角的處理: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把收邊滾筒,邊角用板刷上漆之後再用收邊滾筒收一遍,注意收邊滾筒的材質要和刷大面的滾筒一致,刷大面的時候每滾接茬地方的漆一定要收勻,不能過厚也不能過薄,不然會因為薄厚不均造成反光不一致。

刷漆的時候每滾上牆之後都會有一個收漆動作,這就要求每滾收漆的方向要一致,不然會造成每滾滾出來的紋理不一致,反光角度就會不同,視覺上就會有差異。

4樓:易書科技

1、使用吸塵器進行除塵工序,利用吸塵器的毛刷充分摩擦被清潔表面,去除灰塵。

2、對於區域性汙染或是有油漬的地方,需要使用聚氨酯稀釋劑來清洗。

3、區域性有黴藻的部位,需要使用防黴溶液清洗,晾乾或噴溼後剷除。

4、對於已經剝落或是破損的地方,先將破損部位鬆動的部分打磨掉,清理乾淨,再使用柔性膩子進行修補。待表面修補平整後,再塗裝底漆。

5、先將破損、鬆動的部分清理乾淨,使用柔性膩子進行修補,表面修補平整後塗裝805膠水。

6、在塗刷膠水的基層上滿刮膩子膏。

7、塗刷底漆,要均勻塗刷一遍,要求無露底、流墜現象。

8、塗刷面漆,均勻塗刷兩遍,待第一遍乾燥後塗刷第二遍,要求無露底、流墜。

5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牆面粉刷後時間長了容易弄髒,那還可以進行二次粉刷嗎?

當然可以。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說一下。

第一 粉刷之前要將整個舊牆體清理一遍,用砂紙來把牆面磨過一遍,表面就會有浮粉,到時只要掃掉浮粉就可以了。先要把牆體凹狀比較大的地方用膩子填補平了,平了之後再整體抹一遍膩子。等到前面刷的幹了之後,刷膠漿,等半天時間,就可以第一次給牆塗牆面料了。

等幹了之後,再抹一次膩子粉,就可以第二次塗強面料了,在這期間,不能夠讓灰塵沾到上面哦!做好準備工作。

第二 門窗邊框保護好:對門、窗框、傢俱與塗料連線處,貼上分色紙保護。做好的木櫃、隔板等傢俱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油漆滴落弄髒傢俱。

塗料調色要小心: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用料調配均勻。牆面底漆塗抹好:

牆壁上面漆前要先上底漆,以防止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現的水漬紋路。

第三 施工細節別小看。

滾筒塗漆:面漆施工順序:先吊頂、線條,後牆面。油漆上牆至少要上兩遍,第一遍塗料可加5—10%的水,方便牆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與第一遍塗層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施工工具小竅門:滾塗時需要同時使用粗細兩種滾筒刷,粗滾筒刷先行、細滾筒刷隨即跟上。用粗滾筒將油漆均勻塗在牆壁,再用細滾筒在粗滾筒刷過的地方,重刷一遍,讓牆面油漆變得細膩,並刷出所需花紋。

注意滾塗時,滾筒上不要粘附太多塗料,滾動壓力要均勻、速度要適中。橫、豎、斜各個方向都要滾動均勻。

第四 施工後修補細節。

筆刷修補:一般用滾筒刷上漆後,需用筆刷對牆邊和牆角漏刷的地方進行補漆,特別是牆壁與角線、木櫃、隔板等的接縫位置和牆壁的轉角處。

牆面打磨:帶牆面油漆幹後,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以減少牆面刷痕,使牆面更加光滑。在打磨時候注意要不時用手來感受牆面的光滑度,以便判斷**需要打磨,而且打磨力度要適中,範圍要廣。

6樓:

牆面塗刷的施工方案並不是千篇一律,需要根據實際的牆面狀況及效果需求制定適合的施工方案。

多樂士家易塗煥新服務分享專業的牆面塗刷步驟:

牆面評估:牆面在施工完畢後一段時間內便出現問題,這樣的案例屢見不鮮。除了因為施工團隊不夠專業外,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沒有做好牆面評估。

要長久保持良好的牆面效果,牆面施工前就必須充分了解牆面狀況,進行牆面評估。牆面評估的內容包括面積、溼度以及牆面底層狀況等。另外,外部因素也應考慮在內,比如周圍鄰居家是否有漏水、周邊是否有地鐵線路等。

針對評估後的牆面狀況或需求,再製定的施工方案,選擇合適的塗料產品,計算塗料用量,挑選牆面顏色。

搬移保護:方案制定後並不能直接開始塗刷,比起刷牆,更為麻煩的是施工前要搬移保護家中的物品。首先,需要收拾家中的小物件,如裝飾物、衣服等,並搬動靠牆的傢俱家 電等物品,方便施工。

同時,由於塗刷過程中難免會有塗料濺落,需要使用專業的保護材料遮蔽地板、傢俱等。

1)牆面較完好的舊房(區域性牆面有汙漬/磕碰/裂紋):區域性牆面的問題先做修補處理,打磨牆面平整後,塗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

2)牆面問題嚴重的舊房(出現牆面脫落/起皮/黴斑等):需要剷除所有問題牆面,做基層粉刷修補,再重新批刮兩遍膩子後打磨平整,最後塗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

3)新裝修房(牆面狀況完好的情況下):直接打磨牆面後,塗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

4)毛坯房:批刮兩遍膩子,打磨平整牆面後,塗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

清潔歸位:塗刷完畢後,還需要最後的清理歸位工作。等到最後一遍面漆幹後,撤除保護材料,清理施工垃圾,再將物品復位。

家的煥新才算大功告成。施工時間根據施工型別及天氣等因素,會有所影響。一般新房塗刷或牆面較完好的舊房需要2-3天左右,問題較為嚴重的舊房則需要7-10天來完成。

牆面塗刷工程不僅需要操勞塗刷過程,更要費心整理並搬移保護傢俱、清潔歸位等。

7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進行二次粉刷。一般牆面長時間是會變髒的,只要進行二次粉刷就可以了。

8樓:體壇剖析者

可以二次粉刷,但是要把表面做一個徹底的清理,才能進行二次粉刷。

9樓:射手座的

可以進行。直接在原有牆面上粉刷就可以,牆面想粉刷幾次都行,沒有技術要求。

10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原牆面因居住時間短沒有煙燻起鹼剝離現象,可以直接用300號以及以上砂紙打磨一遍,清理乾淨浮塵直接塗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就可以了,我牆面出現起鹼剝離泛黃情況,就必須剷除牆面膩子層塗刷優質介面劑,刮膩子找平再刷塗底漆和麵漆才行。

11樓:芳恆

先刷丟汙染不平之處,然後查去灰層,貼牆紙。面積150平米。需要多少時間?怎樣收費?刷完後清節工作是用吸器?誰來做?請告知。

12樓:桐心菱

你好。乳膠漆牆面翻新分很多種情況,不同的基層情況對應的施工方案也不同。按照您說的,如果牆面基層沒有問題,只是顏色有些陳舊,那麼是可以進行快速重新整理覆蓋掉原來顏色的。

這種施工方式又分為兩種情況:1、原牆顏色較深,需要膩子整體批刮才能覆蓋原有顏色。2、原牆顏色較淺,可以直接進行底漆及面漆的塗刷。

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以前漆的型別,是不是乳膠漆,然後看看以前漆的顏色,白色的***的乳膠漆,直接打磨後用噴漆就可以了,不好的只能颳了重新塗膩子膏打磨,然後刷漆了。

14樓:華潤漆真專家

建議如想省錢的話就在上面打砂紙,把有裂縫的地方補好,用膩子,如裂紋大用嵌縫帶沾上,再補平,之後在刷乳膠漆就可以了,想花錢就原牆皮剷除至原水泥層然後滾塗一遍牆寶刮三遍膩子封底漆最後兩遍面漆可以了。

15樓:蔭青苔

原牆皮剷除至原水泥層然後滾塗一遍牆寶刮三遍膩子封底漆最後兩遍面漆就ok了。

牆面已刷乳膠漆,還能在刷防水乳膠漆嗎

相比普通室內用乳膠漆,直接在室內乳膠漆上刷防水乳膠漆,防水效果肯定要好,但這種防水作用不會長久,因為基層膩子不是防水膩子,時間長了,溼氣會侵入基層,導致起殼脫落。所以防水要從基層做起,光做表面不會長久。最好在批膩子的時候採用耐水膩子,然後再刷防水塗料,這樣效果和質量是最好的,普通的室內塗料上再刷防水...

乳膠漆噴完多久幹,牆面刷乳膠漆,全部刷完後多久能幹啊?

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一般實際乾透需要48小時的。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 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漆即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 安全 耐...

刷了乳膠漆的牆面還能做陰角線麼,刷完乳膠漆以後如何更換吊頂陰角線

陰角線,也稱為陰角線,它屬於是一種裝修材料,主要是對牆面和天花板的交界處的邊界線起到掩蓋的效果,陰角線的材料比較多,例如 木質 金屬 以及石膏等等。它主要的效果就是可以突出邊角效果以及實現裝修牆面和天花板顏色的區分,一般直角比較多。陰角線的分類 陰角線分為石膏線 木頂線 桌布的陰角線 pvc陰角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