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放生鴿子,如何放生鴿子?

2023-02-17 09:30:05 字數 4129 閱讀 3643

1樓:腳大的人

讚歎樓主發心,阿彌陀佛!

先買一隻,放一下看看。

如果能飛,自然最好,可到遠一些的野生環境放生。

如果不能飛,也可買一些自己供養,看自己的情況而定。

放生有兩層含義,一要放動物等有情生物,二要藉此化去心中的我念,如此方是圓滿!

阿彌陀佛!

2樓:

隨喜樓主的大慈大悲心。放生如何功德最大?最好與當地的寺院、居士組織聯絡,他們常年放生,非常有經驗。有的還有法師指導和加持,給放生的動物作皈依,替他們懺悔以前的罪業。

聯絡到之前可以先養著,自己多給他們唸佛號、往生咒,都是功德無量之事。

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能送到寺廟去放生,那是大功德。記得多念阿彌陀佛佛號,功德無量。

4樓:許洋榕

最好捉去一些有養鴿子的寺廟。或公園放,或自己養起來,才不會又被一些小販抓去,如果你隨便放,他可能會沒地方找食物,被餓死。

5樓:sony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sonic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描述的問題,查詢相關知識如下放生鴿子功德,,佛教認為放生是大功德的行為,所以會有人去廟裡放生動物,以求積德行善。放生鴿子需要注意,鴿子屬於一種「認家」的飛禽。也就是說鴿子會記得自己的棲息地,故居。

由此在將其放飛後,可能它們還會飛回故地。如果是養殖的鴿子,放飛後可能它們又會飛回到養殖地,由此難免無法根本解決問題。提問借。

對我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畢竟 自己養的。

提問借給他放生對我沒有什麼不好吧。

提問非常感謝。

如何放生鴿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放生到野外空曠的地方。

2,如果沒有受傷應該是會飛的。

3,可能會回到原來的家裡,這很正常。也有可能和其他鴿群混合。

4,鴿子淪為畜生自有他的因果流轉,您能大發慈悲,買生放生實在是功德無量。

5,一切眾生都會隨緣受報,但如果以佛力加持則會令其佛性顯發,早日脫離輪迴。您可以在網上找一下放生的儀軌,一般是祈請,灑淨,念大悲咒,心經,往生咒,做三皈依,唸佛,放生。最核心的是三皈依,不要買來隨手放掉,如果您能如法放生那就是救了他生生世世的法身慧命,功德不可思議!

7樓:荊蝶束香春

只要不關它就行。

如果想放就這樣。

觀察周圍誰家養鴿子。

你就在他放群鴿時也將自己的鴿子放了。

一般和你不太久處的。

就隨到人家了。

人家還很歡喜。

或者去廣場有鴿子的地方放飛隨它自由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放生好?找一個空曠的地方就可以了,有人說可能不會飛,是真的嗎?本性應該是會飛的吧?

如果鴿子體質差的也許會在比如房頂的地方休息一會,過會就會飛走的,不過你要買那些大鴿子腳上有足環的那種才會回家。

由於鴿子的磁性,它們是否還會飛回去?

一般鴿子都能回家,不過回家後的命運就要看他的主人了。

9樓:吳毅

先喂點帶血的食物恢復野性。

放生鴿子時應注意哪些

10樓:沉默

放生鴿子首先抄要注意的就是襲。

你那鴿子的年齡了,真有那善心想放飛鴿子的話,建議你要去購買些已經是能自由飛行的鴿子的,現在外面很多是幼鴿,大部分你就是放出來也未必是能飛走的。

還有一個鴿子放生前必須是那些健康的,不生病的,放飛前給吃飽喝足了。

其實有點還真不想打擊你的就是,鴿子其實是群居動物來的。你就是外面買的成年鴿,你就算給放走,大多也都是回到原主人家裡去的。根本就起不到放生的效果。

如果你買的是幼鴿回來養到會走的時候你再放飛,那麼大部分鴿子因為那個戀巢性也不會飛走,只會回到它生活過的地方的。所以兩種辦法都不是那麼好了。

11樓:幸福999快樂

1、 無定物:無論飛禽走獸或魚蟲龜蛇,是即量力買放。

2、 無定日:雖每月一次內或佛菩薩誕日放生,萬不可容限定日時,避免販者從中漁利,預先大肆網捕以等候買者。

3、 無定處:今次放生在這裡,下次放生在那裡,頻頻更換地點,不令網捕獵者預先設網,否則邊放邊捕,何益之有?

4、 買後必須儘快放掉,誦經儀式不便,只用心念佛菩薩名號並代為念皈依、迴向便可。若是隔夜買來而第二天早上才放,或清早買下午以後才放,再等佈置道場,會集男女信士誦儀規,必遷延時間,半致死亡,如此放生,毫無益處。

5、 放生者於放生時不要著相,即不執著於放生者是何人,被放者是何者,放生數量多少。不要有恃德居功之心,以這樣的境界去放生,才是功德無量。

大型活動放生鴿子什麼意思

12樓:放下吧執著

就是佛教積累功德,救拔度化眾生的一種方式吧,放生就是買下要被宰殺動物通過一定的儀式為他們祈禱授三皈依,唸誦佛號,經咒,然後放回大自然自由自在的生活下去。

其表相淺顯易見,但其道理深而難明,放生一事,實為發起同人普護物命之最勝善心。企其體貼放之之意,中心惻然,不忍食啖。既不食啖,則捕者便息。

庶水陸空行一切物類,自在飛走游泳於自所行境,則成不放之普放。非所謂以天下而為池乎?縱不能人各如是,而一人不忍食肉,則無量水陸生命,得免殺戮。

況不止一人乎?又為現在未來一切同人,斷鰥寡孤獨貧窮患難之因,作長壽無病、富貴安樂、父子團圝、夫妻偕老之緣。正所以預行賙濟,令未來生生世世永不遭鰥寡等苦,長享受壽富等樂。

非所謂罄域中而蒙福乎?何可漠然置之。子審思之,戒殺放生,畢竟是汲汲為人,抑止汲汲為物,而緩急輕重倒置乎?

放生具足三種佈施,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我們此生布施出去將來我們遇到災厄的時候也必然會遭遇好的因緣,因果不空。放生的功德極大無邊,但也要根據各人的發心而論,心量大則大,心量小則小,若發到心包太虛,量周法界的大菩提心那即便就只放 了一隻生靈也大的不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觀念,放生是積德行善。

放生鴿子需注意的有哪些

放生鴿子的果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放生功德。

放生十大功德利益。

(一)無刀兵劫。世上刀兵大劫,皆由人心好殺所致。人人戒殺放生,則人人全其慈悲愛物之心,而刀兵劫運,亦自消滅於無形,此轉移世運之絕大運動也,深望大政治家,大教育家,大農工家,注意於此,力為提倡,必有絕大效果。

(二)集諸吉祥。吾人一發慈悲之心,則喜氣集於其身,此感應必然之理。

(三)長壽健康。佛經雲:戒殺放生之人,得二種福報。一者長壽。二者多福多壽無病。

(四)多子宜男。放生者善體天地好生之心,故獲宜男之慶。

(五)諸佛歡喜。一切生物,佛皆視之如子,救一物命,即是救佛一子,諸佛皆大歡喜。

(六)物類感恩。所救生物臨死得活,皆大歡喜,感恩思德,永為萬劫圖報之緣。

(七)無諸災難。慈悲之人,福德日增,一切患難,皆無形消滅。

(八)得生天上。戒殺放生者,來世得生於四王天,享無邊之福。若兼修淨土者,直可往生於西方極樂國土,其功德實無涯矣。

(九)現在為人生極危險時代。蓋菸酒之癖,戀愛之魔,纏繞眾人。如眾生報恩,則諸惡消滅,四季安寧。

(十)動物由下級進於高階之狀態,與人類由野蠻進於文明之階級相符合。據生物學家之言曰:凡生物皆應於外界之狀態而生變化。

如人人戒殺放生,則生生不息,善心相感,正似子孫代代相傳,永遠福壽。

放生鴿子怎麼放,鴿子獨立生活能活嗎

15樓:

你生活在一個緊張、混亂的場合中,安靜之餘總得考慮下,這種生活是不可能持久的。建議趕快換種環境,別讓這種生活影響到自身安全。

家裡養的鴿子可以用來放生嗎

16樓:海印放光

要看情況。

放生是救命。如果動物的生命本來沒有危險,放生就毫無意義。家養的鴿子,如果沒有被殺的危險,放生就沒有意義。

放生鴿子不飛走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本來是家養動物;

習慣和人親近,並且依賴餵食;

是正常現象;

不飛走就繼續養;

飛走也會去別人家。

夢見放生鴿子是什麼意思,夢見放生鴿子是什麼意思佛教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夢可能說明你在生活中很有愛心,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能顧及他人感受。夢見放生鴿子是什麼意思佛教 這個夢預示著 把夢想藏在自己的心裡!今天的你會遭遇到打擊你的人,越是把自己的內心暴露給對方,就會讓自己受到的傷害越大。讀書方面有故步自封的傾向,多請教別人的學習方法吧!戀情方面,...

放生鴿子需注意的有哪些,放生鴿子時應注意哪些

1 無定物 無來論飛禽走獸或自魚蟲龜蛇,是即量bai力買放。du 2 無定日 zhi 雖每月一次或佛菩dao 薩誕日放生,萬不可限定日時,避免販者從中漁利,預先大肆網捕以等候買者。3 無定處 今次放生在這裡,下次放生在那裡,頻頻更換地點,不令網捕獵者預先設網,否則邊放邊捕,何益之有?4 買後必須儘快...

我買了2只鴿子想放生可發現它不飛,這可怎麼辦是好

實在不行你就養著吧 即使它飛了也是短時間的,有某家養的各自放群的時候它就跟這去了 到時候就會到別人家了 阿彌陀佛!你買的是肉鴿,當然不會飛。你說怎麼辦?還用說麼。它們的靈魂被肉身束縛住了,你可以讓它們的靈魂飛,只要消滅它們的肉身就行了.不飛的鴿子應該拿去清燉或者紅燒,這叫各盡其用。下次再買鴿子時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