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鴿子回家,怎麼訓練鴿子飛回家

2021-03-04 07:53:55 字數 2979 閱讀 4174

1樓:一隻肥貓

平時讓其家飛,延後逐步放飛,先放飛5公里,然後10公里,然後15公里,逐步訓放即可!鴿子本身有強烈的歸巢慾望,只要其不至於迷路即可!

2樓:木q兒

把它老婆或者老公關在家裡

怎麼訓練鴿子飛回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一般都是早上才進食。先你要專門給它做個「窩」,將它關在裡面,其它時候都不要餵它,到了早上把它喂得飽飽的,這樣過幾個星期後(記住一定是要堅持幾個星期,還有其它時候不要喂)。然後把它的活動地方變大,與原來進食的地方遠些,這樣你再像開始一樣只是早上餵它,但這次不要喂得太飽了,少量即可,這樣它如果餓了就會到處亂飛,你看它實在是很餓了,再餵它點(不要喂太多)。

就這樣過一個星期就可以放它出去了,它只要是餓了就一定會自己回來的!!呵呵(對了,它進食的地方至一開始就不要變動,讓它一直在那兒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你要專門給它做個「窩」,將它關在裡面,其它時候都不要餵它,到了早上把它喂得飽飽的,這樣過幾個星期後(記住一定是要堅持幾個星期,還有其它時候不要喂)。然後把它的活動地方變大,與原來進食的地方遠些,這樣你再像開始一樣只是早上餵它,但這次不要喂得太飽了,少量即可,這樣它如果餓了就會到處亂飛,你看它實在是很餓了,再餵它點(不要喂太多)。就這樣過一個星期就可以放它出去了,它只要是餓了就一定會自己回來的

5樓:丟棄時光者

讓它多熟悉這裡的環境

怎樣訓練鴿子家飛 20

6樓:文子

開家的半個月時間左右

你都不要催趕鴿子。一個星期開家的鴿子就可以繞家飛一會,有很多鴿友認為這個時候鴿子已經飛得很好了,可以催趕了。其實不然,這個時候催趕鴿子會傷害鴿子,也會逼迫鴿子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

可以看到一些鴿友鴿子剛會飛就插著紅旗催趕,後來你看看,家飛水平不會很好,幼鴿很容易飛傷或者是各種各樣的毛病。

循序漸進訓練不要一下子加大太大的強度,要讓鴿子突破極限,當一個階段的訓練差不多了,那麼就要強制訓練,讓鴿子一下子超過之前的水平,然後穩定下來。

7樓:

如果是沒飛過的的雛鴿子可以放在一個小籠子裡掉在鴿舍的窗前一週左右。然後放出,它自己就會飛了,定時餵食,千萬別去哄它,容易受驚,買來的鴿子放飛的時候周圍最好別有別家的鴿子群在飛,容易被帶走。

如果是老鴿子,建議你最好別放飛,你放十有**不會飛回來。老鴿子磁場早就定型了,很難改變,除非配對產蛋,機會才會大一點。

8樓:丟丟熊孩子

目的在於培養信鴿對飼養者的服從性和強烈的歸巢性。內容包括:喝水、親和、熟悉巢房、熟悉訊號等訓練。

幼鴿剛出殼,一兩天不吃食並無大害,但不能缺水。起初它們並不知飲水器內有清水可飲,因此,一定要教會它們從**喝水。方法是以一手輕輕持鴿,使其喙部接觸飲水器水面,它渴了,自然會大口飲水。

如此一隻一隻輪流教,至所有幼鴿均喝了水為止,如此重複訓練幾次,很快它們就懂得站在飲水器旁邊把頭伸進去喝水。

親和訓練

幼鴿離開母鴿怕人,不敢和飼主接近,也不敢大膽啄食,因此,幼鴿在訓練開始之前,必須與飼養者進行親和。這樣,才能解除信鴿對主人的恐懼心理,避免出現「飛離」現象,養成其對飼主的服從特性,從而馴服地接受訓練。

親和訓練的方法就是以食物作誘餌讓鴿主動跟隨並接近飼主,飼主也利用鴿的求食慾接近幼鴿。幼鴿每日可飼餵23次,只有最後一次餵食使其吃飽,以保證健康。前面幾次飼餵絕對不能讓鴿吃飽,吃飽了就不聽呼喚了,也就無法訓練。

控制食物是控制幼鴿的有力**。開初,幼鴿總是怕陌生人,飼主進入鴿舍餵食,伴以呼喚或口哨後,將食物撒開讓鴿都能食到,但不能太多,然後,逐漸將食物撒到主人身邊,這時如有主動接近主人的鴿,予以獎勵,鼓勵其他鴿主動爭相接近主人。餵食的同時,應親切的呼喚並用手親切撫摸,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便可以食為誘餌引鴿飛到飼主手上吃食,久而久之,幼鴿還可飛到飼主頭上,站在肩上,這時飼主可任意捉某隻幼鴿而不使它們受驚。

飼主成為幼鴿完全可以信賴的夥伴,它們的戀巢性也就得到了鍛鍊和加強。從而達到了訓練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買來的鴿子的翅膀沾住,讓它飛不起來,放在家裡的陽臺或者房頂上,讓它熟悉你們家的周圍環境,一個星期之後放開它,這樣它每天就會自己回來了,我爺爺養的鴿子就是這樣做的,很管用的。現在都不用管了,會自己飛回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從小養到大就不會飛走,老鴿開家比較複雜,通常在孵蛋時候比較容易開家!

怎麼讓鴿子自己回家,信鴿怎麼訓練。

11樓:1戰士

鴿子一般都是早上才進食。先你要專門給它做個「窩」,將它關在裡面,其它時候都

不要餵它,到了早上把它喂得飽飽的,這樣過幾個星期後(記住一定是要堅持幾個星期,還有其它時候不要喂)。然後把它的活動地方變大,與原來進食的地方遠些,這樣你再像開始一樣只是早上餵它,但這次不要喂得太飽了,少量即可,這樣它如果餓了就會到處亂飛,你看它實在是很餓了,再餵它點(不要喂太多)。就這樣過一個星期就可以放它出去了,它只要是餓了就一定會自己回來的!!

呵呵(對了,它進食的地方至一開始就不要變動,讓它一直在那兒吃)

怎麼訓練鴿子能按時間回家?

12樓:高文濤

晚上不回家?少見呀。那它的窩在什麼地方呢?關一段時間吧,在想讓他幾點回家的時候餵食,每天只喂一次。試試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有晚上不回家的 除非你鴿鵬 有問題 你仔細檢查一遍 再關段時間 而且不要喂太飽 大概七成飽就可以了!

如何才能讓鴿子自己會回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鴿子的品質了,另外新進的鴿子要把翅膀紮起來或者減掉,讓他在院子裡跑段時間,俗稱認家,還有就是放鴿子的時候要從東邊放,往西邊放鴿子是回不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倆母鴿子 最好等有小鴿子。

鴿子是怎麼認路回家的呢,如何養熟鴿子,達到認路回家的效果,和主人親近,不怕人,隨地下蛋

鴿子頭頂和脖子上繞幾匝線圈,用小電池供電,鴿子頭部就產生一個均勻的附加磁場。在一個陰天,我把電流調到順時針方向流動,我發現放飛的鴿子向四面八方亂飛,這表明 地球磁場是鴿子的導航羅盤。那麼鴿子是怎麼樣按照地球磁場來確定飛行方向的呢?書中介紹,如果把鴿子看作有1000歐姆電阻的半導體,它在地球磁場中展翅...

鴿子不愛飛怎麼辦,鴿子不愛飛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給飛

三種情況,一是鴿子生病了 二是鴿子體質差,三是體重超標不愛運動。如果是家鴿已經養熟了的話,你可以試著驅趕,讓他們強制飛行。但注意動作不要太大。是 你自己養的鴿 復子嗎,什麼鴿制子,是觀賞性的還是肉鴿,信鴿。一般信鴿比較愛飛,而其他的就稍微差點。鴿子不飛,一般要從2方面來看。1 訓練,一般只要鴿子訓練...

怎麼驅趕鴿子,如何驅趕家養鴿子及其清除鴿子屎

趕不走因為那畢竟是你鄰居的鴿子啊!打傷了怎麼辦啊!你只有和鄰居溝通了,實在不行你就用水潑它!看他還在來,氣你們鄰居,他也沒辦法,你是不小心潑到鴿子的 我覺得這個方法還可以!找個假人嚇嚇要不就用彈弓打 如何驅趕家養鴿子及其清除鴿子屎 驅趕家養鴿子 專家發現鴿子的眼睛很害怕彩光,尤其是閃動的彩光能讓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