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如何勸老人家不要放生

2023-01-30 21:55:16 字數 1320 閱讀 8032

1樓:雅俗共賞

如果你的身邊總是有這樣的老人,他們同情心氾濫,見不得一點小動物或者是人受苦的話,你可以告訴他們,就在他們把這些小動物放生了,以後也會有別的人去,把他們抓起來做成各種各樣的飯菜,所以與其這樣還不如不把它們放生就暫時自己養在家裡面,要強得多。

2樓:一城煙雨

家裡面很多老人都比較封建迷信,他們覺得把一個東西放生了,會得到一些好處,你可以去試著勸說一下,老人,比如說他們去放生魚,你就給他們說,他現在放生了,但是在下一秒鐘就會有人把他再抓起來吃掉,這是沒有必要的,這個世界就是一個迴圈,這些事情都是說不準的

3樓:瘋口的豬

要把放生的危害告訴老人家,比如外來物種放生可能會對本地物種造成滅頂之災,會成為咱們本地的入侵物種,而且就算是放生了,也會被其他人不多,然後帶回家吃掉,如果真的想做一些善事的話。咱們身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和事,畢竟放生還是需要一定專業知識的。

4樓:海鷗牌小螺號

家裡的一些老人比較迷信,認為放生一些的東西會給人帶來好運,畢竟在佛語有言,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讓很多老人都深信不疑。我會勸誡他們說,讓他們不要再放鬆了,這只不過是賣東西人的一種**手段罷了。

5樓:甜兒吶

老人放生通常都是因為善良,可這種方法卻是不對的,我們可以把放生的危害告訴他們,並且告訴他放生以後這些動物很可能被別人吃掉,或者因為不具備自己生存的能力而死掉,沒有從根本上幫到它們。

6樓:我的小書袋

都看到這個題目,我本來不想回答的。畢竟人都是希望這個萬物生靈能夠自由生長了,怎麼能勸人家不要放生呢?但是轉念一想,好像也是有一些特別的例子。

比如那些已經受過傷的魚呀,小動物啊,我們已經沒有辦法再去適應野外的生存環境了,這個時候再將其放生,無疑是雪上加霜,遇到這樣的情況的話,我相信我會勸老人家不要去放生。

7樓:方寸齋主人

我覺得勸他們不要放生,不如勸他們合理放生,因為這本身就是老人們的精神寄託,強行終止只會讓他們心裡覺得難受,我們需要做的事,在放生的過程中進行合理引導,不作出破壞本地環境的行為。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我不會的,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可能是一種信仰,既然是一種信仰的,就讓他自己去做吧

畢竟老人他們也想要有一顆慈悲為懷的心,所以說他們這麼做可能想讓自己心裡面好一點,所以說我不會阻止

9樓:莫殤

放生其實有些時候不是一種禮佛的方式,反而會對本地的生態資源造成嚴重的傷害,就比如以前的水葫蘆,就是因為人們的引入造成了本地產生巨大的生物危害,所以我們要正確的認識這件事情,文明禮佛。

給老人家買了很多新衣服都捨不得穿,該如何勸說

一般老一輩的人都特別的節省,兒女出門賺錢為了孝敬長輩也會給他們買很多衣服,但是他們總是覺得這樣的衣服太好了,自己穿有些糟蹋,所以經常性的在收到衣服以後把它們藏起來,只有在一些重要的場合穿一次兩次。這總是讓很多子女很苦惱。子女們賺錢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家人們過上好日子,但是雖然物質上提升了,但是精神上卻說...

如何勸說老人家放棄購買保健品,如何勸說家裡的老人家不要購買保健品?

趁家中老人還未老時,早打預防針,早點灌輸這方面的思想,有病要上正規醫院,不要亂服藥,收集點受害者的例子,常給他們說說。家中老人,宜設法阻斷他們的資訊源,如正受盅惑,一定要看一下他們吃的是什麼藥,有條件的,要想法送檢,儘量減少風險,防止鑄成大錯。兒女應該平常多打打 陪父母聊聊天,他們心情好了,精神頭好...

老人家如何預防老年痴呆呢,老人該怎麼預防老年痴呆症呢?

1 老人要如何預防老年痴呆之生活起居有規律 要想預防老年性痴呆,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要保持好血管以及大腦的正常功能。要做到這點,最好的方式便是先要做到規律性的飲食起居方式,一般應早睡早起,定時進食,定時排便,保持大便的通暢對於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有積極的意義。2 老人要如何預防老年痴呆之飲食有原則 除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