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裝修時,不建議在轉角處做陽角線?

2023-02-17 08:35:14 字數 1426 閱讀 3811

1樓:無翼天使

1、因為要求的工藝精度高,這對工人的技術水平非常考驗,所以施工過程較為麻煩,費工費時。陽角線進行對接的時候不好對,尤其是異性的陽角部分,倒角太薄的話脆弱得一碰即掉,太厚的話又會造成鋪貼之後有一個明顯的魚嘴角,非常難看,這就造成了材料的浪費。

2、45度角之間的粘接並不是完全密合的,會有一定的縫隙,或多或少會有一點空鼓部分,如果在使用中不小心磕碰到,容易造成瓷磚掉落,影響整體的美觀程度。再好的拼角也不排除出現裂痕的可能性,受熱脹冷縮等影響,會存在不同程度的繃瓷。

3、兩塊瓷磚拼貼而成形成的邊角非常尖銳鋒利,如果經過時衣服不小心被勾到,容易出現劃破的情況;家裡有老人或小孩走動時也存在著受傷的隱患,一不小心磕碰到,便會容易受傷,這也是瓷磚陽角線的最大缺點。

2樓:戴雪蓉

從目前市面上能買到的陽角線材料就這幾種:pvc,不鏽鋼和鋁合金等!主要是為了拉直垂直邊線和保護瓷磚!

但多數不安裝的主要在於款式沒辦法統一,牆漆的還好,但瓷磚的就會覺得突兀,所以很多家庭裝修都沒有安裝陽角線而選擇開45度角的瓷磚上牆!裝修時貼磚最好不做陽角線,有些工人為了省事,會向客戶推薦使用pvc或不鏽鋼材質的陽角線,使用這個東西,不用對瓷磚切割45度角,降低了貼磚難度,業主多花錢,但是不管什麼材質的陽角線都存在變色老化問題,不能與瓷磚同壽命!

但是我有一點可以明確表示,安裝的陽角線存在一定的風險就是安裝過程中未必能保證緊貼牆面,而瓷磚的累加也有可能在後期使用中如果出現碰撞什麼的導致開裂,就會出現整塊脫落的危險,而不安裝的要脫落也就個別塊瓷磚空鼓,傷害沒那麼大!不過從目前來說碰撞掉落的概率不多,關鍵是難看!所以建議不安裝!

從功能性上來說也並非全屋不用安裝,比如一些位置還是可以弄,拐角是煙管、上下水能包管處,有冰箱或者高櫃的拐角多餘處,這些位置平時碰不到又剛好有物件擺放的可以選擇安裝,好處就在於移動和開關的位置不會被邊角碰到而磨損!

還有一個位置也可以裝,就是沒裝門框的過道,這裡會經常碰到,所以可以裝pvc的陽角線,不然經常碰到就容易崩角,這裡說的是刮牆漆,貼磚的就沒必要了!

3樓:消化

對於「到底瓷磚是用陽角線好?還是用45度倒角好」這個爭論不休的問題,我沒有辦法給出確切的答案,但是我建議大家還是選擇不鏽鋼陽角線,原因如下:許多業主認為陽角線裝飾效果太差,安裝在瓷磚上非常醜,因而會選擇美觀的45度倒角。

45度倒角由於施工工藝的原因在空隙間多多少少存在一些空鼓,在生活中一不小心小心破壞了就會影響整體的美觀,尖銳的邊角讓老人和孩子不小心碰到也會產生傷害,而且說句實在的再好的45度倒角在後期使用中受到熱脹冷縮等因素的影響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爆瓷。同時,倒角對瓦工的技術要求高,非一流的瓦工是做不出完美的倒角的,費時費力這也是倒角比陽角線**高的原因所在,但是用陽角線就可以一勞永逸,不用擔心會出現蹦瓷現象,瓦工也省事兒,直接粘上就行,不鏽鋼的陽角線與鋁合金和pvc相比更美觀更耐用也更顯檔次,尤其衛生間!從美觀上面講是沒有碰角的好,但是陽角線圓滑,不存在上面說的那些現象。

為什麼不建議在網上買助聽器,為什麼不建議在網上購買助聽器?

助聽器屬於二類醫療器械裝置 同屬的還有x線拍片器 b超 生化儀等 根據國家規定,需要對其安全性 有效性加以控制。所以說助聽器是不能隨便在網上銷售的,一般建議到專業驗配中心去進行驗配。道理其實很簡單,假如沒有經過正規的驗配,很容易買到不適合自身情況的助聽器。網上買來的助聽器,可能不是放大過度,覺得聲音...

在更換汽車輪胎時,為什麼修車店都建議最好更換一對

汽車一個輪胎壞了,為什麼要同時換一對?好多新手不懂,漲知識了汽車換輪胎非要換一對?今天一次給你講清楚,換錯容易有安全隱患 畢竟人家是做生意為了賺錢所以建議更好的但也應該是比較耐用 汽車更換一對輪胎的話,就是可以更好的有平衡感。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兩邊的輪胎不一樣,他們也可以獲得更多的利益。因為汽車輪胎它...

醫生建議在39周做剖腹產,為什麼不是預產期的那周?

由於種種原因,很多人在生孩子時會選擇剖腹產,醫生一般建議最好39周就要進行剖腹產手術,對此很多人表示不理解。多數人覺得寶寶在肚子裡多待一天,發育的就會更好,等到瓜熟蒂落時再手術,但醫生卻表示要39周就來醫院手術,這其中有什麼原因嗎?39周是個臨界值,到這個時候寶寶已經發育完全,其實胎兒在37周時就已...